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吾家有女初长成72

吾家有女初长成72


  顾家村小卖部开业这天,全场大酬宾,八折优惠。

  从生活用品、厨房用具、儿童玩具、零食零售……多种多样,能看花人的眼睛。

  顾幺弟当收银员。

  在顾家村的人眼里,他们如今的生活富足,家里啥都有,知道顾小宝要在村里开个小卖部,村民都只当热闹看,想着好歹是顾家开的店铺,总要去捧场的。

  进去的时候,想着没东西买的话,买点酱油回家也好……结果进去后,就不想出来了。

  看得眼花缭乱,什么都想买。

  “这是一元区?”

  “这是十元区的。”

  “这小小的一包,是头绳吧?买两包回去给孙女,她肯定高兴。”

  “这是小亮灯呢。”

  “哎呦,顾丫头,这一瓶子是啥?味道够呛的。”

  顾小宝在插花,瞟一眼,“洁厕液!洗厕所专业的,旁边的棒子是配套的。”

  我的乖乖!

  连洗厕所坑的都有的卖。

  “咱们从前洗尿桶,可都是用黍子梗啊。”

  “可不是,这洁厕液得十七元!啧啧!”

  顾小宝好笑的摇头,将插好的花瓶放到收银台前摆放好,桌上还有个金色招财的招财猫,一直晃着手。

  顾幺弟不好意思,“姐,我想要个招财猫。”带回去房间摆在床头上。

  顾小宝抓着招财猫手一点,那晃动的猫手招呼得更热情了,顾幺弟忍不住弯起嘴角。

  钮钴禄姐妹们眼睛都看直了。

  这小卖部里面的东西,绝大部分都是他们没有见过的,就算有同类型的,这个小卖部里卖的也比那好上百倍千倍。

  表哥们凑在一起嘀咕,“咱们只做一样,便是在全天下开遍这样的铺子,也能赚狠了。”

  “我就看上了小铲车。”

  “我做布娃娃。”

  “我卖厨具套件。”

  “我喜欢一块钱一样,样样都是一块钱!”

  几兄弟搓着手,对未来规划的激情澎湃,热情高涨。顾小宝从他们身边走过,听了两耳朵,眼皮直抽。

  开业的这天,是周五。

  上午放学铃响后,从小到大的学生们一蜂拥跑出来,今天的顾家小卖部开业的日子,大家都拿了压岁钱,准备去小卖部当第一批客人。

  “冲鸭!”

  “我要买个小机器人。”

  “我要买文具盒。”

  孩子们叽叽喳喳叫囔着跑来,就看到小卖部大门口排着老长的队,他们压根就挤不进去。

  顾幺弟收钱快,这一长串的人也耗费了半小时,而闹着要进小卖部买东西的孩子们被家长无情的拧走了。

  开玩笑,让这群孩子钻进小卖部,他们能将货柜上摆放的零食一抢而空。

  是的!

  此时小卖部的货已经被抢走了三分之二。

  许多货架上都是空的。

  钮钴禄几兄妹忙着补货上架,顾小宝拿着计算器噼里啪啦算数,馨儿的三姐姐抱着半个她高的布娃娃凑过来,两眼放光,“表妹,这样下去,仓库的货用不了三天,就能卖完了。”

  顾小宝微笑,“不会,今天是开业,大家都把能买的该买的,买走了,等下午后,客流量就会减下来,明天及接下去的一段时间内,平均销售额会保持在今天的两到三成之间。”

  就已经是很乐观的数据了。

  馨儿的姐姐睁大眼睛,似乎不相信真的会这么惨。

  顾小妹跑来店里喊他们回家吃饭,指着挂着的一长串辣条,“姐,我想吃辣条。”

  李瑜酒手中也有辣条厂家,是小规模形的厂子,做出来的辣条仅内部人员销售。辣条、薯片等这种零食,是小孩子的最爱。顾小宝让李瑜酒做辣条的时候,特意强调了卫生、安全。

  顾小宝本意不在网购属于‘垃圾’类别的零食,但后来想想,学生时代如果没有经历过吃这些零食的人生,以后回想的时候,得少了一些趣味。

  何况,有些零食,她也喜欢吃。

  就网购了,但数量不多。

  顾小宝让她自己拿,且规定五天只能吃一包。

  顾小妹美滋滋的拿着辣条,呦呵小伙伴们玩去了。

  ***

  顾家村的小卖部火了。

  顾老二坐在披着大衣,坐在小卖部门前,跟顾小宝商量着,能在其他村子开小卖部吗。

  “张家村、柳家村的村长,知道小卖部的事,找上我,让我问问这进货的事。宝丫头能有不?”

