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时光赠予你我 > 080 校运会

080 校运会


  八卦是八卦、谣言是谣言,没有人想过去证实事情的真假,反正,在传谣的那一刻,传谣的人信了,听得人也信了。

  谣言来得快,去的也快,如果不是事件当中的主人公,谁也不会注意到谣言给人带来的伤害,也不会有人去反思自己说的这话会对别人带来什么样的伤害,反正,在当时的情况下说的又不仅仅是我一个人。

  也有参与其中的人认为,我就说着热闹、热闹一下而已。

  就这样,人们就在相互传谣中等待下一波新鲜事的到来,开启另外的八卦。

  班上同学在嘲讽、讥笑、反思中过了几天,很快也就参与到别的事情当中去了,他们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和元旦文艺汇演,校运会在文艺汇演前一个月开展,方便同学们参与两个节目。

  常欢乐在校园会前几次的体育课期间都有认真练习跳高,在没有比赛之前,她对自己的练习成绩还是挺满意的。

  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在12月初开展,时间在周四、周五两天。

  对于一些没有参加运动会比赛项目的同学来说,举行运动会的两天就等于放了两天的假,尽管学校三申五令禁止同学外出校门。

  但同学们的时间除了为班上的比赛的同学加油打气之外,其它时间都可以自由支配。

  周四早上一早,常欢乐按时起床,准时吃早餐。

  自从妈妈刘芳开始到镇上上班后,常欢乐每天都会在家里吃了早餐再出门,因为刘芳上班时间和常欢乐上课时间一致,所以刘芳为自己准备早餐的时候,也顺带准备了女儿的早餐。

  这样,常欢乐就不用在晨读的时候挨饿,或者在晨读将要结束的时候飞奔学校的小卖部,好不容易杀出一条血路,只为一个面包、馒头了。

  吃完早餐,常欢乐就收拾、收拾,背着自己的小背包出门了。

  这一个多月以来,她和王谦睿处于冷战期,现在出门上学她都快要习惯没有王谦睿的陪伴了。

  比如此刻,她跳上自己的自行车,头也不带回的往大路骑去,一点都没有等王谦睿的意思。

  事实上,她知道王谦睿一直骑车跟在她的后面,这一个多月以来都是这样。

  最初的几天,常欢乐还会特意错开王谦睿上学的时间,自己早早出门。

  可是后来她发现,王谦睿更改了自己早上出门的时间,无论她起的多早,王谦睿都已经等在她家门口外面了。

  这让常欢乐受不了了,她可不能为了躲开王谦睿一直早起,还专门不吃早餐。

  连续几天下来,王谦睿也摸准了常欢乐出门时间,早早就在常欢乐家门口守候着,待常欢乐骑车出门,王谦睿就会骑着他自己的自行车跟上来,常欢乐就算不回头,也知道他一直跟在后面。

  外人看上去两人还是好朋友,没有冷战,反正家里的两位长辈就没有看出来,要说和以往相比有什么区别的话,那就是两人从此之中没有说过一句话。

  王谦睿是单纯的闷骚,常欢乐是赌气,凭什么每次吵架以后都要她事先主动开口,她也是有骨气的好不好。

  校运会期间,不用上课,但第一天的时候,有个校园会的开幕式,需要全班同学一起集合出场,当然,这个出场仪式也是专门练习过的,统一的套装、整齐的步伐,高大帅气的领队,看起来还蛮有气势的。

  各班出场仪式完毕后,校长开始开幕式的讲话,之后正式进入比赛环节。

  常欢乐参与的跳高比赛安排到第一天下午三点,上午的时间,常欢乐参与进班级的啦啦队,为班上有比赛项目的同学加油打气。

  严俊杰的参加的一百米赛跑就安排在上午十点,常欢乐早早就准备好加油打气的红色小旗子,站在跑道两边,等候开跑。

  常欢乐、袁莉莉和班上的其她女生站在一起,为她们班上的同学加油打气,她们班除了严俊杰以外,还有另一位男同学参加百米跑,不过两人并不在同一组。

  袁莉莉这种爱凑热闹的人今天异常激动,运动会比赛项目才正式开始一个钟,她的嗓子都要喊哑了。

  趁着严俊杰还在候场,常欢乐从随身携带的小背包里拿出一瓶蜂蜜柠檬水,递给站在旁边凑热闹的袁莉莉。

  “莉莉,你喝一口这个蜂蜜柠檬水润润嗓子!”常欢乐把保温杯强塞过去。

  正兴奋着、专注看向远处的二号男神的袁莉莉同学回神,接过常欢乐递过来的保温杯,随意喝了一大口,把保温杯递回去。

  “乐乐,你快举起你的小旗子喊加油,快开始了,快点!”袁莉莉兴奋喊道。

  常欢乐连忙收好保温杯,举起自己手中的小旗子,往起跑的方向看了一眼,果然,记录员已经举起手中的小旗子,拿起口哨,准备喊开始了。

  随着一声哨响,原本安静的跑道瞬间沸腾起来,女同学的加油声不绝如缕地响起,一个比一个大声。

  六条跑道上的男生在拼尽全力往前跑,如一个个飞奔的豹子,在跑道上发出“踏踏、踏踏”的响声。

  在将要抵达终点的时候,常欢乐使劲挥舞着手中的小旗子,放开嗓子喊道:“严俊杰加油,严俊杰加油!”

  袁莉莉这位兴奋的小粉丝,还跟着一路狂奔,追随者她心中的男神,跑到终点处。

  最后,严俊杰的成绩是他们这一组的第一名,至于最后能不能拿奖,还得全部小组比完,统计出全部人的成绩才知道。

  袁莉莉在严俊杰冲过重点线的那一刻挤开人群,靠近记分员,查看了严俊杰的比赛成绩。

  看完成绩后,袁莉莉同学兴奋地跑回到常欢乐身旁,眉开眼笑地道:“乐乐,你知道吗,我们二号男神百米跑成绩是12秒03分哎,这下应该有希望拿奖了。”

  看她那兴奋劲,常欢乐差点以为拿奖的是她。

  不过常欢乐也很开心地回了一句:“那就好,刚刚我就感觉到他跑的挺快的,他起跑的那一刻,如离弦之箭般飞奔出去,比别人快出一大截,应该有望拿奖的。”

  袁莉莉使劲地点点头,“对的,对的!”

  “乐乐,要是我男神拿奖了,我请你喝奶茶!”

  常欢乐:这好像和你没什么关系吧!

  为班上另外一名参加男子百米跑的男生加油打气完之后,上午就没有她们班级的比赛了,袁莉莉爱凑热闹,找到她的一个小学时候的好朋友,到别的班级上加油、呐喊、鼓劲。

  常欢乐因为下午有跳高比赛,需要养精积蓄,直接回到教室打算休息一下准备下午的比赛。


  (https://www.114wxw.cc/book/42311/39794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