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王牌特战之军少追妻 > 395、完虐907【13】活宝

395、完虐907【13】活宝


漫长的夜晚过去,黎明破晓后,崭新的一日到来。

        在战斗彻底宣布结束后,红蓝两队都接到各自长官的命令,就此撤离,前往新的地点。

        身为红队的9o7诸位学员们,走的时候,没少跟gs9的学员放狠话——这笔账他们会还回来的!

        gs9的学员们虽然都是些小肚鸡肠的家伙,但在这次面对这一群一败涂地的可怜虫时,难得地没有跟他们杠上,而是以非常大度地气势说“好好好,等着”。

        他们不能明白的是,为什么他们都如此地“大气”了,9o7的那群人还是被气得不轻。

        尽管,跟9o7的学员嚷嚷的一样——他们确实不怎么把这群人放在眼里。

        早晨稍作休整,八点在统一地点集合,gs9的学员再一次汇聚在一起,被两辆车给拉走。

        第二天的情况正好相反,gs9的几个班将会被带到不同的地点,这一次由他们负责防守,9o7的学员则是负责进攻、占领。

        9o7的学员晚上七点后就有可能行动,一直到第二天早上六点截止。

        如果六点一过,9o7的学员依旧没有攻破据点,就证明gs9获胜。

        当然,gs9还有一个最简单明了的方式取得胜利——那就是在六点之前,让9o7的学员全军覆没。

        在任务布之后,几乎所有学员都这么想。

        “墨上筠!我遇见那个谁了!”

        教官们刚通过无线电同他们讲解完任务,宣布暂时休息,坐在对面的梁之琼就迫不及待地朝墨上筠凑过来。

        坐在墨上筠旁边的唐诗自动避让,给梁之琼空出一点位置来坐下。

        “谁?”

        墨上筠半眯着眼,漫不经心地回应道。

        “……”梁之琼思忖了半响,最后很是遗憾地道,“名字忘了,反正是我们先前一个宿舍的。”

        “唐诗,你记得吗,很趾高气扬的一个!”

        唐诗:“……”

        她记忆中,配得上这形容的,应该有好几个……

        毕竟,有点能耐的人,都有点脾气。

        皱了皱眉,梁之琼冥思苦想片刻,终于想到了形容词,“就是你让给我床铺时说风凉话的那个。”

        “哦……”

        想起有这么个人,唐诗恍然地点了点头。

        “她叫什么来着?”梁之琼兴致勃勃地问。

        “叫什么……”思考半响,唐诗最终眨眨眼,“好像姓仲。”

        具体叫什么,她也忘了。

        就接触几天,而且隔了那么久,能记清楚名字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倒是墨上筠,闻声掀了掀眼睑,淡定道:“仲灵玥。”

        “对对对,就是她——”感慨到一半,梁之琼忽然瞪大了眼,不可置信地冲着墨上筠道,“卧槽,你记得呢?”

        “有点印象。”墨上筠淡淡道。

        跟他们这批学员不同,她身为教官,几个月前就开始了解学员,学员名单翻来覆去地不知道看了多少遍,早就看得滚瓜烂熟。

        她想记得每个学员——就算那些来过又走了的,她希望他们的出现和努力不被遗忘。

        所以,印象有些深。

        更何况仲灵玥是陈宇拍的女兵第一,所有花名册都排在前面,她想要忘都有点困难。

        “结果呢?”

        墨上筠以非常冷静的询问,打断了梁之琼激动惊愕地情绪。

        冷静了一下,梁之琼一撸袖子,立即道:“你是不知道,我们丁姐有多厉害。她想来个出其不意,在暗处埋伏,差点儿干掉我们班的一个人,结果我们丁姐来个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她一冒头就被丁姐给秒了,那叫一个爽啊——”

        墨上筠斜了丁镜一眼。

        丁镜朝她一拱手,表示客气客气,无需夸赞。

        墨上筠便没忍住地朝她翻了个白眼。

        嘚瑟。

        不过梁之琼现在一口一个“丁姐”,就能证明丁镜昨晚的表现确实不赖了。——不然一直都惦记着当初被丁魔头折磨那几日的梁之琼,是不可能对丁镜如此佩服的。

        墨上筠问:“你觉得怎么样?”

