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平行世界之彼岸生花 > 入坑55 米 被挟持(二更)

入坑55 米 被挟持(二更)


  晨光微熹。

  因昨晚太过劳累,虽然心里装着事儿,墨心儿还是一夜酣眠。

  恍惚中那个梦境还会片断出现,但显然对梦中的情境已相当熟悉的她不再惊讶和迷茫了,更不想在梦中更多的探求未知了,她已将此梦当做自己生活中的一部分。

  来就来,不来也不去多想。

  就像面对困难时爸爸经常和自己说的那样,如果你不能去把控就选择去接纳。接纳与包容有关,而包容并非被动接受,是指对自己或现实的勇敢面对。好吧,不得不说,爸爸的思想深刻影响着她的一生。

  所以,早六点半,闹铃刚刚响起,墨心儿已从短暂的睡眠中恢复精力轻松醒来。

  轻轻推开房门,看到客厅沙发上睡相安稳的师兄,以及简易床上睡得四仰八叉的温东旭。还好,两个男人都比较自律,没将客厅搞得乱七八糟。

  昨晚大家忙碌到凌晨一点多才休息。

  两人将从墨心儿随身佩戴的监控设备中提取的所有录音、视频从头至尾快进播放了三遍,得出几点疑惑:

  一是将视频中夏时雨的镜头放大、慢放几倍后,发现他并不如现场观察到的那样正襟危坐。每当主持人引导大家看大屏幕或开始颁奖、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一点时,夏时雨就会不动声色地眼光朝墨心儿扫一下。这种微表情不经过镜头前的反复播放、确认很难发现。其实当天多看墨心儿几眼的人大有人在,很正常。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无人能不被她美好的气质所吸引。但总在特定的情境下“看”,就有些不同寻常。

  所以,两人断定夏时雨当天一定有所安排,并不断在暗中观察、要伺机接近墨心儿,只是一直没找到机会。

  二是无论墨心儿的气质再如何美好容貌再无所匹敌,当天的她衣着朴素,行为低调,身份也绝对不是嘉宾,最多只能算是工作人员中的丙丁,甲、乙都算不上。而宴会中,后厨主厨出来敬菜,居然两次走到她身边好似随性的给她布菜。当时墨心儿也是一心在招呼同桌的嘉宾,对主厨的两次布菜都是礼貌地抬头微笑表示感谢。

  三是当晚墨心儿特写镜头过多。致使网络大军开始猛扒她的背景情况。引发了一场高IP的网络大战,使墨心儿一夜成名。这位“名人”现在还一如所知,在厨房里给他们做宵夜呢。这是有意为之还是导播泛花痴?还需要进一步确证。

  集中以上几点,又联系刘队确认了夏时雨的山中据点,两人一致认为:

  夏时雨心思缜密,多疑敏感。当晚的表现足以证明他已有所察觉,肯定已心生警惕。他接下来的行动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破釜沉舟以最快的速度达到目的;一种是彻底隐退,停止一切活动,静观事态发展。对此人,不宜放长线钓大鱼,搞不好还会被倒打一耙。两人决定对夏时雨开展全面的调查工作,争取尽快抓捕。

  除此之外,温东旭被各种“套近乎”的人情电话折磨的最后关机。

  因晚会的成功举办,于社会各层面产生了空前的反响。网络上掀起了一股“科技强国、文化至上”的思潮。当晚央视媒体直接播报晚会现场实况长达4分15秒,极力倡导文化强国思想,给予煦旸集团极高的评价。这力度不是投资几个亿就可以轻易得来的。很多人表示,在这个娱乐至上的时代,希望多刮一刮这样的文化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分享奋斗者的努力、艰辛与奉献,表彰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的优秀人才,丰盛民众精神,让正在艰苦奋斗的青年人、正在树立三观的小孩子们看到未来……一时间煦旸集团旗下所有的“煦旸出品”皆成为热门。谈合作的、谈代言的、谈代理的纷纷热情致电……温东旭俨然成为人生最大赢家。

  通常普通电话是转不到他这里来的,但巨大的机遇与利益面前总有能人能够拐着弯儿、带着资源、托其老父亲拿到他的号。每一个电话对方都热情感慨长篇大论,而温东旭基本上用“嗯、啊、了解,我也是,好,见面谈,回见”来回应。

