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王牌特战之军少追妻 > 187、团队【完】秦雪异样【二更】

187、团队【完】秦雪异样【二更】


“不行,雨水太大,会把篝火浇灭的。”

        本就烦躁的柴心妍,听到丁镜如此轻描淡写的话语,当即怒从心来。

        “不是烧的好好的——”

        话音未落,就见在篝火附近的任予跑过来。

        “组长,篝火最下面的木头被雨淋湿了,你看要不要挖个水渠来排水?”

        说话的时候,任予还抹了把脸上的水。

        “……”

        心情糟糕透了。

        柴心妍烦躁地抓了下自己的头,后来现三双眼睛正紧紧盯着她,她及时制止了动作,然后长长地吐出口气,让自己快冷静下来。

        半响,柴心妍站起身来,压着暴躁的情绪,道:“一起吧,快一点。”

        趁着他们都没有睡觉。

        “那行。”任予点了点头。

        墨上筠和丁镜也没有推辞,对视一眼后就相继起身,走向防雨布下面去“救火”。

        肖强也没有去睡觉,现在六个人都凑在一起,以最快地度挖掘着水渠。

        所谓“水渠”,就是在靠近篝火的地方挖三道水沟,让水通过水沟往下坡流淌,从而避开篝火,以保证篝火就能持续燃烧。

        如果天气好的话,他们或许可以放弃这一堆篝火,大不了明日再浪费一颗子弹点火。

        可,因为天气缘故,他们捡回来的柴差不多都被淋湿了,引火物也不是随处可见的,大雨过后去找就更加为难了,他们背包里还有一点点,但能用的次数不多,所以他们必须要省着点用。

        再者,这么大的雨,明早就算用引火物,也不一定能点燃火。

        于是这一堆还在燃烧的篝火,俨然成了他们的希望。

        明早的早餐、热水,以及烘干衣服,就全都得靠它了。

        他们都在场,就绝对不能让着一堆篝火就此熄灭。

        六个人,每个人都负责一个方向,用分配的力道或是石头来挖掘,他们的度依旧很快,可地上并不都是松软的土壤,有的还有碎石堆积,经常会遇到阻碍工作,一不小心猎刀就有可能伤及到自己的手,更不用说地上的碎石了。

        柴心妍的手指被划出了两道伤口,之后一块指甲盖差点儿直接翻过来,疼得她直倒吸冷气。

        她疼得咬牙,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朝周围其余人看了一眼,他们手上都是泥泞,也有些被刮伤,但都在认真地做着手头的事儿,连丝毫停顿都没有。

        就连刚刚说着风凉话的丁镜,都有条不紊地忙着手头的工作。

        柴心妍犹豫片刻,最终还是将崩溃的冲动强行压制下去,紧紧抓住手中的力道,继续挖水沟的工作。

        终于,在他们的互相协作之下,水沟圆满地挖成。

        柴心妍直接累得坐在地上。

        但是,一抬头看着还在燃烧的篝火,却还是觉得这番努力有所回报。

        “雨小了,”墨上筠用树叶清理了一下猎刀刀身,尔后从地上站起来,把猎刀放回刀鞘里,道,“把木柴拿过来吧,能烤干一点算一点。”

        她这提议,大家都觉得可以接受,于是纷纷去搬事先准备的木柴。

        柴心妍拖着疲惫的身子,打算也参与他们的行动,但刚走两步,就见右侧的墨上筠站到她跟前来。

        斜了她一眼,墨上筠淡淡道:“你去包扎伤口。”

        “……哦。”

        柴心妍心有惊讶,颇为迟疑地应声。

        她抬起眼睑,想看看墨上筠是怎样的神态,但说完话的墨上筠已经转过身,参与了搬运木柴的工作。

        柴心妍犹豫着,借着旁边篝火的光亮,低头看了眼自己的右手食指。

        指甲盖有明显的折痕,因为手上都是泥泞,鲜血跟泥泞混合在一起,有些惨,也很疼,好像时刻都能让她在崩溃的边缘走上一遭。

        虽然她成绩优异,学什么、做什么都不错,但她没有参与过实战,也没经历过这些。

        在以前的连队里,她是军官,从下连队后的副排长,到之后的排长,再到准副连长,她这一路都晋升得很顺利。

        很多训练她都可以不用参加,但她因为有着去特种部队的梦想,所以她没有漏掉任何一个项目,每一周都跟着自己的连队一起参加考核,次次成绩都名列前茅。

        但,那毕竟是常规部队。

        他们不会将你丢到荒山野林里让你自己生存,她以前跟一个班参加过野外生存训练,都是每年常规的道路,两年以上的老兵走起来都轻车熟路,轻轻松松的,不需要费劲。

        她从课本上看到过很多知识,自认为懂很多,但是,她很少有将这些知识运用到现实中来的机会。

        毕竟是被家里宠大的,而且她自幼优秀,也鲜少受到过家里的惩罚,因为走得太顺了,所以她越来越少有机会尝到“失败”的滋味,这种经历和环境,直接导致她一旦遇到挫折,就会泄气、丧气,特别容易崩溃。

        就在刚刚,她甚至想不顾一切地哭上一顿。

        可,因为墨上筠他们的认真和平静,她强行给忍住了。

        此时此刻,心里空落落的,有点想哭,但她一想到自己是“组长”,而且还是她自己耍手段得来的“组长”,就强行把心里那些负面情绪给压制了。

        她不能哭。

        她不能崩溃。

        不管墨上筠他们是故意的还是无心的……既然他们在做决定的时候征求她的意见,那么,她就要好好维持“组长”的身份。

        先前在紧张忙碌时还未现,如今一松懈下来,她的右手食指实在是疼的不行,也没有再继续杵在这里不做事,她吐出口气,来到庇护所下面,先是用防雨布上积累的雨水清洗了一下自己的手指,然后就从背包里拿出药物和绷带来,先是给食指抹上一层药,然后便用绷带将手指包扎好。

