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平行世界之彼岸生花 > 入坑3米 小灰灰+惊喜

入坑3米 小灰灰+惊喜


  一边给它顺着毛,一边在包罗万象的背包里往外掏吃的。

  “小灰灰,饿了吧?今天开饭有点晚。来,先喝点水。”

  墨心儿的背包里除了家门钥匙、手机和一包湿纸巾,剩下的就是给小灰灰准备的所有东西了。

  这货绝对是个吃货。定时定晌地必须得给它弄些像样的吃食,喂晚了就会各种撒娇卖萌。明明是狗,却不爱吃狗粮,最爱啃骨头,还得是白水煮熟的。没事墨心儿吃啥它跟着蹭啥。比如墨心儿比较注重营养的荤素搭配,荤就不必说了,逢荤这货必跟着蹭吃;逢素呢,这货挑挑捡捡也爱跟着吃些蔬菜瓜果。

  当然,养宠物嘛,也不能由着它想吃啥就吃啥。要知道,很多食品对人类有益,但对某些动物来说可是致命的。初初抱回这只灰团子时,心儿就提前在网上查阅了大量的资料,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必须要清清楚楚记住。

  这货也非常聪明。基于食物不能乱吃,心儿总是将平时爱吃的葡萄干等小零食吃完小心收起来,不让这货接触到。结果某次一大包刚刚买回来的葡萄干在撕开袋子时不小心撒了一地,还没待心儿反应过来,这货已欢快地扑过去,以为是给自己的加餐,舌头一卷,数颗葡萄干已入狗肚。待心儿扑过来时已经晚了!那次心儿真是紧张坏了,这要是吃了虽不能马上致命,但医院总得去趟的,小家伙肯定是得遭罪了。

  彼时夜里十点多,窗外风雨交加。楼下的宠物店也打烊了,电话也没人接。想都没想,墨心儿抱着它边走向电梯边手机软件约车。结果站在楼下大厅20几分钟都没人接单。

  真的是有些崩溃,沮丧地抱着小灰灰上楼。想给爸妈或师兄打电话,可这个时间……想到他们的工作……,墨心儿是有顾虑的。怀里紧紧抱着它,“对不起啊小灰灰,姐姐以后不在你面前吃这些东西了好不好?今天你有得受了。”

  真的是心疼了它。返回家里,墨心儿赶紧搜索狗狗误食后的紧急处理方法。还没看几条,发现这货已趴在她的大腿上呼呼大睡了。时不时地还打点小呼噜!

  这狗心得有多大?难道不难受吗?试着要弄醒它,结果这货被心儿吵得眼睛都懒得睁,顺着她的胳膊爬到她怀里继续睡,叫不醒了还!

  也好!这总比它出现各种反应强。当晚,墨心儿在床上抱着小灰灰一夜无眠。就怕小家伙有啥不好的反应。想过打紧急救援电话,但看着小家伙睡得那样沉稳,总不想去轻易打扰它。再等等,墨心儿想。窗外雨小了些,或许再过一会儿也能好约车了。

  结果第二天,墨心儿被一夜好眠的小灰灰舔醒。看着精神活泼的小家伙,虽然被糊了一脸的口水,墨心儿的心情是愉悦的!又观察了两天,彻底放下心来。

  但为了避免重蹈覆辙,鉴于她家狗狗的聪明无比,墨心儿决定对其开展“扫盲教育”,特意从网上下载了各种禁忌食物图片,没事就给小灰灰看,告诉它,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结果这货一狗脸的嫌弃,看得不耐烦了就会一个“投怀送抱”将墨心儿扑倒在地板上,然后这两货就开始人狗大战。墨心儿努力左扑右抓要打它屁股,小灰灰各种灵活闪躲,一会儿尾巴扫扫心儿的小手,一会儿脑袋拱拱心儿的胳膊。最终是墨心儿气喘嘘嘘地抓住小灰灰,但也被其萌翻的小样逗得搂在怀里哈哈大笑。

  至此,墨心儿确认她是捡到宝了。她家有一只抵抗力超强的“小强”狗狗,吃东西不忌口,也没有任何的不良反应。只有它“爱吃不爱吃的”,没有它“能不能吃的”。

  但从那以后,这货就开始半夜钻被窝了。被墨心儿教训得特别注意个人卫生。小区里带着它遛弯,从不和任何狗狗玩耍。所有的狗狗看到她家小灰灰都大老远地吠着跑过来要和它玩耍,这时,她家小灰灰的小身板一挺,发出类似“呜~汪~”的几声吠声,就连很多大型犬都被吓得不敢近前!

