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平行世界之彼岸生花 > 入坑107米 师兄,听话2

入坑107米 师兄,听话2


  “昨晚的沙暴可能是入夏以来最大的一次吧?”其中一名队员边吃边谈道。

  “可不。我来这里几年了,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沙暴。距咱们三号哨所四五公里开外的那个大沙丘,足有六七十公尺高吧,快赶上一幢大楼了。昨晚看监视器里影影绰绰的,不到五分钟就吹没了,像电影特效似的。”另一名队员回应道。

  “萧队,观测技术改良后真的是大大提升了咱们的观测范围呀。现在的监控距离白天就不用说了,只要是晴空万里没有阻挡,那是有多远就能看多远。像昨晚这种鬼天气,视能见度不同,咱们可以看到四到六公里的距离了。”陈亮老兴奋了,“之前这种天儿咱们五百米处能见就不错了。”

  “是的。就连打信号灯都穿透不了多远。”其他队员附和道。

  萧瑟点头。“昨晚没有敌情也是因为沙暴。他们忍了三天了,是他们的最高记录了。”萧瑟笃定道。他一说话,大家都安静下来。“据气象组的观测,今晚后半夜风沙会减弱,未来三天都是晴好天气,偶有短时大风。大家吃好休息好,养精蓄锐吧。这几天再陪他们转一圈。”

  “是!队长。”同桌的十几名队员异口同声道。说罢大家相视哈哈大笑。

  萧瑟的“转一圈”是有典故的。不法分子每每于夜间活动,出没于大漠间犹如鬼魅。加之前阵子军事装备不足,为特勤人员的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目前经萧瑟与墨雨亭的共同斡旋,战备设施已陆续到位,均为世界最先进技术。但调试也需要时间,刚才提到的观测设备就是刚调试好的设备之一。如此情形,不能坐等敌人猖獗,萧瑟充分发挥人定胜天的主观能动性带领大家打起了“游击战”。

  游击战,可想而知,游是走,击是打,字面理解就是游动着攻击敌人。精髓就是敌进我退,敌退我追,敌疲我打,敌驻我扰。看起来像是一场体能与智慧的游戏,实际上游击战是一种正规作战的方法,历史由来已久。因其以奇袭为主,具有高度的灵活性、主动性、进攻性和速决性,在现代化军事领域中依然被广泛使用。游击战术对领导者的要求相对较高,因要就地取材、因地致胜,考验的是领导者的应变及综合作战能力。而萧瑟恰恰最擅长此术。加之他领悟颇深的墨家心法,利用沙漠的风成地貌,引着这些神出鬼没的非法分子在沙漠中兜圈子。一兜就是一晚,在敌方疲惫不勘时攻其不备。

  如此,他们已剿灭了五个犯罪团伙,共计抓捕不法分子三百余人。经审讯他们大多为散兵游勇,因被境外势力所蛊惑,利用他们对当地环境的熟悉与贪婪开展非法活动。

  特战队员们在萧瑟的带领下积累了更多的沙漠作战经验,加之战果累累被各种表彰,团队士气大振。

  但萧瑟等待的“地球自然平衡维护协会”的人还没有出现。宋贤,更是一个迷样的存在。

  三天前的一晚游击战,当萧瑟方的三个小组轮流将他们拖得疲惫不堪要一举拿下时,敌人也在利用风成地貌的特点借着几个沙丘的闪躲然后消失。

  再出现便与他们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很显然,敌方也有对沙漠环境熟悉的人。当晚的三个作战小队依照战术轮番进行诱敌、袭击、搜捕,所以大家的体力保持相对充沛。如此这般,双方当晚交锋了三次。最后一次萧瑟带人在附近搜捕,于几株被风沙侵蚀得东倒西歪的柽柳处抓获一人。在夜视情况下,这样的隐蔽极难被发现。而搜捕小队当时已走过那几棵七扭八歪的柽柳。一阵风吹过,萧瑟陡然站立,鼻翼翕动了几下,一个利落的手势,带着几人朝身后的柽柳走去。

  果然,一个蜷缩成一团的人影在柽柳毛绒绒的枝叶下颤抖。此人萧瑟认识,是杜昇。

  “萧队,你说昨晚那么大的风,他们会不会人刚出来就被吹上天了,现在正免护照出境在国外一月游呢吧。”

