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夙夜谣 > 219.王者之路(上)

219.王者之路(上)


  应龙部骁勇善战,玲珑上神久经沙场,麾下兵将长久以来养成了惊人的默契。

  十方大阵中的一个方位遭到破坏,周围各方不肖主将号令,便自发分拨出部分人马迅速填补上阵法的缺口。

  “唔——”

  幻雪兽仰头长嘶,口中呵出霹雳,足下搅动狂风,灵活地在云层之间跳跃。

  风驰电掣间,劲尾横扫,再度在大阵打开一道缺口。

  耳边风声呼啸,扑面而来的雪粒让夜瑶睁不开眼睛。双手摸着柔软的皮毛,强大的灵力绕指而上,瞬间包裹住她的全身,不仅隔开了风雪,还迅速疗愈着她身上的伤口。

  周围喊杀声此起彼伏,却有几分慌张无措。

  应龙御水化气,幻雪兽呼风唤雪、汲水成冰,正与其法术相克,泱泱部众一时间竟无可奈何。

  “幻雪御风术——”夜瑶猛然睁开眼。

  如此精湛的术法,她只在书上看过几句描述。没有千年道行,幻雪兽不可能施展此术!

  一切仿佛经过精密的计算,她们从阵法的缺口突围,眼前凭空出现一个黑洞。

  是……孔隅!

  一切并非偶然,而是有高人相助。

  夜瑶还没来得及反应,幻雪兽便载着她不加思索地窜了进去。

  “你是谁?”

  她的声音被风声吞没。

  ……

  眼前再度亮起,她们已经身在茫茫雪原。

  雪峰、冰瀑、苍松、巨石,还有漫天的大雪,周围的环境像极了昆仑虚。

  幻雪兽轻盈落地,半伏下身子,让夜瑶从背上下来。摇身一变,化作一位青衣女子。

  “你是……”

  看着眼前的陌生人,夜瑶拼命地回忆。

  此人的气息和雪离一般无二,不可能跟自己毫无关系。

  那女子直勾勾地看着她,“多年不见,你长大了。”

  她的眼神很温柔,很亲切,似曾相识,却无法在记忆中找寻到。

  “你是……青藤吗?”夜瑶终于问出口。

  那女子有些惊讶,“你想起来了?!殷公子说你永远不会想起来!”

  “青藤姑姑!”

  确定来者的身份,夜瑶才真的大惊失色。

  青藤——洛栩姑姑战死后叛族堕妖的灵兽,与雪离有十分亲近的血缘关系。没想到她会来救自己,看来刚才的“孔隅”是妖殿长老合力所开……难道一切都是须佴的安排?

  “你说的殷公子,是不是殷十八?他到底是谁?跟我有什么关系?”

  一把扯住青藤的衣袖,她急着问。

  “夜瑶……”

  青藤愣了愣,疼爱地看着她,“原来你没想起来。好孩子,不记得我一点关系都没有。今日,能听你唤一声姑姑,纵然灰飞烟灭,也可以笑对了。”

  面前眼含星光的孩子,是主人生前最大的牵挂。百年之前,她宁愿堕妖也不回神族,便是为了护她周全。

  “姑姑……”

  夜瑶还想问,却被顶上传来惊雷声打断。

  猛然抬头,只见顶上乌云分开,星芒闪耀。

  白昼之下,星光大盛,实乃不祥的异象。

  同时,她也弄清楚一点——这里并非昆仑虚,而是凡间人境。不过地貌如此相似,应该离昆仑圣境不远。

  转眼间,空中电闪雷鸣。流光跃动,穿透云层压顶而来。

  很快,光芒散去,一个黑点迅速坠落,越来越近,最后显现出一道白影。

  “扑——”

  白影没入雪地,就在几步之外。

  几乎同时,一阵煦风暖流忽地散开。雪域高原犹如骤入春天,苍松上覆盖的冰雪瞬间消失,黝黑的巨石暴露在阳光下,足下甚至出现浸湿裸露的土地。

  神原正阳的上神修为散尽,才会有这样的景象……

  熟悉的气息,让夜瑶打了个冷颤。

  白川……他怎么在这儿?!

  她飞身过去,俯身一探,心中大恸。

  元神重创……心脉极衰……

  “阿泽,你怎么了?”

  她立刻御使仙灵在白川体内游走,丹田气海——心脉——命门——,一直到天灵,终于找到一颗支离破碎的龙珠。

  他的龙珠……碎了!

  虽然对龙族来说,没有了龙珠最多不能化形,但是白川身负重伤,此时没了龙珠等于丢了性命。

  “夜瑶——”

  熟悉的声音传来,一金一白两道光芒,一前一后落在她面前。随之而来几个身着黑袍的妖族长者,他们一个个周身妖灵萦绕,显然刚刚合力施过法。

  “靳羽师兄?”

  一抬头,夜瑶愣住了。

  眼前的靳羽,束着纹丝不乱的高髻,戴着耀眼的紫金冠,一身厚重华贵的裘皮大氅,整个人完全找不出曾经随意利落的痕迹。一瞬间,她似乎以为自己认错了人。可是一旁的大长老,却还是那副成竹在胸的老样子。

  后头几个人中,有一个是柳七长老,其他几个应该是妖殿另外几位长老。

  “青藤,你做得很好。玲珑怎么也不会想到,妖族只到了你一个,却还是把夜瑶给救了出来。天族再严阵以待又怎样?还是敌不过猝不及防!”须佴得意洋洋地说。

  看来他们是来救自己的,却不知怎么跟白川打了起来。

  看靳羽师兄的样子,应该就是妖族的新主。昆仑虚三百年来最受瞩目的弟子……还是堕入了妖道。

  夜瑶扶着白川,缓缓给他灌入灵力。

  幸亏烛焰也是神龙一族,与白川的神原接近,才能暂时护住他的心脉。

  “夜瑶,到了这个时候,你还要救他……你疯了吗?!主上说,你受胁迫才答应天族的婚约。短短数日,难道忘了自己半妖的身份了吗?就算你是泽氏的云梦君,可他刚刚与玲珑联手,擒拿了天吴神尊,天、神二族已经反目,他已经不再是你的未婚夫君了!”须佴惊呼道。

  “师兄……”

  夜瑶缓缓抬起头,“没有三界合议革除仙职,我的确还是云梦君。听说,妖族撕毁了《六界无难书》,彻底反叛。如果止战契定不存在了,我身为云梦水君,理应舍身卫道。”

  “舍身卫道?”

  靳羽露出一丝苦笑,“你卫的是什么道?”

  他扬起手,祭出一条染血的绫缎。

  掌心一攥,呼得一声,激起一缕电火,瞬间将其化作灰飞。

  那是……敖沐浅的沧浪绫!

  夜瑶呼吸一滞,“师兄,你——”

  “坐而论道,何其简单。躬身其中,方知艰难。”

  靳羽的眼中火光跃动,“初棠为我入道,却惨死于同门之手。怨恨在我心中徘徊,所谓大道并不能疏解分毫。唯有舍道堕妖,抛却枷锁与束缚,才能为她报仇!”

  “师兄——”

  夜瑶的指尖有些发抖。

  敖沐浅……死了……,初棠的仇终于报了。

  可是为什么?自己心里更难受了。

  虽然,关于初棠的记忆是模糊的,但是她清楚的知道,自己最好的朋友真心向道,一定不愿意见到所爱之人,为了复仇放弃心中曾经最坚定的信念。


  (https://www.114wxw.cc/book/42590/49827529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