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吾家有女初长成69

吾家有女初长成69


  吃完早餐,顾小宝先去顾带弟搭建的大棚,摘了一篮子的草莓,她坐在田埂上,顾带弟递给她保温瓶,挨着她坐。

  他有些纠结,“娘要给我找婆娘。”

  两眼灼亮的盯着她。

  顾小宝转头看他,非常感兴趣,“让你去相亲?”

  顾带弟点头。

  顾小宝眨眼睛,“之前不是让你别急着找?”

  顾带弟将村里的情况说了,顾小宝顿时无语,又不能说什么,毕竟就算是初中生的年龄,放在这个时代,结婚也是正常的。

  “你自己呢?”

  他就是不想结婚,才想让顾小宝到亲娘面前给他说情的。

  顾小宝,“我帮你说情可以,但……这也是人生大事啊,你也得自己去跟你娘好好的谈。”

  顾带弟似乎有些不愿,因为他和亲娘就这个问题是谈不拢的,所以才想让顾小宝帮他说情。至少,家里的大人都听顾小宝的话。

  顾小宝摊手,“我有男朋友了,他们对我男朋友还算满意,所以你才看不到他们就这个问题为我发愁的样子。我不能教你先找女朋友,因为这里的环境不允许。爱莫能助啊!”

  顾带弟看她一眼,又拿着篮子钻进了草莓棚。

  顾小宝吃了他三个草莓,还是决定在张野菜面前说两句好话。

  “小宝。”

  顾草生远远的招手,她生了孩子,坐月子吃的好,人富态不少。她知道顾小宝昨晚回村的,但晚上她要带两个孩子,没工夫找她,现在碰上了,总要说说话。

  有了养殖事业,老公儿子双丰收,她整个人焕发着,性子和从前截然不同,声音都是敞亮的。

  “小宝,这是烤鸭,你拿回去吃。”

  她将装好的五只烤鸭递过去,顾小宝笑着收下,“谢谢草生姑姑。”

  “谢啥!等你吃完找我拿,这烤鸭是你姑丈做的,都是卖到镇上去,赚点小钱过日子。”

  顾小宝竖拇指,“姑丈厉害。”

  顾草生在顾小宝面前,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她小的腼腆,“小宝,我想跟你买个早教机,给家里两个娃听听歌啥的。”

  顾小宝也想双胞胎了,她和顾草生相处不错,顾草生心地善良,顾小宝当然乐意把早教机送给她,只是之前忙忘记了。

  不仅早教机,还有顾幺弟小时候玩过的玩具,她都会送两份过去。

  顾草生感动,说再多的感谢话,也表达不出她心里的感情。顾小宝失笑,“草生姑姑你别这样,我们是一家人,就别说两家话。以后有什么能帮忙的,都可以来找我。”

  两人说着话,顾根生顾宝生也凑了过去,几人说着自己手上的事情,说完后,神色诡异,感叹道,“宝丫头,你那蹦跶,是都城学回来的?好是好,就是太费神了。”

  顾家村的人还是好的,男女之间,也没有啥龌龊的心思,像昨晚上人挤人的一起晃头摆手扭腰蹦跶,没出啥事。

  “可不能往外说,没得你是心好,被有心龌龊之人给说了闲话。”

  陌生男女这样蹦迪,是容易出问题的。若是有那么几个心思不正的人,利用了一起蹦迪的时候,做些下三滥的事情,顾小宝肯定也得被牵连。

  “是!便是村里……你若是要蹦迪,也只能是在家人面前。”

  像昨晚,除了顾家村的人外,可还有外村的员工呢,疯狂起来,都没顾得上男女之事。

  顾小宝,“好!以后都不蹦迪了!我也让二爷爷交代一声,昨晚的事,就别传到外头去了。”

  顾根生知道她明白后,也松了口气。

  顾草生昨晚没去顾家,不清楚有蹦迪这件事,她好奇的问了两声。顾根生顾宝生对此缄默。顾宝生摸摸鼻子,“姐,你就别再问了,我姐夫说中午做烤鸡,让你回家帮忙呢。”

  顾草生瞪他一眼,“你别想骗我,我出来的时候,可是跟他说过来找小宝的。”她又看向顾小宝,两眼放光,“宝啊,你知道炸鸡汉堡薯条不?我家那口子打算去镇上开个炸鸡店,但我不太同意,在顾家村多好啊,何苦去镇上弄份事做。”

  他们怎么知道炸鸡汉堡的?

