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夙夜谣 > 3.这家伙看起来很好吃!(下)

3.这家伙看起来很好吃!(下)


  一瞬间,两双眼睛同时投向窗扇。

  不出所料,晃动中的铜铃猛然一滞,紧接着便如注入了生命一般,叮叮当当狂响起来。

  “有妖魅!”

  雪离慌张地喊了一声,声音里更多的却是兴奋。

  相较于她的兴奋,夜瑶却要冷静的多。

  “乾坤铃”对妖魔气息反应灵敏,今日响的这般厉害,外面的动静又闹的这样大,来者显然灵力不弱。

  《六界无难书》契定:魔族不得出魔界;妖类不得近人居;亡灵不得扰生者。

  有违此约者,便会受到“六界净者”海捕,最终被交到冥府视其罪责处置。

  她和雪离虽然是伪装的“凡人”,但这里毕竟是人类聚集的小镇,这个院落也的确是正儿八经人族居所。这种情况下,不论对方是什么来路,都完全可以动手了。

  唯一的前提是——得打得过!

  夜瑶努力定下神,右手结印于额前,左手拢起略过眉梢,指尖轻轻一旋,似一朵凤仙花凌空绽放。

  顷刻间,修长的手指间发出雾濛濛的光华,周身的水汽迅速聚集,凭空凝结出一颗皎白的明珠。

  夜瑶口中念念有词,右手在面前快速画出一道符咒。

  符咒既成,金光一闪便四散无踪。

  与此同时,在摇曳不止的火光映射下,明珠开始发出忽明忽暗赤红的光芒。

  离开昆仑虚十二载,她们依靠捉妖捕灵来积攒“功德”,打过照面的凶灵、妖魅并不在少数,“汲水珠”却是第一次发出这种颜色的光。

  来者难道是……

  “魔气?是魔族中人!”

  夜瑶目光一紧,紧张地望向雪离。

  这些年,害人的妖魅、凶灵她们抓了不少,魔类倒真是第一次遇上。

  虽然没有人能说得清楚,为何六界的止战协约中要那般严苛的限制魔族活动。可是,一旦现身便可抓捕的条款在前,普通道行的魔类绝不敢轻易离开魔界寻死。

  因此,人族净者行当里有个说法——遇妖可降,逢魔者死!

  思及此,夜瑶失声喊道:“雪离,别出去!你我之力,可能降不住他。”

  警告发出,却还是慢了半拍。

  灵兽生性好斗,愈险愈勇!

  刹那间,雪离已经冲出了房门。

  她灵活的身影如同一阵暗风,打着旋儿朝着响动传来的后院翻越过去,只留下一道虚晃的残影。

  夜瑶急得直跺脚,第一次遇上这种情况——完全无法估量出手的成本。

  若对方真是魔类,此时此刻出现在此地必然有所图。

  整个临仙镇可能都要遭殃!

  左邻右舍,姑婶叔伯……

  大家需要她们的保护!

  忽然间,一腔热血沸腾,血液里野性的本能叫嚣起来:横也是死,竖也是死!不如跟雪离一样,气势上凶一点!打输了至少也能守住尊严!

  打定主意,夜瑶旋即收起汲水珠,反手祭出一把闪着银光的长剑。双脚点地腾空,飞身追了出去。

  ……

  面目全非的后院,瓦砾、碎石、尘土、残叶遍地,一片狼藉之外,还弥漫着异样的焦糊气味。

  与雪离前后脚落在院中,夜瑶艰难地找了块平整的地方站定。

  放眼望去,不禁气血翻涌。

  若非身处凡世,她简直以为自己到了月宫!

  精心打理的院子中央,被外物生生砸出两个半人深的大坑;葡萄架子倾倒在地,刚抽绿的藤叶和断裂的竹架上附满泥土;石砌的井台缺失了大半,泡着未洗的一大盆衣裳连着木盆一起没了踪影。

  最可怕的是,她和雪离精心呵护的两洼草药地也成了一片焦土,正丝丝缕缕冒着让人绝望的黑烟。

  这似有若无的焦香,莫不是“血玉兰”焙熟了?!

  “我的九心旱莲……玄参藤……碧焰花……”

  心疼完全压倒了慌张和恐惧,夜瑶提着剑在土堆里左右扒拉,疯狂地翻找起最珍贵的几盆草株。

  “坑里有活物!”雪离指着左侧坑底喊道。

  夜瑶定神一看,发现两个覆着泥土的坑底似乎都藏着些什么。一边黑乎乎一团,另一边则露出半片雪青的衣角。

  “竟然有两个……家伙。天上掉下来的吗?”

