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夙夜谣 > 185.偷天之术(一)

185.偷天之术(一)


  全体赫夷族众进入光门之后,荼荼才跟着走了进去。

  “荼荼……是楚雅族长幻化的吗?她自己去哪了?”夏禹终于认清事实,扯着夜瑶焦急地问。

  “(本章是防盗版章节,订阅用户见此请稍后刷新。更正后的字数不会少于订阅字数。推荐使用QQ阅读App,后台更正后自动刷新。)”夜瑶惋惜中带着一丝歆羡。

  “瑶儿——”

  孟戌安握住她的手,“我想过了。你是神也好,是妖也罢,漫长无尽是一生,短暂也是一生。今后的每一天,每一个时辰,每一刻朝霞夕阳,每一次顾盼回眸……都属于你和我。此时此刻,你我还在一起,这就足够了。”

  ……

  穿入光门,夜瑶被强光刺的闭上眼睛。

  “女主人。她当时……痛苦吗?”

  “她的脸上带着笑容,或许是开心自己用瘟虫救下了楚雅一丝精神。舍己为人,成全了大道。我想,她应该是幸福的……”

  很快,强光消失。

  他们似乎走进一道深巷,耳畔回荡着细碎的脚步声。

  夜瑶故意闭着眼睛,被孟戌安温热的手牵着,跟随着他的脚步一直往前。

  爱情或许盲目,但只要闭上眼睛,用心去感受一个人,便清明的如同观镜。

  ……

  “哗哗——哗——”

  雨滴噼啪落在身上,顾盼之间天宽地阔。

  孟戌安猛地驻足,“瑶儿——”,回身将她拥在怀中。

  吸了一口潮湿的空气,她扬起唇角,“夫君,我们到家了。”胸中郁气顿舒,睁开眼睛一看,宽阔的长河就在一侧。

  “噢——”

  “天亮了……天亮了!这里是人间,人间啊!”

  “出来了!我们终于出来了!”

  ……

  赫夷族众在雨中欢呼跳跃起来。

  勇士们抬起荼荼,把她抛向空中,又稳稳地接住。“喔—喔——”的欢呼声不绝于耳。

  握着手中不知何时多出的团扇,孟戌安放眼四周,这里显然是大河的长堤上,正是之前祭神的河段。

  漫天的大雨,潮湿闷热,仍然处在雨季。灵域中虽然朔望颠倒、昼夜失衡,但时间果然和外界是一样的。

  只高兴了一瞬,他的神色立刻紧张起来。自己无端消失了这么多天,修筑河堤的工期已经完全耽误了,配合洪灾的降雨却不会因此停止。

  “堤坝——”

  放眼望去,河堤好像与之前大不相同了。

  低洼处被抬升,缺口被填平,堤面宽了不少,还覆了一层新沙,坚实牢固。

  这段时间,百姓们没有停止修堤,反而……提早完工了!这到底怎么回事?是谁在帮自己?须佴大长老,亦或者是夜瑶的哥哥?

  一道闪电划过,“轰隆隆——”惊雷炸响。

  云层低压,隐隐透出灰黑的边界。

  这场雨看起来还有得下,这么多无家可归的赫夷人,必须赶紧安顿好。

  孟戌安猛然回头,“夏禹呢?”

  夜瑶笑了笑,指着他后背,“放心吧,剑灵会永远跟着你的。你和荼荼……哦不,是楚雅族长,赶紧带赫夷族众进城,先安置他们吧。七哥就在附近,冥王似乎也还在。我有些事情,需要给他们一个交代。”

  “你——”

  孟戌安欲言又止。

  夜瑶望着他,认真地说:“放心吧!我一定不会悄悄消失。如果有事要离开,也一定会告诉你的。”

  ……

  望着大队人马远去,夜瑶陡然散开妖灵,长袍扬起间,祭出了飞霜剑。

  风中有仙泽,雨中有妖气。

  有人在天上斗法!

  如此天象,双方显然法力不低。

  “噼啪——”

  一青一白两道闪电,从左右天空划过,击在同一个点上。

  “呼——”

  一个黑点儿从空中落下,越来越大,待看清楚来者的身形,夜瑶立刻飞身迎了上去。

  “七哥——”她接住疾速下坠的清澜。

  天上追下来的青、白两道身影,一见是她,立刻落到了一旁。

  片刻,一身火红的殊焱和遍体鳞伤的雪离,也接连从天而降。

  “主人,你回来了!你还好吗?”雪离立刻冲上去。

  夜瑶将七哥交给不声不响走来的殊焱,“蛮烦替我照看他一下。”接着长袖一扬,催动龙珠的仙灵替他化去身上的灼伤。

  “夜瑶——”

  须佴大长老和蔼地笑着,“听说你进入法器中去寻找一件重要的东西,得手了吗?”

  见她成竹在胸的样子,十有八九是成功了。

  夜瑶嫣然一笑,“您的消息还真灵通。”

  柳七掸了掸衣袖,语重心长地说:“丫头,归根结底,你是我妖族的一员,又是大长老唯一的师妹,前途不可限量。不瞒你说,那个东西对我族来说很重要。你如果找到了,就把它交给我们吧!省得招惹上更大的麻烦。”他的目光有意无意瞟向殊焱,似乎在暗示着些什么。

  “您这话说得,好像挺在理!”

  夜瑶轻笑着,从袖中掏出一方漆黑的木盒。

  她的目光瞟向殊焱,“可是,东西的主人就在这里。你们不征得主人的同意,就想从我的手里接货,请问合适吗?”

  盯着她手中木盒,须佴再难以维持一贯的波澜不惊。

  “乖乖孩子!把它给我。”他压低了声音。

  “东西就在这里。托我找它的不是二位,它的主人也不是你们!恕难从命就这样交出去。师兄、柳大叔既然想要,便自己亲自来拿吧。我对那二位也有个交代。”

  夜瑶一抬手,把木盒递到雪离手上。

  “拿好!”

  “啊——,好的!”

  抱着木盒,雪离的眼中神采异常。

  她迅速退到一旁,同时避开殊焱和清澜,小心翼翼抚着盒子,低声呢喃着,“天地三印之一‘封魂印’,就是它了吗?”

  夜瑶邀战,须佴和柳七却并没有出手。

  “唉——”

  须佴摆摆手,一脸深意地说:“一个小玩意儿而已,我又怎么忍心对师妹出手!既然你不肯给,那便算了。孟戌安那小子的事情,我已经办完了。族中还有很多事务要处理,就先告辞了。”

  “等一等!”

  夜瑶拦在他们面前,“打伤我七哥,二位不打算解释一下吗?”顿了顿,她目光一转,“还有,你们把雪离藏到哪里去了?”

  


  (https://www.114zw8.com/book/42590/50174039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