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购物模式90

购物模式90


  刘胜利扑过去捂住他的嘴,“作死噢,你怕他们不知道我们说什么吗?!”

  刘能瞪圆眼睛,把他手掰开,恍惚着说,“怪不得老板要在咱们村买地了,是建厂啊,是建厂啊!”

  他又振奋了,“那咱们村能建厂了,乡亲们就能给老板做活了?”

  刘胜利畅想一下美好未来,“对!咱们跟着老板能发家。”

  同一个宿舍的同事们凑上来问他们在说啥,刘胜利举着手里啃的桃子忽悠了过去,几人闹成一团。

  “刘能,虎子明天轮休要回家,你们要搭他送东西回家不?”

  “不用了,虎子哥家离刘家庄远哩,等我下回轮休就送回去。”

  这晚上,顾家村老小起夜次数剧增,隔天凑在一起,不少老人感叹,“西瓜好吃,但尿也多。老了老了,折腾不起啊!”

  顾老二也有这困扰,昨夜他吃了大半个西瓜,一晚上起床十来次,大早上没下地,先去了顾家。

  “老七啊,你知道不能吃太多?”

  顾爷爷闷声编箩筐,他提醒了有用?爱吃的照样要吃。

  顾小宝起了大早,吃完早餐,准备去摘桃子,顾大郎顾二郎挑着箩筐,里面塞了一卷麻袋,顾小宝喊,“爷,镰刀放哪了?”

  顾奶奶放了碗,急哄哄的说“咋没看到镰刀?昨晚上都准备在一起的,准是你爷又乱放了。”

  顾爷爷在院子里说,“装在麻袋里一起捆着。”

  顾大郎又检查了一番,顾老二看他们的架势,就冲隔壁喊,“石头,石头……”

  顾石头下地了,顾柳生在家,“爹?啥事?”

  顾老二,“喊上满生,赶紧来。”又转头让顾小宝几人等等,“让他们两兄弟跟着去,能搭把手。”

  两兄弟跑得贼快,知道今天还去后山摘桃子,都是又兴奋又焦虑。

  昨天下午,他们也去后山帮忙了,当时忙着挑箩筐,没想大虫大蛇的事,晚上睡觉的时候才猛然想起来他们在后山来来回回走了好几趟,只瞬间后背就汗淋淋了。现在又要去后山,他们就怕碰上大虫啊!

  后山入口到桃子树一片的地方,已经踩出了小路,走得飞快。顾柳生看到飞奔的兔子、野鸡,早就忘记了害怕,激动大叫,一路上被顾满生攥住,不让他去追赶这些山禽。

  “哥,咱们是来抓桃子的,甭惹事!”

  顾柳生可惜了。

  顾大朗回头说,“等回去有机会抓。”

  顾柳生瞬间期待,只可惜,顾小宝摘完昨天剩下的桃子,又找来了枇杷林、荔枝、月季花……

  “啊,还有山竹、樱桃、草莓啊……哈哈……”

  顾小宝跟着小黑蛇,跟个探宝鼠一样,应季水果甚至是已经过了季节的水果都给找了出来,一样样的摘完分批往山下挑。

  顾家村的老小知道他们是从后山挑回来的果子,肃然起敬,要知道后山算是顾家老小的禁地。早前他们也羡慕顾家能从后山抓山禽开始发家,他们也试图去后山,但不是半死就是不活的,早就歇了去后山发家的打算。现在在看顾家人一担担箩筐的往下挑果子,哪能嫉妒!

  顾家是最厚道人家,得了啥好东西没想着大家伙的?

  远远的就有人喊,“柳生这回挑的是啥?我瞧着沉甸甸的,要帮把手不?”

  顾柳生没歇气,“红果子。”

  问话的人也没往前凑,知道不用帮忙后,扛着锄头忙自己的去了。

  ***

  连续三天,山上的应季水果才被摘干净,而顾家前后两个院,都堆满了装水果的箩筐。

  顾奶奶柳阿婆和顾大嫂这三天都照着顾小宝给的数量,将要分出去水果装好区分,自家留的搬到了地窖里。

  顾小宝让顾老二、尤五和顾带弟将分出来的三份水果搬走,这回总共摘了八种水果,五种月季花。

  顾小宝跟尤五说,“你吃过这些水果,觉得怎么样?”

  尤五回味着吃进嘴里各类的果子味道,谨慎的问,“你是想如何?”

  顾小宝咧嘴,“我打算送一份给土豪尝鲜,至于他想做朝贡还是开水果铺子,都是他来决定。不过我有个建议啊,这些水果我打算做朝贡!”