  顾家有这类相关书籍,顾小宝下意识的想到这事是从顾带妹嘴里冒出去的,顾草生证实了这点,顾小宝就无语了,“我炸过薯条,没做过汉堡。”

  面包倒是做过,用面包做的汉堡不是正宗的,不能算。

  顾根生和顾宝生有事忙,听了两句就被人喊走了,临走前顾根生还感叹,“草生啊,你们手里的事多,你男人还想去镇上开个店?能忙得过来?”

  顾草生失笑,“两个娃出生后,他就喜欢在厨房里倒腾做饭,也不知道咋想的,就做了烤鸡烤鸭,味道还不错。”

  她又不好意思,“做烤鸭的配方还是带妹告诉他的。”

  顾小宝眼皮抽。

  她吃完早饭已经九点多,在草莓棚待了两个小时,和顾带弟回家吃午饭。顾带弟说,“带妹喜欢多嘴,也喜欢往外炫。但在外村人面前,他有分寸。”

  顾小宝呵呵笑,“他要是敢没分寸,以后我就敢没分寸的对他。”

  顾带弟笑了。

  顾小宝又说,“村里只留了顾根生顾石头顾宝生吧?”

  其他人都是安排出去闯荡了,这事还是经过她手的,“石头叔怎么没走?”

  顾带弟唇边含笑,“当日离开的时候,他生了场病,病了五天才缓过劲来,二爷爷便说他是忌讳,出门不吉利,就把人留了下来。”

  顾小宝,“……”

  顾家的午饭丰盛,顾小宝回来,家里杀鸡杀鸭杀鱼,做了满满的一桌菜,顾爷爷还想杀头猪,被顾小宝给制止了。

  顾爷爷看着逃过一劫的猪,眼里是遗憾,他把刀都磨好了,可惜没用上。

  吃饭的时候,顾小宝跟顾爷爷提了员工春游的事情,“这几年爹和大伯也走过不少地方,有好玩的地方都可以推荐。第一次组织春游,挺有意义的。”

  顾爷爷惊讶,“春游?”

  顾小宝解释了两句,顾带妹两眼放光,“就是大家伙一起出门浪呗,这事交给我,我来办。”

  他肯定办的漂漂亮亮的。

  ***

  回到顾家村第一天休息,第二天开始投入到研究用电发电事情中,五天后,购买的发电核心电箱等工具送到,签收的时候,男人一脸复杂的看着她,顾小宝看不懂他这表情,也知道他的尿性,都懒得开口问对她是什么情况了。

  然而,这一次她失算了。

  这狗男人居然跟她说话了。

  “友情提醒,你的APP还有一页面未解锁,待APP页面功能全部解锁完成,你将重回终点。”

  说完就闪了。

  顾小宝第一反应,被他这一长句的话给很精到了,紧接着反应过来想问他什么意思的时候,人已经跑了。

  顾小宝,“……”

  还不如只对她蹦出个‘嗯’‘啊’字来。

  瞪着快递纸箱,顾小宝深呼吸运气,气不过有拿出手机,进入某东APP,又下了一波订单。

  弄不懂那狗男人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心里憋着一股火的顾小宝在接下去几天时间,都在折腾发电机和电箱。

  顾家五兄弟都被拉着一起研究。

  顾奶奶心疼他们忙得昏天暗地忘记吃饭,挖空心思给他们做菜,做点心。只要几个孩子吃得满足,她也就满足,将研究出来的菜和点心都让张野菜写到菜谱里,珍藏起来。

  芙蓉镇第一酒楼的掌柜每逢两个月就要上门一次,除了订购顾家村的食材外,更重要的是跟顾奶奶交流菜系,只要顾奶奶做出点好东西来,他就得挖空心思让顾奶奶将这配方卖给酒楼。

  第一酒楼的食材都是用拖拉机送货的,每月结算,掌柜的吃着草莓,他早就想在顾家村买套房住了,只可惜这么多年,顾家村盖了楼也没对外卖过房。

  “老婶子,我听说顾小姐回来了?”