  如今邻村都有了水泥路,来往更便捷,几个村子也多有联系。

  顾小宝看他两手装口袋,倚靠在门前,要是他嘴里叼根烟,就更像国民老大爷了。

  顾小宝忍不住笑,递给他一根棒棒糖,“二爷爷,他们要想开小卖部,货源得自己找,我这里的……独一份。”

  顾老二吃着她的糖,回头看看小卖部里头的摆设,微愣后点头,“是,你这该是独一份的。”

  他说着起身朝里走,拿了一瓶炒菜拌菜的酱油和香醋,“往后我都不问你这些了。”

  顾小宝接了钱笑眯眯的目送他离开。

  钮钴禄兄妹们现在跟在顾家四兄弟身边,围绕着电力系统转圈,虽然听不懂、看不懂,但是,总觉得顾带妹说的是非常深奥的事情。

  当然,钮钴禄府开过西式舞会,知道这个电力系统弄出来后,整个顾家村就能供上电后,他们羡慕的眼珠子都红了,回顾家的时候,纷纷拉着顾小宝,“表妹,我们能留在顾家村的几率有多大?”

  顾小宝疑惑,“什么意思?”

  表哥们急忙解释,“我们觉得顾家村好,适合我们的未来,我们往后想以在顾家村生活为主。表姐觉得,我们去跟祖父说,祖父能让我们留在顾家村吗?”

  表姐们跟着点头,殷勤的望着她。

  顾小宝在钮钴禄府是很有地位的,只要她去跟年庆和老夫人开头,这件事就成功了一大半。

  顾小宝挑眉,“你们认真的?”

  表兄妹们严肃脸,“非常认真!”

  顾小宝失笑,“顾家村没有都城繁华。”

  “我们喜欢田园风景。”几兄妹争先恐后的说,“顾家村安逸,又不安逸。这里的人和善,没有算计,我们喜欢在这里。”

  顾小宝摊手,“你们就是把顾家村夸出一朵花来,这件事也不是我能做主的。不过呢,姥爷要是不答应的话,我可以试试说服他,答应让你们隔两个月就来顾家村一趟。”

  表兄妹们也不失望,能两个月来一趟,也是不错了。

  顾小宝跟他们说完话,就找上顾带弟,电力系统攻克了最难的点,每天的进度都是可喜的。等所有机械材料安装好后,就能试通电了。

  但,这个过程他不能保证要多久。

  顾小宝看过他的进程图后,心里有数。将手里的事教出去后,隔天就开始着手准备回都城的事。

  顾带弟明显不悦,“要回都城?”

  顾小宝点头,“回来的时候,答应了我娘一个月后会回去的。现在时间早就过了,说起来还算我失约了。”

  顾带弟没说话。

  钮钴禄兄妹们知道过两天要回府,就及其不愿了,热情高涨的情绪,瞬间像被霜打了的茄子,“表妹,我们能几天回去吗?”

  “对,反正都已经迟了。也不在乎多迟两天吧?”

  “……还是得尽快回去的,人无信则不立。”

  顾小宝挥挥手,“你们手里都有早教机,在顾家村学和回都城学是没有差别的。而且你们不想早些时候跟姥爷提你们留在顾家村这件事吗?早去就能早回来。”

  对哦!

  几兄妹瞬间又精神了。

  顾奶奶和张野菜、顾大嫂给他们打包了不少东西,吃完的时候都还在嘀咕,要多带些东西回去给老夫人。

  顾小宝哭笑不得,“奶,这些我都有准备,你们都别忙啦。”

  张野菜没好气,“你准备的是你的礼,我们准备的是我们的礼,咋能一样的?去去去,边儿玩去。”

  把人赶走,一家人又热闹的讨论起来,反正家里有的东西,他们都想给钮钴禄府送一份去。

  顾小宝计划得好,然而当晚上,从后山杀下来老虎队,送下来的肉,将顾家别墅后院堆了个小山丘。

  顾家人好长时间没有碰上这份待遇了,站在后院的人一时间都傻眼的。

  一头头大野猪、傻狍子给扔进来。

  砰砰砰的砸地声,弄得人心肝直颤。

  顾小宝刚洗澡出来,头发还湿哒哒的,被顾带妹拽到后院,看到站在墙院上的小白虎,小白虎看到她,冲着她甩着尾巴嗷嗷直乐,顾小宝好半晌无语中。

  顾爷爷,“……好端端的,咋又送来了肉?”

