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王牌特战之军少追妻 > 098、线索【04】商量谈判

098、线索【04】商量谈判


墨上筠踩着点抵达的集合点。

        其余人都提前到了,甚至连阎天邢都比她提前到。

        有了早上的事件,墨上筠和阎天邢格外受瞩目,阎天邢依旧端着神秘高冷的派头,极少言,但其他人却给了墨上筠更多言的机会。

        墨上筠有些汗颜。

        不过,除了胡利和周未迟二人,其余的人都愈相处得融洽,墨上筠倒也没有什么压力。

        ……

        与此同时。

        远在京城的别墅内,熬夜到天亮才睡着的梁之琼,一直睡到中午十二点才恍恍惚惚地从床上爬起来。

        窗帘睡前并没有拉上,一睁开眼就见到窗外刺眼的阳光,梁之琼在混沌中迟疑了两秒,然后迅去拿自己的衣服,翻身从床上跳了下来。

        然后,她顿住了。

        脚踩在木制的地板上,开着空调的房间凉丝丝的,毫无想象中的炎热,身上穿着舒适的睡衣,隔音质量良好的房间里,甚至都听不到外面的声响。

        没有准点起床的要求,没有持续刺耳的哨声,没有燥热的空气和炽热的温度,没有熟悉的宿舍和训练场上的训练动静。

        这种安静而舒适的生活,本该是她二十余年最熟悉的,可她却觉得陌生,心里空落落的。

        梁之琼往后跌坐在床上,疯地想念那枯燥无味、让人吐槽的部队生活。

        她想留在部队。

        不是因为澎于秋,而是因为她自己。

        她迫切地想告诉她爸。

        踩着拖鞋,梁之琼来到衣帽间,看到满目琳琅的衣服,挤得满满当当的。

        春夏秋冬四个衣柜,每一个都放着不同季节的衣服,下面的鞋柜也是按照四季摆放的。有的是她以前买的,有的是这两年不在家她妈给买的。

        拿了一套搭配好的衬衫短裙,梁之琼去浴室泡了个澡,然后将衣服给换上。

        早上有人敲门给她送早餐,但因为她刚睡着,所以直接把人给轰走了。

        门是从外面锁的,她手上没有钥匙,打不开,自己敲门也不管用,门口的保镖也只是询问她要不要吃饭,她便气呼呼地去找手机了。

        因为昨晚睡不着,就一直在玩手机,早上睡觉的时候手机就没什么电了,现在一拿起手机,现手机都关机了。

        梁之琼赶紧找到充电器给手机充电,迅开了机。

        结果,一开机就看到澎于秋来的消息。

        澎于秋:?

        澎于秋:手机关机了?

        澎于秋:我待会儿过来。

        澎于秋:你还没睡醒?

        梁之琼一看时间,现澎于秋从早上七点就开始联系她了,最后截止的时间是九点多。

        现在都已经中午了。

        她眨了眨眼,然后没有犹豫地把电话回拨过去。

        电话很快就接听了。

        “睡醒了?”澎于秋刚一接听就询问道。

        “对啊,”梁之琼迫不及待道,“你现在在哪儿啊?”

        “在你家附近,想等你醒了再过去。”澎于秋道。

        “你等了很久了吗?”

        “还好。”

        “我怕我爸又不准你进门。”梁之琼沮丧道。

        “先试试。”

        “我想先跟我妈沟通一下。”

        “可以,我去找你爸。”

        梁之琼点了点头,深吸口气后,鼓足勇气道:“那行,我们分开行动。”

        其实很想跟澎于秋见一面。

        尤其是刚醒来的时候,迫不及待地想跟他分享自己想回部队的心情。但是,她也知道现在不是诉说这些的时候。

        她也不想给澎于秋增加多余的负担。

        再者,她要先解决掉眼前的事。

        自己鼓起勇气来解决,而不是依靠他人的力量。

        跟澎于秋挂断电话后,梁之琼给她妈打了一通电话,表明了想跟她妈聊一聊的意愿,她妈有些惊讶,错愕于她没有飙、撒娇、抱怨、求情……而是用一种在料想之外的平静态度来跟自己沟通。所以,在愣了一会儿后,她妈才点头答应她。

        梁之琼挂断了电话,然后慢慢地吐出了口气。

        她第一时间想到墨上筠,本想着给墨上筠条信息什么的,但是一点开跟墨上筠的对话框,她又给忍住了。

        算了吧。

        她更希望到时候告诉墨上筠好消息,而不是这种毫无意义的抱怨。

        不过这个时候,身为同寝室友的唐诗,却给她来了询问消息。

        唐诗:之琼,你那边情况怎么样了?

