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平行世界之彼岸生花 > 入坑111米 改口

入坑111米 改口


  会议很简短也很高效,这是萧瑟的一贯风格。他也不做战前动员,连话语都简短得很。可在座所有的人都被他简短的言语和无形中散发的气势所笼罩,不禁将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到他的身上,内心油然生出一股振奋之感。从他那平静无波的语气中大家感受到与不法分子的正式交锋已然开始。以陈亮为首的几人不免摩拳擦掌,眼神锃亮。

  温东旭发现自己越来越欣赏这个“大舅哥”的作事风格了,简明、高效,也是自己一贯的风格。温东旭能预感到,未来,两人的合作会非常合拍。扫视跟在自己身边的几人,白冰、张南和季宇,这几个年纪不大但颇具个性的几人同样被萧瑟的个人魅力所征服,望着他的目光里都透着光。

  会后,温东旭走到墨雨亭夫妇身边,非常诚恳而礼貌地请求和他们谈十分钟的话。他的诚恳令人难以拒绝。

  墨雨亭转身看看正要离开的萧瑟,“阿瑟,你时间可以吗?一起过来吧。”

  萧瑟看了看外面的天色,点头跟了过来。

  几人回到墨雨亭所处的这里最大的房间。房间外头有一间小而整洁的客厅。

  几人坐定,墨雨亭扶着妻子坐好,又给她后腰垫了个软垫,才开口道,“说吧,小旭。”

  温东旭随着墨心儿坐到墨雨亭身边,开口道,“您这次让我们过来,不仅仅是因为需要心儿的更多参与吧?”他望着墨雨亭带笑的眼睛,继续道,“是因为心儿已成为非法分子们势在必得的关键,她的人身安全单靠您和师兄前期的安排已难保万无一失了吧?”墨雨亭不说话,只继续微笑着看着他,用眼睛鼓励他继续发问,“所以,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将女儿放到自己的身边,退可攻进可守,还省了很多的牵挂,安全更得以保障。”

  墨雨亭点头承认。

  温东旭顿了顿,看着墨雨亭的双眼,如同当年在他课堂中提问那样,充满了信任与探求,“那行动中心儿的安全,还有,还有妈的安全是如何保障的?”

  噗!噗!

  墨心儿和楚心尘正安静地听着他们的对话,优雅地喝着润燥滋阴的补品,闻听温东旭顺口的一声“妈”,两人都没控制好齐齐喷了出来。

  墨雨亭赶紧轻拍妻子的后背,神色里有一丝玩味。转头看自己的女儿和萧瑟。

  而萧瑟目光沉淀地望着温东旭,表现相当镇定。

  “咳。”还是墨雨亭先咳了一声,打破大家的尴尬。

  温东旭依然一派自然,仿佛刚才自己说着最为平常的话语。他低头轻拍着墨心儿的背,看她顺过气来又端起杯子就着他的手喂她喝了一口,“这么不小心。”他责怪道。

  墨心儿以看异类的眼神看他一眼,怪他事先都不和她商量就这样“大放厥词”,害她丢脸。

  “小旭,对心儿他们的安排你有什么想法?”墨雨亭问。

  温东旭坐直身子,神情郑重道,“我刚来这里,对之前的事都不太了解。但通过师兄的指点,我理解心儿在整个行动中是个关键点。”说罢他看向萧瑟。“心儿虽有一定的自保能力,但面对这些穷凶极恶之徒,又是在这样一个陌生的环境里,为了确保她的安全,我希望行动时她能和师兄在一处。一是他俩会有紧密的心电感应,方便彼此的响应;二是从能力上来说,我认为师兄比我更有能力保护好心儿的安全。”说罢他喝了口茶,想了想继续道,“而我,希望能做先锋,从遭遇战起就将他们扼杀在安全范围以外,如果能连带消灭他们更好。”

  墨雨亭与萧瑟相视一笑。

  “你愿意心儿和你暂时分开?”萧瑟问他。

  “只要你能保证全力去护她安全。”温东旭目光坚定地看着萧瑟。

  不是他温东旭没有信心保障自己爱人的安全。权衡再三,尤其是萧瑟与墨心儿类似于心电感应的超能力,让他相信,心儿在自己身边所能获得的保护绝对不比萧瑟那边的多。几经交往,他相信萧瑟是一个言出必行的人,最主要的是,萧瑟亦和他同样,是可以为了心儿牺牲自己的人。他希望这次行动大家都能全身而退,但世事难料。在这个团队中,没有了自己还有萧瑟,有了萧瑟就有了心儿的安全保障。

  “旭哥?”墨心儿轻扯他的衣角。她想说他们可以并肩作战,但想想温东旭的苦心,又垂下眼眸。

  “我们的想法和你如出一辙。”墨雨亭微笑注视温东旭。感觉这个年轻人虽少年得志,却不会因过往的成就而目空自大。他可以为了自己重要的人去寻求最好的资源,不会因所谓的情感而意气用事。因为他很清楚,这不只是他们两个人的事。有心胸、有气度、有能力,是个心智非常成熟的男人。看来,心儿的选择是对的。“一个心儿肯定会跟着我。”墨雨亭手拍妻子的肩膀,两人相视一笑。“另一个心儿,”他看向自己的女儿,“行动时和阿瑟一处。大家保持联络。”

  众从齐齐点头。

  “好的,明白了。”温东旭环视众人,目光中的自信与坦荡令人心生好感。他低头看表,“那一小时十分钟后,我们按计划行事。”他一手扶起墨心儿,“咱们先回去准备一下。时间到了我会送你到师兄那里。”边说边冲萧瑟点头。“那,爸、妈,我们先不打扰了。你们也好好准备一下。”

  噗!咳!咳!咳!

  楚心尘因孕中贪吃,一直不辍地小口品尝着美味的汤羹,听闻温东旭再次自然地唤出“爸、妈”二字,也再次成功地被呛到了。墨雨亭赶紧又轻拍她的后背,“心儿,没事吧。”

  楚心尘缓过气来,咳得目中泛着水光,“没事。亭哥,你说这孩子都改口了,我们也没准备见面礼呢。”

  已准备要走的三人这时齐齐将目光投到面目如画的楚心尘身上。看来,这岳母与女婿同属“脑回路清奇”的路数。

  温东旭眼中闪着快乐的光芒,“谢谢爸、妈。”

  温东旭激动地抱起墨心儿就原地转了个圈,然后用力在她饱满洁白的额头上猛亲了两口。

  ------题外话------

  谢谢阅读

  晚安


  (https://www.114wxw.cc/book/42288/154774130.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