        丁镜懒洋洋地说:“水准中等偏上,实力还是有的,但——”

        眉头挑了挑,苏北朝她自信一笑,摇头道:“没法比。”

        话语行间尽是张扬。

        墨上筠便也笑了笑。

        丁镜的说法,她还是赞同的。

        丁镜评价的不是仲灵玥个人,而是整支队伍,甚至于9o7的整体实力。

        身为一只新部队,没有雄厚的基础,第一届会弱一些在所难免。凭良心说,陈宇能将他们训练到现在这种地步,已经算是挺不错的。

        但是,跟gs9比起来……如苏北所说,没法比。

        根本就不是一个水平线上的。

        选拔体系、训练手段、基地设施……单凭这些都不是刚建立的9o7能比拟的。

        墨上筠在9o7待过一段时间,加上知道他们全套的训练计划,所以在经历过gs9这几个月的选拔训练后,有一定的切身感受。

        除去那些无可改变的因素,9o7跟gs9最大的区别是——教官有着截然不同的两种态度。

        一个将学员们限制在一定的规则里,不允许他们轻易踏出圈,所有学员都按照一个模式展,不管好的坏的都要勉强刻成一个模子;一个将学员们一脚踢出规则之外,让他们自己摸索规则和套路,允许他们自由展,展不好地象征性地拉你一把,拉不回来就把你彻底踢走,于是能留下来的学员都是能达到他们的要求却有自己个性的,千姿百态。

        也就是说,9o7和gs9,等同是两个极差。

        墨上筠还挺期待接下来的碰撞的。

        一群不守规矩的教官和学员,碰上必须按照规矩行事的教官和学员……会有怎样的化学反应?

        “个别人能耐确实不错,配合过得去,战术过得去,能力过得去,心态也过得去,”在旁边听了会儿,苏北耸了耸肩,道,“不过,也就那么回事儿了。”

        都仅限于“过得去”,勉强在特种兵这一条线上达标而已。

        不可否认,他们可以成为一名真正的勇士、战士,也能成为合格的特种兵。

        但是,也只能这样了。

        成为特种兵,不代表他们会打仗,不代表他们能迅融入战争,不代表他们有在战场上活下来的勇气和信心。

        相反,gs9在这段时日的训练里,一直都有考验他们这些能力。

        两个部队,一目了然。

        “就是那么回事儿。”墨上筠淡淡道。

        她们的话,如同在打哑谜,听得好几个人都糊里糊涂的。

        但是,这并不妨碍学员们对9o7产生热情,并且就昨晚的行动展开话题。

        本来都焉了吧唧准备休息的他们,顿时来了精神,开始跟另外的班积极讲述昨晚的战况,顺带将对手贬得一无是处。

        在这样的话题里,燕归很快就脱颖而出。

        墨上筠听着他闭着眼睛吹嘘她,直接把她往天上吹,都不带喘一口气的,无奈地叹了口气,然后朝段子慕使了个眼色。

        段子慕会意地点头,非常无情地捂住了燕归的嘴,然后对准他的后颈来了一下,让燕归彻底安静下来。

        其余学员见状哈哈大笑,但被段子慕笑眯眯地扫了一圈后,又瑟瑟抖,一个个都下意识地将想要吹嘘的心情给压制下来了。

        燕归这种角色都能被墨上筠和段子慕轻松制服……他们也只能服软不做声了。

        车里总归是陷入平静,学员们得到休息调整的机会。

        他们只有半天的时间休息——并且还是在车上。

        一下车,他们就要检查据点的地形,设置陷阱,做好防守的整套计划,没有几个小时压根做不来,所以他们下车后压根没有什么时间拿来休息。

        中午刚过,学员们在车上解决掉午餐——经费素来紧张的gs9,连分给他们的口粮都是极少的,所以他们不约而同地在9o7的学员里搜刮了一圈,将口粮瓜分了一下,吃起来的时候都是美滋滋的。

        吃饱喝足,他们就被放下车,三个班按照新分配到的路线,互相打了声招呼后就离开了。

        这一片的地形以平川、河谷为主,另外四个班估计是被划到平川地形,而墨上筠、丁镜、苏北这三个班则是属于河谷地形。

        墨上筠这个班分配到的据点靠近河边,呈“z”字弯曲的河流,他们正在“u”的底端,三面都被河环绕,前方就是一块平地,有茂盛的树木遮挡。

        虽然三面环河,但正值旱季,河水并没有什么阻碍力,所以他们那一小块地,没有一面是安全的,四面八方都可以被突破。

        很显然,论地形分配来说——教官们又给他们“抢”到一个难度颇大的。

        不用怀疑,教官绝对是故意的。

        于是,在经过一番大致的观察后,墨上筠就直接跟班里的四个人说道:“段子慕,唐诗,你们负责守营地,我,郁一潼还有燕归三个负责游击战。”

        “好好好!”