  她购买了一万个水果礼盒,就是用来包装进贡的。

  尤五瞪大眼睛,没想到顾小宝这么大胆,也这么敢想,“朝贡?”

  顾小宝拍着新鲜荔枝,“荔枝嚬笑虽甘美,马践嵬坡促命亡。知道什么意思吗?”

  尤五,“……”

  顾小宝喊两位蹭水果吃的夫子,“两位老师给他解释一下。”

  两位老师喜滋滋的吃着荔枝,摆摆手作揖,“惭愧惭愧,我等学艺不精,尚不能解否!”

  顾小宝,“……”

  忘记了!你们都不认识杨贵妃!

  顾小宝一本正经的说,“你就说我这些水果送到宫里,宫里那位能满意不?能喜欢吃不?”

  尤五没犹豫的点头,那位也是人,这些新奇的果子谁不爱吃?

  当天下午顾小宝就弄了五十箱礼盒出来,让尤五运走。尤五震惊于顾小宝的这些礼盒,经过包装后不能看到里面的是什么,但瞧着就感觉高大上了?!

  顾小宝说,“里面我装了冰袋,但也只能多保鲜两到五天。”

  顾家村送出去个李瑜酒的东西,尤五从不敢马虎,都是用千里马日夜兼程送出去的。

  一定在保质期内送达。

  紧接着顾小宝又做了两千个礼盒,让尤五安排送进宫,这一批是尤五亲自带人押送走的。

  顾家剩下的水果并不多,都是装礼盒挑拣剩下的。顾爷爷还是对那一袋袋冰块感兴趣,现在他们家地窖里就有两块比他床还大的冰块,只靠近就能被冻得打哆嗦。

  顾小宝给他们做蔬果拼盘,这回做水果礼盒,顾老二一家老小都在帮忙,她这算是犒劳他们的。

  两家的孩子都喜欢水果拼盘和莎拉,有的吃有的玩,就在院子里闹疯了。

  顾小宝想想说,“做冰不算难。”

  顾老二瞬间精神了,“是放进礼盒里的冰块?那东西摸着可真凉快,宝丫头真能做出来?那往后咱们就不用受热了。”

  顾爷爷也是望着她。

  顾小宝还真会做冰,做冰除了要大量的硝石外,还能用原硝石泥土,就是硝石土还没找到。

  而道长回去天一派找帮手还没回来,顾小宝略遗憾。

  ***

  已经忙得两天两夜没闭眼的李瑜酒将手里的账本放下,轻轻捏着鼻梁,桌上已经摆放着三垒需要查看的账本和计划书已经客户预定的明细数量。

  烛火跳跃着。

  屋里静悄悄的,李瑜酒晃了下脑袋,打算喝杯浓茶提提神,把压在手里的工作继续做完。

  外面有急促嘈杂的脚步声。

  李瑜酒眉峰不着痕迹的皱了下,面无表情的盯着房门,已经走到门外的人似乎等不及,只敲了下门喊到,“少爷,顾家村送东西来了。”

  也不待李瑜酒回答他的话,就已经推开了门。

  李瑜酒面色不变,只眉峰松快许多,站起身,朝外走,“东西呢?”

  来人是李府二管家,因头上顶着个大管家,又没办事干翻大管家自己上位,升职路上无望,就自我推荐到了他们家少爷外放身边做事。

  谁能想!

  他本来是自我放逐,却能逆风翻盘呢!

  挤没挤掉大管家成功上位他不知道,但他知道,现在他是他们家少爷头号助手。

  挂了号的那种!

  二管家心里美滋滋的,这段时间虽然辛苦,但他走路都在发飘。

  “都在院子里放着!我瞧着这回顾家村送来的都是礼品,还用心装扮一番,甚是别致!少爷瞧过定是欢喜的!”

  李瑜酒脚步加快了些。

  五十箱水果礼盒摆成两排,李瑜酒知道顾小宝是个奇异,也知道她手里定有不少好东西,这个礼盒他就是头一回见的。

  “小心拆开!”

  二管家脆生生的应,眼瞧着不长眼的侍卫要上前抢他工作,赶紧窜过去,将他手里的信抢了,亲自送到少爷手里,低眉顺眼说,“少爷,随行送来的还有一封信。”

  低眉的时候,还狠狠瞪了眼不长眼的侍卫。

  侍卫,“……”

  信是尤五写的,只提了两千个礼盒送进宫的事,这事,当然是得用李瑜酒的线送进去,李瑜酒微微拧眉。

  送进宫?