        她处理完自己的伤势,木柴也都被搬好了。

        看了眼自己的手指,柴心妍吐出口气,然后拿着药膏和绷带起来,将其分配给其他学员,让他们处理好伤口。

        墨上筠和丁镜都没有用,她们俩都只是小擦伤而已,稍微贴一两个创口贴就算了事。

        其余人多少都处理了一下。

        等这一番折腾完,时间也快到凌晨三点了。

        而先前的瓢泼大雨,此刻也变成了淅沥的小雨。

        不出意外的话,接下来几个小时应该不会再继续下雨。

        “你们去休息吧,我和o74来守夜。”柴心妍说道。

        这一番折腾下来,他们都有些疲惫,尤其是先前就守夜到十二点的墨上筠和丁镜,见她都这么说了,便纷纷往庇护所里走,打算继续睡觉。

        还有三个小时,休息得好的话,应付第二天的长途跋涉应该不成问题,但一旦休息不好,就极有可能给队伍拖后腿。

        这一次,任予被换到刚换好的庇护所,而墨上筠、丁镜以及秦雪,则是去了第二个搭建的帐篷。

        第二个搭建的帐篷没有任何遮掩,但因为用的防雨布很多,各个方位都有所遮挡,所以虽然外面看着潮湿,里面却是妥妥的干燥。

        见到墨上筠、丁镜、秦雪三人的背影,走向新搭建庇护所的任予,稍稍犹豫了一下,视线绕了一圈,在秦雪背影上停留了几秒,最终叹了口气,拿着自己地背包来到庇护所下面、躺下。

        *

        有了先前庇护所倒塌的“囧事”,墨上筠和丁镜都没有让自己睡得太沉。

        因为晚上都没什么动静,所以两人……不,是三人,都安然无恙地一觉睡到六点。

        六点,外面的雨终于停歇,但阴霾并未散去,林里依旧黑暗一片。

        墨上筠、丁镜、秦雪以此从庇护所里出来。

        雨后的空气清新,带着泥土和潮湿的味道,墨上筠穿着军靴踩在松软的土地,军靴立即沾染上的泥泞,土地上留下她的脚印。

        雨虽然停了,但还残留着它的痕迹。

        从腰间将作训帽拿出来戴上,墨上筠站在林间朝防雨布下面的篝火看了一眼。

        篝火依旧在燃烧,但早无“金字塔形”的模样,最下面的两根长条的木柴被抽走,上面增添了其余的木柴,燃烧得很旺,火焰跳跃。

        除此之外,他们又在这一堆篝火旁点起了三个野战炉火,跟昨晚一样,柴心妍在炉火上方夹了几根木头,只是这一次都是湿木,然后将昨晚搜集到一起的水杯都给放在上面,杯子里冒着热气,他们的早餐应该煮的差不多了。

        任予应该比她们早醒,现在同柴心妍、肖强围聚在一起,外套都被脱下来,直接用一根分叉的树枝插在地上,然后把外套搭在树枝上,靠近篝火烘干衣服。

        此外,篝火旁还有几个其余的树枝,估计是给她们准备的。

        “头儿,丁姐。早。”

        就在墨上筠停下来旁观的时候,任予忽然现她们的存在,伸出手朝她们晃啊晃。

        墨上筠挑了挑眉,然后朝篝火的方向走了过去。

        她将外套脱下来,随手放置在树枝上。

        “早餐很快就煮好了。”柴心妍主动说道。

        “我们去收拾庇护所。”

        墨上筠说着额,斜了任予一眼。

        任予立即机灵地站起来,“我也来帮忙。”

        说着,将自己烘得差不多的外套拿起来,直接往身上一套,就朝离得最近的庇护所跑了过去。

        丁镜也将自己的外套放好,然后才跟墨上筠一起去收拾庇护所。

        如果是就地取材制作的庇护所,那他们就这么放着也行,但他们这次庇护所用了带来的绳索和防雨布,这些都是可以循环利用的,放在包里也不占地方,如果是走得太匆忙无法收集那倒也算了,现在没有敌人攻击,加上他们也有空余的时间,不收集起来循环利用,就怎么也说不过去了。

        三个人将第一个庇护所的绳索和防雨布给取下来。

        绳索全部塞回丁镜的背包里,而防雨布则是抖了抖雨水折叠起来,打算过会儿再分下去。

        简单处理完,他们就来到第二个庇护所旁。

        “头儿,丁姐。”

        任予勤快地将树枝给挪开,然后殷勤地喊着墨上筠和丁镜。

        “有什么事?”

        墨上筠还没来得及开口,丁镜就抢先回应了一句。

        犹豫了一下,任予低声道:“是这样的,昨个儿晚上——”

        “你去搬对面的树枝。”

        话还没有说完,丁镜就打断了任予的话。

        同时,墨上筠也给任予使了个眼色。

        任予一怔,一抬眼,赫然现秦雪朝这边走过来,当即神色愣了愣,然后迅道:“……好嘞。”

        说着,他就绕了一圈,去对面“搬”树枝。

        不知是否是错觉,任予总觉得一路走来的秦雪,视线都落在他身上。

        那冰冷的视线……让他浑身都觉得不舒服。

        “我来拿背包。”

        秦雪走过来后,看了他们一眼,说了一句。

        然后,就低头进了庇护所。

        任予忍不住打了个冷颤。

        很快,秦雪拿起了背包,从庇护所里面出来。

        起身时,她有意无意地朝任予的方向看了一眼,然后将背包搭在肩上,一言不地朝篝火的方向走。


  (https://www.114zw8.com/book/42714/72315025.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