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二胎危机 > 013 赵子睿吃醋

013 赵子睿吃醋


  “起名字了吗?”余静问。

  “起了,叫赵子轩。”余晓蕊回答。

  “不错,挺好听的。”余静夸赞,目光盯着孩子,迟疑了下问:“一直这么能睡吗?”

  “从医院回来还没醒。”刚出生的婴儿嗜睡也是正常的,余晓蕊并没有在意。

  余静手指在他皮肤上轻轻摁了下,看了下反应,问:“是不是有黄疸啊?”

  “你怎么知道?”余晓蕊惊讶。

  “你表妹刚出生的时候就有,身上黄了一个多月呢,所以我一看就是。”余静回答。

  关于黄疸这个词,余晓蕊也是在医院里第一次听说,毕竟赵子睿刚出生的时候一直健健康康的。她一直以为所有的孩子都是那样呢,原来早就有这样的新生儿。

  “医生只说让在家观察,是不是自己就能好啊?”余晓蕊被她这样一说心里还是紧张。

  “那就先观察观察吧,如果过两天看着更严重,你让赵军就再抱他去医院测一下。如果没什么事,就自己退下去了。”余静道。

  余晓蕊点头,因为医生也是这么说的。

  “不用担心,没什么大不了的,这两天可以给他喂点葡萄糖水。”余静安慰。

  她在赵家待了一会儿就走了,余晓蕊觉得饿,贾秀兰就帮她煮了面条。

  端上来的时候她才知道是清水的,就放了一点香油和盐,还有一个水煮荷包蛋,清淡的就连一片菜叶都没有。

  余晓蕊见赵子轩一直睡,担心也是黄疸的原因,就更没胃口了。可贾秀珍都已经帮自己做了,如果不吃,没准又要念叨,而她也没有剩下的习惯(小时候家里孩子多,杨兰吃饭的规矩是可以少吃点,但绝不允许剩下)。

  下午5点半,赵子睿放学回来。

  “妈妈!妈妈!”他兴奋地叫着冲进卧室。

  余晓蕊却赶紧朝他做出噤声的手势,赵子睿放轻脚步进来,小声问:“轩轩睡了吗?”

  余晓蕊点头。

  赵子睿轻手轻脚地爬上床,盯了弟弟一会儿,余晓蕊对他说:“你作业写了没有?先去写作业吧,这样弟弟醒了你就能跟他玩了。”

  “好吧。”赵子睿应着跑到外面去写作业。

  刚刚将书包放到桌上,赵军便道:“去问问你妈,鱼她是想吃清蒸还是红烧?”

  “红烧吧,我和妈妈最爱吃红烧的鱼了。”赵子睿一听做鱼,立马兴奋地叫起来。

  其实他们一家三口的口味还真不太一样,要说唯一能统一起来的,那鱼绝对是其中一样。

  “好。”赵军看着他那个样子也忍不住笑、

  贾秀珍出去溜了溜,回来的时候带了馒头。

  赵子睿作业写完正好开饭,赵军把鱼端上桌后又拿了个小碗,捡了一大块刺少的给余晓蕊盛上。

  正准备送过去呢,又被贾秀珍拦住:“你要干嘛?”

  “给晓蕊送去啊。”赵军理所当然地回答。

  “医生说了,最近这几天不让她吃太油腻的东西,营养太盛奶水会堵住的,而且你还放了那么多调料。”贾秀珍一本正经地说。

  “生睿睿的时候不是也吃过吗?”赵军一脸懵。

  那时条件不好,所以他清楚地记得余晓蕊月子里就只炖过一次鱼和一次排骨。

  “那时不是不懂嘛。”贾秀珍说着拿过他手里的碗,把鱼肉夹了放进赵子睿面前的小碟里,越过赵军去盛小米粥。

  “她这时候吃小米粥,放上红糖、香油最好了,再吃点煮鸡蛋。我年轻生你时能吃吃两大碗和七个鸡蛋呢。”小米粥盛好又拿了几个鸡蛋,递给赵军说:“给她端屋里去吧。”

