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平行世界之彼岸生花 > 入坑100米 萧瑟

入坑100米 萧瑟


  孩子没事让大家庆幸不已。此刻小家伙吃饱了继续在楚心尘怀里睡着。

  “这孩子好像长了不少。”楚心尘掂了掂手中的重量手臂已经发麻,在安雅的帮助下,将孩子轻轻放到刚整理好的木床上。

  果然,再用刚才包裹他的软布去包他时,布明显不够大了。

  几人再次惊讶。

  “难道说他是因为感觉到被束缚自己挣开的?”安雅怔怔道。

  “还有,厨房的桌子应该很稳当,不会来回晃动。可这一桌的东西都掉了下来是黑兽所为还是怎样?”楚心尘也发出疑问。

  大家继续面面相觑,都以为黑兽虽然对人类充满了敌意,但怎么看也是一只比较有逼格的王者之兽。它没有理由闯进来先跑到厨房去撞击一张盛满食物的桌子吧?它的目标很明显,应该就是孩子。大家又猜,或者是摄引兽所为?它看到孩子饿了,自己把食物扫落到地上把孩子叼过来让他自己吃东西?好像也有点不太对。摄引看起来非常维护他们,可也仅此而已。它并不参与或干预任何人类的行为,只是在他们有困难时才会出现,更没有理由去为了“喂孩子”而来。它的出现,肯定是因为阻拦黑兽。

  “那就只有可能是孩子长着身子,睡梦中被饿醒。他自己挣脱掉包着她的小布巾,然后又自己爬到床边再想办法落到地上,毕竟床距离地面不是很高,而这孩子生下来身长足有七十厘米,对他来说不是很难。然后他再循着气味爬到厨房自己摇晃或撞击桌腿想办法拿到东西……”萧乐山道。过程看似很流畅,可这是一个按他们世界的时间推算出生不到三天的小baby呀。

  想想那两只被喝空的椰子还有楚心尘和安雅的奶,这孩子食量惊人!安雅开始怀疑人生,自己不是生了个吃货吧?

  小布巾已没有办法再包裹孩子了,只好盖在他的身上,露出一双肉肉的小脚。这孩子成长的速度前所未见,是这个孩子本身具有的特质还是这个世界对生命成长的影响还未可知。好在孩子看起来健康又没被惊吓到。

  墨雨亭召集大家围坐在床边。萧乐山早已迫不及待地想听他刚才与摄引的交流了。

  从见到摄引兽第一面,墨雨亭就被它的神奇之处所折服,思索着如果有机会再见,他想尝试与之开展交流。今次见面他向摄引兽抱拳拱手表达敬意和谢意后,坐下来运用墨家心法调息归元,进入一种宁静而深远的状态,尝试着对它说“谢谢。”

  没想到在他的意识中突然进入一种类似于空山回响般的声音,仔细辨认又模糊不清。但这足以让神识已游离于身体之外的墨雨亭激动非常,他好悬没有把持住,胸中气血翻涌。要不是这些年勤于修习墨家心法,现在的他不是吐血而亡就是疯癫成痴。

  努力平静了好一会儿,墨雨亭试着将几人先后来到这里的前因后果一一道来。表明他们并无一丝恶意,完全是因为对壁画的探索与好奇偶然来此。

  意识中空白了不一会儿。突然,一幅当年他们一行前往山洞洞穴考古的画面出现在墨雨亭的脑海中。画面像是特写镜头般,将在壁画前所有人员的活动都一一回放一遍。随着画面一幕幕过去,墨雨亭看到壁画实际上在他们发现前已经存在了两天,而壁画的出现不是陡然间,而是在湿气渐增的情况下,画面一点点从暗到明的显现出来,如同电影中的特效镜头般。

  墨雨亭点头表现理解。然后脑中画面一转,出现了当年东欧地区的那次强震。墨雨亭当年是从影像资料中看到的关于这次灾难的报道,但摄引兽带给他的画面更加的震撼。他甚至能清晰地看到那处强震中地表开裂,山石、动物直直地掉进去的情景,能看到那处地貌因为地震而发生了位移……这在当时的技术条件下是不可能捕捉到这些画面的。

