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吾家有女初长成55

吾家有女初长成55


  顾小宝没出场。

  接下去的表演中,老夫人将姨夫人给秒了。

  姨夫人离开的时候,嘴角都气成了歪的。

  钮钴禄府上的新妆,风靡全城,也传到了宫里的王后耳中,冰沁接到懿旨的时候,是不乐意的。

  王后想要见识化妆,就诏她进宫,她本就不喜跟皇宫中人打交道,现在被迫来这一出,冰沁自然不高兴。

  钮钴禄阖府众人也都不高兴。

  钮钴禄不涉朝堂,这是往前数三代不成文的规矩……

  冰沁又说,“女儿进宫是必然的,爹娘,你们也别太担心,我总能有法子应付过去的。”

  老夫人倒是心宽些,她还真就相信,此次王后是因化妆之事见冰沁的,和朝堂无关。

  年庆忧心,“不可掉以轻心,有任何风吹草动,都得记清楚。”

  冰沁记下了。

  老夫人不提这些不开心的事,转头说,“贺礼的回礼单子,我都整出来了,你明儿出门,记着把礼物带去送人。还有啊,初十便是宝宝的及笄礼,你可记在心里,别跟你那些老友聊得忘记了时间。”

  年庆恍然,“是定在初十?你可同鲁王妃说好了?给宝宝做赞礼?我得把当天的访友都推了,对,都得推了!”

  老夫人点头,“是请了鲁王妃。”

  之前是世家相交的姐妹来做赞礼,但昨天鲁王妃上门来,说是让冰沁教会化妆,便主动说了要给顾小宝做赞礼。

  老夫人自是求之不得,鲁王妃是何身份,给顾小宝做赞礼,那是将她的身份捧高,这样的好事落到自己身上,真是做梦都能笑醒。

  冰沁含笑,“也是一报还一报!如若没有宝宝的化妆,也就没有跟鲁王妃的亲近关系。”

  老夫人赞同。

  顾小宝在忙着开化妆品的店面,设计到装修,都是她亲力亲为的,各种设计图纸改了好几版才最终确认的。

  馨儿现在跟着顾小宝混了些日子,胆子也混大了些,对顾小宝的各种设计图,非常感兴趣,也是跟在顾小宝身边,一同完成化妆品店面装修的。

  “表妹,姑姑说要在明天举办及笄礼,你一点都不着急吗?”

  馨儿将木头搬到墙壁上靠着,其他姐妹都在帮忙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她们今天出门的时候,还听了一耳朵话,都是关于明日顾小宝办及笄礼的事。

  馨儿看着顾小宝跟没事人一样,只顾着忙自己的,便好奇的问了句。

  顾小宝将镜子贴在墙壁上设计好的位置,店里的这些竖着的镜子,是尤五的人负责运送来的。

  “着急?我着急干什么?不是有姥姥?我只要照着做不就行了?”

  难道是她理解有误?

  馨儿,“……”

  其他姐妹笑着说,“及笄礼可累人了,各种流程不复杂,但是都很多。就算是有奶奶在边上提醒着,也是要你自己走过场的。更何况我听奶说,表妹的及笄礼,请的都是有身份地位的贵人来,若是有丁点的闪失,吃亏的不还是自己吗?”

  馨儿重重点头,“堂姐说的对。表妹,都是要你自己走过场的,现场来的都是贵人,你若是有了失误,可不丢脸了?”

  顾小宝将所有的镜子都贴好,耸肩无辜道,“有失误不是很正常?我尽量做到完美吧。”

  几姐妹叽叽喳喳的给她科普及笄礼,势必要让她在赞礼上不出丁点的差错,还得让贵人们都知道,顾小宝的及笄礼是重大豪华的,便是各府贵女也不能越过去。

  顾小宝被她们缠得一愣愣的,只好答应她们的要求。

  将店里的事情安排好,留下收尾工作,顾小宝回到钮钴禄府上,找上老夫人,跟她对了一遍及笄礼的流程。

  沉思片刻说,“这样吧,姥姥,我的及笄礼中式的办完,我们在办个西式的,邀请所有亲朋好友都来参加,还可以是个变相的交友大会,您觉得如何?”

  老夫人一愣愣的,“西式的?”