  顾奶奶跟他娴熟,说道顾小宝,她的眉眼慈祥带笑,“回来了,村里的事多,见天的不着家。”

  掌柜的沉住气,“她午间回家用饭吧?我就在这等着她,老婶子啊,你是不知道我有多羡慕你们顾家村,做梦都想着在这买房安家。哪知道这么多年来,顾家村的房子愣是没人卖啊。”

  他也知道顾家村的人比他有钱,人家不卖,就算他出在高的价钱也不会成交,这就不是钱的事。这回好不容易让他碰上顾小宝在顾家村的时候,定是要问一问这情况的。

  几天时间,折腾好电箱。现在带着人找点挖坑埋电线杆,顾家村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她买了上百根电线杆回来,每个电线杆的点都是经过精密计算距离的。

  顾石头负责这件事,顾小宝解开安全帽,跟顾石头详细说了埋电线杆的几个注意事项,“一定要注意安全,多带些人,电线杆有重量,要竖起来是有难度的……”

  顾石头严肃的听着,他个人试过抱着电线杆,想测其重量,但是没能抱起来,两三个人一起后,才能勉强抱住,心里就有了底。

  “我安排好人。”

  “挖坑的时候,也要注意泥土,电线杆埋进去的距离至多不能少……”

  两人手里拿着安全帽,一起回家,这些天顾石头都跟在顾小宝身后做事,也都是在顾家吃饭的。

  两人低声说着话,到院子里将安全帽和妨尘衣脱下,洗手脚的时候,顾小宝还跟顾石头说笑,就听到身后有声音。

  “顾小姐。”

  顾小宝对于这个称呼,是陌生的,看到顾石头对她挤眉弄眼,她才转身。

  掌柜的中等身材,穿着褂子,四十岁左右的年纪,朝她拱手行礼。

  顾小宝,“……你是?”

  又觉得他眼熟,掌柜的刚要开口,顾小宝就想起来了,“你是第一酒楼的掌柜?”

  掌柜的笑容不变,“顾小姐好记性。”

  顾小宝接过顾石头递过来的毛巾擦手脚,保持微笑,“掌柜的找我有事?”

  掌柜的想买房。

  顾小宝挑眉,“你想在顾家村买房?我那小区都是员工房,暂时没有对外买卖房屋的。要不,你问问顾家村的人?”

  掌柜的叹气,早几年前就挨家挨户的问过了,但没人卖啊。

  顾小宝失笑,现在的顾家村有别墅住着,田种着,分红拿着……说实话,每家每户走出去,都能跟都城里一半以上有头有脸有门面的大佬们比资产的。想卖房的,估计是脑门被门给夹了。

  掌柜的目光灼灼,“顾小姐能否卖一套员工房给我?”

  顾奶奶剥蒜,到底跟掌柜的打了几年交道,就帮着说了句话,“宝,员工楼还有房空着不?有就卖掌柜的一套吧,他每两个月来咱们村订购菜,是不容易的。”

  掌柜的猛点头。

  顾小宝还真不知道员工楼的情况,就让顾幺弟把顾宝生喊来,顾宝生刚锁好财务室的门,来顾家听明白情况后,他摇头,遗憾的表示,“我还没找机会跟小宝说,咱们村的员工楼分了部分夫妻房出去,单身员工房已经很紧俏了。”

  掌柜,“……”心里泪汪汪,这真不是个好消息。

  顾小宝想想说,“顾家村今年会建员工楼二期房,到时候掌柜的如果还有买房的需要,可以来购买。”

  掌柜的一颗心又复活了。

  本来他就放弃了,没想到还能峰回路转,又有了希望。

  反正最多在等十个月,这么多年他都等过来了,还怕在等几个月吗?

  掌柜的只恨这趟出门没把钱带够,不然他得先付定金,以防这事有变故。

  掌柜的在顾家吃完午饭急匆匆离开了。

  顾爷爷知道她打算盖员工楼,沉默了,现在顾家村的地都被规划好,他在想,再次盖楼的话,得盖在哪块地上合适。

  顾小宝,“……没地了?”

  顾爷爷顿了下,“倒是有一块,只是地方小。还是靠着河边,能合适?”

  顾小宝没问在哪方向,就知道不合适。别说什么江景房,顾家村就一条河,能有什么好看的,倒是河边附近的泥地,她不敢选,太容易下沉被坑了。


  (https://www.114wxw.cc/book/43439/14709742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