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平行世界之彼岸生花 > 入坑56 米 营救墨心儿1

入坑56 米 营救墨心儿1


  刚进入回笼觉的萧瑟突然一个激灵坐起,“心儿!”他低吼一声,心中突生一种不详的预感。

  温东旭一骨碌爬起,“怎么了?”

  萧瑟说话间衣服已套在身上,动作一气呵成,毫不迟疑。“心儿肯定出事了。打她电话。”

  温东旭抓过手机就打,早已关机。

  萧瑟打开定位仪搜索墨心儿的位置,长吁一口气。信号目前正在快速位移中,已从市内东二环路段驶向高速公路,直奔南六环方向驶去。

  萧瑟马上拨通特警大队队长申子风电话。

  “哟,萧队,什么风……”

  “别啰嗦。申队,马上开展东二环至南六环路段人员安全检查。一会儿刑侦队刘队长会给你具体信息。”

  “收到!”申子风一改吊儿郎当的语气,严正回应。

  挂断电话马上又联系刑侦队刘队。

  “马上调‘华庭国际’A区二单元周边视频,时间今早六点十五分之前。重点关注周边隐蔽车辆及陌生人员。”说罢又低声道,“心儿今早在小区被人劫持。”

  “靠!”刘队那边不知道砸了个什么,呯地一声,愤恨道,“收到。放心,马上纠出这个王八蛋!”近期为了破案刘队可谓是殚精竭虑,真的是二十四小时待命,拼了!

  指令下达期间行动毫不耽搁,已快速到达地下停车场。平时磕磕碰碰的两个人,今天的行动意识出奇的一致。萧瑟从车里掏出警用灯扣于车顶,驱车朝目标方向极速前进。

  温东旭在旁边不断观察信号变化。“马上进入早高峰,这王八蛋跑不快。”

  萧瑟听到又联系刘队,“注意封锁周边道路,严查经过车辆。”

  他表面镇定自持,内心焦灼不安。如雕似刻的深邃五官此时表情凝重。双眼瞳孔中渐透出妖冶的深蓝。他分外自责。明知她近期会有危险,他应该更加周密保护她才对。如若心儿有个什么闪失……他不敢想象。或许那就是他萧瑟毁灭性的打击。他告诉自己一定要冷静,但他不知道自己能冷静到何时。他的心儿最好不要有事,不然他确定会不顾一切、不择任何手段、不放过一个人、让他们都生不如死!封存已久的内在原始肃杀之气在这一刻蠢蠢欲动、呼之欲出……

  温东旭心里同样在翻江倒海。他知道自己对墨心儿用了心、动了情,但他从没想过这份感觉已在心里扎了根、入了骨。在得知她被劫持时,心里骤然下沉,重得有几秒中意识是空白的。他只能佯装镇定,心里在祈祷他的心儿能安全无恙。他不敢想象墨心儿被伤害的样子,不敢想象她爱笑的双眸中有一丝的痛苦神情,他想她的单纯与快乐能一世留存。

  内心里千回百转,但理智告诉他们,有效行动才是保障受害人安全的有力措施!

  温东旭一边观察跟踪信号,一边电话联系王瑞丰调动人手前来支援。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温东旭对当地人手的调动相对更容易些,因他身负某些特殊职责,不需走更多的流程,且人员装备及能力皆是精锐之师。而萧瑟更趋于军方指挥作战,如果他要调动人手,那事情真的就是国家安全级别的了。

  两人相互清楚对方的底细,在突发事件面前各自发挥特长,配合默契。

  一切安排停当,只等刘队那边调取小区摄像给到具体信息。

  由于他们一路行驶在应急车道,距离目标越来越近。

  刘队来电,说明车体特征及车牌已确认,并已联系了申子风。又将小区劫持录像转发过来。基本确定作案人员两人,一个开车,一个劫持。看这架势以劫持人质为主,至于伤害的可能性目前不可评估。

  申子风电话报告,嫌疑车辆已被发现,目前正在布置警力一举抓获。

  看跟踪信号,与嫌疑车辆距离不到五百米。高峰拥堵时段,这五百米的距离间塞了不下二百来辆车。

  两人总算稍微松了一口气。为不打草惊蛇,将车并行到正常行驶路段无声靠近。

  对于今天突发紧急状况下两人的高密度配合,让萧瑟对温东旭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目视前方,开口说道,“没想到平时养尊处优的大老板反应这么快,行动力可以。”话里带着由衷的赞赏。

