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平行世界之彼岸生花 > 入坑84米 身入沙海2

入坑84米 身入沙海2


  在沙漠的清早,一行人向着未知的世界前行……

  不过几分钟的功夫,刚刚载着温东旭前来的那辆车上季宇打来电话,强烈要求他们把小灰灰弄出去。

  从京都上飞机开始,温东旭怕小灰灰打扰他俩的二人世界,一上飞机就给小灰灰找出各种关于模型搭建的视频来看,告诉它如果乖乖听话回去后就给它买。果然,这小家伙很感兴趣,乖乖地趴在那里对着镜头看各种模型搭建策略,看到兴奋之处还会站起来原地转个圈打个滚撒个欢啥的。

  末了,温东旭搁下一句话,说小灰灰你下次再见到林文必须要能比林文更高明才可以。这话极大地激起了小灰灰的求胜欲,嘴里嗷呜嗷呜不停,看得更认真仔细了。后来从飞机上转到越野车里小灰灰又被安置到最后面的加长座位上,温东旭依旧故技重施,嘱咐它要安静,因为心儿姐姐还没睡醒,睡醒了就让她俩玩。小灰灰很听话,自己趴在后面用爪子扒着车窗望向无边、无际、无尽的沙海。

  墨心儿还没完全清醒过来时小灰灰已悄无声息地踱到她的身边,边嗅她的气味边转头望向沙海,支楞着耳朵感受着周围的动静,出奇地安静。当墨心儿看向远方沙漠的奇景兴奋不已时小灰灰蹭地跳到车座靠背上扒着天窗望向远方发呆。

  这里是它的根,是它的源起。

  一直到墨心儿和萧瑟见面随他了解地貌、坐到他的车上,小灰灰一直安静地感受着周围的一切。

  车子再次启动时,小灰灰才猛地回过神来,原地转了一圈发现车里竟只有自己和那个叫季南的司机了,它的心儿姐姐又被那个男人拐跑了,急得它连连在车里打着转着圈地嗷呜。看司机一直不理它,索性龇着牙直接窜到了副驾驶位子,冲着司机低吠,意思是让他把车门打开。

  司机知道它的意思是要出去,可此时正在行进当中,前方有明确命令,不得未经批准随意停车、变道、加速等,主要是怕一个不小心车被流沙困住。于是司机逗他“小灰灰,我可不敢随意开门,温老大要知道了会宰了我的。有能耐你自己出去吧。”

  他们都知道这个小家伙挺灵的,但并不了解它真正的实力。小灰灰嗷呜一声,知道司机不会帮自己,转头就开始用爪子按动车门按钮。司机看它有趣,哈哈大笑,可下一刻就被吓得唯有惊叹了。小灰灰可不是用爪子胡乱扒拉车门,它是非常灵活地将前足的四趾曲起,只留其中一趾伸直准确地按向车门控制键,动作类似于人类开车门时食指按动开关一样。

  司机大惊!一是惊讶于这个小生物的灵性真的是让人难以想象!从来没有看到过大型犬科或猫科动物有这样良好的前肢控制能力。人之所以能成为万物之灵,除了思想性就是前肢的优化发展可以直立行走。而这只小生物听闻发作起来机敏凶猛,不成想还可以操作这么精细化的动作!它会不会某天也能直立行走呢?

  季南思维奔逸了。

  同时,他还惊讶于它这要是跑出去还了得?茫茫沙漠,他们这种刀头舔血的人来到这里都小心谨慎,万一胡乱跑出去出了事谁来承担责任?好在季南反应还算快,直接按动锁车键将车门锁住。边开车边转头安抚这小家伙,让它乖乖等一会儿,到达目的地自然就让它下车了。

  可小灰灰怒了!它不想和这个臭男人在一起。它只想和香香的心儿姐姐在一起!不让它出去它自有办法闹腾。小灰灰一不攻击司机,二不大声嚎叫,而是用他锋利无比的爪子在车窗上划一个规则的圆圈,然后一遍遍在这个圆圈的痕迹上重复刮、划。很明显,它是想抠个洞跳出去。

  车窗是高科技防震、防爆玻璃,可谓坚固非常。可三两下,司机已看到圆圈的痕迹在一遍遍加深。

  小灰灰,破坏力惊人!

