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吾家有女初长成39

吾家有女初长成39


  顾奶奶喊住他,“晚上来家里吃饭,一家人都来吃。”

  顾老二,“我去喊婆娘来帮忙。”

  他婆娘知道顾家晚上要请吃饭,扯了围裙就去了顾家,看到后院堆着的肉笑了,“还别说,当年我们就是这么上顾家吃的。”

  野猪肉腥重。

  他们现在吃惯了家养的猪油,那味香炒菜喷香;在吃这野猪熬的油,多了腥味,菜味也少了,顾家现在也不热衷这野猪油。索性让顾大朗去问问村里的员工,若是不嫌弃野猪板油的,都可以来买些回家熬成油吃,虽没有家猪油味好,但对家里不算宽裕的人家来说,也是很好了。

  “成!我去走一圈!”

  顾大朗放下手里的活,把傻狍子递给顾二郎,洗了手出了门。

  顾小宝的员工多,知道有野猪板油,纷纷举手表示要买,顾大朗便让组长出来,给他们登记好每人要买的数量。

  “每个人分个两三斤板油,多的没有。”

  员工嗷嗷叫,两三斤板油也能熬出半罐子油,够一家人吃上一个月了,顾家卖的猪板油肯定便宜,这么好的事,大家都不想被落下的。

  顾家热热闹闹的准备晚饭。

  顾老十跑来说好消息,顾草生生了对双胞胎,“是男女一个,宝丫头说的龙凤胎,一家人高兴坏了。”

  顾家人都替顾草生高兴,顾奶奶给装了一篮子的好东西塞顾老十手里,“让你婆娘给草生补补,女人的月子可得好好做,把身子养好。”

  顾老十也不客气。

  “回头把红鸡蛋拿来。”

  顾小宝拉着冰沁去看顾草生,产房已经收拾干净了,顾草生生完脱力还在睡着,两个孩子包裹着并头挨着睡,小脸皱巴巴的只有大人双手大,还没睁开眼睛,手指头含在嘴里歪着睡得香扑扑的。

  顾草生的男人坐在门口台阶上,一会哭一会笑的,顾小宝目不转睛的看着俩娃,小声的问冰沁,“娘,是不是每个当爹的人,都是个傻子?”

  冰沁微愣,笑着摇头,“待你往后生了孩子,便知道孩子的爹是不是傻了。”

  顾小宝嘿嘿笑。

  看完新生儿回家,顾家的饭香味飘出来,李瑜酒和尤五从山上回来,他们看过正在进行中的滑轮火车,再次被顾小宝的大手笔给震惊了。

  两人蹲在别墅前,让顾小宝详细讲解滑溜火车。

  顾小宝只简单的说了原理,李瑜酒勉强能听懂,尤五听得两眼冒晕,“你们别期待,只顾家果林建火车就是个技术难题,还得有地域的优势,想运用到其他地方,还是别想了。”

  李瑜酒心里激动,但也知道顾小宝说的有理,勉强保持冷静,“好!滑轮火车我们没有条件,便不建了。”

  顾小宝,“等以后吧!”或许等个十几二十年,说不定这世界就光速发展了呢?

  谁能保证呢?是吧!

  毕竟,古人的智慧,到现代五千年后,都是个难以攻克的难题。

  “你要是有兴趣,这几天就在村里待着,看看滑轮火车的建造过程,亲自参与也是件令人振奋的事。对了,我把发电计划书给你,你回去研究一下,等明后两天有时间了,我们来讨论下其中的问题……”

  李瑜酒点头。

  他现在着手准备开水果关联厂,场址就在顾家村隔壁的柳家村,所以这段时间他都在顾家村,没有重大的事,不会离开。

  “尤五,去喊于阿姨和你老婆儿子来吃晚饭,我家今晚菜多。”

  顾家饭菜香浓郁,尤五早就饿了,“蹭饭我就不客气了。”

  飞快的跑了。

  于锦嬅拧着一大包礼来顾家,笑眯眯的和钮钴禄冰沁打招呼,现在儿子的婚事有了着落,她就没啥好怕的了。

  冰沁连个眼神都没给她,于锦嬅厚着脸皮贴上去,“冰姐姐,你别对我这么冷淡啊!我知道于家的错无论我做什么都弥补不了,但你好歹看在我年轻的时候,总追在你身后,视你为心中敬仰的情分上,就别对我冷脸了?我、我真的喜欢你的……”

  冰沁冷叱,“闭嘴。”

  于锦嬅乖乖闭嘴。

  顾家这段饭吃得热闹,于锦嬅和尤五知道顾家多了三只小虎崽和一条蛇,第一反应是吓到。

  直到看着顾小宝和三只老虎互动,它们没有伤人的威胁,而顾家人都很淡定的样子,才放心。

  ***

  半个月后,顾家村滑轮火车进程到一半,目前还算顺利。

  到了下半段搭架子,工人们技术纯熟,也加快了脚步,各方面都配合得非常有默契,顾老八已经做了近三百个小车厢,把滑轮安装到了小车厢上。

  此时已经到了十一月份,走了快半个月的张嬷嬷还没有音讯,顾小宝知道冰沁心里放不下张嬷嬷,便让信鸽给张嬷嬷带信,只是信鸽往外飞了两日,回来后那封系在脚下的信原封不动的带了回来。

  冰沁,“宝宝不必折腾了,张嬷嬷做事有分寸,应是被棘手的事给绊住了手脚,等处理好事情就会回来。”

  顾小宝眨眼睛,“好!”

  这世界就这点不好,通讯交通都非常不方便,要是有个手机有卫星……

  啧啧!

  也就想想!

  “小姑娘,请问这里是顾老七家吗?”

  顾小妹拉着顾幺弟和一群小伙伴们在玩《老鹰抓小鸡》的游戏,他们玩的老鹰,得是用布蒙住眼睛来抓小鸡的,这一局是顾幺弟当老鹰,顾小妹当老母鸡,护着的一群小鸡崽。

  拦着顾小妹问话的是位穿着朴素但严谨的老人家,他天生一张笑脸,说话的时候,就是七分入笑,让人易亲近。

  顾小妹两眼大大的,好奇的打量老人家,“你是谁?找顾老七干什么?你告诉我,我就告诉你顾老七家里在哪里。”

  老人家含笑,看向她身后的其他孩子,一群孩子齐声喊,“我们都听小妹的。”

  顾小妹得意的抬下巴。

  顾幺弟听到动静,把蒙着眼睛的黑布扯下来,看到陌生人,走到顾小妹身边,目不转睛的盯着老人。

  老人家心中感叹,这小姑娘也真是了不得,小小年纪,就在同伴们心中有了分量,但,她看着就是个机灵的孩子,也不足为奇。

  “我家老爷与顾老七家有些渊源,得了空闲前来会友的,还请小友告知一二。”


  (https://www.114wxw.cc/book/43439/14821899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