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时光赠予你我 > 031 欢乐的元旦

031 欢乐的元旦


  时间过得飞快,很快就到了元旦,元旦之后便是寒假,也就意味着新年就要来临了。

  那么多的假期,最开心的莫过于常欢乐这个不爱上学的小女孩了。

  元旦那天,天气回暖,艳阳高照,清风和煦。

  难得的假期,常欢乐一家要到市里面去玩,常欢乐本来想叫上王谦睿一起去的,但那天王谦睿爸爸也回来了,常欢乐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开往市区的大巴上,常欢乐坐在中间的位置,两旁坐着她的父母。

  虽然有爸爸妈妈的陪伴,常欢乐还是有些闷闷不乐的,爸爸承诺说等一下会带她去市里面的游乐园玩,游乐园里面的东西都是小孩子玩的,她玩过一次,挺好玩的,可是常欢乐想如果带上王谦睿就更完美了。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嘛!

  “爸爸,你说等一下我们会在市里面见到王谦睿吗?”常欢乐歪头看向窗外不停闪过的风景,她还是对小伙伴念念不忘。

  因为刚刚妈妈说,元旦三天假期,王谦睿的爸爸会把王谦睿和她妈妈接回市区的家里。

  常海川轻笑一声,“怎么出来玩一天都还惦记着王谦睿,不过,市区那么大,他们一家是回家的,我们估计看不到。”

  “好吧!”常欢乐低头,有点闷闷不乐的,她还想着和王谦睿来个偶遇,然后组团去游乐园玩呢?

  “爸爸,那你下次带我和王谦睿一起到游乐园玩好不好。”常欢乐满脸期待的看向常海川。

  “可以的,但是如果带王谦睿出来玩的话,你得答应爸爸要帮忙看着王谦睿,不能让他乱跑!”常海川伸出布满茧子的宽厚大掌顺了顺女儿被风吹的乱飞的短发。

  “好的、好的爸爸,和王谦睿一起出来玩,我一定会帮忙看着王谦睿的。”常欢乐食指对戳,点头如搞蒜。

  常海川慈爱的看了眼女儿不断点头那傻样,不由觉得有点搞笑,真像一只偷吃的小松鼠!

  两父女对话一字不落地传到坐在旁边的刘芳的耳里,一旁的有点晕车的刘芳靠在窗口闭目养神,看着女儿那张说起王谦睿就生动起来的小脸,不由地有点忧愁。

  女儿那么喜欢王谦睿,要是她知道王谦睿初中的时候就搬回市区的家了,不知道会不会很伤心。

  从乡镇到市区只需要坐一个小时的大巴,下车后,他们可以换乘公交车去他们想要去的地方。

  常海川决定先带女儿到游乐场玩一圈,再到百货超市购买一些衣服、或者是其它的生活用品,然后回家。这样的话就不用一路都提着东西。

  没有购物之前,他们都可以好好逛逛。

  常欢乐到了游乐场,排队的人很多,不过这个时候的项目都是可以分开购票的。

  常欢乐选了几个自己比较喜欢的项目玩了一圈,尽了兴致后,就有点兴致缺缺了,因为很多项目都是需要两个人玩才有意思的。

  就刚刚玩的碰碰车,其他人都是两个人一起开的,常海川觉得自己年纪大了,不适合玩这些小孩子的项目,不愿意和常欢乐一起玩,刘芳就更不用说了,她说她单是看着别人玩都觉得晕。

  因此,常欢乐自己一个人坐上一辆巨大型的碰碰车,其它的车都是两个人坐的,开场的时候,差点没把常欢乐给撞飞。

  其它的车子见到一辆车只有一个小女孩在车上,都争抢者来撞她的车。一场碰碰车下来,常欢乐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活着出来的,唯一的感觉就是她开的车被人撞的像老鼠一样乱窜。

  而她自己则是被撞晕了。

  恍惚间,她居然还看到她的爸爸、妈妈在边上哈哈大笑。

  常欢乐此刻无比思念王谦睿,至少他一定不会在边上落井下石的。

  碰碰车之后,常欢乐就央求着要离开游乐园,他们一家三口便坐车到市中心里面专门可以购物的地方。

  他们其实也没有什么要买的,刘芳帮一家人挑了几件过冬的衣服,常欢乐买了自己需要用的一些文具用品,常海川找到一家鞋店,专门找人定制了一双皮鞋,有时候他作为村代表到镇上去开会的时候会穿上。

  之后他们来到一家卖杂七杂八东西的街,随意逛逛。

  没想到,在这里他们还真是淘到了不少好东西。

  刘芳就买到她一直念念不忘的、好用的清洗锅碗瓢盘的清洗剂,常海川也淘到一把一直想要买的斧头,而常欢乐,则是淘到了她可以送给王谦睿的小玩意。

  这让常欢乐有点沾沾自喜,她觉得王谦睿一定会喜欢这个玩具的。

  回家前,常海川还带着妻女去了一趟市里面的菜市场,买一些常欢乐喜欢吃的鱼虾回去。

  没想到,还真有那么巧合的事,到菜市场的时候,他们遇到了曾倩雪和王谦睿。

  曾倩雪正站在一个买海鲜的店铺前,挑选着新鲜的鱼虾,王谦睿则站在一旁,身子笔挺,黑亮的双眸目不斜视,盯着水池里面游动的鱼。

  旁人看来就是在发呆,有些阿姨提着大袋、小袋子从他身旁经过,不小心撞了他一下,他依然岿然不动,安安静静地站着。

  常欢乐看到熟悉的身影,立马飞奔过去,拽住王谦睿的手臂,扬起小脑袋,和他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主要说的也是她这一天的新鲜体验,还说到她坐碰碰车的经过,让王谦睿承诺下次和她一起去坐。

  而王谦睿见到常欢乐后,立马咧开嘴笑,黑亮的双眸瞬间布满不知名的神采,亮晶晶的,一下子活了过来。

  黑曜石般的双眸低头专注看向就要碰到自己胸口的小脑袋,很认真地听着常欢乐的叨唠。

  常海川也在挑选着鱼虾,刘芳在一旁和曾倩雪聊了几句,大概了解了曾倩雪这次回市里是探望王功成家里的一些亲戚的。

  因为要赶时间回家做饭,曾倩雪也没有和她多聊,挑完鱼虾后就带着王谦睿离开了。

  王谦睿离开的时候,常欢乐笑眯眯地和他说再见。

  本来王谦睿被曾倩雪牵着离开的时候还有些不乐意的,可常欢乐凑到他耳边偷偷告诉他,假期过完之后会给他一个惊喜。

  王谦睿听后,只能笑着对眼前肉嘟嘟的脸颊因为兴奋而染上两团红晕的女孩轻声说再见。

  元旦三天假期,常欢乐过得很充实、很愉悦。但是王谦睿就过得不是很好。

  至少曾倩雪是这样觉得的。


  (https://www.114wxw.cc/book/42311/42687373.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