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夙夜谣 > 139.渤海王妃(二)

139.渤海王妃(二)


  “这位公子是?”景蓝姑姑暗暗打量着清澜。

  王妃落水失踪多日,竟然毫发无伤的归来,身边还多了个容貌俊朗的男子。周围这么多仆婢、侍卫,人多口杂,倘若传出去,可能会有损王爷的声名。殿下既然特意将她讨来做王府的掌事嬷嬷,她便万事都要以维护王爷为先。

  隐约察觉她的心思,夜瑶摆摆手道:“这是我七哥。”

  “王妃的哥哥?”

  景蓝姑姑一脸狐疑,犹豫着道:“此前听说王妃是孤女……”

  “亲哥哥,如假包换!”

  清澜折扇一展,扯过夜瑶掩面道:“怎么回事?凡人朋友……好像没那么简单?别告诉我,你偷偷嫁人了?那天思过崖上你也听到了,炽焰红莲还在开呢,你的婚事由不得自己做主。更何况……对方是个凡人。”

  夜瑶瞥了眼左右,压低了声音道:“他们瞎叫的,漏了一个‘准’字。放心,还没嫁呢!”

  “最好是这样。否则瘟神不杀他,哥哥也要取他的命。”清澜仍旧不大放心。

  “擅杀凡人?你想被流放到蛮荒之地吗?”夜瑶惊诧道。

  一张口就要杀人,七哥寻常可不这样。

  清澜点点她的额头,满不在乎地说:“天人不婚。我是你哥哥,为此杀人……功德无量,说不准能提前飞升上神!”

  ……

  两人旁若无人的窃窃私语,让景蓝姑姑倍感局促。

  从相貌上看,他们的确像是兄妹。事实如何自有王爷定夺,她现在该做的是,别让周遭这些人生了误会,影响王妃的清誉。

  她定下神,匆匆行礼,“七公子好!奴婢失礼,请您见谅!”接着便引二人进府去。

  “七哥——”

  夜瑶瞄了眼王府之上的黑雾,踌躇道:“要不要先问问路?”

  “怕什么?小小瘟神,还能吃了你我不成?走吧,走着瞧着——”

  清澜扯上她,一边紧随景蓝姑姑,一边指着翻腾的黑雾啧舌道:“造孽哦,造孽!布这么大一个‘阴云阵’,得耗费多少灵力?说不准这个瘟神不想太早历劫,正在散灵自保呢!你这朋友到底倒了什么霉?偏偏招惹了人家。”

  听了哥哥的玩笑,夜瑶可一点也笑不出来。

  孟戌安加固沧州上三郡的河堤,试图阻止天命,能否成功且不论,此举……必遭天谴。

  ……

  “瑶儿——”

  清澜忽然驻足,一把将她拉到身后。

  夜瑶抬眼望去,只见内院中庭正中央,立着一个火红衣裳、青发碧眼的小姑娘。

  小姑娘身量并不高,样貌看着很年幼,放在神族中大约还未成年。顶多过百的年岁,她竟然能够化妖,并且飞升成为神族,一定得是相当勤奋的。一个勤奋的瘟神,意味着残酷无情的杀戮。她周身缠绕的煞气,也在昭示着自身的“功德无量”。

  丝毫不在意走近的凡人,她面朝东边侧殿,面前悬着一个赤红的光剑。双手不断变换着法印,正在施法与其相互对抗。

  光剑赤红的光芒,包裹着其后的侧殿,虽然范围并不大,却稳如泰山,阻挡着压顶的煞气,也正是方才所见红光的来处。

  夜瑶惊诧不已——它是孟戌安从明帝梦中带出来的剑灵!不得了!那个没义气的家伙,这会儿竟然阻挡了瘟神,守护了主人的周全。

  “妹妹,看来确实需要问问路。”清澜回头朝她使了个眼色。

  夜瑶心领神会,转向景蓝姑姑,指着侧殿问道:“王爷在殿中吗?”

  景蓝姑姑有些吃惊,正殿才是王爷的寝殿,王妃失踪多日,怎么刚一回来,便知道王爷被安置在侧殿中呢?

  与之前相比,王妃似乎大不相同。她从盛京调来衮州已有月余,这阵子王妃沉静得出奇,整日除了跟在王爷身边,几乎不与任何人说话,仿佛一个木头美人。今日回来,就如忽然回了魂一般。

  虽然有些疑惑,她心底却觉得:这才是医女夜瑶本来的样子。

  “正是。”

  她低头回道:“王爷落水受惊,这几日高热不止。医官说是冲了正官煞星,最好避开主位修养,以保泰安。”

  夜瑶点点头,瞄了一眼庭中对峙的一人一剑,摆起主人的架势吩咐道:“既然受了惊吓,就需要静养,周围不要安排这么多人。让所有侍卫撤到外院,内院除了贴身照顾的内侍、仆婢,也全都撤出去吧。”

  “这……这……”

  想说不合规矩,对方却是王府将来的女主人。景蓝姑姑犹豫片刻,终于招来随身侍女,低声吩咐了几句,便上前为王妃引路。

  她穿过火红的小丫头,穿过光束,直接走到侧殿门外……凡人呐,遇见神仙斗法,就应该是这个样子!

  夜瑶冲清澜点点头,“哥哥好好问。我先去看看他——”

  (支持创作,拒绝盗版。)

  ……

  “咳……咳咳……”清澜尴尬地咳了几声。

  站在一旁看了半晌,小丫头正眼也没瞧过他一下,堂堂洞庭君实在没有面子。

  “嗯?你能看见我?你是……什么来路?”小丫头这才转眼望他。

  清澜抬手一样,散开一阵清润的气泽,又瞬间收了回去。

  “啊——”

  小丫头双眼一瞪,赶忙行礼道:“原来是泽氏仙长!敢问尊驾立府何处?”一副少年老成的模样。

  “嚯,还挺讲规矩!”

  清澜满意地点头,摇着折扇道:“洞庭水府,清澜。”

  “原来是洞庭君!华氏‘夏瘟神使’荼荼,拜见上仙!”小丫头激动不已,虚礼过后,立刻反身指着光剑道:“水君来得正好,能否助小神一臂之力,将这讨厌的家伙赶走!”

  原来她是负责夏瘟的神使,在神族里也算是年少有为了。

  “荼荼,你知道它是什么吗?”清澜饶有兴趣地问。

  “剑灵呗!”荼荼鼻子一皱。

  在这跟它斗了数日,没讨到什么好,对方也就占了个钢筋铁骨的便宜。

  清澜将折扇一收,在指尖打了个转,指着光剑道:“连剑身都没在,光是剑灵便能阻止你。你猜猜它是什么剑。”

  荼荼蹙起眉头,“难道是把仙剑?”

  “仙剑怎么会保护凡人呢?”清澜追问道。

  任何仙家法器,只会保护自己的主人。这把剑这么厉害,却追随着一个凡人……

  “啊!它是轩……”

  荼荼的话还没说出口,清澜瞬间闪到她面前,“嘘”了一声,阻止了她的惊呼。

  “你看,这个人,轻易杀不得。”他伸手一提,将她带到石桌前坐下。

  “不行!雨季将至,我一定要杀了他!”荼荼拍案而起。

  “这么坚决?”

  清澜眉稍一扬,露出“和蔼”的笑容,“小家伙,稍安勿躁。跟叔叔说说,为什么要与一个凡人过不去?”

  


  (https://www.114zw8.com/book/42590/50952006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