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吾家有女初长成09

吾家有女初长成09


  顾小宝没懂。

  李瑜酒解释给她听,“私盐之事涉嫌朝中重臣,主上震怒命我暗里查探,明面上有特派官下来查。你不许插手这事。”

  顾小宝摊手,“你觉得可能?”

  李瑜酒就是知道不可能,官盐背地里的主子就是顾小宝,她是事件中心人物,早就身上其旋涡,所以他来找的是她。

  冷着脸警告,“能动私盐的人,必定不是小人物,也是蛰伏在暗处的,你待在我身边,不可胡来。”

  顾小宝乖乖点头,“我听你的!”

  又想到关键处,“你都忙死了,那位怎么想到让你来暗查这件事?脑抽了?”

  李瑜酒眼里有无奈。

  顾小宝眼珠子转转,又嘀咕,“派你来就算了,李星云来捣乱的?这么说,那五个找他的大汉,不是来追杀他的?亏得我浪费两包蒙汗药把他们给药了一晚上,查让李星云躲过他们五个的鼻子……”

  李瑜酒捏着茶杯的指尖一顿,眼里一言难尽,“我给你的两包蒙汗药,你就用在五人身上?”

  顾小宝咯噔一下,眨眼睛装傻,“那什么,我看你两眼睛下面都是青色,累惨了吧?你先补眠哈。已经天黑了啊我饿了,土豪,我去找海叔弄吃的,在回来喊你起床吃饭!”

  麻溜的奔到门边,利索拉开房门。

  释星云站在门外,举手要敲门,被顾小宝突然拉开门给吓了一跳,“你、你吓死我了。”

  顾小宝呵呵冷笑,“平日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

  学着土豪高贵冷艳的抬下巴,从他身边走过。

  释星云,“……”

  他做什么亏心事了?

  刚转身,猛然觉得不对,房间里还有人,他又往房门里探头,看到个男人,不可思议的追着顾小宝问,“顾往今,在你房间里的男人是谁?你不是在睡觉吗?他怎么跑你房间的?顾往今你是不是傻啊!知道危险吗?别什么阿猫阿狗都往房间里放啊!你不想要命了?”

  李瑜酒站在房门口。

  海叔挑着箩筐的海鱼走在家门口,看到李瑜酒实在是惊喜,“李公子来了?什么时候到的?饿了吧?咱们晚上到篝边用饭啊!”

  篝边是泉州乡一个广场,是从前顾小宝带着他们吃饭的地方,泉州乡发展起来后,那地方就成了他们晚上做篝火活动的地方,叫篝边。

  顾小宝从厨房出来,“晚上做篝火宴吗?”

  海叔将装着海鱼的箩筐放在厨房门边靠墙,“是!六子等人出海回来了,是大丰收。村民就在篝边打锅做饭,大家一起庆祝!”

  顾小宝笑眯眯的点头,跟土豪说,“你还没参加过篝火宴吧?挺有意思的!”

  李瑜酒点头。

  释星云看清李瑜酒全貌,心里直冒酸水,本能的惧怕他,又不甘心,“我也没参加过篝火宴。”

  顾小宝嫌弃,“你不重要!”

  她凑到李瑜酒面前小声嘀咕,“他从小长在外邦?当质子?怎么跟私盐扯到一起的?我就奇了怪了!”

  李瑜酒眸色发沉,有股不好的预感,只怕……私盐之事同外邦有关,也同后宫脱不了干系。

  释星云警惕,“你们两个嘀嘀咕咕干什么?说我坏话?我告诉你……你们,我不怕他的!”

  海叔笑着搓手,“云少爷,李公子是好人,大大的好人。”

  释星云看他冷着脸没表情,“哪里像好人了?”

  ***

  出海的渔船回航,停在港口。

  顾小宝和李瑜酒先去港口看渔船,出海的汉子们已经回家收拾自己,现在在甲板上分鱼的是村里另一批强壮的汉子。

  “顾少,李公子。”

  鱼非常多!

  汉子笑得腼腆,“已经捞起来两渔网了,还有三渔网没捞上来,这回的鱼王不知道能得几斤重。”

  也有汉子纷纷喊,“来来来,押注押注,一赔三啊!押注啊!”

  这也是每回渔船回港的一项娱乐活动。

  “上回我压了五十斤,结果就三十斤重。这回我就压三十斤的。”

  “我也压三十斤的!”

  “你们这些没胆的,这回是六子出去,我信六子,我压五十……”

  乡亲们押注压得热火朝天,汉子们凑到顾小宝面前,怂恿她和李瑜酒也压两手,当个娱乐。

  顾小宝身上没带钱。

  李瑜酒拿出钱袋子递给她,她就乐滋滋的去凑热闹了。

  李瑜酒站在甲板上,眺望着平静的海面,这一路奔波的心情也渐渐的平息下来。晚霞很美,染红了半个天边……

  自五年前心系的那个人,此刻就在自己身后,开怀大笑!

  李瑜酒微微弯唇。

  “兄弟们,将渔网捞上来咯!”

  船板大,顾小宝和李瑜酒没来之前,他们都是一个个渔网敛鱼的,现在他们两人在,索性将剩下的三个渔网都捞起来。

  哗啦啦的鱼从渔网里解放。

  几乎堆满整个甲板。

  扑鼻的都是鱼腥味。

  最后捞起来的鱼王是五十二斤,压中的人兴高采烈,没压中的人也只是假装懊恼,大家伙都帮着敛鱼一框框挑走。

  汉子特意挑出一筐最好的鱼,让人挑回去聚丰楼,是留着给顾小宝和李瑜酒吃的。

  顾小宝也压中了五十斤鱼王,赢得的钱给了海叔的二儿子,让他买点吃食,给大家分了。

  又是一阵欢呼声。

  顾小宝和李瑜酒沿着海滩散步,她脱了鞋,踩着沙面对着李瑜酒倒退着走,“土豪,现在的官道修到哪了?这半年你有回去顾家村吗?他们怎么样?”

  想到顾家村,她的兴致略微萎靡了些。

  李瑜酒摇头,“没回去过!这半年又盖了五间罐头厂、瓷窑厂、番薯地、棉花地,你的牙刷毛巾和肥皂香皂……这些都已正常运作!都城一年前在建房,土地买卖、房契涨到了数倍……我知道顾家村有不少人,在都城买了房,装修好也租出去了……”

  他又笑了笑,“还有学区房!非常抢手!”

  顾小宝眨眼睛,“经济飞涨,物价飞涨,房价肯定涨的。我就随口说的学区房你就用来当噱头?不愧是商人啊!”

  李瑜酒不置可否!


  (https://www.114wxw.cc/book/43439/14900059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