  顾小宝便给她科普西式舞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舞伴,能唱歌载舞,舞会上还有各种糕点果盘和酒……”

  老夫人被她所描绘出来的西式舞会画面,所刺激到,又一愣愣的,“还、还有灯光交错?音响舞动?宝、宝宝,这是真的?”

  贵人们也有办手帕会,都是把各大世家的小姐们聚到一起,喝个茶会等交友的,像顾小宝给她描绘的画面,她真是想都不敢想啊。

  顾小宝微微皱眉,“对,有霓虹舞灯,也有各种舞曲。不过吧,我的音箱放在顾家村没带出来,还得在想想别的办法,弄个音箱和舞灯来,这事不着急,会有办法解决!姥姥,你说我半个舞会怎么样?那如果能办的话,及笄礼就得推迟到元宵节了。”

  老夫人,“办!就办这个西式舞会!姥姥支持你!”

  至于已经写好的及笄礼单,反正只送出去小部分,今儿就去收回来,只是需要在费口舌解释一番,不是大事。将时间往后推迟几日,全完来得及。

  顾小宝跟老夫人敲定好时间,又做了份详细的舞会计划书给钮钴禄家的人,还解释了一遍西式舞会的精髓之处,钮钴禄家的人听得一愣愣的,他们都是头一回听说这西式舞会的。

  “还得选舞伴?”

  “得是一男一女吗?这不合规矩!”

  “对,男女授受不亲!哪能凑在一起跳舞?成何体统。”

  “我倒是觉得没什,舞伴可以是自己的亲友,倒是不会传出闲言碎语来。”

  “宝宝是说能办,这舞会就一定能办成!你们都别说废话,只照着宝宝的要求去安排便是。”

  “对,照着宝宝的要去去做。之前送出去的礼帖都收回来了,也说明了情况。宝宝,你说的舞会我们可要……彩、彩排?”

  彩排非常重要!

  钮钴禄家的人没见过西式舞会,总要跟他们提前走一遍过场,让他们亲自感受一下这舞会,他们才能明白舞会上各人的职责和任务的。

  “对,彩排时间安排在十三号晚上,到时候钮钴禄家的所有人,就是包括下人在内,都会有任务,大家都要记好自己的职责范围,务必要将自己负责的事情做到最好……”

  所有人一致点头。

  为了这次的西式舞会,钮钴禄家上下所有人,全都打起了十二分精神来备战。

  ***

  “姐妹,你们听说了没有,钮钴禄家要办……舞会?你们都收到邀请函了吗?”

  “它有个好听的名字,叫西式舞会!你们也是头一回听说吧?”

  “对!叫西式舞会!说是及笄礼?真奇怪,哪有及笄礼叫成西式舞会的。”

  “我收到邀请函了,哎呀,我这回去钮钴禄府上,可不是去参加顾小宝的及笄礼的,我就是冲着冰沁那一手出神入化的化妆去的!我真是太想学化妆了。”

  “偷偷告诉你,我也是噢!”

  “哎,馨儿还让我选个舞伴去,说是舞会上还要跳舞呢,可是我没有舞伴啊,我爹和大哥们,哪个是懂得跳舞的?都不会啊,可愁死我了!”

  “我也没有舞伴,没人乐意跟我跳舞的。”

  “舞伴?还是得跟男人跳?老夫人怕不是老糊涂了吧?男女大防呢,谁敢找个男人当舞伴?便是家里的骨血至亲,那也是男女七岁不同席了,哪个敢这样做?”

  “钮钴禄家的人怕不是要疯了吧?”

  “我看啊,我是去不成这及笄礼了。说起来那顾小宝也是顾家女吧?现在被找回来,却在钮钴禄家大肆活动,也不知这顾家知道了消息,会不会吐血。”

  “吐血倒是不会,只听说顾肆拿了休书给钮钴禄冰沁,连同那顾小宝也被划去了顾家族谱名字,顾肆不缺儿子女儿,还真没必要把顾小宝放在心上!”

  “嘘!这都是辛秘,自家姐妹说说便罢了,可千万不能让外面的人听到了,否则也不知道旁人会把事情传成个什么样的。”

  “怕什么,顾家人敢做,还怕我们说?照我说啊,这顾肆就是个脑子笨的,要知道冰沁现在是有多炙热,那一手化腐朽为神奇的化妆手,说让全城的女人为之着迷,也不为过吧?”

