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夙夜谣 > 253.遗卷天机(上)

253.遗卷天机(上)


  “你是开玩笑的吧?这么简单的术法,能逆转时空?”

  清澜瞪着夜瑶展开的纸卷,一脸怀疑。

  众所周知,世间没有后悔药,时光一度不复返。六界中再玄妙精深的术法,再夺天之巧的法器,再普渡众生的大道,唯一不能做到的就是让时光回溯,让人穿越时空。

  他尤其不信的是,妹妹这张墨迹未干的“涂鸦”能做到。

  夜瑶撇撇嘴,“如果我告诉你,这是‘无字天书’中记载的术法,你仍然不信吗?”

  “无字天书?!”

  清澜大惊失色,“你从哪偷的?”

  “偷?”

  夜瑶眉梢一抬,哼了一声,从腰间“九珍囊”里掏出一把“碎片”。

  “这两块是天族的,这一块是幽冥的,这一块是妖族的,这一块是魔族的,最后一块是人族的。一、二、三、四、五、六……只差神族百年前丢失的那块,所有的‘无字天书’就都在这里了。”

  “噗——”

  清澜捧腹大笑,“妹妹啊——,为了让我宽心,你也太用心了!哈哈哈,你赢了,别闹了,咱们赶紧去幽冥吧,我和妹夫还有很多大事要做呢。”

  一旁,孟戌安和连笙面面相觑,听不大懂这对兄妹在说什么。

  “七哥说的是,你们还是尽快出发吧。衮州、青州的兵马快到了,在南下盛京之前,我们还来得及再巡防一次。”孟戌安插话道。

  “你也不信?!”

  夜瑶瞪了他一眼,指了指身边的矮凳,“来——,坐这儿!”

  孟戌安不明所以,还是老老实实挪了过去。

  “过来过来,你俩都过来。”她又冲清澜和连笙招手。

  俩人小心翼翼围上前,只见她从排在掌心的碎片中挑出一块,举到孟戌安头顶上方。

  碎片往那一摆,竟然在眼前投射出一道流光的长卷。

  “嚯——”

  包括孟戌安在内,三人同时目瞪口呆。

  “这卷天书,以前一直在妖族手里。传说中的妖典《随心经》《火云经》就是从这里来的,里面还有一道‘千焱灭世阵’,正是天启大战中,妖王用来困住天、神、冥三界之主的大阵。”夜瑶解释道。

  说完,又换了一颗。

  透过炽白的心火,这颗碎片又折射出另一道长卷,“这卷天书是不久前白川给我的,除了前面半卷天族才能修炼的‘通天功法’之外,还有一道‘无量法印’。”

  “这……这些……”

  清澜磕磕巴巴说不出话来。他见识过那两个大阵的威力,实在不敢相信功法卷本就出现在自己的眼前。

  “‘无字天书’竟然是些碎渣子!父神英明,藏得如此隐蔽,丢在路上都没人捡,真是太安全了!”他用力揪着自己的大腿,确认自己不是在做梦。

  “哇——,厉害!”连笙附和道。

  夜瑶摆摆手,“你们先别激动。没有妖火,没有天族尊者无上的先天功法,其他人就算背下这些术法和阵法,也没办法施展。跟拿着一张白纸,也没什么区别!”

  说完,她换了一块碎片。

  “这块是泫光从魔君那偷来的。天启终役一战中,岁寰在被封印之前,就已经解开了这卷天书。与妖族联手毁掉天河水源的计划,早在三百多年前就定下了。”

  将它举上孟戌安的头顶,果不其然,投射出了流金光卷,内有半卷魔族功法和一道“竭泽咒”心诀。

  “我的天——”

  清澜退后几步,吞了吞口水,“小……小妹……你这是要逆天啊!‘无字天书’是六界人人争夺的至宝,里面每一道术法都能生杀无数。这个时候,手握着它们……你简直……简直是找死啊!”

  “哇——,厉害!”连笙继续附和。

  ……

  “天族另一卷没有解封……幽冥这卷也是……”

  在夜瑶的一一展示和清澜、连笙的声声赞叹中,孟戌安觉得自己像个大烛台。

  “我是能发光吗?”他嘀咕道。

  夜瑶拍拍他的肩膀,“别急,快了。”

  拿起最后一个碎片,照见其中的光卷,她解释道:“这最后一卷,一直由轩辕剑的剑灵夏禹保存,属于他曾经的主人,人族的一位大地皇者。如果我没瞎的话,这卷天书就是在刚才,我们熔炼天剑的时候被解封了。除了半卷不需要修为基础的法术之外,后半卷就是这个‘溯洄诀’。”

  “刚刚……解封……”

  清澜瞪大双眼,目光在孟戌安和夜瑶身上来回跳。

  这么一小会儿的功夫,他们不仅熔炼了天剑,还解封了一卷各界尊长几万年都参不透、解不开的无字天书。

  这也……太没天理了!

  收起碎片,夜瑶拉起孟戌安,一字一句道:“一直以来,六界有个共识——时光不可逆转。但是这道心决却说可以做到。现在,恶灵是难以遏制,但是七天前呢?半个月前呢?”

  孟戌安眉睫一抬,“你说的办法是利用‘溯洄决’逆转时空,回到过去,阻止恶灵进入人间?”

  “嗯!”

  夜瑶连连点头,“防患于未然。回到一切还没有发生的时候,把落在草原上的第一个火星给扑灭。总比现在,明知要牺牲无数生命,还要跟恶灵硬碰硬的强。”

  一旁的清澜眉头紧蹙,摇着头说:“我认得字,这道‘溯洄诀’不算复杂,甚至说的明明白白——大地皇者以心火为引,可携三人以内回溯百年以内时光,纠正偏颇,挽回憾事。每百年可使此诀一次,不可与人言。”

  的确是明明白白……

  这道心决只能由大地皇者施展,每百年可用一次,只能穿梭百年内的时空。这就意味着,一位大地皇者生平只能有一次吃“后悔药”的机会,而且最多只能带上三个人,且不能将穿越之事告诉过往时空的人。

  如此一来,想做什么大事都不行!

  果然是逆天的法术,限制的条件如此之多,可以穿梭的时间范围却这么短!

  “就算妹夫带着你,再带上……”

  清澜手指移到连笙身上,引得对方激动不已。

  他立刻挪开,继续道:“再带上两名绝世高手。你们又能做什么呢?阻止魔族抢走恶灵,还是阻止他们屠城?!”


  (https://www.114wxw.cc/book/42590/49450594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