  于是季南赶紧联系温东旭。

  电话是免提,听到季南的报告,萧瑟爽朗的哈哈大笑,“你们关不住它的,开车门让它自己跳下车过来吧。”它轻描淡写道。

  “别,万一它遇到流沙怎么办?”墨心儿刚才注意力太集中,想到小灰灰有人照顾也没多想就跟了过来。但她怕它出现意外。

  “放心吧心儿。在这个队伍中,小灰灰是所有成员中生命力最强的那个。这种地方,它熟。”萧瑟耐心地和墨心儿解释。

  果然,门开处,小灰灰的身子在遍地黄金般的沙粒中卷起一层金芒,以人肉眼难以定位的速度快速地扑到墨心儿所在的车子旁。萧瑟按动控制键将车门开了一个缝,这家伙嗖地一下就窜了进来。

  “小灰灰!”墨心儿马上张开怀抱抱住它,任它不依不饶地在怀里拱蹭了半天,又自行跳到萧瑟怀里连拱带嗅,还用舌头不断舔萧瑟的手背。

  “小灰灰见到师兄这是撒娇呢。”墨心儿心情大好,哈哈直笑。

  看着脸色有些不愉的温东旭,小灰灰马上又跳到他身上,同样的讨好撒娇,逗得温东旭冰山脸有所缓解。

  天气渐热起来。因沙漠中缺乏遮挡物,赤裸的骄阳如一个巨型吊灯般直射于头顶。即便有车板隔着,那温度的提升也不容人忽略。如果不是提前做好防晒措施,稍不留神晒黑都是小事,就怕被晒伤。

  转过几座沙墙,他们来到一片看起来年头不小的白色建筑物前。

  “这片房子大约有两百来年的历史了。更早之前,这里有一片绿洲,不大,但足可供这里的人生息,据说还有一个当地人们用以膜拜的‘仙女湖’。后来由于沙化程度严重,湖水渐渐干涸,这里的居同早几十年前就搬走了。考古队过来后重新进行了修缮,算是一个驻地吧。”萧瑟在车里指着前方的白色房屋介绍道,“我们每次来都会提前给房子刷上浅白色的颜料,这样可以反射阳光,降低温度。实际上,为了工作方便,我们常常就近扎帐篷。不过这里更适合囤积物资。”

  车辆渐驶渐近。

  不远处两道相携相依的大小身影逐渐清晰。

  墨心儿目光凝聚,身体坐直,情绪激动。

  车子一停下来,她自顾自跳下车来,大喊着“爸爸!妈妈!”一路努力地向前跑去。小灰灰嗷呜一声,紧随在她的身边。

  前方两道身影亦同样快速移动过来。终于,双方交汇,三人紧紧拥抱在一起!

  “爸爸的小宝贝儿,让爸爸看看。”墨教授捧着女儿的脸认认真真看了看,在她脑门上用力亲了亲。楚心尘激动得眼泪已溢出眼眶,哽咽着只顾揽着自己的宝贝女儿左看右看,看她出落得更加美丽动人,边欣慰地点头边不住拂拭着她的发际。

  墨心儿比视频中见到他们更加的激动,呜咽着叫着爸爸、妈妈,一手一边紧揽着他们,别的一句话也说不也来。小灰灰不知道自己的小姐姐为什么这么伤心,无措地抬前腿扒着墨心儿的裤角伸着舌头想要安慰她。

  萧瑟同着温东旭走过来。

  墨雨亭轻拍女儿的小手,转头对大家说,“大家辛苦了。快进来,快进来。”边说边让着大家一同进入白色房子中。

  众人边随他们进去,边不住地侧目观察墨雨亭夫妇。

  大家都知道墨雨亭教授已年近六十,其妻楚心尘女士已五十开外。因之前的一些缘故,两人要孩子比较晚。可他俩看着绝没有中老年人的疲态与苍老。

  墨雨亭的风姿在业界一向闻名,时至今日蝉联二十多年由在校学生投票评选出的“最具魅力导师”称号。四十多年前到现在,不乏因对其爱慕不能自拔的女学生不顾世俗礼教宁愿冒着当小三的不堪也要疯狂给导师写信表达爱意。这么多年过去了,墨雨亭教授的形体样貌基本上保持在四十岁左右的状态。说是风度翩然的中年大叔有些不妥,因为他的年轻态,如果愿意表现得更活泼的话,活脱就是一个黄金成熟男性最好的写照。