  “哈哈哈,这样旅游省钱呀。”其中一个队员信口开河道后惹得大家一阵笑声。

  萧瑟亦被这个队员的自由联想逗得有些动容。抬头看看外面的天色,又低声叮嘱道,“今天饭后操练由陈队带队,午餐后你们必须给我整个下午睡觉,有一人个敢开小差,看我怎么收拾你们。”

  “是!”队员们再次齐声回应。

  “萧队,这几天您也没怎么休息,不好总这样,一会儿去睡会儿吧。”陈亮比萧瑟大好多,一直非常关心这个能力超群勇猛智慧的大队长。

  “师兄,你昨晚又没睡?”墨心儿心疼地看他。

  萧瑟瞪了一眼多嘴的陈亮。

  “师兄,我一早去你房间找你了,你的警卫员说了你昨晚没回去。”墨心儿眨巴着动人的大眼睛看着他,让萧瑟觉得面对这样的双眼没有办法去说谎。

  温东旭的眼神暗了一下。

  “别担心,我没事。”萧瑟微笑对她说。

  陈亮很勇敢,抓住时机看向墨心儿。“心儿妹子,萧队这些日子每天也就休息个三四个小时,其他的时间都在哨前巡视呢,不好总这样,身体是本钱。你劝劝他。”忍着被寒光罩体的颤抖,陈亮发挥着一不怕死,二不怕死得很难看的精神频频给墨心儿使眼色。

  墨心儿小脸严肃下来,“师兄,听话,吃完饭你要去休息。”

  吃完饭的队员们看到这一幕都自动自发地坐稳要抬起的屁股,等着看好戏。自家队长被人要求“听话”,这事不小!甚至有人偷偷去后厨看有没有瓜可以拿来分吃。

  萧瑟丝毫不以在队员面前被师妹小孩子似的管束为忤。眸光带笑,深沉地看了她一眼。

  墨心儿小脸绷得愈发紧了,以命令的语气道,“师兄,听到没?”

  这语气,惊住了吃瓜的特勤队员们。

  萧瑟叹口气点头,柔声道,“听到了。”

  周围一片暗叹!就说嘛,守着这样一个难得一见的大美人,萧陈不动心是不可能的。看这副被媳妇管又甘之如饴的妻管严的样儿,问世间情为何物,真的是一物降一物呀!

  几名吃瓜队友瞠目结舌地相望。对这个让人打心底里爱慕的女孩子肃然起敬。天下谁人敢对他们的萧队长呼来喝去的?服,真的服!

  为了确保萧瑟的言出必行,饭后墨心儿同着温东旭一路“押着”萧瑟一直到他的房间。

  “要不要进来坐?”萧瑟转头问他俩。

  温东旭皱了皱眉道,“我再去熟悉一下环境。心儿,一小时后我来接你。”说罢转身潇洒离开。

  萧瑟的房间一向都是简单整洁。他从不假手他人打理,自然而然地学会这一切。

  墨心儿直接推着师兄到床上,看着他脱鞋解衣换上睡衣上床。

  帮他掖了掖被角,墨心儿坐在他床边。“师兄,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你从来都以身作则教导我作息要规律,再忙也要让自己吃好、睡好是不?”

  萧瑟点头。

  “那你现在这样是为什么?”墨心儿心疼这个打小就护着自己的哥哥。心里一直对没有接受他的感情而愧疚。此时自然联想到师兄是不是因此受了打击而自暴自弃?可又不敢直问。妈妈和自己说,在这个世界上最脆弱的其实是男人,尤其是被心爱的女人拒绝的男人。所以聪明的女人最不应该问的就是“我不接受你是不是伤害了你”这样的话。妈妈到现在这个年纪都一直不乏追求者(当然,除了她自身的优雅之外,不老的容颜也是主要原因之一),她的经验应该是值得借鉴的。

  萧瑟沉思良久,在墨心儿眼泪都快垂落下来时叹息道,“我最高记录是七天七夜没睡。有时工作是这样的。”

  墨心儿用眼神询问他果真如此?