  旁边的墨心儿模仿他哼哼啊啊的表情,憋笑憋得都快岔气了。温东旭看她这么高兴,愈发的挤眉弄眼地在电话里哼哼哈哈起来。什么叫烽火戏诸侯,大抵如此吧。最后干脆将电话转到王瑞丰那里,说是自己需要休息,有急事直接联系墨心儿,然后关机。

  什么叫有事直接找她联系?这话就让人遐思了。面对墨心儿陡转直下的诧异脸,温东旭冲她撩拨的一笑,骚气十足。

  嘟着嘴,无奈之下只能打着呵欠催促他俩尽快休息。并建议他俩可以到她的房间睡觉。

  她是一片好意。两人都接近两米,挤在沙发睡肯定局促。而她的制定大床两米二见方,够长。当年墨雨亭设计时就想着,如果偶尔来看姑娘三口人可以挤一张床睡。

  这个建议换成两个男人面面相觑了,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一脸无辜的女孩。

  男人与女人的不同就是,两个女人因环境要求睡在一张床上似乎很正常,外出逛街搭肩跨胳膊也很正常,但男人这样似乎就内涵深远了。

  萧瑟走过来揉她发心,“赶紧去睡。别总熬夜。”然后从厨房隔板中取出一个简易床打开,示意温东旭可以睡在这里。

  温东旭愁苦地看看墨心儿。虽然比这更简陋的床他都睡过,但他真的很想晚上搂着香软的她一起睡。但他知道就算萧瑟不在,这狠心的丫头也不会同意的,何况现在还有人虎视眈眈在这里盯着。只好认命地接受这样的安排。

  不想打扰两个熟睡的人。墨心儿鸟儿悄儿地走到厨房,昨晚提前预定好时间的煲汤此刻香气扑鼻。她喝了点简单洗漱后批着外衣要下楼。

  每天上班前陪小灰灰耍一耍已成为她一天活力的开始。她的小灰灰越来越可爱了。

  她知道,小盈的宠物店每天早上六点就会开门,她和店员、她妈妈会分三波带狗狗们出去遛弯。

  “心儿,”萧瑟在墨心儿下床时就已经醒来了,“等我一下,我陪你一起去。”

  “你再睡会儿吧。”萧瑟近来没少熬夜,人都瘦了一圈。“我陪小灰灰玩一会儿就上来。”

  小灰灰现在越来越喜欢萧瑟了。因为墨心儿已经无论如何抱不动它了。这家伙个头丝毫不见长,但体重蹭蹭地往上蹿。所以只有萧瑟能将它举高高,抛着玩。它很喜欢这个游戏。如果师兄出现,小灰灰就不太粘她了。而近来烦心事一堆的墨心儿只有在和小灰灰在一起时,才能放下一切重温刚上班时简单的快乐。

  萧瑟想想也好,感觉自己有些过于紧张。心儿大了,需要自己空间。“那你注意点,随时联系。”嘱咐她带好手镯拿好手机。

  温东旭仿佛在这张简易的小床上睡的很沉。

  今天有些阴天。

  那边看到小盈已带着第一波狗狗们出来了,正往小区西便门处的草坪方向前进。她看到了狗群前昂首扑腾的小灰灰。一幅小王子的气派。

  “嗨,小灰灰!”墨心儿扬手开心地轻喊一声。

  小灰灰敏锐的耳朵一动,身子一个九十度转身欢快地朝她跑过来。

  墨心儿紧跑几步想迎上去。

  劲风袭来,斜刺里一个矫健的黑衣人自草丛中横冲出来,动作有素地一把捂住墨心儿的嘴,一手捞到她柔软的细腰处,像扛个大白菜那样地轻松将人甩到肩头几个跨越冲到隐蔽在西便门草丛后面的黑色轿车,扬长而去。

  一切发生的太突然,连那群狗狗们都被惊得忘了狂吠。

  只有小灰灰一个前扑未果,嗷地一声长嚎,不依不饶地朝着车开的方向奋力地追去。

  当小盈反应过来惊叫出声时,小灰灰的身影已随着车子的转弯消息在她的视野中。

  ------题外话------

  晚安~睡~累~


  (https://www.114wxw.cc/book/42288/41837525.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