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顾小宝她好气愤啊

顾小宝她好气愤啊


  接下去几天,顾小宝的心思浮动。

  但她还没找到机会偷偷摸上山,顾家被人找上门了。

  顾家在吃午饭。

  宋翠花跑进来,哇的痛哭。

  一桌人被她哭懵了。

  张野菜性子急,“出啥事了啊?你甭哭啼啼的,赶紧说事。”宋翠花鞠了一把鼻涕,“草根走了。”

  顾家人都被她的话吓了一跳,“走了?咋走了?昨天都好好的?”

  宋翠花哭嚎,“他想不开啊,自己用刀抹了脖子,他想不开啊,说没了腿活着也是拖累他老爹,他咋这样蠢蛋。”

  张野菜也黑着脸骂娘。

  扯着宋翠花去了顾粮食家。

  顾爷爷、顾大郎、顾二郎也跟了上去。

  顾大嫂也想跟着去,但家里大人都走了她就留下来收拾碗筷做家务,但她心神不宁,“带弟,你看着弟弟妹妹,我去后头那点柴火。”

  拿柴火是假,就是坐不住,想给自己找点事安安心。

  顾小宝目瞪口呆,手里的筷子掉在了地上,她真不敢相信,有人能拿刀自己抹脖子自杀的。

  回过神来后,小脸臭臭的。

  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

  顾带妹照样吃饭,顾家村饿死的人他见过好几次了,“小宝,你还吃吗?”

  这两天他们都没抓到鱼,吃的都是树藤煮的,黍稷只有小半碗,但这对于顾家大小来说,已经吃得很好了。

  盆里的都被他捞干净了。

  顾带妹眼巴巴的看着顾小宝的碗。

  顾小宝将碗推给他,“你吃吧。”

  树藤煮黍稷,嚼着的时候会刮嘴,难以下咽,可就是这样的东西,在顾家大小眼里都能看到满足。

  顾小宝咬着下唇。

  顾带妹欢呼一声,迫不及待的将顾小宝碗里的树藤和黍稷倒在他自己的碗里,满足的舔舔唇。顾带弟绷着脸,伸手抢过顾带妹的碗往顾小宝面前放,“你自己吃。”

  顾带妹跳脚,“哥,这是小宝给我吃的。”

  顾带弟教训他,“小宝没吃饱只能饿肚子,你吃自己的。”

  顾带妹哪里肯,都到他碗里了,哥俩相互抢着碗。

  顾小宝有气无力,“我不吃你们别抢了。”说完往外走,顾小弟扔了筷子,揉着眼睛哒哒的跑在她身后,“姐姐,我也去。”

  顾三弟抱着碗,茫然的看着两个亲哥,转头看向小宝和小弟跑出去的身影。他偷摸着放下碗,也跑了。

  顾带弟绷着脸,将碗还给了顾带妹,暗暗瞪了他两眼。

  顾带妹抱着碗瞬间远离亲哥,警惕的瞪回去,“这是小宝给我吃的,哥你在跟我抢,我跟你翻脸了。”

  顾带弟气得转身就走。

  ***

  顾小宝领着顾小弟顾三弟去了顾粮食家。

  顾粮食家哭天嚎地,闹哄哄的。

  张野菜的声音最突兀。

  顾小宝没进去顾粮食家,她朝着茅草屋的方向看了好半晌,顾三弟突然拽着她的衣服,“小宝,快回去,大哥过来了。”

  顾小宝没动。

  顾三弟着急,但他拽不动小宝。

  顾带弟绷着脸瞪不听话的弟弟妹妹,顾三弟赶紧甩锅,“大哥,是小宝要来看粮食叔的。不是我跟小弟。”

  顾带弟,“你就不拦着她?”

  顾三弟呵呵笑。

  顾带弟把顾小宝拽起来,屋子里是吵架的声音,他娘的声音最大。顾带弟拉着顾小弟和顾小宝往家走。

  “别去看。”

  他低头看着顾小宝,“他……死了挺好的。”

  顾小宝瞪大眼,觉得不可思议,顾带弟居然会说出这种话,她有些气愤,“顾带弟你脑子没抽吧?一个大活人自杀了,你说死了挺好的?”

  顾带弟,“他少了一条腿,躺在床上谁给他吃的?谁养活他?”

  顾小宝,“……”

  顾带弟,“养活了他,家里其他人呢?要怎么活?吃什么活?拿自己的口粮给他吃能过多久?顾小宝,我知道你想救活他,但是你没有粮食给他,白白养活他。”

  草根的腿一日不好,就得在床上躺着让人伺候一日,那要是他一辈子不能好呢?

  他的家人能养他一辈子吗?

  这些话,他是听了伯父伯娘说的,他并没有觉得他们的话不对,前两年村里饿死的娃就有好几个,小娃娃能吃得了多少?比大人少多了。

  但他们还是饿死了,家里的大人却活着。

  顾小宝,“!!!”

  顾带弟的话把她给震撼到了,这种震撼是让她骨头发凉的,顾小宝在顾家村有半个月了,这是她头一回感觉到从骨头缝里渗出来的凉意。

  顾小宝看着顾家村荒废的田地。

  茫然了。

  顾带弟,“小宝?”

  顾小宝认真的问他,“我到底生活在哪个时代?哪种环境里?你能告诉我吗?”

  顾带弟没吱声。

  他有些听不明白顾小宝问他的话。

  顾小宝悲凉了,她回到顾家,坐在台阶上思考人生。

  顾小弟挨着她,糯动着小嘴,小肚子咕噜噜的响着,但他没吱声。姐姐没来家里之前,他是经常饿肚子的,姐姐来了后,他能吃饱了,也能吃肉了还有果子。

  他可喜欢姐姐了。

  可是,这些天,他又吃不饱了。

  顾小弟揉揉眼睛,有些困。

  顾小宝听到顾小弟饿肚子的声音,她自己也饿,顾家不是天天都能吃上鱼,红菇和瓢篱也吃完了。

  这两天顾小宝吃得少,经常饿。

  顾小宝,“顾带弟,我要去山上,你去吗?”

  顾带弟只觉得自己要冒冷汗,“小宝,不能去山上。”顾小宝站了起来,顾带弟拽紧了她的手,手心冒汗,他是相信顾小宝真的会跑去山的,几乎哀求着,“小宝你不能去山上,会丢掉命的,小宝……”

  顾小宝直直的盯着他,“你们都要饿死人了,只要去山上就能吃饱,为什么不去?就因为山里有老虎有蟒蛇?你们就宁愿活活饿死,也不愿意冒险去山里找吃的?”

  顾带弟被质问的哑口无言。

  从小到大,他听过太多太多,村里人贸然进山,被大虫咬死被大虫拖去吃了个干净的事了。

  村里的人都怕了。

  不进山,就不会惹怒大虫,就能活着。山脚下能挖到野菜挖到树根,吃一顿饱一顿,总好过进山被大虫拖去吃了好啊。

  顾带弟不知道要怎么跟顾小宝解释,有些着急。


  (https://www.114wxw.cc/book/43439/11875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