  萧瑟点头,“我现在躺在床上也睡不着。不法分子手段高明,至今我们都没有真正下面交锋过。”

  现在这里人员共有百余人,相当于一个加强连。但这点人对于浩瀚神秘的沙漠和前仆后继的不法分子来说真的是少之又少。现在对敌方所知不多,不担忧是不可能的。

  “师兄,我们来了,总可以帮到你一些。你放宽心,我们一定会有办法。”墨心儿不由得伸出双手合握住萧瑟的一只大手。

  萧瑟回握住她柔软的小手,于床上静静地看着她。她不装不抹,只简单地束发,眉眼却更见明艳。可见与温东旭的交往让她感觉到幸福,眼波流转间更添了女性的柔媚。萧瑟愈发的舍不得移开眼。为避免让师妹尴尬,他只能慢慢合上眼装睡,略有粗糙的大手紧紧攥着一双柔荑,软软的、温温的。萧瑟心想,如果自己并没有这些责任在身,是不是可以全力争取她对自己的接纳,可以与她像自己的父母那样择一处天外之境无忧无虑地生活……

  看着师兄静静地闭上双眼,呼吸渐趋绵长,她知道师兄睡了。萧瑟脸上几天未刮已快连成一片的胡子配上他英俊的五官,让他看起来变得更具野性魅力。怕他睡不沉,墨心儿一直未放开他的手。直到一小时后,看着师兄睡得踏实了,她才轻轻松手,将萧瑟的大手放在被子里,又将被子压了压,起身悄然离开。

  在关上的门后,萧瑟一双精湛深幽的眸子慢慢睁开。

  温东旭已等在门口。看她出来,上前揽住她的肩膀一路走到室外。刺眼的阳光已开始照临这片金黄的世界。

  “小灰灰呢?”一晚不见小灰灰,墨心儿想念得紧。

  如今两人都知道它那些神奇的能力并非偶然,是天赋。

  它早起就自己出门溜达去了。

  实际上,两人知道,这里小灰灰比他们熟悉。因之它对墨心儿的照护以及自身的机灵劲儿,几人从未把它当成一只宠物来养,而是当成与他们一样的伙伴来照顾。所以,小灰灰的自主性非常之大,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你说那个大家伙摄引为什么会将小灰灰留在这个世界里呢?”墨心儿问。

  温东旭走哪都要宣示自己的主权,长臂拥着墨心儿在怀道,“还不清楚。但怎么看着有些像王子被流放蛮荒经历苦难最后被迎接回去继承王位然后做一个明事理、心怀天下的盛世国王的意思呢?”温东旭原本只是胡侃一通想逗看着有些低落的墨心儿笑。

  不想他的一番胡言乱语让墨心儿认真思索了一会儿,然后点头道,“说不准真的是这样呢。”

  “这么相信老公的话?”温东旭低头想亲他。

  墨心儿向后一躲,“警告你啊,在这里你收敛点,别一天老公老公地叫。我爸妈还没正式同意呢。”

  温东旭的心病就是这“妾身未明”的尴尬。一天不正式公布一天心里不安。尤其在有萧瑟的地方。

  “嗷呜嗷呜”一串低低的吼声,小灰灰不知从哪里箭一般窜出来围着一整晚未见的墨心儿前后左右的撒欢。

  “小灰灰,来,姐姐抱!”墨心儿笑嘻嘻地蹲身去抱它。结果憋得脸通红也没能抱起来。小灰灰不耐烦了,轻轻一扭小屁屁,墨心儿一个屁蹲儿蹲坐在被太阳晒得热辣辣的宣软的沙地上。这回小灰灰开心了,直朝着墨心儿怀里扑去。温东旭赶紧过去抱起它,对着它的鼻子教训道,“小灰灰,你近来能吃的很,个头只长了一点,但体量又长了十几公斤,你是怎么做到只吃不胖的?”

  这无厘头的问话逗得墨心儿哈哈大笑。小灰灰表示很淡定,它可从不在乎什么体重的多少,它只知道好久没有痛快地和心儿姐姐玩耍了。这里的沙子暖烘烘的,它非常喜欢。嘴里咬着墨心儿的裤边就往外拽。

  一人一狗在晨起的阳光下拉出一长一短两幅身影。身后一个更长的影子缓缓跟在身边,时而伸伸手时而抬抬腿。阳光下这幅美好的画面似印刻在这片沙地上的剪影画。

  ------题外话------

  谢谢阅读。

  夏安


  (https://www.114wxw.cc/book/42288/15499121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