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二胎危机 > 055  偏心

055  偏心


  余晓蕊睡得很晚,凌晨3点半还是准时醒了,因为没有休息过来,感觉乏得很,但仍然勉强自己起了床。

  坐在电脑前脑袋晕沉得特别厉害,勉强写了两千来字,实在坚持不住,还是选择了关机睡觉,心想白天找机会再补一些。

  早上7点半,赵军带着赵子睿去上学她都没有听到,依旧睡得很沉。

  早早起床的贾秀珍却坐不住了,干脆推门进来,一边推着她一边喊:“晓蕊?晓蕊?”

  余晓蕊揉着眼睛看她,问:“妈,什么事啊?”?

  “咱们早上吃什么啊?”贾秀珍笑着讨好地问。

  吃?

  余晓蕊有些发楞,因为在她的印象中贾秀珍每天早上都是清水煮面条打发自己,连颗鸡蛋都不舍得放的,从来不会这样特意着问她.

  “你想做什么咱就吃什么呗。”她对早餐早就不抱有希望。

  贾秀珍见她又要躺下睡,便进一步提醒道:“这不敏敏和帅在家了吗?你起来给他们做点别的。”

  余晓蕊闻言算是彻底明白了,这人原来是想让她起床做早餐啊。心里虽然不爽,但好歹是女主人,便点头起了床。等她洗漱完,就见餐桌上早已经买了豆浆、油条、包子,昨晚上剩的排骨也热好了。而厨房里,贾秀珍也切好了两个菜。

  要知道,贾秀珍在她家这大半年,可从没主动洗过一次菜,就更别提切了。

  她是不是该感到受宠若惊啊?

  余晓蕊讽刺地想着,还是开火把两个菜炒了。

  结果时针已经指到九点钟了,赵敏一家还没有起床的意思。

  “妈,要不你去喊他们一下吧?”真没见过在人家做客,居然能睡到日上三竿的,最主要的是赵子轩也醒了,这也不能一直饿着肚子。

  “他们平时上班,难得睡个懒觉,就让他们睡吧。”贾秀珍真是疼赵敏疼到了心坎里了。

  余晓蕊见状,便迳自拿了根油条咬了一口,她算是受够了,自己还有别的事干呢。

  贾秀珍见她居然自己开吃,张嘴试了试也没有阻止,只是当余晓蕊的筷子落到菜上的时候,她居然把另一盘和排骨都端走了,边往厨房走边道:“我放锅里温着吧,他们醒了好吃。”

  “你就不能拨一点儿给我们娘俩?”余晓蕊半开玩笑地问。

  “人家是客人,轩轩不吃,你也不馋这两口菜不是?”贾秀珍居然真不给她拨。

  余晓蕊握紧手里的筷子,默默安慰了自己半晌才忍住没有摔下来。

  就像她说的,毕竟客人还在。再说,自己若走了,这个家就真成他们的天下了。

  两人吃过饭,余晓蕊让贾秀珍抱着孩子,自己开始打扫卫生。这时赵敏一家终于起床,陆陆续续地洗漱完坐在了餐桌上,贾秀珍抱着赵子轩伺候他们吃饭。

  余晓蕊则把客厅的地拖了,正准备回房间写会儿稿子呢,霍可可就从餐椅上溜下来。噔!噔!噔!跑过客厅,到阳台上把赵子睿的蛙式滑板车弄过来,说:“我要骑这个。”

  “可可,舅妈刚拖了地,你待会等地干了再拖好不好?”余晓蕊跟她商量。

  家里本来有干湿两个拖把的,昨晚上她玩水都给洗湿了,到现在都没有干。

  霍可可闻言看着她,不说话,又是那样的眼神。

  “干了干了,天这么热早就干了,没事,骑吧。”贾秀珍却开口。

  ??霍可可得到姥姥的允许,滑板车蹭地一下从阳台那端滑向餐厅,地上留下两道黑色的印子。

  余晓蕊想到昨晚他们造的家里那个样子,害她今天把床单、沙发垫都换了一遍,刚刚收拾干净。她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就忍两天。干脆转身回房,眼不见为净。

  打开电脑,外面依旧吵杂的声音像个菜市场,似乎没人想过她在工作。唯一庆幸的是霍可可这个上午没进自己的房间,不然她真的会憋不住。

  中午11点10分,她准时出门去接赵子睿放学,就见她刚刚整理好的屋子,又乱成了一团。

  “妈妈,姑姑还在咱们家吗?”偏偏一出校门,赵子睿就迫不及待地问。

  余晓蕊点头:“在。”

  “太好了!”赵子睿闻言很高兴,又忍不住问:“那姑姑在我们家住几天啊?”

  “我也不知道。”余晓蕊回答。

  “我希望姑姑永远在咱家住下去。”赵子睿完全没有理解余晓蕊的心情,道。

  “为什么?”余晓蕊问,

  “因为我可以和可可玩啊。”赵子睿一副这都不知道的表情。

  “可是平时你也可以和轩轩玩啊?”或许是她偏心吧,总也喜欢不起霍可可来。

  “轩轩太小了,动不动就哭,我不喜欢他。”赵子睿撅着嘴巴道。

  其实不止如此,还因为爸爸妈妈总是哄赵子轩玩,还处处偏向赵子轩,这让他很不爽。

  “可他是你亲弟弟,这个世界上除了爸爸妈妈,他就是你最亲的人了。”为什么要敌视?

  “反正我就是不喜欢他!”赵子睿有自己的想法。

  余晓蕊无奈,也不再强行纠正。

  两人回到家,赵子睿和霍可可立马玩到一起,感觉家里的屋顶都要掀了。

  “轩轩呢?”余晓蕊问。

  因为客厅里只有贾秀珍和赵敏,前着躺在沙发右飞上,后者直接横在中间,一人占了三人的座,非常非常悠闲地着看电视,地板上全是瓜子皮。

  而霍帅帅则在次卧,手机充着电打游戏,声音大的一下子就把赵子睿吸引了过去。

  “睡了。”贾秀珍目光盯着电视都没转动一下,回答。

  余晓蕊闻言回房间换衣服,出来的时候两人依旧是那个状态,再看看表已经12点钟,这是等着她做饭吃饭呀。

  算了,人家是客人。

  她一再安慰自己后进了厨房,结果看到厨房的案板上一堆吃剩的西瓜皮堆在上面,种子和西瓜汁混在其中,当时脑子就嗡了一下。

  余晓蕊拿了垃圾桶收进去,又洗干净了案板,做饭是没心情了,她干脆直接回了卧室。

  ?1点左右,贾秀珍终于开门进来,问:“晓蕊,他们都饿了,怎么还不做饭?”


  (https://www.114wxw.cc/book/41655/15499361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