  她以剑探着,慢慢靠近左侧。

  说话间,坑底的土层动了动。

  “咳……咳咳……”

  土堆里抖出一个“人”形。

  “客人什么来路?”夜瑶一边问,一边警惕地退回半步。

  那“人”抬起头,灰头土脸依稀能看出是个年轻男子。

  他的脸很脏,眼睛却很亮,用力张了张嘴,还没说出话来,便眼珠一翻、身子一歪,化形成一只乌漆墨黑的鸟儿。

  此时,铃声戛然而止。

  它显然受了重伤,灵力尽散现出了真身。

  近在咫尺,夜瑶并未探查到一丝魔气。

  她松了口气,扬手轻轻一抛,长剑脱手消失在空中。

  坑底的鸟儿艰难地站起来,扑腾着翅膀开始往坑外爬,却歪歪斜斜不住的摔倒。

  “雪离,看好那边!”

  说着,夜瑶轻盈地跳进坑中。

  她小心地捧起鸟儿,随手掂了掂还挺沉。

  “好像是只……猫头鹰。只是个小妖物呀!难道是我近来灵力损耗过度,连汲水珠也驾驭不了了?”

  拂去鸟儿身上的泥土,她忍不住直摇头,“好土鳖的棕黑色,好杂乱的羽毛,好不协调的大脑袋……真难看!幸亏我的真身不是猫头鹰。”

  她转身去看雪离,却见她立在右侧坑边,直着眼睛望着足下发呆。

  “那只死了吗?”夜瑶问。

  静默片刻,雪离没有回答。

  发觉不妥,夜瑶三两下跃到她身边。

  “怎么了?”夜瑶问。

  “这家伙看起来好像很好吃!”雪离慢慢偏过脸。

  看清楚她的神态,夜瑶吓了一跳。

  堂堂神族泽氏的灵兽,哪怕当年东躲西藏、食不果腹,雪离也没用这样失态过!

  此时,她正兴奋地舔着嘴唇,眼神中还带着几分迷离。疯狂……迷乱……像足了当年在昆仑虚一反常态,几乎咬断咯吱前肢的狌兽发狂之前的样子。

  “你想吃它?!”

  夜瑶跳出几步远,迅速把鸟儿藏到身后。

  “不是早说好了,咱们不抓羽禽类的妖嘛!大战之后,禽类妖精越来越稀少。这么多年……这只,还是咱们第一次看到。”

  “我说了,不爱吃飞禽走兽。”雪离眯着眼睛,指了指另一侧坑底说:“我说的是——这货!这货!这个……凡人!”

  “凡人?!”

  夜瑶再次祭出“汲水珠”,除了折射出一缕柔和的月光,它再无任何表现。

  另一侧坑底,不知死活的,的确是个凡人。

  一个小妖,一个凡人,为什么会一起坠落到自家院子里呢?

  ……

  “啊——,难以抵抗的诱人味道!”一声赞叹打断了夜瑶的思绪。

  她猛然回过神,只见雪离专注地低着头,不住地搓着双手,两眼直放光,贪婪地嗅着周遭的气息。

  “这个更不行了!”

  夜瑶立刻跳起来,死命拉住她,“这是凡人——凡人啊!管你是神兽、妖兽还是魔兽,青天白日,吃凡人……可是违约中的违约!到时候上天入地,六界净者们会不惜一切代价把咱们捉了送到冥界换灵力的!”

  这个威胁显然有些用处,雪离回了回神,吞着口水说:“可是,他的气息……实在太诱人了!!而且现在……是晚上。”

  夜瑶欲哭无泪,“不行!什么时候都不能吃人!”

  “我要吃嘛!就想吃嘛!”

  为了吃人这么荒唐的事,早不粘人的雪离竟然对她撒起了娇。

  夜瑶阵阵头疼,但也还是有办法拿捏的。

  “乖啦,乖啦!”

  她伸出手,摸了摸雪离的头顶,又顺势挠了挠她的下巴。

  小时候,咯吱要她带着出去玩,而她想要安静看会儿书时,就是这么哄它的。

  此招一出,吃食无望。

  雪离委屈地撅起嘴,可怜兮兮地说:“真的好想吃吖!”

  “口腹之欲,要克制!”

  夜瑶拍着她的后脑勺,若有所思地望向坑底。

  “沙……沙……”

  几许尘土滑下,下面的人似乎微微动了一下。


  (https://www.114wxw.cc/book/42590/53642904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