  这回,宝丫头可好几个月没养过那几只小老虎了。

  顾大朗顾二郎两兄弟还是会紧张的搓手,附和的点头,“对,都没有伙食费了,咋还能送来肉?宝丫头?你还养着它们吗?”

  顾小宝摇头,她年前回顾家村后,三只虎一条龙回来过顾家村,待在她身边两三个月,她跟着冰沁去都城后,那三只虎一条龙也就回后山了。其实,在她年前回来的时候,它们也是习惯每天都要回后山的。

  “应该不是伙食费了。”

  看着小白虎上蹿下跳的样子,顾小宝挑眉,“朋友的赠礼。”

  小白虎从墙头越下,冲着顾小宝飞奔。以为有热闹看,刚走到后院门口的钮钴禄姐妹们只看到一个白团子在眼前一闪而过,本能的被惊吓到,尖叫出声。

  顾家人纷纷回头看她们。

  几姐妹花容失色。

  张野菜大声说,“都甭怕,这是死丫头养的,不咬人。”

  顾大嫂附和,“对!是宝丫头养的,不咬人的你们都甭害怕啊。”

  小白虎伸着两前腿,趴啦顾小宝,顾小宝只好将手递给它让它握着,“表姐,它叫小白,跟你们打招呼呢!”

  表姐们,“……”

  没这个胆子。

  在后面慢一步,但是看了个全过程的表哥们,“!!!”

  先不说那只吓人的小白虎,就是那院子里堆满的山货,是什么?咋都是他们认不全的?

  “表、表妹?这些都是?”

  顾小宝陪着小白虎玩,随后说,“野猪、傻狍子、兔子野鸡……咦,还有鹿和熊瞎子啊。”

  顾大朗和顾二郎已经在扒拉这些山货,闻言笑道,“可不止!还有鸭子和山鹅,嘶……这个是什么?”

  顾大朗没注意,拉着大鹅的时候,右手被抓了一手的刺,疼的直蜷缩。

  顾小宝看过去,“刺猬?”

  她有些震惊,喊着小白虎一起走过去,看到顾大朗从肉堆里拽出来的东西,还真是刺猬。

  她低头看小白虎,“这东西你也能弄回来?厉害了!”

  但是遗憾的是,她不吃刺猬啊。

  小白虎嗷一声,表示不满,那东西浑身刺,还不老实,它拍过一掌,爪子都是疼的呢,你还不乐意要了?

  顾小宝听不懂它的话,让顾大朗将刺猬放到一旁,刺猬死透透的了,只能找个地方给埋了。

  顾家人纷纷上手,处理这堆山货。

  钮钴禄几兄妹凑过去,两眼放光的撸袖子帮忙,“表妹,我从前只知道同窗们说的山货二字,还从未见识过这般多种的,原来它们都长这个样子的啊!”

  顾带妹又充当老师,教他们认动物,顺带还把英文也一起教了。

  几兄妹,“……”

  心里跟烧得滚烫的水一般沸腾着。

  顾爷爷突然说,“宝丫头要去都城,这头鹿和熊瞎子给收拾出来,让她带上。”

  鹿是好东西。

  吃了补身体。

  他们一家人,那些年吃的好,从前亏损得厉害的身体,也慢慢补回来了,是深有体会的。

  顾小宝点头,“不用收拾了,直接扛到拖拉机后斗上。家里留两头野猪和小的,其他的都送到拖拉机上我一起带走。”她转头跟钮钴禄兄妹说,“表哥表姐,你们去收拾下,一小时左右,我们就走。”

  表兄妹们,“……现在走?”这个消息来得太突然了,他们都还没跟顾带妹学会这些山货的英文词呢!

  恋恋不舍的看着顾带妹,可惜你教的慢。

  顾带妹的注意力还好都在顾家人身上,要是知道钮钴禄兄妹能用这样异样的目光看他,他准闹起来。

  顾小宝,“现在就走!都别磨蹭,将这些山货尽快送到钮钴禄府!”


  (https://www.114wxw.cc/book/43439/146748773.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