  温东旭晒然一笑,也目视前方。看着气度雍容,实则内里所想不足为外人道也。

  他之所以反应这么快,是因为他一早也醒了。他不似萧瑟般作息时间规律,无论多晚睡都是那个点儿起床。他是有时间没急事醒了也可以在床上懒一会儿,但警觉性并未因其安享舒适而有所降低。更何况,今天的早起情况非常特殊。

  墨心儿一早起来他早就知道了,包括两师兄妹的对话他也听得一清二楚。只是昨晚铺盖着墨心儿的被子,呼吸间都是她的馨香,温大帅哥一夜好眠,并于凌晨做了一个旖旎香艳的春梦。梦中的男女主角自然是他和墨心儿。两人牵手于湖光山色衬着的鸟语花香间徜徉,墨心儿言笑晏晏,拉他坐下主动投怀送抱。梦中的温东旭着实惊喜非常,一个用力抢回主动权,紧拥着怀里爱慕的女人热情亲吻。感受着怀里的她从没有这么温顺听话过,想怎么抱她就怎么抱,想怎么亲她就怎么亲。他一度心里想着这或许是梦吧,但感受又那么的真实。不管那么多了,机会难得,他一下将墨心儿摁到怀里,加重力道,吻得那叫一上排山倒海畅快淋漓。一只大手扣住她细软的小腰,一只大手顺着她玲珑有致的身体可劲儿的揉弄……

  正待紧要处,墨心儿推门出来。他原本四仰八叉地做着美梦,为掩饰自己的尴尬只好翻个身继续装睡。听到墨心儿要出去,他想陪她一起,可某个不可言说的关键部位短时间内无法平息。就想着,一会儿她出门,他起来冲个凉再去找她。只因多贪恋了被子中的气息,事情就突然发生了。他内心里的自责不亚于萧瑟。

  “萧队!”对讲机那头响起了申子风的声音,“车已查到,司机已被扣押,但是里面没别人。”

  “你确认?”萧瑟回问。

  “确认。后备箱都已查找,确实没人。我们只能先扣押司机。”申子风声音急切。

  高速上,此起彼伏的车喇叭声已响起。早起上班的人们大多是火铳般的情绪,马路愤怒随时可燃,一点就着。非国家重大会议期间,这样的临检工作带来了民众的极大不满。

  萧瑟紧锁眉头,骂了声艹!“掉包计!子风,继续排查其它车辆,一个也别放过。”

  温东旭那边正在紧急通话,“警犬现在哪里?”他们临出来时拿了墨心儿一件睡衣。

  王瑞丰那边报告,因路面拥堵,载着警犬的车只能从外环绕过来。

  可形势比人强。等警犬运过来了,还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正待低头继续追踪信号,仪器上的信号突然消失了。

  两人的心再次揪紧。这是敌人发现了墨心儿身上的设备。他们有没有对她……

  正待两人紧急无措之际,先后有四五辆车子高按汽车喇叭,司机骂骂咧咧调头驶向高速公路旁边的支线公路。

  而群体的从众心态就是这样,一旦有人率先采取某种行动,一定会有人跟从。

  其他司机见状,有的也调头跟上。一时间,好多车辆都冲着高速公路往支线公路的出口驶去,形成了另一个小小的拥堵路段。而支线公路前方虽也安置了警力,到底薄弱些。且,最重要的是,支线公路路堑较低,一部性能良好的越野车加上一个技术娴熟的驾驶员可以很轻易地跨跃过去。一旦驶出公路范畴外,就是南六环外待建设的一眼望不到边的荒草地和远处连绵的青山。

  车子或人隐没于此再搜索起来难度肯定加大!尤其是对被劫持者来说增加了生命危险系数。很多命案都是来自于罪犯在被追捕期间因为被激动而动手杀人。

  萧瑟心里戾气陡增。他瞳孔紧缩,判断着右前方二十几辆嘶鸣着喇叭你争我抢朝支线公路驶去的车辆。嫌疑车辆肯定就在其中!他们等的就是现在的混乱,混迹于此逃出生天!苦于现在没有墨心儿的任何追踪信号,心底里滋生的焦急让看似冷静的萧、温二人眉头深锁。与此同时,温东旭那边要求申子风尽快安排车队拦堵,并快速给他送来一部越野摩托车。他就不信了,玩飙车是吧?他没输过。他必须一个个过关才能放行。

  正待筹谋之时,“嗷~~嗷~~”的几声嚎叫,一个不大的灰色身影疯狂地从温东旭、萧瑟驾驶车辆后方直蹿而去!目标是正向支线公路驶去的第五辆黑色轿车。

  “小灰灰!”萧瑟、温东旭两人目光敏锐,同时做出反应。

  “申子风、刘队,注意前方拐入支线公路第五辆黑色某牌越野车!车牌号**8510!重复一遍,注意前方……。”

  “收到!”

