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吾家有女初长成

吾家有女初长成


  五年后。

  周云镇平囊乡,七月初连连大雨,屋檐潮湿,路上的坑洼浑水行溅,来云客栈前,两人穿着蓑衣带斗笠急速往客栈跑。

  “掌柜的,快开门。”

  “就来了。”

  步履匆匆,将房门打开,吴掌柜赶紧让两人进屋,“怎么样?稻田都被淹了吗?田埂冲垮没有?”

  两人快速的将斗笠和蓑衣脱干净,撸了把满脸的雨珠,黝黑的脸发愁,“没淹,但也撑不了多长时间。田埂都是松软的了。”

  他边上的男人接过他的蓑衣,吴掌柜让他把蓑衣带到后院去,又转头跟男人说,“顾少在后头等着呢,快去同他说说情况,我去后厨给你们拿热汤去。”

  男人嗯了声,大步上楼。停在二楼第二间房门口,屈指叩门。

  “顾少,我回来了。”

  “进来吧。”

  依靠在床边写写画画的人转头,三千青丝仅用一支雕工细致的梅簪绾起,淡上铅华。黛眉开娇横远岫,绿鬓淳浓染春烟,浅浅一笑,酒窝在脸颊若隐若现。

  “五哥,如何了?”

  尤五坐在桌前,给自己斟茶,眉峰拧紧,“不乐观。我瞧这大雨一时半会停不下来,半个时辰后还是得去看一趟。顾少,咱们这一季稻只怕……”

  顾小宝也皱眉头,这场大雨连续下三天了,还没有停歇的先兆,叹了口气,“在大自然灾害面前,一切力量都是不堪一击。”她只能预算最大化的损失,在后手做准备补给救场。

  尤五沉默,又不甘心。

  他们付出多少努力,现在刚有起色,就要被一场大雨给毁了吗?

  顾小宝将手里的调配文件递给他,“尽快送到土豪手上,我要借用他的粮草,照着三里的利息付给他。”

  尤五诧异,他没想到她打粮草的主意。

  这五年,他跟在她身边做事,走过一道道难关,她都没想过要找少爷帮忙,这回?

  顾小宝扬眉,白皙的面容更加明媚,“这回不一样,整个平囊乡都在等这一季稻活命,他们的命都背在我身上。”

  虽然这不是她本意,她叹了口气,无数次懊恼自己太心软,接了平囊乡这个苦逼摊子。

  尤五眉梢舒展,也笑了。

  吴掌柜端热汤上来,两人喝完,顾小宝从行旅包里掏出个快递包裹,让尤五打开包裹。

  跟在顾小宝身边五年,尤五第一次知道快递包裹这诡异东西存在的时候,惊得一天一夜都是恍惚的,足足半个月才晃过神来,接受快递的同时,更多的是狂喜。

  也就是在那时,他明白了顾家村的特殊之处。

  而现在,他坦然的接过包裹,兴致勃勃,“这回是什么?”他迫不及待的将包裹拆开。

  是绿色的皮衣?

  顾小宝说,“是雨衣。有两套,一套是连体雨衣,包括双脚都是连体的。”

  尤五两眼放光,“能防水的?”

  他拿着雨衣就要试穿,顾小宝也没阻止他,“还有帽子呐!”穿上后只露出个脸,尤五太喜欢这套连体雨衣了。

  雨衣是早就网购的,是一直没送到她手上。离开顾家村五年,刚开始她都以为自己接不到快递了,没想到还能用‘事业’心来换地址,她花了两百万才解锁‘事业’心这个锁的。

  “另一套给盼盼吧。”

  盼盼就是跟着尤五一起进来客栈,拿着蓑衣去后院的男人。尤五哼了声,“便宜他了。”

  顾小宝失笑。

  尤五琢磨着,“咱能做这雨衣的生意吗?我觉得这雨衣也是家家户户的必需品,大雨天的出门,穿着一身出去,多省事!”

  顾小宝摇头,“这事先搁着吧!”

  不能做雨衣厂,尤五很遗憾,但也知道她说这生意现在不能做,那就是还没原材料,用她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尤五又说,“明天是初九了,是各厂负责人来开例会的日子。雨大,他们能按时到?”

  顾小宝又从行旅包里掏出个巴掌大的盒子,递过去,“只要是客观原因造成的,都可以视情况来衡量,没来齐就推迟两天。”

  尤五点头,然后拆开小盒子。

  顾小宝说,“上回和土豪见面,他长胡子了,这是电动刮胡器,你送去给他。唔,我还是先教你怎么用吧。”

  尤五傻乎乎的将刮胡器还给她,顾小宝给他演示和讲解,“有三格电,应该能用三五个月。你看好啊这是开关,前后推的,你拿着,别发呆啊!照着你下巴的胡子贴着面皮轻轻推过去!”

  尤五,“……”

  这太惊悚了!

  他消化不了!

  手里的刮胡器嗡嗡嗡响,下巴的胡子哗啦啦的飘到身上、地上,尤五两眼发直的将胡子剃干净。

  黝黑的脸总算干净了不少,顾小宝将镜子塞到他手里,“你自己看,比你用刀刮的更干净吗?”

  尤五,“……”

  门外有敲门声,是盼盼在门外说话,“顾少爷,五哥,客栈来了五个大汉,听声音是北方那边的,说是在找什么人。”

  尤五目光一凛,将刮胡器收起来,三两下脱了雨衣,都整装好才让人进来。顾小宝斜靠在床边,薄被盖在肚子上,手持书看着。

  “找人?”

  盼盼恭敬的垂头行礼,“是!吴掌柜在楼下招呼着,听他们口音,是要在什么大人物,说是家里偷溜出去的。”

  顾小宝,“知道是哪里的人吗?”

  盼盼惭愧,“小的眼拙,不知晓是何地的人。要小的去探探口风吗?”

  尤五站在二楼门口,往楼下扫了眼,一楼大厅正圆桌前,五个大汉神色不渝,扯着身上的湿衣,骂骂喋喋口气非常冲。

  他的余光扫过五人的脚踝,眸色一沉,回屋关门,淡声阻止,“不必了,他们手脚有身手,且武功不俗。”

  顾小宝沉思,“他们要找的人应该不简单。”她看向盼盼,“去跟吴掌柜说,不必往他们面前凑,他们要吃要喝都尽量满足,记住一点,不惹事。”

  盼盼赶紧去找吴掌柜。

  等他下楼后,顾小宝才问尤五,“平囊乡地处偏僻且仅次临海乡镇,他们或许是来者不善,你对上他们五个,有几成把握将他们制服?”

  尤五面无表情,“他们同时出手,只两成!”

  ------题外话------

  非常感谢不语却知心-的票票么么哒


  (https://www.114wxw.cc/book/43439/14918547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