  这样也不太好吧?墨心儿想。这会不会是狗狗孤独症啥的呀?有时间一定要带它到楼下的宠物店咨询下。

  边想边喂完水,从背包的夹层里掏出了牛奶、饼干、肉干等食物,还有一颗西红柿都放在不锈钢盘碗中,挪到小灰球面前。

  “快吃吧。今天要不是被那个讨厌的人叫过去谈话,就不会饿到你了。”

  “呜噜~呜噜~。”

  小灰团子在墨心儿的轻柔的抚触下舒服的打着鼻鼾。

  手机这次真的响了,不过是震动(其实,墨心儿的手机一直是震动的,你们懂的)。

  “墨心儿,马上开会了,你在哪里?”夏时雨公事公办的语气听不出他的情绪。

  头疼!这家伙这是要干什么?“哦,在厕所,马上就到!”

  伺候着小灰灰吃完,赶紧收捡了残羹,墨心儿背着背包回到办公室。推门进来的时候,大家都已在会议室就座了。

  “咳~大家到齐了,那我宣布两件事。”夏时雨正襟危坐,有模有样。

  “第一件事呢,是咱们的墨心儿来公司实习了近三个月了。工作表现良好。目前已通过转正申请。具体的通知要明天人事发下来。”

  说罢,夏时雨别有深意地看了墨心儿一眼。

  “哇!”这是个不错的好消息。墨心儿开心地站起身,含笑向着大家行了一圈礼。“谢谢!谢谢大家!这段时间没少麻烦各位哥哥姐姐,特别是夏主任。我会继续努力的!”

  千穿万穿马屁不穿!确有大家的帮助,至于夏主任嘛,呵呵。

  “心儿,好说!先恭喜啊!咱们公司历来可是实习要半年之久的,像你这么快转正的没几个。怎么着,想怎么庆祝下呀?”刘大任是个爽朗的北方汉子,平时同事们开玩笑起哄架秧子的事没少干,基本上是个奔四的幽默大叔的存在。话都说到这儿了,不接茬儿是不行的。

  “大家想吃什么?我请客。”墨心儿愉快地回应。

  “心儿呀,你还真得好好请请我们这些老同事。”夏时雨脸色不红不白地淡然开口。“第二件事呢,你们也看到了,咱们副总裁刚刚大架亲临,点名要墨心儿过去社科组工作。虽然是同组调动,但这也是墨心儿一直的心愿啦。以后大家再这样聚在一起的机会也不会太多了,心儿明天要去19层报道了,以后要多照应大家呀!”

  哇!这个消息可谓重磅!要知道,非高学历、非高背景、非高资源、非老资历,19层是集团公司所有人的梦中憧憬!据说,同样的岗位,如现在墨心儿这样的执行岗位来说,那薪资待遇会翻着番儿地提升,资源多不说,福利也是杠杠滴。很简单,堂堂副总裁、高级编辑温东旭大人亲带的小组,那必须是非同凡响滴!据说,该组除了日常能看到的三个行政人员,其他人员配置皆不公开。反正偶然出现在19层的社科组某成员也许会是声名在外的某行业的大牛!也或许是某国家国宝级人物!总之就是那种影响力极其庞大的人物!试想,来这里工作那眼界得开得多大?!很多人以为,不为别的,来这里能长长见识,时不时见到活的“大人物”,单只这种刺激就够了!

  “心儿,可以呀!怎么攀上温总这棵大树的呀?”徐丽娣大美女抬手风情地捋捋头发,看似漫不经心地说话。

  “哈哈~”夏时雨不失时机地一笑,看似在打断徐丽娣不太礼貌的问话,实则是拦下了墨心儿想张口而出的反驳。“这个话题就到这里。我代表组里恭喜墨心儿!我还有事,你们商量今晚的庆祝,组里请客。“

  说罢起身离开。

  高小培、刘大任、珊姐真心地在向墨心儿道喜。唯大美女徐丽娣眼风不时地乱飘,也不知道她是不开心呢?还是不开心?

  墨心儿转头对着珊姐说,“珊姐,咱们还有两位同事今天会晚些出席例会吧?要不要也问问他们想吃点什么?“例来组里有个什么通知、活动都是珊姐来张罗。

  拿起了电话,珊姐想想说道,“我还是给他俩发信息吧。这周他俩在跟一个9岁女童的失踪案。听说是昨晚找到的。但,唉,据说死相很惨。昨晚还是拖了温总的关系他们跟着刑警大队出现场的。“

  虽然捕捉多元社会信息是大家必做的工作内容之一,但听到这样的消息也不免唏嘘。

  “唉,这种事谁都不想发生。尤其是当妈的。都看好自己家里在的孩子、老公和财产吧。”珊姐历来大姐风格,拍拍手继续道,“我通知他俩了。今晚就在市中心悦来洒店。吃喝玩乐一体。也给大家解解压。前提是晚上六点前你们得把自己的工作总结都发给我!不然晚上加班!”

  “嗷~”超整齐划一的回应,大家埋头各种赶工!


  (https://www.114zw8.com/book/42288/4411775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