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平行世界之彼岸生花 > 入坑115米 视觉,错觉

入坑115米 视觉,错觉


  陈亮虽对萧瑟的话深信不疑,但在他的观察视线中,一切都正常得不能再正常了。他是个实诚人,有一说一,不免虚心请教道,“萧队,俺咋看不出有什么不同呢?”

  温东旭也听得到他的问话,不免扯嘴笑了笑,“原来这群混蛋是在利用人们的视线制造错觉。”

  “啥意思?”陈亮依旧不明就理。这些年跟着萧瑟在沙地里作业,他已对这里的环境相当熟悉。辩认流沙、寻找水源、观察天气等已是个经验丰富的老侦察员。今晚他的观察依旧如前,丝毫感觉不到前方的异常,可萧队和前哨均已报告了异常,令这个只要一声令下就算上刀山下油锅也毫不含糊绝的硬汉子有些沉不住气了。“俺还是看不出来,等回去你们得给俺解释一下。”

  “陈队,干完这仗你就知道了。”温东旭声音里透着轻松。

  “两位,按兵不动。让他们再得意一会儿。”萧瑟沉声道。

  之前的几次交锋,对方的伪装颇为见效。而萧瑟一直未全力回击一大部分原因是在人员和战斗配备不足的情况下不想妄动,另一部分原因就是想更多地了解他们的战术。在战场上,无所谓哪种战术更高明,只要能有力地打击敌人。而屡试不爽的战术如果不做改进与提升,也非常容易让对方找到缺口。他深知骄兵必败的道理。

  “收到!收到!”

  温东旭开心了,摸摸身边耳朵已竖起,眼神开始由萌到厉转变的小灰灰。今晚可以打一个漂亮仗了。别看他外表一向风度翩翩,实际上是个好战分子,大战在即,他血液中的战斗因子正在蠢蠢欲动。

  一直到满天的繁星由低升高,即将隐没于天幕中时,即将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温东旭忍不住问了句,“萧队,还不动手?”

  那边萧瑟的声音依旧冷峻,“等。不急。”

  在星光已全部隐退后,萧瑟的声音再次想起,“全员戒备,注意隐蔽,狐狸尾巴就要出来了!”

  温东旭与陈亮马上同步传达了他的命令。

  萧瑟的声音里透出一丝压抑的兴奋,“呼叫五号、六号!”前方所有哨所按顺序从一排到七,五号代表五号哨所。

  “五号哨所收到!”

  “六号哨所收到!”

  “调整射程两公里,在你们监测范围内听指令发射!”萧瑟沉声命令道。

  “收到!”

  “收到!”

  萧瑟拨动控制台按钮,随着控制台十、九……三、二、一倒计时结束,两边炮弹锁定目标全力攻击!

  厚重的夜幕中,突然十几枚被冷光所包围的椭圆形物体正拖着一条青冷的尾巴极速前进,还没待人有所反应,这些椭圆形物体在距离地面不到一米处轰然炸开,在黎明的黑暗中爆起了一团团巨大的花火!

  “隐蔽!”虽然身处安全范围又戴着全封闭式头盔,但随着炮弹崩散的飞沙依旧力道强劲地糊了头盔一层。陈亮条件反射般地呸了一口,炸弹的威力着实不小,看来萧队的力度果然够大。

  炸弹后,扬起的沙尘中有几声明显压抑不住的哀嚎,很快一切又归于死寂。

  此时无风,尘埃落定后,透过瞭望镜,就连陈亮都发现了远处那片看似与沙地融为一体实则又很容易辩认出人类活跃痕迹的一片区域。

  ------题外话------

  谢谢阅读

  夏安


  (https://www.114wxw.cc/book/42288/15458154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