  赵军想着女人的事妈妈总是比他清楚,便依言端进去。

  不用他说,两人的对话余晓蕊也听到了,不过她也没说什么。

  “告诉咱妈以后不用用这么大的碗盛,我喝不了那么多。”她下午没事的时候称了下,足足143斤,想当初生赵子睿前也就140来斤。其实吃的也不多,可能年纪大代谢慢了吧,但还是要控制一下食量。

  “你先喝,剩下的我给解决。”赵军说。

  余晓蕊听了,脸上扬起幸福的笑。

  说真的,她还真是看在赵军对她好的份上,不然真受不了贾秀珍。以前回老家待的时间短,也没觉得她有这么多事。

  余晓蕊侧切的地方还没拆线,还疼着呢,坐也坐不得,站也很难受。再看她吃饭也没什么胃口的样子,想想生赵子睿的时候,也是小米、鸡蛋要吃了一个月怪可怜的,便出去给她拨了些菜来。

  既然不能吃肉,菜总可以吧?

  余晓蕊喝了半碗小米粥,两个鸡蛋就不吃了。

  贾秀珍见赵军喝她的剩饭,不由又开始碎碎念:“你还要奶孩子的,小米粥多喝点才有奶水。”

  “碗太大了,我喝不下。”余晓蕊回答。

  这碗看起来像是老家吃饭的碗,比他们在这儿平时吃饭的碗足足大一倍呢,也不知道贾秀珍怎么想的。

  贾秀珍看着她半晌说不出话,转身出去了。

  吃过饭没多久,赵子轩也醒了。

  赵子睿好奇地凑到弟弟面前跟他说话,可他实在太小了,还什么都不知道,赵子睿逗了一会儿就觉得无聊了。而且他动不动就哭,一哭余晓蕊就会给他换尿布,还会一直抱着他,那模样可温柔可温柔了,看着看着赵子睿都开始有点羡慕。

  九点,赵军喊赵子睿睡觉。

  “小轩轩呢?他要跟你们一起睡吗?”赵子睿问。

  赵军点头。

  “那我能不能也跟你们睡?”赵子睿又问。

  “为什么?”从赵子睿三岁后他都是自己睡的,虽然现在跟贾秀珍在一个房间,不过孩子突然提出这个要求还是挺令他们意外,就连余晓蕊都看着他。

  赵子睿低着头,不是看着余晓蕊,支支吾吾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

  知子莫若母,所以她突然懂了。

  “你如果想跟我们睡也可以,不过只今天一个晚上哦。睿睿是男子汉了,不可以总跟爸爸妈妈睡。”余晓蕊说。

  “太好了。”赵子睿见她答应,高兴地跳起来。

  赵军无奈,只得去给他拿被褥铺床。

  两米的床铺睡四个人是不现实的,赵军只能委屈地睡在地上了。

  贾秀珍遛弯回来没有看到赵子睿,推开主卧的门就见余晓蕊母子三睡在床上,而赵军则睡在地上。

  “睿睿怎么跑这屋来了?”贾秀珍问。

  “他要跟我们睡一晚。”赵军睡的迷迷糊糊回答。

  “睿睿乖,奶奶那屋床上多宽敞,咱不跟小弟弟挤好不好?”贾秀珍上前去赵子睿。

  “我不要!”赵子睿拒绝。

  “你爸睡地上多硬啊,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懂事?”贾秀珍道。

  赵子睿还是小孩子哪里管这些,就是死活不起来。

  “军军,你明天还要上班,自己去那屋睡吧,我在这儿。”她可舍不得自己儿子睡地上。

  “没事的,妈,我下面铺了两层被子呢。”反正也就一晚,赵军愿意满足赵子睿,以免让他觉得有了弟弟就不疼他了。同时他作为儿子,当然也不能让贾秀珍睡地上。

  “你们就惯着他吧。”贾秀珍没办法了,说完就走了。

  这话虽然是对儿子说的,却白了余晓蕊一眼,只是彼时她正在哄孩子没有看见。


  (https://www.114wxw.cc/book/41655/84123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