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购物模式74

购物模式74


  撒欢跑回房间的顾小宝迫不及待的掏出手机,打开某东APP,已经粮尽弹绝的余额,瞬间成了刺目的血红色。

  ——一千两百五十万!!!

  瞬间成千万富翁的顾小宝扑在床上疯狂打滚。

  “啊啊啊啊啊!发财了发财了!我是真的发财了!”

  顾带弟敲门,提醒她,“太嘚瑟了,道长的脸比锅灰还黑。”

  顾小宝将手机狠狠的亲了口,先不忙着购物,将匣子里的金子数完,顾小宝像是发现了新宝藏。

  一出手就一百多个金子的,绝对是真土豪啊。想当初顾小宝跟土豪勾上做生意,刚出手的还是银钱啊!能跟真土豪道长比?

  顾小宝将尤五给的二十个金子撞到匣子里一起,装到床头柜上,火速下楼,冲着道长笑成个傻子。

  至臻道长被安排在餐桌上,对着一桌菜垂涎三尺,正襟危坐,刚要大块剁耳,突然杀出个程咬金,瞬间捏紧了手里的拂尘,“小娃有何赐教?”

  顾小宝爬到他身边的椅子上坐好,“道长喊我小宝啊,咱们以后都是一家人了。”

  至臻道长,“一家人?”

  顾小宝重重点头,态度真诚,“道长观此屋与你有缘,从今天开始就和我们一起住了,以后就是一家人了,没错啊!”

  至臻道长盯着大鸡腿,一心二用,“……既如此,本道的匣子……”

  顾小宝,“既是一家人,就不用在意这些细节。道长啊今天的菜你看着行不?唉?只有猪肉和焖鸡啊!奶,咱在做个红烧兔头啤酒鸭吧,道长今天刚到顾家村,我看这样,晚上咱们热闹一下,庆祝道长的到来!顾带弟,下午你记得多摘点蔬菜回来,晚上咱们弄烧烤吃啊!”

  顾小弟欢呼,“吃烧烤、吃烧烤!”

  顾奶奶喊上顾带妹,“带妹去你草生姑姑那抓只兔子回来,咱家有鸭,就不用了。”

  顾带妹非常不乐意。

  至臻道长矜持的咽口水,直勾勾的盯着大盘子里的鸡腿和鸡蛋,“费心了、费心了。”

  顾小宝握住他的手,真切的说,“一切都是为了道长。只要道长吃的好吃得饱,我们做这点事,都是应该的。”

  至臻道长想提醒她,把他的手松开,她已经是第三次阻止他的手伸向大鸡腿了。

  “有劳你们安排了。”

  顾小宝咧嘴,“所以道长啊,你的住宿费付了,顺便把伙食费也结算一下呗。”

  至臻道长,“……”

  可能是当了一辈子道长,没见过这么无耻的人,他总算不盯着大鸡腿了,直勾勾盯着握住他手不放的人。

  “伙食费?”

  顾小宝真诚点头,顾小弟奶声奶气的解释,“我家三只猫一颗蛋,每个月还付伙食费呢。道长你也要吃饭哒,得给钱。”

  至臻道长觉得心口疼,“本道已给过匣子……”一匣子一百多个金子啊,还不够他吃饭的?

  顾带妹嫌弃,“就你那一小破玩意,能有几个钱?住一晚都不够的!小宝还免费让你想住多久就住多久,咋地,不付钱你还想盯着大鸡腿哩?想得挺美的!”

  至臻道长艰难道,“方才你还说为我庆祝。”

  顾小宝点头,“所以今天不收你钱,我是要收明天开始的伙食费。除非你不想在我家搭伙吃饭。当然啦,这也是你的权利自由。但是我给你个好心建议啊,整个顾家村,真的只有我家的伙食是最好的,你绝对不吃亏的。”

  至臻道长,“……”

  ***

  红烧兔头、啤酒鸭、炖猪肉、酸菜炒猪大肠、爆炒鸡肉、清蒸鱼、炸小黄鱼辣椒炒长豆炒青菜,红烧茄子……

  满满一大桌菜。

  香的至臻道长埋头吃,嘴里流油不抬头的那种。

  顾家的卤味是一绝,至臻道长啃着卤鸡腿,喝一口啤酒,打个饱嗝,幸福得两眼泪汪汪。

  不用等晚上的烧烤宴,麻溜的又给顾小宝半匣子金子,“伙食费。”

  顾小宝乐开了花。

  至臻道长跟顾爷爷吹瓶,“我、我走南闯北,这是吃到口最合胃的一顿,这……”

  顾爷爷,“啤酒。”

  至臻道长,“对,啤酒!这啤酒啊……名取得对口,本道敢保证,此啤酒若是面世,那定是受到大家喜爱的。”

  顾爷爷失笑。

  这些他们心里都清楚得很。

  至臻道长喝得醉醺醺的,躺在客厅的台阶上,斜斜的看着头顶的太阳,开始念念叨叨。

  顾小弟跑到他面前,听他念什么,顾奶奶好笑的将他拉走,“干啥呢?玩你的去。”

  顾小弟嘿嘿笑,“我听听道长在念啥,我也学学啊。”

  顾奶奶忍住笑,让他甭捣蛋,跟哥哥们玩去。顾爷爷上楼,拿个薄的毛毯下来,盖在道长的身上,道上没看他,只嘴里念叨的声音越来越快。

  顾小宝陪他坐在台阶上,“道长,你真能炼丹啊?”

  道长眯着眼睛,像是没听她的话,但顾小宝知道他把话听进去了,“你们炼丹的时候,会炸炉吗?有硝石硫磺吗?”

  道长依然念叨他自己的。

  顾小宝笑眯眯的说,“这样吧,道长,我们现在是一家人了,初次见面,我送你个礼物怎么样?”

  道长念叨的语速缓慢下来。

  顾小宝不说话了。

  道长听了一会,还是没声音,念叨的速度停顿了下,忍不住腹诽,不是要送他礼物吗?你到是快说送他什么啊!别停下来啊!

  可惜十几个呼吸的时间过去了,耳边依然只有呼吸声,道长心里不乐意了,勉强睁开眼睛。

  “丫头你跟我说什么?”

  顾小宝一脸‘你不得不睁开眼正式我的’嘚瑟表情,道长看懂了,眼皮抽了抽,他好歹是天一派掌门最得意的弟子,在圈子里谁不看他三分眼色行事的?来顾家村半天,不仅快把身家赔进去了,引以为傲的得意,也败光得一点没剩。

  至臻道长认真反思自己。

  顾家村有什么值得把自己的全部赔进去的?

  想了几个呼吸瞬间,心痛的发现,答案是真的有!

  顾小宝看他一副变化莫测又生无可恋的脸,贼兮兮的把他拉起来,“道长啊,我逗你的哩!你别想不开啊!顾家村你都还没开始了解呢!你不是会炼丹吗!我送你炼丹炉啊!我告诉你哦,这炼丹炉的是我千辛万苦弄到的,材质绝对是最上乘的,你以后炼丹,绝对不会炸炉的哦!……哎道长,你看着暖棚干嘛啊!你又不种菜!”


  (https://www.114wxw.cc/book/43439/14999067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