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平行世界之彼岸生花 > 入坑59米 没结婚没生孩子的女性更幸福

入坑59米 没结婚没生孩子的女性更幸福


  三家媒体的访谈一直持续到晚上六点半才结束。两家是电视媒体人物访谈,需要后期剪辑于固定时间播出。最后一家是网络媒体直播,现场互动,随机问答。网友的提问与回应真的是脑洞大开。

  “温先生,全民都在关心您的情感问题。昨晚温老说您好事将近,能给大家多透露点信息吗?”

  镜头前的温东旭风度翩翩,两条大长腿闲适地交叠着。虽然着一身休闲装,但其不凡的气质与外貌,随意坐一坐都好像国际名模在摆POSS拍封面大照一般。对着镜头坦然一笑,他大方地分享起自己的感情现状来:“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昨晚家父的话是出于一位长辈对我和墨小姐未来的一个期许,更是表达了我个人对墨小姐追求的决心。”

  “那,我能替广大网友们问一句,关于墨小姐,您是志在必得了?”主持人笑得明媚。

  “没错。今生非她不娶。”温东旭眼神坚定正色道。

  网友们一片哗然。

  原来是真的!很多人将昨晚对墨心儿有利、有害的信息再次扒出来一一重温。

  “这么肯定?好羡慕呀!墨小姐好幸福呀。那想必墨小姐现在也是非常幸福吧。”主持人的问话从来都是一坑套一坑。

  低头思量了一下,温东旭抬头道,“好消息是墨小姐现在已肯给我追她的机会。我相信皇天不负有心人。”

  网友们又炸锅了。原来这事是一边热乎呀?什么“昔日风流倜傥的温公子看来这次是来真的”、“从被追到追人,温总裁为真爱转身”、“温帅帅追妻之路渺不测呀”等感叹于屏幕间跳动。

  “我们非常期待这个好消息能早日实现。那么温总,您认为最合适的结婚年龄是多大呢?”现在的网络主持人必须具有见风使舵、刨根问底的基本素养。只要被访者给出一个答案,那么就可以再次捕风捉影地衍生出很多条引人遐思的网络话题了。

  温东旭淡淡一笑,“在我心里没有所谓最合适结婚的年龄,只有最合适结婚的爱情。”

  网民们将这句话刷屏。感叹温帅帅真有思想。

  “待有好消息我一定会第一时间和大家分享的。”温帅哥满屏的诚挚与决心,得来网友大力的支持。

  但也有网友开始调侃他。

  “说了大半天意思就是人还没追到手呗?哥几个,有机会呀!”

  “呼唤墨小姐!此等优质男,留不得,尽快入手,万事大吉。”

  最后网友们的呼唤分成三个阵营。第一阵营是呼唤“墨心儿赶紧收了温东旭这个优质男”、第二阵营是“温帅帅,加油!早日抱得美人旭”、第三阵营则是高呼“心儿小姐姐等我,我要和你生孩子”的字幕开始霸屏。

  ……

  “温总,您看网友们对您的关注程度真的是出奇的高。也不知道后台能不能承担这么多网友一直刷屏哈。导播告诉我,目前这个时段是我们例年来访谈节目点击率最高时段。”

  温东旭两指轻触额际浅笑不予回应,再次迷倒了一众吃瓜群众。

  对屏幕上不停跳跃的字幕温东旭不以为意,网络中真真假假的祝福或批判,其实不过是博眼球刷话题。

  看到人气不断上涨得差不多了,温东旭坐正了身子,整了整衣服,正色道,“我也看到昨晚网上一些对墨小姐失实的评论,正好在此澄清一下。昨晚的墨小姐只是现场的工作人员,受编导抬爱,给了很多的特写镜头,爱美之心嘛。墨心儿小姐是通过个人努力应聘到煦旸文化集团的,在此之前我们并不认识。她工作努力表现突出,三个月就转正为我们的正式员工,后来我才知道她是墨雨亭教授的千金。网络言论虽然自由,从希望大家善待一个单纯的女孩子,她很简单,也不太懂网络规则,就是一个做事挺认真的漂亮女孩。也希望大家能尽早收获自己的爱情。”

  温东旭言词间虽没有对墨心儿过多的维护,但看得出满满的关切之情。

  网友们一下子又炸开了锅,感动于一向不怎么正经的风流公子转了性子。纷纷众口祝福二人早结连理、早生贵子。

  可以说,今天的访谈是非常的成功了。不仅圆了昨晚温老爷子的惊人之语,还为墨心儿撇清了不实之言。

  结束所有工作已快到晚上八点。温东旭本想继续去小女友家蹭吃蹭住,可大姐两次在电话里催他说今晚务必回家,爸妈都等他回家吃饭。

  无奈下,温东旭只好给墨心儿打个电话看看她恢复得怎样。

  “旭哥。”电话里墨心儿的声音软软的,听着恢复了一些力气。

  “心儿,”继刚才的访谈,再联系心上人,温东旭有一种心思已剖白需要对方给予明确回复的急切。“心儿,现在能视频吗?”