  画面又一转,他看到了萧乐山夫妇,看到安雅因壁画之事陷入了魔障,看到了他俩拿着仪器仔细研究这处岩石……画面再次转到南方突发重大洪涝灾害,死伤无数以及同一时间M国北部一座活火山连喷了三天的画面。画面的角度极为写真,很多细节如岩浆裂缝的不断加粗、火山喷发中内里升腾出的热气带动上空云朵的变化等,以及殒命的动物和少数人类在被岩浆吞食中的恐惧与痛苦与哀嚎……画面再次切转入安雅夫妇进入岩壁……

  画面的冲击感,让墨雨亭心下凝重,呼吸开始加重。他确信所有画面不是他意识深处的记忆重构。比如说安雅夫妇的画面他之前就一无所知。这一定是摄引兽带给自己的。

  如此想着,脑中画面再次转换,回到了自己和妻子前来这里、最后两人进入岩壁的画面。墨雨亭以一个局外人的状态看着画面中妻子当时要与他诀别的样子,看到妻子眼中满溢的爱意和强忍的悲伤与坚强。他真的庆幸自己跟着来了,不然他自己的世界将会全部塌陷。画面中,墨雨亭看到妻子一边带着他穿越岩壁,而岩壁的那边摄引兽一边默默地注视他们的前行,仿佛在为他们保驾护航般。墨雨亭深记当时他们感觉只在岩壁中穿行了二十来分钟,但来到这里已是天光大亮的时辰。而在他们以为的二十分钟里,摄引兽击败了两次黑兽的来袭,一直努力地守护在岩壁前。

  “我们能顺利穿过岩壁来到这里是因为你的守护?包括我的同伴们也是?”墨雨亭用意念与之交流。

  又一次类似空山回响般的声音在脑中响起。随之,看似R国沿海地区海中龙卷风掀翻了附近的建筑无数……

  墨雨亭早料到会如此。他平息下翻涌的心绪,继续问道,“你能透过岩壁看到我们的世界?包括那边的人?”墨雨亭脑中等到了肯定回答。

  “那么,你是在筛选合适的人来到这个世界?”

  这次,他脑海中的声音更加清晰地回答了他。

  “那你的目的是什么?”墨雨亭问道。

  他脑海中又出现了壁画中的画面。只不过那幅画中的人物、动物和植物此刻都赋有生命般地鲜活起来。红裙舞动的少女明艳得比旁边的“夜颜”花都要美丽。而她旁边静伏远望的摄引兽缓缓动了动头,示意自己看向沙漠那边奔逃的骆驼。先知面色平和地坐在一团草蒲上,嘴角微挑。他两手手指交叠成一个简单的印加,一指朝天一指指地。而他身处绿洲与沙漠的交界,绿洲那边的身体丰肌健美,充满着旺盛的生命力;而身处沙漠那边的身体却骨瘦如柴,仿佛随时都可能倒下。墨雨亭被先知神奇的样貌吸引,聚精会神地研究着他身体上的差异。只见先知缓缓睁开的双目,那是一双黑眼仁极大、没有瞳孔的双眼。绿洲那边的眼中盛满荒芜,而沙漠那边的眼睛盛满绿意。

  先知眼中所视内容正好相反。这是何意?墨雨亭喃喃问道,兀自在回味着画面所见。

  摄引兽不语。鲜活的画面淡淡成沙如风散去。

  墨雨亭待再要开口询问缘故,耳边响起那种空谷回响般的声音,道“去吧。”

  这是要结束两者之间的谈话?

  “摄引,壁画的寓意我没有领会到。但我知道,你会让我们在需要的时候再来。”