  礼盒已经拆开了,二管家瞧着礼盒里八九种不同的果子,红艳艳的,瞧着就不一般。

  “少爷您瞧?都是红艳艳的,也不知是个什东西。”

  李瑜酒难得的弯起笑,“是吃的!”他看眼盯着他发傻的二管家,想到这段时间,他跟着自己也累狠了,难得良心发现,送了一箱礼盒给他。

  二管家,“……”

  这回是真的傻眼了。

  李瑜酒,“留五箱给府中的下人,剩下的搬到我侧房。”

  提着那箱已经拆开的礼盒进了屋,开始研究各种水果的吃法,虽然顾丫头没同他说吃的法子,但要吃起来也不难研究透。

  等吃完半箱的水果,他才坐下来,慢吞吞的写回信,除了朝中的事要安排好,最重要的是顾家村……

  而另一头,尤五顺利的将两千箱礼盒送进宫,到了那位面前,只一个时辰,就开始查礼盒出处……

  尤五在都城停留了三天,而顾家村的水果成了朝贡,拿着朝贡文书返回顾家村的时候,尤五的心情特复杂!

  尤其是少爷的死对头等人,挤破脑袋的在查探突然出现在宫中的礼盒之事,但却……一无所获!瞧着他们跟无头苍蝇一样碰头乱撞,又急的嘴上冒泡,浑身上下都舒坦了!

  顾小宝并不知道,她的水果礼盒带来的是什么,这些天她在忙着做臭豆腐和凉皮凉面等各种小吃。

  顾带妹捂住口鼻,特别奔溃,“啊啊啊,宝啊,你确定这臭豆腐能吃?闻着跟茅坑里一样的味道,呜……你还是做猪油糖啊!那才香!”

  顾三弟犹豫下,跟着点头。

  顾小弟就眼巴巴的望着炸臭豆腐的锅,“姐,能吃了吗?能吃了吗?”

  顾小宝让他等等,又叮嘱他,“你只能吃一块的啊!炸的东西太上火,还有这臭豆腐用卤水腌制的,你太小不能多吃。”

  她炸的是武汉臭豆腐,用秘制料拌的豆腐,加上青瓜酸菜香菜,就是绝味。

  顾小弟赶紧讨价还价,“那我要吃猪油糖,两个!”

  顾小宝,“就今天啊。”

  顾小弟瞬间笑面如花。

  顾家炸臭豆腐,顾老二一家老小都被这味道吸引过来了,主要是顾家经常搞好吃的,他们一家老小一天得往顾家跑三趟,跑着吃着就把心里那剩下的羞耻心给吃没了。

  “宝丫头今儿又在炸啥?”

  “宝丫头,炸啥东西,炸这么臭?”

  顾小宝瞬间乐开了花,“臭吧?我就说我做的臭豆腐也是成功的,二爷爷这臭豆腐就是闻着越臭,吃着越香的。”

  顾老二赶紧问,“是吗?那你给我来两块我先尝尝味。”

  顾小弟指着自己,奶声奶气的说,“二爷爷,姐姐说了小弟第一个吃的。你得等我吃完才有!”

  顾老二不跟顾小弟抢吃的,“成,我等你吃完。”

  顾小宝只笑着没说一次她能搅拌一盘,大家都能一起吃。顾老二婆娘去厨房找妯娌,看他们在忙,也卷了袖子凑上去帮忙,“我这张老脸算是没了,一天三顿,两顿都在你家吃!锅灶都聚满了尘也没人刷!”

  顾奶奶被逗乐了,“省省力气逗我乐。这是小宝要做的粉皮,院子里晒了不少,你去瞧瞧,觉得好的话咱们就多做些。”

  顾老二婆娘又急急去院子,她算是看出来了,晒在竹竿上的薄面就是粉皮?

  她跟妯娌说,“我算是瞧出来了,宝丫头甭管弄出啥东西来,那都是绝好的东西!我瞧着那臭豆腐还真如她说的,闻着越臭便是吃着越香的!”

  顾奶奶高兴的赞同,“可不是,那臭豆腐做起来可真麻烦,放的卤水也是有定量的,多不得少不得,还得熬难秘制酱,咋能不好吃!堂嫂啊,宝丫头说这些小吃做出来,是要搬到芙蓉镇去卖的,你可瞧瞧儿子婆娘们,想不想做个买卖,好歹是个营生!”


  (https://www.114wxw.cc/book/43439/149551585.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