  墨心儿说了声嗯,按断电话主动连线过来。

  “你怎么样了?”看着视频中倚在床头的一小团,脸色有略微的苍白,半长不长的锁骨发有几缕调皮地跑到脸颊一侧,有些散乱却又添了些慵懒,好想将这样的她抱在怀里恣意怜爱。

  “我没事了。旭哥,你今天有没有受伤?”她的询问真情流露,让温东旭有些双眼刺痛。

  “我很好。”他笑,露出大白牙。

  “你还没下班?”看到他坐在办公室里,墨心儿关切地问。

  “马上就走。我今晚不过去了。”顿了顿,他问,“我今天的访谈你看了吗?”

  “你今天有访谈吗?”显然,她并不知情,“那我一会儿看一下。”墨心儿视频中甜甜地一笑。

  “好。”两人虽然认识数月,像这种平静的、亲近的谈话好像还是第一次。温东旭不想挂断电话,极为享受这种感觉。

  “心儿,呃,我有个问题想问你。”他在视频中捕捉着她的眼睛。

  发现今天的温东旭说话总是断断续续的,墨心儿用笑容鼓励他继续说。

  “心儿,你对结婚这事怎么看?”

  哦?问题很突然,视频中的墨心儿粉嫩的小嘴比成个“O”型。

  “就是,你对婚姻的理解是什么?”这个问题问一个没有恋爱经历的二十岁女生来说其实是有些空洞的,但温东旭突然有点紧张,他原本想问“你对咱俩结婚这事有什么意见?”

  “哈哈哈……”不曾想那边的墨心儿却哈哈笑起来。

  温东旭有如等待被裁决的人,双目炯炯,看着她傻笑完等她的答案。

  “旭哥,看来我们还真的是心有灵犀呢。我刚才还看了一个这方面的报道呢。”墨心儿没多想温东旭问此话题背后的深意,只当是他想找人聊聊而己。

  “我原本认为婚姻是很美好的东西。就像我爸妈一辈子在一起,挺美的。不过,我刚刚看了一条新闻,现在有些认同婚姻不是女人必须品的理论了。”

  是什么鬼理论?温东旭浓眉一拧,假装不耐地说,“转过来我看看。”

  墨心儿转给他一条《没结婚没孩子的女性更幸福》的新闻。

  报道中的大体意思是经多年的研究表明,未婚和没有孩子的女性是最幸福的人群。而且,据幸福研究权威专家称,这部分女性比那些已婚有孩子的女性更长寿。报道还说,伦敦经济学院行为科学教授保罗·多兰在某次活动上说,最新的证据显示,用于衡量一个人成功与否的传统标志——尤其是婚姻与养小孩子本身与幸福无关。他说,“已婚人群比其他人群幸福,那是在配偶在场的情况下被问及的答案。当配偶不在场时,已婚人群所报告的痛苦水平高于未婚人群。”

  专家建议,如果你是男性,那么你应该结婚,因为男性在婚姻中是受益方,结婚可以令其“平静下来”更稳定的发展还能长寿。如果你是女性,那还是别结婚了。在婚姻中长期的不得不忍受的婚姻生活会让女性死得比终身未婚的女性更早。

  最后专家给出结论,最健康最快乐的人群是一辈子不结婚或不生养孩子的女性。

  “所以,我刚才还在想三十岁之前先不考虑婚姻的事情,努力工作,好好享受生活。”墨心儿诚意分享着自己的婚姻。

  看这标题温东旭就不乐意了,脑瓜子开始嗡嗡响。“那你难道就不想走进一个和你爸妈类似的特别美的婚姻吗?”他咬牙切齿地问。

  墨心儿认真地想了想,“想呀。可是这事可遇不可求吧。我同学说现在渣男遍地是。再说了,这世上比我爸优秀的男人太少了。而且我又认真地想了想,就算我爸妈的婚姻在别人眼里看起来很幸福,那也是别人眼里的看法。我记得我妈常嫌我爸太粘人了,一时都离不开她。有时我妈会被累得一两天都起不了床呢。你看,女人在婚姻中确实是被动忍受的。”墨心儿一脸严肃。

  噗!视频那边的温东旭强忍住要哈哈暴笑的冲动,他发现他的心儿有时真是个活宝,傻傻的啥也不知道。那是累的吗?好吧,那也确实是累的。墨教授肯定不知道自己家那点事被自己的傻丫头都给曝光了。

