114中文网 > 二胎危机 > 056 回娘家

056 回娘家


  明明一屋子的闲人,偏偏要使唤她。

  “我不舒服,要不点外卖吧。”余晓蕊说。

  “你这孩子,点外卖不又要花钱啊。也不是外人,你就随便炒两菜得了。”贾秀珍这时候又心疼起钱。

  “妈,我真的不舒服。”余晓蕊没动,也不是说谎,就感觉有点脑袋疼不说,四肢还酸痛的厉害一动也不想动。

  “不做就不做,装什么。”贾秀珍才不相信,脸色不高兴地转身出去了。

  余晓蕊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想,自己真是老了,这若隔以前这气可吃不下去,如今天天都在受。

  “敏敏啊,你嫂子不舒服不能做饭了,咱中午吃什么?”贾秀珍问远虑敏。

  “怎么会不舒服?是病了吗?”赵敏闻言终于起身。问着就要去卧室看看,却被贾秀珍拉住手。

  “装的。”贾秀珍低声道。

  赵敏表情讶异,然后又听贾秀珍道:“你去厨房看看,想吃什么就做点什么吧,凑合凑合。晚上再让你哥给你做好吃的,这不是一家人就是不行。”

  “好。”赵敏应着去了厨房。

  都说女儿随妈,赵家向来都是赵建华做饭,所以赵敏其实也很少做。她和霍帅帅结婚后,早上都在公婆那儿吃,中午在各自公司,晚上公婆若是不在就点个外卖。

  天这么热,她洗了个菜就一身汗,为了方便简单,就只炒了个西红柿鸡蛋,然后贾秀珍去买了几个馒头。

  一家人坐下来,霍帅帅才发现余晓蕊不在。

  “嫂子呢?”

  “你嫂子不舒服,不吃了。”贾秀珍睁眼说瞎话。

  霍帅帅觉得她说话的气氛有点不对,也不敢多问。

  他们简简单单地吃了饭,赵敏洗了个澡,然后提议送完赵子睿,顺便去商场逛逛。

  贾秀珍正生余晓蕊的气呢,自然答应。所以当余晓蕊被赵子轩的哭声吵醒,发现家里就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明明很热的天,她却冻的浑身发抖,而且脑袋越来越痛。余晓蕊猛然意识到自己是不是发烧了?赶紧拿了体温表量。

  38.8度,怪不得。

  余晓蕊抱着赵子轩找了药吃了,头和嗓子都疼的厉害,四肢还酸痛的厉害,只好打电话给赵军。

  他一听余晓蕊病了,而且家里还没有人,可手上还有工作没完成,就打电话给贾秀珍。

  贾秀珍自然满口答应,但却是6点才进门,刚刚抱过赵子轩不久,赵军就回来了。见余晓蕊病的厉害,干脆带她去门诊。其他还好,就是发烧。吃药退了没多久就会又烧上来,干脆输液。

  赵军守着她,怕她饿又买了粥,其实也吃不下,可中午就没吃饭哪有力气?就勉强吃了一点。

  两瓶药液输完,已经是晚上8点钟,她出了一身汗,觉得果然身体轻快不少,回家打开门,三个孩子依旧的吵闹厉害,家里乱的像个垃圾场似的。

  余晓蕊眼不见为净,干脆回卧室。

  贾秀珍跟进来,假装关心地问:“怎么样?”

  “输了水好一点儿了,明天再观察观察。”赵军回答。

  “既然没事了,就让她好好休息吧,你去做饭。”贾秀珍道,好像从他进门就是等着说这句话似的。

  “什么?你们还没吃饭啊?”赵军意外。

  “我做的不好吃嘛,你妹妹那两下你也知道,帅就更不会做。”贾秀珍还挺无辜的。

  余晓蕊闻言冷笑,翻个身背对他们,让赵军自己去处理。

  她以为他会发飙的,毕竟已经上了一天班,回来又跟她在门诊折腾了快两小时,没想到他居然真的应着去了厨房。

  余晓蕊也纳闷,贾秀珍不是最疼自己儿子的吗?怎么闺女回来后,就不心疼他了呢?

  最让人不能理解的是赵军,明明挺累的,居然还做了7.8个菜,又跟霍帅帅喝到12点。

  翌日,赵军去上班,赵敏一家直接睡到10点,错过了贾秀珍的清水煮面条,真的连棵青菜都没放。

  “饿了吧?”见一家洗漱完,贾秀珍巴巴地凑上前问。

  “做饭吃太多了,不饿,跟中午一起吃吧。”霍帅帅回答。

  “晓蕊,那咱们早点做午饭吧,睿睿放学就能吃。”贾秀珍说。

  “妈,我还要去输液呢。”余晓蕊看着客厅已经两天没有打扫,地板都看不到原来的颜色了,这些人都熟视无睹的模样,断然拒绝后换了衣服出门。

  赵军爱惯着他们就惯着吧,她反正不想再为难自己了。

  余晓蕊来到门诊,特意让护士扎了左手,方便右手在手机上码字。别看门诊也是人来人往,她竟觉得比家里清净许多。

  中午接了赵子睿也没回家,直接去了杨兰那里。

  她刚从老家回来,看起来也特别累的样子。余晓蕊没有让她做饭,而是三个人叫了外卖,然后凑合了一顿。

  “轩轩呢,怎么没带他来?”杨兰问。

  “他姑姑来了,跟奶奶在家呢。”她输液也不能喂奶,看到自己反而哭的厉害。

  “你这孩子,她姑姑来了是客人,不在家好好招待人家,怎么自己跑出来了?”杨兰责备。

  “没事,都来了好几天了,实着(不客气)着呢。再说了,家里那么多人,我想清静码会字都难。”余晓蕊半真半假地道。

  家里的糟心事,她也不想跟妈妈说,因为非但解决不了问题,还会让她跟着操心。

  “也是。”杨兰听了也没有多想。

  母女俩聊着天不知不觉睡着,杨兰是被余晓蕊手机的闹铃声吵醒的,见她睡得沉便直接按掉了,然后自己起床送赵子睿去上学。

  余晓蕊醒来已经是下午3点半,既然不用送赵子睿,便干脆用家里的电脑写了会儿稿子。杨兰一会儿给她倒水,一会儿给她送抱枕垫在腰后面,服务可周到了,令她觉得十分窝心。

  5点多的时候,杨兰帮她接的赵子睿。

  “妈妈,咱们什么时候回家啊?”杨兰忙着做饭,赵子睿问。

  “不回家了,今晚住姥姥家好不好?”余晓蕊问。

  “不要,我要跟可可玩,我要跟可可玩。”赵子睿哪里懂余晓蕊的心思?

  “睿睿乖,吃完饭就让你和妈妈回去好不好?”杨兰见状道。

  “妈,我想住一晚。”余晓蕊撒娇。

  “你还是回去吧,毕竟小姑子在,总待在娘家,你婆婆和小姑子还以为你对她们有意见呢。”杨兰“撵”她。

  她就是很有意见!

  余晓蕊心里想着,却不敢跟杨兰说,笑着答应:“好吧。”


  (https://www.114wxw.cc/book/41655/154993435.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