        燕归还没有睡醒,听到墨上筠的话就止不住地点头,恨不得连脚都举起来赞同。

        唐诗和郁一潼默然地看了燕归一眼。

        虽然她们都不怀疑墨上筠的实力,甚至打心底也是挺认同的——尤其是唐诗,基本不会质疑墨上筠的决策。但是燕归这种闭眼夸,将“墨上筠永远是对的”当做信条,任何命令只管服从不经大脑盲目信任的做法,是她们很难理解的。

        一般的人倒也罢了,偏偏燕归是个极有脑经的家伙,就算是教官,也有被他玩得团团转的时候。

        所以……这种现象,实在是……怪怪的。

        墨上筠丢了燕归一记冷眼。

        感觉到一抹杀气的燕归,立即睁大眼睛,挺直腰杆,抬头目视前方,然后一本正经地喊道:“我坚决服从墨班长的安排!”

        “滚!”

        墨上筠克制住一脚踢过去的冲动。

        “好嘞。”

        燕归乖乖应声,弱弱地退到一边。

        退出几步后,还偷偷瞥了墨上筠一眼,想看看墨上筠是不是真的在生气。

        见墨上筠无奈的视线扫过去,他顿时朝墨上筠笑得呲牙咧嘴的。

        郁一潼、唐诗、段子慕在一旁看着,顿时就没了脾气。

        真特么一活宝。

        “防守的经验,你们参考教官的方法就行,我没有什么好说的。”墨上筠没同燕归瞎扯,继续回到先前的话题。

        段子慕等人对墨上筠的“敷衍”安排没有什么意见。

        每一次夺旗大赛,他们都要绞尽脑汁地突破教官们的防线,教官们虽然有凑人数、应付了事的,但也有恪尽职守的,他们参考起来也不费劲。

        让墨上筠一一安排,不如“参考”来得容易。

        接下来,墨上筠将每个人都分配了任务。

        她将周边的区域划为好几块,每个人都分到一个可以相互支援但又可以独自操控的范围,在区域里他们想怎么来都行,遇到敌人甭管你折磨也好、直接弄死也好,都无伤大雅,但唯一的目标就是不能让敌人靠近中心区域。如果遇上意外,只要一求助,周围两边以及中心区域的学员都可以及时赶到进行支援。

        这给了他们很大的自主权,而他们也习惯了这样的分配。

        谁都没有异议。

        “其他人去做事,”墨上筠说着,又朝规矩站在后方的燕归瞅了眼,说,“燕归,你留一下。”

        “好嘞!”

        燕归眼睛顿时亮起,迫不及待地拨开前面的郁一潼和段子慕走到前面来。

        见状,郁一潼和段子慕不约而同地伸出手,抓住燕归的肩膀,硬生生地又将他给拉了回来。

        然后往后面一推,又退回了原位。

        “那什么,不好意思,我家墨墨找我——”说到这儿,燕归还有点得意,朝墨上筠投去迫切的视线。

        “绕道。”

        郁一潼果断地说,没给他商量的余地。

        惯得他!

        什么话题一到墨上筠身上,就完全没有原则了。

        得治。

        “墨墨——”

        燕归委屈地朝墨上筠求助。

        墨上筠装作没看到。

        见无助无望,加上郁一潼和段子慕都铁了心不让道,燕归只能可怜巴巴地绕了半圈——其实也就多走两步的功夫。

        他一窜到墨上筠跟前,可怜委屈就清扫而空,瞬间恢复了原样。

        段子慕和郁一潼摇头离开,唐诗也抿唇轻笑着,颇为无奈地走开。

        ------题外话------

        评论区有姑娘说到季若楠,放心哈,她会出来的,在最后四天的大型演习里。(*/\*)前面三天都是热热身,先单独拎几个出来虐一遍。

        好的,这一轮,是小神仙和杜无为……

        不记得这两只的可以回去看一看9o7部分。


  (https://www.114wxw.cc/book/42714/7231447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