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夙夜谣 > 54.第四夜:遗落“故梦”(下)

54.第四夜:遗落“故梦”(下)


  寻常练剑,同门弟子之间免不得相互切磋过,却从来都是点到为止。

  若非今日一搏,夜瑶当真不知道敖沐浅的剑术如此卓然,更不知道自己发挥到极致,在她和陆箕的合力攻击之下,纵使腾出一只手来给初棠渡灵力,另一只手中的飞霜剑仍能将她们挡在几步之外。

  “哧——哧——”

  敖沐浅全力出击,手中长缨舞的密不透风,每一下都掠起地面上夹着冰屑的黑土,带着刺骨的寒意不断向夜瑶袭去。

  夜瑶身形灵活,一次又一次避开她的攻击,却忽然嗅到一缕诡秘的气息。

  玄云毒露……她的兵器上淬了寒毒!

  难怪输了这么多灵力,初棠却越来越虚弱,原来是中毒了。

  她们并非恋战,而是在拖延时间。

  必须速战速决!

  夜瑶剑诀一收,将仙灵气息注入剑中。

  飞霜剑身震动,发出“吟——”一声悦耳的颤音。

  她飞身上前,长剑一挽。

  寒光闪过,雪亮——刺眼——

  敖沐浅迅速回避,剑刃略过她雪白的脖子,割断了一缕乌黑的长发。

  “解药给我!”夜瑶剑指她道。

  “夜瑶,她是妖,你别被她骗了……”敖沐浅步步后退。

  夜瑶摇头,“她身上并没有妖气。”

  “妖物道行高了,便能隐藏妖气。而且,妖、魔二族有许多能隐藏气息、转变容貌的禁术。相信我,只要挖出她的妖丹,就能证明一切!”敖沐浅苦口婆心地劝道。

  夜瑶不知道七十年前的自己会不会被这些话说动,可是今时今日,颠沛流离了十几年,她感受过太多的恶意,身为弱小,为什么要因为自己的天生天命而被伤害?!

  “生而为妖又如何?只要一心向道,道行高了便能成仙。而你却坚持说她是妖。所以,她的道行到底高不高?”

  她冷眼看着敖沐浅,仿佛在看一个陌生人,又像是在重新审视一个人。

  “事实胜于雄辩,你看清楚她的蛇尾巴!”敖沐浅指向她身后的初棠。

  夜瑶没有回头,“女娲娘娘也有蛇尾,你也要一起怀疑吗?”

  “不敢……”

  敖沐浅头一偏,向陆箕使了个眼色。

  “八面来风——”

  陆箕以灵力催动,风凌刀瞬间化作千刃,带着疾风和凛冽的杀气之气,如急雨一般向夜瑶袭去。

  没想到她会忽然袭击,更没想到她会使出本族术法,一直都是套好招再演练的同窗之间,忽然有了生死相搏的味道。

  电光火石之间,夜瑶结出了“般岚印”。

  一道气障凭空凝聚在她面前,将四面八方密集的冰刃全数挡下。

  与此同时,敖沐浅凌空跃起,催动起周身灵力。气泽翻涌,鼓起宽大的裙袍,胸前凝出一个冰蓝的气团。

  她竭尽全力,将气团推向夜瑶。

  “轰——”

  气团砸上结界,两道气泽同时破碎。

  来不及喘息,夜瑶赶忙举剑防御。却见一道不易察觉的微芒,已经掠到自己的近身。

  她大惊失色——方才得气团中竟藏了东西!

  “嗖——”

  银芒一闪,一支冰凌刺入她的肩头。

  “啊——”

  被击中的瞬间,毒性游走全身,她无力地倒下。

  能发作到这么快的,它只能是……水母冰凌,沧氏的独门暗器。

  片刻之后,夜瑶身上气力全无,就连仙灵气泽也被封了起来。

  敖沐浅走到她身边,伏身道:“夜瑶,是我小看你了。平日里深藏不露,每次考课都输给这个妖孽和我,都是装出来了吧?”

  “你——”

  夜瑶一阵晕眩,耳中一阵轰鸣,接着便失去了意识。

  ……

  “夜瑶——夜瑶——,醒醒!”

  努力睁开双眼,夜瑶发现自己坐靠在天穹洞的石壁边,肩头戳着一把长剑,伤口鲜血淋漓,染污了青色的衣裙。

  许是因为毒性未退,她丝毫感觉不到疼。

  毕蒙蹲在她身边,将沁润的灵力注入她的天灵,想要替她疗伤,却适得其反让她无法运气驱毒。

  “毕……”她想要说话,却发不出一丝声音。

  耳边传来敖沐浅的声音,“毕蒙,快来帮忙!”夹杂在刀兵碰撞的杂音中。

  毕蒙犹豫片刻,“夜瑶,你撑住!”

  起身,抬手,凌空拔出“天霖剑”。

  夜瑶艰难地偏过头,只见洞口的微光下,雷霆昇正和初棠缠斗。不远处,敖沐浅、陆箕相对盘坐着正在运功疗伤。

  怎么回事?自己晕了多久?初棠伤成那样,没死便是奇迹了,怎么可能绝地反击,还把她们两个都给打伤了!

  ……

  初棠身上毕竟有伤,雷霆昇根基坚实,毕蒙剑术灵巧,两人合力很快占了上风。

  “啪——”

  雷霆昇飞身一脚,将初棠踢倒在地。

  吐了几口鲜血,初棠再难抵抗。

  “你把夜瑶怎了?!”毕蒙剑刃搭在她的脖间,厉声质问道。

  初棠张张嘴,没有发出一丝声音。

  夜瑶心底一阵恶寒,终于明白发生了什么。

  敖沐浅和陆箕想杀人,却不想亲自动手!她们知道初棠不是妖,杀她无理无据,所以用自己为饵,想要诱使毕蒙动手。

  毕蒙是雨族族长的独子,纵容犯下天大的罪行自有雨族担待,更何况是杀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华氏小蛇仙……为了六界和谐,昆仑虚上下都会对此缄口,或许连“初棠”这个名字都会彻底消失。

  “毕蒙——,杀了她!她是蛇妖,打伤了夜瑶,还想把我们一起灭口!”陆箕捂着心口喊道。

  “蛇……妖……”

  毕蒙怒视着初棠,却迟迟下不去手。

  夜瑶知道,他天性善良,就算充满愤怒,也不会冲动行事。

  看到他的犹豫,敖沐浅目光一紧,接着说道:“夜瑶中了蛇毒,只有杀了她,取出妖丹才能救命。快,来不及了,夜瑶快撑不住了!”

  终于,毕蒙扬起了剑刃……

  夜瑶奋力伸出手,竭力想要喊停,却挪不了一步,也发不出一丝声音。

  眼见初棠的喉咙被割开,鲜血飞溅,染红了毕蒙的白靴。她心如刀绞……不杀伯仁,伯仁却因她而死。

  ……

  金光一闪,一道虚影落在洞口。

  光芒散去,显现出一个挺拔的身影。

  他手中提着剑,披散着长发,长袍无风自鼓。

  剑影一甩,周围的一切都静止了。

  “靳羽师兄……”

  夜瑶凝望着他,审视着他,想要知道他是属于这个梦境,还是在自己梦境中消失的那个人。

  


  (https://www.114zw8.com/book/42590/52370757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