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夙夜谣 > 268.遗失的血脉(下)

268.遗失的血脉(下)


  电光火石之间,情势忽然逆转。

  幽冥之门被打开后,阵法内外恶灵的气息竟然一点一点的在减少,到最后连气势汹汹的怨气源头都不见了。

  天朗气清,八卦阵正气浩然。

  一股幽冥鬼火冲上天际,熊熊燃烧,犹如一朵绽放的红莲,闪耀在小镇上空。

  以其为中心,整座小镇仿佛活物一般,竟开始一点点吸收九州大地上散布的恶灵。

  即便天吴神尊那样深的道行,也不可能这么快便把那么多恶灵全部都收拾干净,更不可能悄无声息的化解掉那么重的怨气。

  莫非神族还有隐藏的高手?

  正当天族上下暗暗松了一口气的时候,忽然望见遥远的天际,一层浓密的黑云正向此地席卷而来。

  黑云中散逸的气息,他们都十分熟悉。

  足以比肩上古凶兽的煞气!

  来者正是此前大破“无量法印”,救出魔君的怪物,魔族新封的万灵王——这些肆虐人间的恶灵的召唤者。

  今天是什么日子?天族、妖族、幽冥、魔族,统统聚到了这个小地方来了。

  观望云层铺展的方向,他应该是要去往临仙镇。一定是恶灵被收入幽冥,引来了“灵主”的报复。

  不论那位神族的高手是谁?他都将面临着一个极其强大、可怕的敌人。

  “陛下——”

  玲珑一声轻轻的呼唤,让白川骤然清醒。

  毁掉天之棱固然重要,但只要自己仍是天帝一日,就应该以天职、使命为先。

  “走——”

  他一声令下,天族众人立即化作光束,飞向临仙镇的方向。

  没想到天族会主动放弃,须佴上前道:“王上,要不要去会一会魔族的‘万灵王’?听说他深得魔君的赏识,又要迎娶翎霓公主……说不准就是未来的魔族之主。”

  靳羽心领神会,大长老这是在建议他施以援手,进而与“万灵王”结盟。

  岁寰那个老狐狸,不仅自己按兵不动,还一直叮咛妖族不要有所动作,不知道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此前,若非凶兽阵基被毁,“无量法印”根本不能压倒“千焱灭世阵”,由此推算,两大阵法对垒,天族不可能完全压倒。当年,父王为什么会在阵中殒身?便成了一个谜……

  天启终役,除了阵中的父王、岁寰、天启帝、十八代冥王和汤潮之外,谁也不知道大阵中发生了什么。

  如今,除了岁寰,其他人皆不在世。

  发生那样的逆转,若猜测是魔族的背叛,也并非完全不可能。

  “去看看——”

  他化作一道金光,率先飞向临仙镇。

  诸位长老相视一眼,立刻跟的上去。

  *******

  (草稿未修,盗版可耻。)

  “云梦——,你怎么做到的?!幸亏你是个外人,破坏禁地的罪责我们可担不起。你怎么把幽冥鬼火也给哄走了?我的天啊,吓死我了!这几日,我们差点儿把地府掀了个底朝天。”

  庚午略显兴奋的声音从中令符中传来,清晰的如在耳畔。

  幽冥之门第一次从人间打开,竟然连同十几万年来的禁制一起解除了。失联了几日,他们终于找到了当家的。

  三千鬼差在地府按兵不动,成千上万的亡灵竟然自己从天上掉进了忘川,他们可从来没有干过这么轻松的差事。

  “忘川水还正常吗?”夜瑶急着问。

  “尚可!虽然水流减弱了不少,但还没有完全断流,应该能够支撑着把这一批恶灵洗涤干净。”

  隔了片刻,令符传回庚子的声音。

  夜瑶松了一口气,赶忙说:“我找到了几株‘九心旱莲’。”

  令符中传来一阵欢呼。

  接着,又是庚午喋喋不休的声音,“这亡灵也太多了!幸亏前阵子紧急腾出了一些地方。十殿阎王直接把案台搬到城门口了,除了你赦免的那三百八十八人之外,能直接投入六道轮回的还真不多,不少灵体都要在地府逗留。云梦——,你简直神了!先恩主英明,把恩主托付给你真是不二之选!你带着恩主在外头,可千万小心……”

  这回,夜瑶没有回话,她的目光被天边扑来乌云吸引住了。

  好强的煞气!

  提起三清铃一看,中间铜芯已经碎成了粉末。

  这可是慕容家锻造的,非寻常宗门法器可比。能让它的铜芯震成粉末的煞气,非上古凶兽“望天犼”不能。

  与此同时,落望山方向的空中划过几道束光,接连落在八卦阵中。

  玲珑和神龙四部族长四下打望,想要找到那名神族高手。

  可是周围空无一人,只有坐着一个年轻女子。周身没有任何仙灵,一看就是个凡人。

  “夜瑶——”

  白川趔趄落下,吐了一大口鲜血。

  “你怎么来了?”

  一把扶住他,顺手搭上他的脉搏,夜瑶大惊失色。

  有烛焰的龙珠,白川的法力应该更上一层才对,怎么会有灵根断裂的征兆呢?难道……是自己弄巧成拙了?!

  “是你打开了幽冥之门?恶灵的怨气是你化解的?”白川问。

  夜瑶立刻点点头,急着说道:“你怎么了?上次你在幽冥吐血,我就觉得有些不对。是那颗龙珠有问题吗?”

  见她神情焦急,白川不禁笑了笑,“别忙着自责好吗?灵根将断,是因为天命的诅咒。我并非纯正的五爪金龙血统,坐上天帝之位,就意味着命不久矣。”

  夜瑶惊呆了,从没想过竟然有这样的天命。

  从那颗小小的九转灵珠中出来的,到底是些什么东西?!

  “你为什么不退位?!”她惊声问。

  比起权势地位,当然是性命更加重要。

  白川摇摇头,“天帝之位,来之不易。得来之后,它便不仅是权势地位,更是对天地万物生灵的责任。如今妖魔横行,知道血统诅咒的兄长们,无一人肯继位。如果我退位了,不仅是神龙一族放弃对六界的控制,也代表了仙道向妖魔低头……”

  “既然舍不得退位,我便行行好,送你一程如何?”

  金光一闪,靳羽闪现在二人身边。

  他掌心一扬,祭出申极剑,便要向白川刺去。

  “哥哥——,不要!”夜瑶惊声道。

  靳羽明显一怔,眼前这个完全陌生的女孩儿,叫他……哥哥。

  她慌张的声音,听起来这般熟悉,与记忆深处传来的呼唤完全重合,哥哥……哥哥……一般无二。


  (https://www.114wxw.cc/book/42590/494077867.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