  “哎,我们都在说西式舞会的事,怎么话题就绕到这上面来了?我就愁一个舞伴啊!可如何是好啊?姐妹们都有主意了吗?”

  “你们不想去看看这西式舞会到底是怎么办的吗?反正我觉得会比姐妹们办过的茶花会有意思。我肯定是要去凑热闹的!”

  就算看在冰沁会化妆的份上,有不少人也会参加这个西式舞会的。

  顾小宝并不知道自己心血来潮的这个西式舞会,给都城的贵女们造成多轰动的影响,年初十的时候,她收到了之前购买的快递。

  音箱、彩灯、电瓶和礼服。

  还有烫卷发棒等工具。

  钮钴禄府东边有个小进院子,这个院子,是顾小宝选择西式舞会的场所,她和钮钴禄馨儿等几姐妹将现场布置起来,除了红毯灯光等硬件工具,还有各种软装!

  一连忙了两天,舞会才初见雏形。

  顾小宝这才有时间,拉着老夫人和冰沁试礼服,礼服的款式不同,穿在各人的身上,出来的效果也是不同的。

  老夫人的更端庄贵气,而冰沁的更仙更淑女些!

  顾小宝没给她们用发胶棒,主要说老夫人和冰沁的头发都是又黑又直又柔顺的类型,不适合烫卷。

  老夫人指着电热棒,“宝宝,你这个小棍子,真的能将头发变成卷着的?就像泡面一般?”

  顾小宝眨眼睛,“还是有区别的!有些人脸型非常适合烫卷头发,唔,我给你看一本画册,就有各种类型颜色的头发……”

  她将一本画册给老夫人和冰沁,两人看的直愣,画册上的图片模特,各种颜色的头发都有,且不少人的头发都是五颜六色的,还别说,挺好看的。

  “真正是怪异,但又说不出是哪里怪了。”

  “娘,她们的头发都短。”

  老夫人又仔细的看了几张,忙说,“宝宝,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岂能将头发给剪短了。”

  对于这点,她还是不赞同的。

  顾小宝,“……”该怎么解释,在后世现代里,剪头发是件平常的事,它跟‘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这观点,没有必要的联系啊。

  “姥姥,我不剪头发,长发飘飘也是古典韵味美,我把烫卷棒收起来,留着以后用。”

  王紫月和孙百香站在门口,看着老夫人和冰沁换上的礼服,齐齐倒吸一口凉气,两人都被这礼物震惊到了。

  太、太漂亮了!

  孙百香搓着手,就连来看西式舞会现场的目的都给忘得一干二净,笑嘻嘻的凑过去,眼馋的说,“娘,小姑子,你们身上的衣服太好看了,是娘找人定做的吧?我们的放在那呢?也得试试合不合身啊!”

  王紫月眼睛里都是期盼。

  老夫人眉眼间的笑落了下来,“你们怎么过来了?”

  孙百香急急的说,“娘,夫君将小宝的及笄礼单都写好了,让我来问问娘,礼单和舞会邀请函能发出去了吗?”

  老夫人口气微淡,“写好了就放到你爹的书房去,其他的事,别跟着瞎操心就行。”

  孙百香呵呵笑,“这点小事,我去就能办好!让夫君歇着吧!娘,我们的衣服放在哪呢?我先试试看,能否合身。不合身还能送回去在改改尺码。”

  王紫月虽说没说话,但眼里的光也是认同的。

  冰沁淡淡开口,“大嫂二嫂,你们的礼服都在黑色的袋子里,你们可以拿去穿,但你们得清楚,礼服是要在舞会上才能穿的,可别只过了几个时辰,就找些莫名其妙的理由来,说是礼服都毁了。”

  王紫月耳根一红,她的脸皮还是很薄的,忙回答说,“我定好好存放着。”

  孙百香,“哪能那么容易就弄坏了?又不是纸糊的,你可就放心吧,定能在舞会那天穿上。”

  知道舞会还要有男伴,孙百香早就计划好了,到时候就让她男人当舞伴,成亲的人就这点有优势,只要找自己的夫君当舞伴就行,也就没有男女大防之说了。


  (https://www.114wxw.cc/book/43439/14768862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