  见摄引兽没有反对,墨雨亭抓紧时间追问,“未来如果我们要再进来如何才能实现?怎么得到你的指引?”。

  摄引兽伸出左掌亮出一只锋利的爪子,于空中虚画了一个圆。圆圈中出现了黑兽于林间一跃来到屋前,对着屋内一声狂吼。床上的孩子睡得正香,被这声骇人的声音吓得一下睁开眼睛慌张四望。黑兽一掌将木门劈碎,正待闯进来时,被赶到的摄引拦腰撞飞。门外两兽的争斗自不必表,床上的小婴儿听得门外巨大的撞击,被包裹严实的小胳膊小腿在软麻布下扭动了几下,随着他哼了几哼,身子七扭八扭地挣脱了束缚,又扭着小屁股扒着床边滑到地上。一个屁蹲蹲在地上,小家伙愣了愣,然后皱着小鼻子四处闻了闻,开始以出生不到三天的身体欢快地爬行到厨房,仰着大眼睛围着桌腿左右攀扶,勉强站起又跌倒,最后实在是有些不开心了,跌坐在地撇了撇嘴,然后两只粗短的小肉胳膊抱住实木桌腿用肩咚咚连撞两下,桌上堆放的食物全被震到地上。小家伙欢快地爬到食物中左瞧右看,捧着两只大椰子咕嘟咕嘟地喝起来。最后喝饱了可能也累了,倒地就睡。这自在的样子,看得墨雨亭心生羡慕。这孩子,未来必会有大成就!

  他就是安雅与萧乐山的爱子。画面再一转,一个女婴儿呱呱坠地,哭声嘤嘤引人怜惜。而楚心尘怀抱着新生的小宝贝一脸的慈爱。墨雨亭心内一暖,这是他们的孩子!

  “你是说,这两个孩子未来可以自由穿越岩壁来到这里?不需要你的守望与指引”?墨雨亭问。

  摄引兽点头。

  想了想,墨雨亭还待追问先知眼中“错位”的景致时,脑中突然一片空白,感觉如美美地睡了一觉般,身心放松,心神安稳,灵台清明。墨雨亭缓缓睁开眼,没有之前运功后的喘息,反到感觉内息绵绵涌动,身体里滋长了无尽的力量。

  “两个婴儿?”萧乐山问道。

  “是的。其中一个男婴正是这个小家伙。”墨雨亭眼望床上睡得四仰八叉的小男孩。“是这孩子自己爬到床下又摇晃了桌子喝到椰汁的。”

  大家表示不信。这孩子确实一生下来就看着健壮有力,但这也太夸张了吧!他们在这里的时间推算起来也不过就两天多,孩子生下来满打满算也就两天,怎么可能?但大家深知墨雨亭的为人,言谈从来有理有据客观平实,再怎么惊讶,也只能选择相信。

  “那,那个女婴呢?”大家问。

  墨雨亭眼望妻子,眼含暖意,“是我们的女儿。”他拉住妻子的手握一握,“我们会有一个非常漂亮健康的女儿。”

  楚心尘心下大慰,点头紧握丈夫的大手。

  如此,除了对先知眼中所视内容没有得解,大家基本上对之前发生的事情有了较清晰的认识。

  “看来,孩子的存在对黑兽来说不能接受。它既然都可以接受我们在此生活了这么久,为什么不能接受一个孩子?”安雅问道。

  “或许,这个孩子身上赋有某些特异的能力,对黑兽来说是一种威胁。”墨雨亭道,“或许,对这个世界来说是一种威胁。”

  “对了,大家总是宝宝、孩子地叫,还没给孩子起名字呢。”楚心尘拂了拂孩子睡得红扑扑的小脸。

  萧乐山点头,“我有和安雅商量。这孩子出生时,正经历着你们孩子的离去,”说到此,大家不约而同地看向楚心尘。她淡笑摇头,表示自己没事。萧乐山继续道,“加上屋外风吹林动鸟鸣,声音真是好听,就像有人在抚琴弹奏,我们就想起了琴瑟和鸣,可谓是个奇景,在这里这些年从没见过,所以我们想就叫萧瑟吧。”

  “萧瑟,好名字。既有冷肃之意,又有悠然之美。好名字!”墨雨亭亦高兴道。

  “可是亭哥,你说这两个孩子未来为什么能够自由进出这里呢?”楚心尘心下隐忧道。

  萧乐山夫妇同问。看起来,未来,与这里牵扯更多的是他们的后辈。是福是祸,不得而知。

  墨雨亭也只是揣测,或许是因为萧瑟的父母在这里生活多年,汲取了这里的地气精华,所以三年孕育,生出的孩子肯定会有什么奇特之处。至于他们的女儿嘛,或许是因为妻子危急之际喝了摄引兽的鲜血,血脉中秉承了它的一些能力。

  楚心尘头疼,那未来女儿也会兽化吗?产妇的多思多虑症又开始了。

  ------题外话------

  谢谢阅读,晚安


  (https://www.114wxw.cc/book/42288/155314285.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