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吾家有女初长成38

吾家有女初长成38


  “宝宝……”

  钮钴禄冰沁走到后院门口,看到白虎的时候,脸上的血色瞬间就没了,声音尖锐,人未到,掌风先至。

  小白虎枕在前腿上的脑袋嗖的支起来,匍匐凶狠的盯着钮钴禄冰沁。

  顾小宝脊背一凉,下意识的回头喊,“不要。”

  然而已经来不及了。

  耳边的发丝被掌风带起,耳朵发凉,等她反应过来,自己已经扑在了白虎面前,胸腔一疼,嘴角的血落在白虎毛上,染开猩红。

  白虎愤怒的吼叫。

  顾小宝盯着它身上的血,眼睛晕圈,晕过去前,听到焦急的喊声。

  冰沁肝胆俱裂,“宝宝……宝宝——”

  顾家人都吓傻了。

  冰沁慌忙将顾小宝抱起来,脚步踉跄的离开后院,“宝宝,你不能有事,你不能有事。娘错了你别吓娘啊,宝宝你醒醒。”

  她的脸白的吓人。

  嘴边的血却刺痛人的心。

  顾奶奶吓得站不住,还是顾带弟扶住了她,顾奶奶抓紧顾带弟手,指着冰沁的身影,“宝、宝……快、快去……”

  顾家人急急忙忙的跟了上去。

  被忽略的三只虎一条有角的黑蛇暴躁的低吼,相互吼完,又委委屈屈的跟了上去。

  冰沁小心翼翼的将顾小宝放在沙发上,掌心拂过她胸膛,只瞬间呼出一口气,瘫坐在她身边。

  还好、还好,没伤到内腑。

  顾家人听到没大碍,都齐齐松口气,目不转睛的盯着晕过去的人,冰沁拿着帕子给她擦嘴边的血迹,顾奶奶忧心忡忡,“咋就吐血了?是不是那大虫咬的?那大虫好歹养了近两年……”

  冰沁猛地抬头看顾奶奶。

  顾带弟摇头,“不是大虫。”他盯着钮钴禄冰沁,目光有些冷。

  他心里清楚,钮钴禄冰沁伤到顾小宝,纯属意外,她是在看到大虫后,误以为大虫要伤害顾小宝,才出手要打伤大虫,只是没想到顾小宝会扑上去挡住大虫,才有了这意外。

  意外如何,他不管。

  伤人是事实。

  冰沁眉梢一皱,紧接着一冷,她盯着从连接后院门晃进来的三只大虫和黑蛇,站起来本能的做出防备状态。

  顾家人看到她的动作,也看到了进来客厅的大虫。

  张野菜死死捂住顾小妹的嘴,把人抱走。顾大郎也把顾幺弟抱走了,顾二郎很生气,瞪着三只大虫,“你们把宝害的,还想来害她?还不快走。”

  小白虎冲着他呲牙。

  顾二郎害怕,本能的往后退。

  冰沁目光冷,还想出手,被顾带弟拦下,“这四只都是小宝养的,从它们出生就养在家里,只五年前她离开,才把它们送回后山。它们是知道小宝回来了,来找她的。”

  冰沁一顿,“养的?”

  顾家人都怕大虫,但他们也经历过养大虫的崽、大虫定时给伙食费的事,另一个层面来说,也不是害怕的。

  这种感觉很奇怪。

  但顾家人又没觉得不对。

  顾奶奶说,“是养的,跟猪崽崽一样,吃完就睡,也不闹,挺乖的。”

  冰沁有些怀疑。

  三只虎一条蛇从沙发走过去,钮钴禄冰沁要阻止,顾家人忙说,“甭拦着,就让它们蹲着吧,也不碍事。”

  冰沁,“……”

  ***

  “宝宝将药喝了。”

  冰沁端着黑漆漆的一碗药给她,只闻味道就知道苦,顾小宝假意揉揉自己,苦着脸撒娇,“娘,我真的没事,真的没有内伤……你听,多健康。”

  冰沁强硬的将汤药给她,不发一语。

  顾小宝,“……那、那喝半碗吧?”

  冰沁拿了软糖,“喝完就能吃糖,你乖。”

  顾小宝见不得冰沁为难,只好委屈自己,乖乖把中药喝了。中药是真的难喝,糖果都压不住胃里的翻涌。

  冰沁心情低落,“宝宝怪娘吗?如若不是娘,你也不用遭罪。”

  顾小宝摇头,“不怪娘,我知道娘是为了保护我。”她冲着窝在沙发角落里眯着眼睡觉的小白虎招手,“小白过来。”

  小白虎听到声音,支起耳朵。

  冰沁眸光一凛,“宝宝?”

  顾小宝微笑,“娘不用怕!小白不咬人。小白过来!”

  小白虎慢腾腾的撑起前腿,懒懒的看眼冰沁,它不喜这个人。走到顾小宝身边窝着躺下,后脑勺对着冰沁,表达它的不满。

  小白虎头上沾了顾小宝血的毛剪掉了些,坑坑洼洼的,看着都替它委屈。

  顾小宝戳戳它的脑袋,小白虎不动。

  冰沁也知道自己被嫌弃了,尽管看着小白虎无害,但她仍不赞同,将这些养在顾家。

  小白虎猛地转头,盯着冰沁。

  这个人果然很坏。

  冰沁心中一凉。

  顾小宝笑眯眯的说,“娘,它听得懂。”

  冰沁骇然。

  三只虎一条蛇留在了顾家,顾家又恢复了一月一次的伙食费,时隔近五年,顾家人再次见到了大虫们叼着猎物上门交伙食费的场景。

  而冰沁由最初的震骇,到被迫接受这事实。

  其心情变化,各种艰辛。

  两头大野猪,顾爷爷三父子直接杀了,一桶桶滚烫的水抬到后院,刮猪毛开膛破肚,动作贼利索。

  顾带弟几兄弟拔鸡毛鸭毛。

  顾小妹顾幺弟没见到虎妈妈们上门交伙食费的场景,张野菜把他们两个关在家里,两家伙只知道等他们迫不及待跑去后院的时候,后院已经堆满了动物。

  “哇哇哇好多好多傻孢子。”

  “我们也要帮忙.”

  张野菜和顾大嫂两人扛着头鹿,被顾小妹吵得头疼,指着顾带弟几兄弟,“跟哥哥们拔鸡毛去。”

  顾小妹乐滋滋的去凑热闹。

  冰沁微凝着双眸。

  麋?

  熊?

  张野菜指着熊瞎子,“熊掌好吃,肉太柴,不好吃!这是好东西!”她压低声音悄声说,“当年我嫂子就是多吃了这药膳,才怀上的幺弟。”

  冰沁,“……”

  顾老二听到动静,凑到顾家后院,咋舌,“老七,大郎两兄弟又去后山了?咋弄了这般多肉回来?”

  这几年,顾草生的家禽厂经营得不错,顾家村各家又自己养了,他们也不缺猪肉鸡鸭肉吃,诈然看到这一堆的猎物,顾老二啧啧两声,就回想起了七年前顾家是靠着这些肉发家的。


  (https://www.114wxw.cc/book/43439/14822479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