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二胎危机 > 032 喝醉的赵军

032 喝醉的赵军


  她一边哄娃一边给赵子睿讲题,检查作业。一个小时后,赵子睿把作业写完,赵子轩也睡着了,余晓蕊终于可以躺在床上想休息下。

  卧室的门突然被推开,贾秀珍进来问:“咱晚上做什么饭?”

  “妈你看着办吧。”她是一动也不想动的。

  “我看中午剩的菜不多了,炒两个菜吧。”贾秀珍又说。

  “嗯。”余晓蕊应。

  “军军上了一天班肯定累了,如果咱不炒,他回来一定会自己炒的。”见她没有动的意思,贾秀珍又说。

  这下余晓蕊是明白了,她心里窝火也没表现出来,只平和地道:“妈既然疼他,你就炒呗。”

  “我炒的菜,你们不是嫌不好吃吗?”还挺有自知之明,意思还是让她去做饭。

  “我也累了,他回来再说吧。”余晓蕊拒绝。

  “你就看孩子也不挣钱,累什么?”贾秀珍一看支使不动她就不高兴了。

  “妈,你连孩子也没看呢?”余晓蕊笑着提醒她。

  “孩子又不是我的。”她咕哝,然后又道:“想当初你奶奶也没有帮我看娃——”所以她现在帮她接送下孩子,她就应该感恩戴德才对,她又不是保姆。

  “对啊,谁的儿子谁疼。”余晓蕊不想再听她的历史,直接把话截断。

  有人说婆婆给带孩子是情分,不带是本分,她也没把贾秀珍当保姆。可是她来的虎的不是为了帮自己减轻负担的吗?难道孩子是她自己的?跟赵军没有关系?

  再说赵军,他是自己老公,原本就是帮她分担的角色。既然贾秀珍做不到,那么就只能赵军来做,总不能累死自己吧?

  贾秀珍一看她真的没有动的意思,干脆生气扭头走了,坐到客厅里生闷气。

  赵子睿在客厅玩玩具,这会儿渴了,见电壶没水,便喊:“奶奶,我要喝水。”

  “你妈说谁的儿子谁疼,找你妈去!”贾秀珍没好气地说。

  赵子睿从没见过贾秀珍这样疾言厉色,吓得眼睛里一下子含了泪,转身就跑进卧室去找余晓蕊去了。

  “妈妈!”

  余晓蕊本来快已经睡着,迷迷糊糊地听到儿子的哭声睁开眼睛,就见赵子睿委屈地扑进自己怀里。

  “睿睿怎么了?”余晓蕊惊讶地问。

  “我渴了,想喝水,奶奶让我找你。”赵子睿回答。

  余晓蕊没想到贾秀珍会把气撒到孩子身上,心感觉更累,但仍然耐着性子领赵子睿去喝水。

  彼时贾秀珍正坐在沙发上斗地主,嘴里骂骂咧咧的,表面上是生气地骂跟她打牌的人,那无知的样子好像根本不知道那是单机游戏。实际上也不知道是不是指桑骂槐还是真傻。

  毕竟她每次斗地主都会说脏话,而且肝火很盛,余晓蕊跟她解释过很多遍,她就是不听。

  “妈,我不是已经跟你说过了吗?不要在孩子面前说脏话。”她有些话是口头禅,刚来的时候还注意收敛下,现在是彻底放飞自我了。而余晓蕊,她好声好气地耐心着性子,还小心翼翼地怕伤她自尊,不止一次跟她说过,可就是不管用。

  贾秀珍把手机一放,瞪着她问:“你怎么什么都管?我在这个家里手机都不能玩了?”

  余晓蕊深吸口气,因为跟赵子睿说过不会再跟她吵,所以耐着性子准备跟她讲道理,这时身上的手机却响起来,她看了眼是赵军。

  “喂,你什么时候回来?”余晓蕊问。

  “怎么?你和妈又吵架了?”赵军一听口吻不对,问。

  余晓蕊没回答。

  对于赵军而言,手机那头的沉默已经等于默认,长期处于这种生活环境下,他也觉得有压力,因为根本不知道怎么解决。

  “晓蕊,我今天补清同事们满月酒,忘了告诉你了。”家里一直有事他一拖再拖,实在有点说不过去了。

  余晓蕊一听他不回来,心里越发感到孤单,可这事也不能取消,毕竟是早就应该请的,便只嗯了一声。

  赵军怕她心里难受,又安慰了几句。然后又给贾秀珍发了微信,告诉她多帮余晓蕊看下孩子,做饭什么的。

  没想到贾秀珍听了微信,干脆起身出去了。

  “妈妈,我饿。”赵子睿小心翼翼地说,样子看起来可怜巴巴。

  余晓蕊心头暗骂了无数个mmp,深吸一口气,对儿子微笑:“你先吃几块饼干,我们点外卖吧?”

  “嗯。”赵子睿点头。

  正是商家忙碌的时候,他们等了快一个小时外卖才送来。她找的可靠的店,要了一个赵子睿爱吃的红烧小排,一个炒包头菜,还有一个大骨汤。

  她一遍一遍告诉自己,没人疼自己,要懂得自己疼自己,更何况奶水本来就不多,更应该多喝汤才对。

  贾秀珍回来看两人要的外卖自然又不高兴,余晓蕊怕她再把气撒到赵子睿身上,干脆让他跟自己睡。

  其实余晓蕊就是再生气,还是拨出一些菜留给她的,但贾秀珍并没有吃。就在微波炉热了三个馒头,吃了几头腌蒜了事,之后便一直坐在客厅等儿子回来。

  凌晨11点半,家里的门被打开。贾秀珍赶紧迎过去,正好接住赵军倒下来的身子。

  浑身的酒味刺鼻,脸红红的,眼睛都眯成一条缝了,脚下也站不稳。

  “妈?你怎么还没睡啊?”他趴在她的肩头问。

  贾秀珍皱眉,道:“你不回来我能睡得着吗?哪像你老婆,人家早早就睡了。”口吻里都是对余晓蕊的不满。

  “有妈真好。”赵军嘿嘿笑着,啵地在贾秀珍脸上亲了一口。

  贾秀珍还想说什么,赵军却是脸色一变,放开她直奔卫生间而去。

  贾秀珍也急忙跟过去,就见他抱着马桶吐起来。她帮他捶了捶背

  ,又转身到客厅倒了水给他。

  赵军漱了口,就直接躺在卫生间睡着了,拉都拉不起来。

  “你再不起来,我去喊你老婆去了?”贾秀珍威胁。

  “妈,你别喊她,她看了一天孩子怪累的,晚上轩轩也不乖。”他闭着眼睛咕哝。

  “傻儿子,你心疼她,她倒是心疼你啊。”

  贾秀珍哄不起来又拽不动,气的又在心里骂余晓蕊没良心,只知道让赵军受累,一点也不懂得心疼人。


  (https://www.114wxw.cc/book/41655/210377.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