  “收到!”

  申子风、刘队两人几乎同时回应。

  萧瑟心里为小灰灰赞叹一番。这小家伙果然不同凡响!

  要知道,从东二环到南六环大约40多公里的路程。开车不堵车也要50-60分钟到,高峰拥堵时间2小时也不一定能到,更不要说小灰灰这种小身板能一路追踪过来了。就算是作为追踪猎物最快的格力犬(也叫灰狗或灵缇),时速也不过是每小时不到70公里。可是时速是被计算出来的,不代表格力犬在一小时内真的可以跑到70公里。但凡这种速度超快的猎犬通常耐力都不足。而小灰灰不到八个月大,这一路追踪而来,其耐力、判断力和嗅认能力可想而知!

  就知道当时把它带回来是对的!

  车里两人对望一眼,齐齐打开车门。温东旭一个箭步迈出,借助公路上堵塞的车辆掩护如猎豹般悄无声息地向前方车辆靠近。而萧瑟则发挥他惊人的体能,一个漂亮的翻身跃,从几十米高的桥面上落下,就地一滚,依靠荒草的掩护快速逼近高速公路向支线公路的出口处。

  原本车内狂按喇叭焦躁不耐的司机们看到他俩超乎常人的身手,顿时惊诧得安静如鸡。好事者伸头出来举着手机不断张望,希望能多少捕捉点镜头朋友圈炫耀。无论怎样的心情,堵在路上的人们大概清楚了有重大事件发生,躁动快速安静下来。

  这让前方小灰灰越来越远的吠声渐渐清晰起来。循着小灰灰声音的引导,萧瑟、温东旭两人隐匿前行,目标一致。

  高速公路检查开始放行。好事者们因之要赶着班、办事,叹息着一场大戏不能现场观看,驱车离开。

  在申子风、刘队率队正在接近**8510车辆时,该车缓缓后退。

  “不好!”萧瑟心说。

  果然,一个后坐力,车子硬生生朝旁边的路堑冲过去。由于距离较短马力不足,车底盘在堪堪跃起时明显停滞了一下,连刮带蹭地挣脱出公路,车子便无所顾及地往前直冲。

  而刚才已经赶到的小灰灰在围着几辆车子来回转圈后已确定该车内有它的女主人,一个腾跃,直直跳到车顶,在上面连嗷带叫,苦于无法可使。车子加速左摆右摆,小灰灰被晃得在上面几次差点掉下来。

  “跳下来!小灰灰,跳下来!”夺过身边一辆摩托车,萧瑟开足马力斜刺里冲杀过去,不要命地朝汽车左侧直撞过去。

  或许没见过这种不要命式的拼杀,车子明显慌乱地想调头,却被那边同样连人带摩托车飞跃过来的温东阻断,前轮直接砸碎挡风玻璃卡在方向盘上。

  车子终于不动了。

  温东旭两臂用力,摩托车被拽出后又向内猛砸,前后两次,整个挡风玻璃已所剩无几。司机晕倒在驾驶座位上。小灰灰嗷地一声蹿身进去,冲着后车座位上的男人又撕又咬。

  两人如狼似虎的作风,将刚赶过来的一众警力吓得目瞪口呆。他们在警校可是被严格训练过的,按说大阵仗也是见过不少。但这两人的武力值,完全的国际动作大片的即视感。萧、温二人根本不给警队例行办公的时间,萧瑟飞起两脚踹碎车窗,伸手就将与小灰灰搏斗的黑衣人拉扯出来。

  “蹲下,手举过头!”赶过来的申子风、刘队带着警员扭住黑衣人手臂。说话间一个不留神,墨衣人抖肩卸力挣脱钳制,一个腾跃,飞至车后备厢内一把拽出一个套头、堵嘴、双手反剪于身后被绑得牢牢实实的人。


  (https://www.114wxw.cc/book/42288/4180790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