  至于楚心尘女士更加让人惊讶,如果二十多年前见过她的人现在看她一定会惊讶于她的“丝毫没有变化”。说她是墨心儿的姐姐绝对无人怀疑。两人站在一处,眉眼颇有相信之处,尤其是她通身散发的独特魅力,不让人视为焦点都难。她在沙漠这样坚苦的环境中作业,衣着朴素简单,长发松松挽起,平日也不做任何的修饰,就算再怎么保养年华也敌不过岁月的侵袭,何况这里干旱炎热,生态环境不容乐观。可她明眸黑亮,眼角不见一丝细纹,发色乌黑,皮肤紧致白皙的不比自家女儿差。身姿美好的让男人看了想犯罪,女人看了妒忌的要命。

  温东旭也不免多看了未来岳母几眼,眼神充满着神往。这或许就是心儿成熟以后的样子吧。

  所有人进到房间。与外面的风霜简陋不同,里面全面做了现代化的装修处理。简约、现代,包括由几间房屋打通的足有一百平米的开阔的工作区、会议室、休息室、餐厅、卧室和医护室。在气温渐高的临近午间的沙漠,这里的气温舒适极了。

  绝大部分队员已按要求分批次返回,享受长达两月之久的假期。所留下的考古队员中除了墨雨亭教授的得意弟子孙昊外,还有队中随行的一位全科医生沈溪博士以及他的助理张丽丽,两位在当地聘用的厨师和保洁人员。前期负责考古人员安全及挖掘工作的特种部队队员三十余人全部并入萧瑟所带领的逐鹰战队,陈亮作为原特种部分的队长,依然负责指导作战,并向萧瑟直接汇报。他们一起驻扎在房子后身的一排军用帐篷内。

  以墨雨亭教授为主的几人齐聚在餐厅里。虽然这里的设置足够同时容纳三十人共同用餐,但按考古队里的纪律要求,考古人员和特种部队战士们一直是分开用餐。今天依然如此。萧瑟身兼两个身份,墨教授的学生弟子以及逐鹰战队的领导者,他通常是一天和考古人员用餐,一天随战友们用餐。而陈亮今天因情况特殊特被墨雨亭教授邀请来。其他所有战士,除了特定执勤人员外,全部在帐篷中用餐。大家在饮食待遇上向来一样,食物简单而可口。

  小灰灰被安置在萧瑟与墨心儿身边,拿了一个高脚的凳子让它站在上面,面前放一个瓷白的平底盘,墨心儿拣她爱吃的也为小灰灰准备一份。

  墨雨亭夫妇的目光从来没有离开过自己的女儿。一边招呼大家吃饭一边目光在墨心儿、温东旭、萧瑟身上来回切换。两人隐隐对视一眼,墨雨亭望着自家老婆心领神会地一笑,楚心尘暗自摇头叹息。

  “来,小旭,以水代酒吧,一路辛苦,欢迎你们过来。”墨雨亭举起水杯,向着以温东旭为首的一行人点头致意。

  温东旭得体地起身回敬,“老师,您辛苦了,我敬您。”说罢一杯温水一仰而尽。

  看大家吃的差不多了,墨教授示意萧瑟引导大家前往会议室,为后续工作安排召集一次内部紧急会议。当下情况复杂,唯有群策群立各抒己见,或许才能有更理想的方法去解决。

  楚心尘特意落后一步,瞅别人不注意,将墨心儿拉到自己的房间。

  合上门,母女两相护热烈地拥抱。墨心儿撒娇地在妈妈脸上左亲右亲,边赞叹道,“楚女士,您可是越活越妖娆了呀。我爸好幸福,我都要妒忌了。”她像个不良少女似的歪着头伸手在自家老妈的脸上摸了一把。

  “臭丫头,正经点。”楚心尘被女儿逗笑,原本因久别相逢的伤感被一扫而空。她拉着女儿坐到床前,认真道,“你和小旭的事定了?”

  ------题外话------

  今天很开心,和家人在一起。

  谢谢阅读。

  晚安


  (https://www.114wxw.cc/book/42288/72259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