  不行,看来这丫头中毒已深。他要尽快把她纠正过来。正想着继续和墨心儿探讨关于婚姻的话题,萧瑟端着一杯东西进来,“心儿,把汤喝了,早点休息吧。”

  墨心儿一向不避讳师兄,边喝边告诉他正和温东旭视频呢。

  萧瑟点点头,直接拿过墨心儿的手机,“心儿需要多休息,有事明天说吧。”

  萧瑟这种大家长的作风墨心儿目前还没有感觉到不舒服,她习惯了。但温东旭有些抓狂。不待他表达抗议,那边萧瑟已切断了视频。

  靠!握拳锤了一下桌面,温东旭心有不甘。看看表也不早了,只能先回家应付一下爸妈。

  温宅坐落在西二坏黄金地段的一处绿树掩映的四合院内,占地足足三千平米,承自温家祖上。从外表看,只是一处静谧得仿佛与历史融为一体的庞大的古建设群。历经温庭蕴与其父两代人的努力改造,外面还是维持着原有建筑风格,内里则是多元化建筑特征。

  温东旭将车直接扔给了管家福叔,从宅门影壁穿过垂花门进到内院。

  信步走来,院正中,一处用五彩原石堆砌起来的不规则形状的芙蕖池,已有花苞亭亭于水面之上。清冷的月辉静静洒落在池面,微风送去,随着波光轻摇荡漾,让人顿感清凉舒适。

  这是他从小长大的地方。现在温东旭在市中心顶级住宅区拥有几处物业,通常一两月才会回来一次。

  进到的正房,温庭蕴、乐意如夫妇面北朝南地端坐于一方工艺精湛的翘头案书桌的两旁。书桌由小叶紫檀木雕刻而成,与整个正房厅堂内静穆沉古的风格颇为相宜。

  温东旭点个头,自然走到旁边的椅子上落坐。

  “等你回家吃个饭都不回,你姐一家吃完先走了。”温父声音里透些不满。

  淡淡看一眼自己的丈夫,乐意如扭头柔柔地朝自己优秀的儿子道,“小旭,忙到这么晚才回来,吃饭了吗?”

  温东旭点点头。

  “让我回来什么事?”他低头摆弄下手机,看看刚才发给墨心儿的信息有没有回。

  “和你说话呢。”温庭蕴不满他一回来就一幅无精打采的样子。刚才网络上那精神头儿哪去了。

  温东旭有些不耐烦父母二人永远貌合神离的作态。“什么事?你们说吧。”

  总之是拧不过这个儿子的。温庭蕴叹口气道,“刚才看了你的访谈,应对的不错,尤其是公司未来规划方面说的很好,有气度,像个当家人。”放在桌面上的手轻敲两下继续道,“关于你与墨家丫头的事,爸是过来人,劝你一句,是男人就要全力出击,不要太保守。网友们很支持,爸也是一样的心态。只是给你提个醒儿,墨家的小丫头咱们看着很满意,可墨雨亭那头老狐狸对你们的事知道多少?”

  “小旭。”乐意如抢过话头道,“小旭,妈不认为墨家的丫头是你的上上之选。除了模样长得标志,各方面背景平平,不配你。”

  温庭蕴在旁边哼了一声。

  “再说了,模样长得过于标志也不见得是件好事。你看网友说的那些话,什么想娶到家、弄到手的,你的媳妇以后可是得能帮衬着你管理温家这一大摊子的。”

  “那您觉得什么样的女孩适合我呢?”温东旭知道母亲的心病。

  “以前介绍的你都不满意,不再提了。现在我手里有好几个不错的人选。都是海龟。人家听说要给你介绍,从家长到姑娘都特别满意。妈建议你无论如何得瞧瞧。”乐意如来了兴致,说得眉眼都晴朗了许多。

  “胡闹。”温老爷子茶杯重重地顿在书桌上。“旭儿都在媒体上表示了要追人家,志在必得,你又在这里给他安排相亲,你是想让温家成为别人的笑柄吗?!”

  “我们温家难道没成为过别人的笑俩吗?”温母说话从不高声,但字字针对,“还不是你昨晚发了疯。人家说什么那是网友们在网上瞎说的,和我们温家有什么有关系?人家来问你,你到好,直接给定性了。还不是你惹的麻烦。让小旭今天对着媒体为你的疯话自圆其说。你抱的什么心思以为谁不知道呢?”

  温庭蕴被噎的说不上话来。

  ------题外话------

  今天是端午节,大家吃粽子了吗?不过话说,我从不爱吃这个。哈哈。祝大家节日安康。

  从早上十点工作到现在,感觉脑袋被掏空。好在带了电脑,把更新传上来。

  假日别熬夜,早点休息。


  (https://www.114wxw.cc/book/42288/2634054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