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购物模式81

购物模式81


  “呜呜!”

  细微的哭声,惊动了顾小宝和懵逼的顾夏,两人齐齐看过去,在屋子的拐角处,一个人蹲在那抱着腿哭。

  顾小宝冲顾夏递眼色,“咋回事?”

  顾夏还懵呢,“……”

  顾小宝翻白眼,“要你何用!”朝蹲在地上哭的人走过去,那人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发现了。

  顾小宝听她哭得伤心,总觉得是自己欺负人了。

  她略微尴尬,“那啥,你别哭啊。”

  那人一僵,埋在手臂的头动了动,咬着唇,不敢哭出声来。顾夏已经走到顾小宝身边,被她的一番话刺激得不轻,脑子转的有些慢,他看着蹲着的人有些眼熟。

  “……路路?”

  杨路路抬起头,望着顾小宝,湿漉漉的眼睛仿佛有强光,“老板。”

  顾小宝眨一下眼睛,“杨路路?来找顾夏?怎么哭了?”

  杨路路喉头哽咽,说不出话来。

  她家老板和顾夏说的话,她都听见了。她的爹娘至亲,都不会为她考虑一分,她的老板却让她觉得自己是个幸福的人。

  杨路路呜呜又想哭了。

  顾小宝猜到一点,她没谈过恋爱,但还没见过猪跑吗?这种时候,她肯定是不能当电灯泡的,安慰人的事,顾夏才合适。

  顾小宝扔一下一句,别欺负女孩子,麻溜的跑了。

  顾夏,“……”

  ***

  顾小宝回家,就把顾夏的聘礼安排上了,顾奶奶帮着准备,“宝,夏娃都同意了?”

  顾小宝,“同意吧。他女朋友都哭了!”

  顾奶奶赶紧问,“夏娃惹哭的?”

  顾小宝笑眯眯的点头,张野菜知道顾夏接了聘礼单子,把顾夏骂了一顿,顾小宝听了两句,问顾奶奶,“奶,我去找顾带妹。”

  顾奶奶数了九十九个鸡蛋,要做红鸡蛋的,“喂了鸡鸭拉着三弟出门了。”

  顾小宝是在顾带弟曾经搭建的暖棚地找到顾带妹的,顾带妹坐在田埂上,周围围着一群人,唾沫横飞的说着话。

  顾小宝凑进去听了一耳朵。

  满脸黑线。

  “我认真研究分析过,女孩子的心思难猜,翻脸比翻书还快,但她们也都很好哄,你们每天都准备点新鲜玩意,她们准高兴……”

  顾小宝深吸一口气,“顾!带!妹!”

  你才几岁?

  就敢教一群大老爷们追女孩子了?

  顾带妹的声音卡在喉咙,围着的人也都齐齐转头,大老爷们讪笑,“顾丫头咋来了?”

  顾带妹暗叫不好,准备开溜。

  顾小宝吼,“你敢跑,想想你的钱袋子。”

  顾带妹瞬间变脸,换了副脸孔,谄媚的凑上去,“宝啊,你来找我呢?有啥事让我干的?你只管吩咐,我包管帮你办妥当。”

  顾小宝呵呵笑,先对刀疤头等人说,“你们都去忙,别听顾带妹瞎胡诌,追女孩子是要花心思的,不是弄点鲜花果子就行的。”

  刀疤头等人嘿嘿笑,搓着手,“我二弟现在有了婆娘,兄弟几个也都盼着啊。”

  顾小宝眼睛一瞪,刀疤头带着人跑了。

  顾带妹砸吧嘴,觉得刀疤头这群兄弟不行啊,都不知道讨他亲爱的妹妹的欢心,还能娶到婆娘?

  一转头,他亲爱的妹妹直勾勾的盯着他,顾带妹瞬间收敛嘚瑟,小心翼翼的问,“宝啊,你……你别吓唬你哥!”

  顾小宝朝他伸出手。

  顾带妹仰头装傻,“啥?”

  顾小宝,“钱。”

  顾带妹死不承认,“啥钱?”

  顾小宝呵呵笑,“你教他们追女朋友的教学费。”

  顾带妹捂住口袋急了,“你不能这么霸道的,这是我凭自己赚的钱,咋……咋给你?我、我不同意。”

  顾小宝哼了声,“你挺能耐的啊,顾带妹,你从哪里翻出来的言情小说,今天之内全都给我还回来,否则,我就让张野菜断了你的零花钱。”

  顾带妹心想,他的零花钱还没他赚的零头多,断就断了呗。

  “我发誓,那书不是我翻出来的,是小弟拿给我的,他看不懂找我念给他听的……”

  顾小宝满头黑线。

  “我记得我的房间门都锁着的……”

  顾带妹乖巧、心虚。

  顾家人什么性情她的清楚的,她房间的锁是现代锁,除非把房间门给劈开,否则顾家人没有钥匙的情况下,是不没能耐开锁的。

  顾小宝眯着眼睛,“道长是帮凶还是主谋?”

  顾带妹觉得死贫道不如死道友,直接把至臻道长出卖了,“主谋!”

  顾小宝指着他,“从犯也给我等着!”

  怒气冲冲找主谋算账了,保住银钱的顾带妹松了口气,又有些心虚,道长要是把他给出卖了咋整?

  不行!

  顾带妹追了过去。

  道长在后山脚下盖了个炼丹房,顾小宝管它叫实验室,近两个月,他沉迷石头乐趣中,顾小宝找他的时候,他刚把石灰石选出来,准备把生石灰烧成熟石灰。

  “丫头,你要的石灰,我找出来了。”

  顾小宝是来找他算账的,听到他的话,瞬间忘记了算账这回事,惊喜万分,“真的是石灰石?”

  道长重重点头,让她一起烧制,他之前有烧制出生石灰,生石灰加水受潮就成了熟石灰……

  “妙哉、妙哉啊!”

  道长让顾小宝亲眼看石灰石加工烧制成生石灰的过程,一边又将生石灰弄成熟石灰,顾小宝太高兴了,“是水泥!”

  水泥啊!

  有了水泥,她盖房子的进度就能有质的提高!

  “道长,你太厉害了,嘿嘿!”

  道长已经熬了两天两夜没合眼,现在没有床,他就想躺地上睡一觉,“顾家村没有石灰石,这种石头是从刘家庄送回来的。这石头也是怪哉,烧得久了,出了生石灰,还烧出了亮晶晶的东西……”

  道长想到石晶体,顺嘴就说了。

  一丹炉只有十几颗晶体,道长都给她了。

  顾小宝瞪大眼睛,“石头还能烧出晶体啊!”她的化学知识太薄弱,对上道长疑惑的目光,挺心虚的。

  道长呵呵笑,“也有你不知道的?”

  顾小宝喜滋滋的盯着石晶体,没有宝石般璀璨,但也非常亮眼了,理直气壮,“我要是知道,还要你干嘛!!!”



  ------题外话------

  非常感谢醉于书2  的评价票票,么么哒!!!

  ps:最近半个月更新时间可能不会每天都是定时的,尽量保持稳定更新哈!——来自仅存的存稿箱!!!


  (https://www.114wxw.cc/book/43439/14979280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