        梁之琼仰头倒在床上,给唐诗回着消息。

        梁之琼:正在努力,进度条1%。

        梁之琼:你现在怎么有时间玩手机?

        唐诗:跟纪先生来拿心理调查的资料,我在等他,顺便就问问你。

        梁之琼:有奸情。

        梁之琼:有没有现,最近纪先生做什么都喜欢拉上你诶。

        唐诗:应该是墨队吩咐的。墨队走的时候跟我说,会让纪先生带带我,多熟悉一下队里的事务。

        是吗?

        梁之琼持有怀疑态度。

        在大床上舒服地翻了个身,梁之琼继续给唐诗消息。

        梁之琼:你问过他了吗,送那雨花石是什么意思?

        唐诗:没有。

        唐诗:他出来了。我晚上再跟你聊。

        梁之琼:好。

        回完后,唐诗就再也没了消息。

        梁之琼一边充电一边无聊地玩着澎于秋到达的时间,同时跟澎于秋聊上两句。

        没多久,房门就被敲响了。

        “之琼?”

        门外是她妈、尤洳温和的声音。

        “妈!”

        梁之琼高声喊了一句。

        很快,就听得门锁被打开的动静,梁之琼从床上爬起来走过去时,见到门被推开,她那个温婉可人的母亲就端着午餐走了进来。

        “饿了吧?给你带了你最喜欢吃的蒸蛋和酸菜鱼。”

        尤洳一走进来,就将饭菜放到茶几上,把饭菜一样样地从端盘里拿出来,又一一摆好。

        “妈,你这就像探监了啊。”梁之琼咋舌道。

        尤洳叹了口气,“没办法,你爸铁了心不让你出门。”

        “妈,你就不能帮我说几句好话吗?”

        在尤洳身边一坐,梁之琼抱着她的手臂撒娇道。

        “你啊你,”尤洳伸手戳了戳梁之琼的眉心,但看着比记忆中瘦了不少的梁之琼,又心疼地抓着梁之琼的手,“你爸满心欢喜地等你退伍回来,上个月都跟所有亲朋好友说了,你这么一折腾,能不让他生气吗?你这是瘦了多少啊,在部队太辛苦了吧,都只剩骨头了。”

        “没有瘦,我还胖了呢。”梁之琼说完,又觉得不对,认真地说道,“不不不,那叫强壮。我现在扛起两个你都不带费劲的。妈,你要不要试试啊?”

        “……算,算了。”尤洳深感无奈地说道。

        她好像跟女儿沟通愈地困难了。

        “妈,我身体素质比以前好多了。”梁之琼道,“就是我不乐意,我要真想出去啊,门口那俩保镖都不够瞧的。”

        “你还嘚瑟上了!”

        “那是,我可学了好多技能呢。”梁之琼扬了扬下巴,“爸那几个朋友的儿子,不是都喜欢去靶场装一装嘛,我跟你说,我现在枪法不说百百中,秒杀他们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我还能给爸长脸呢。”

        “可别。”尤洳忙道,“你爸要知道了,指不定多心疼。这几天他可没睡过一个踏实觉了,就昨晚,他整个晚上都没睡,他现在的白头,都是这几天给愁出来的。你千万别给他显摆这些,他可不稀罕,就希望你安全健康。你这一入伍,他在家看的最多的就是军事频道,看人家在部队的生活,跟亲戚朋友各种打听部队的事。看到电视里那些女兵,就念叨着你,不知道你过得咋样。你呀,得替他想想。他就这么一个女儿,家庭条件又不错,干嘛非得去部队里受苦啊?”

        梁之琼愣了愣,然后低下头,“妈,我心甘情愿的。”

        “家里不比部队重要吗?”

        “妈。”梁之琼道,“我知道你们都是为我好,就算我在你们眼皮子底下当个废物,你们都觉得安心。但是我活了那么多年,都不知道我什么活着。虽然我是为了澎于秋进的部队,可是我不是为了他才留下来的。实话说了吧,我跟他在一个部队就是个意外。妈,我只有在部队的时候,才感觉自己真的活着,你知道吗?那么多年,我第一次觉得我还有靠自己能做到的事,我还可以凭借自己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本书由潇湘书院,请勿转载!


  (https://www.114wxw.cc/book/42714/72314003.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