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购物模式67

购物模式67


  顾小宝笑而不答。

  拿着签好的合同屁颠跑了。

  顾老二转头问顾老七,“她啥意思?有这事没有?”

  顾爷爷摇头,也走了。

  顾老二两眼珠子瞪得溜圆,“啥意思?你啥意思?倒是跟我说清楚啊,我这心里头慌糟糟的。”

  “啥慌糟糟的?”

  顾老三凑过来,掰了半截红萝卜给他,咔嚓咔嚓啃得跟小兔子一样,“二哥你干啥呢?乡亲们都散了,中午吃庆祝饭,草生那丫头喊你去逮两头猪来杀。”

  顾老二,“庆祝饭?”

  顾老三两眼放光,“宝丫头请签合同的人搓一顿。”

  顾老二,“……有那多的猪,还不如拉到镇上卖去。”

  顾小宝也在安排这件事,“张家村和柳家村各送五头猪,尤五辛苦走一趟。”

  尤五点头。

  “今年还是种蔬菜?”

  顾小宝点头,“天气没变化之前,只能种蔬菜。”两个村隔得远,田地干枯,水分不够,现在顾家村的人种植稻子的技术还处在幼儿园水平,没有专业人管理,她怕浪费田浪费稻。

  还是先种蔬菜保险。

  不过,她之前在卖稻种的店铺咨询过,旱稻的种植环境,她打算今年买点旱稻来试验。

  尤五挑选了十头猪,亲自挑送离开。

  两个村的村长对顾小宝感激涕零,朝着顾家村的方向跪了又跪,然后欢呼着吃肉,全村都吃肉。

  尤五回来的时候,将感人肺腑的现场形容一番,尤其是两个村长老泪纵横的画面模仿得淋淋尽致……

  顾家人,“……”

  一阵诡异的沉默后,顾带妹嗷嗷叫,“尤五叔你咋不带我去送猪?嗷,这么好玩的时候,你咋没带我去。”

  张野菜黑着脸将他赶出去。

  “我想着年初十去趟镇上,把积着的衣服拿去卖了。”去年做的员工制服,每季度两套都发下去,剩下近千套衣服积着,指定能赚些银钱。

  顾小宝,“每季度的衣服都有剩?”

  张野菜,“有,棉衣还有五件。”

  尤五忍不住了,“顾丫头,这批衣服你卖给我,我多出一成的价钱。如何?”

  顾小宝冲着张野菜颔首,“服装厂的事你们谈,我不干涉。村里几个厂都有负责人,你以后想跟他们谈生意,只要找负责人就行。”

  尤五摩拳擦掌,讨好张野菜,“二郎婆娘,你看,咱们都这么熟了,这价钱吧……”

  张野菜呵呵冷笑。

  接下去几天,顾小宝都窝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督促顾家四兄弟读书上进,没出过顾家半步,有人找,她也没出面,都让顾爷爷挡了。

  顾带弟全身心放在暖房里,不少蔬菜已经长苗了,他开始学物理化学生物课程,知道了土地属性,种植条件,环境因素等等问题,每天忙成陀螺但却乐沉其中。

  年十五元宵节。

  顾小宝吃着汤圆,问顾家老小,“元宵节芙蓉镇有活动吗?”

  顾家老小只去年同小宝过了元宵节,并不知道芙蓉镇有没有活动,不过今年顾家人去镇上的机会多,也了解过镇上不少节日。

  “还真有,说是赏花节。”

  “赏花?”顾小宝在脑子里过滤一遍电视上的某花灯节,跟闹元宵搭不上关系,“没有闹元宵?”

  顾家老小在电视上看过闹元宵的场景,都期待,“我们要去闹元宵吗?”

  顾小宝笑眯眯的点头,“顾家村没有娱乐节目。”

  顾带妹振奋的说,“去,去镇上,我们都去闹元宵。”

  张野菜没好气,“去镇上得多久?等你到芙蓉镇,黄花菜都凉了。”顾带妹瞬间撇嘴,有气无力的吃汤圆,“没劲。”

  顾小宝眨眼睛,“我们可以自己闹元宵啊。”

  顾家四兄弟齐齐盯着她,顾小宝故作神秘,“唔,等晚上就有惊喜了。”

  “顾小宝,收快递。”

  声音是从花园喷泉传来的,顾小宝愣了下,“说曹操曹操就到啊,嘿嘿!”

  顾带妹跟着她跑出去,“曹操是谁?小宝谁在喊你……哥你拉住我干啥?你松开,小宝都跑了。”

  顾带弟面无表情,将他拧到凳子上坐好,“没你事。”

  顾带妹瞪眼睛,“咋就没我事?谁喊小宝收快递你不好奇?我就跟去看看咋地了?”

  顾奶奶用鸡腿塞住他的嘴,“吃鸡腿。”

  顾带妹无语,唔唔的说,“奶我都不爱吃鸡腿了……”

  院子里,顾小宝睨着男人一眼,慢吞吞的签快递,“嘿,咱们也算老相识了吧,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大过年的你们不放假?”

  男人手腕的表滴滴的响。

  顾小宝无语,“行行行,我不套近乎。”

  五百公斤的快递,付的快递费花了她五个金子,心疼的直抽抽,等男人和快递车消失后,顾小宝赶紧喊顾家人出来帮忙。

  顾奶**一件事就去把铁门关了。

  顾家老小看着院子里几个大纸箱堆着,都见怪不怪了,“宝,这回有买建材不?你二爷爷头两天说,材料都用完了。”

  顾小宝摇头,“没有。”

  顾带弟爬到纸箱顶上,用小刀子将纸盒开封,顾小宝让顾二郎抱她上去,顾二郎想说让你哥把纸箱里的东西掏出来甭爬上去了,危险。

  但对上闺女水汪汪的眼睛,直接上手将人拧了上去。

  顾带弟让她坐到边角上,纸壳打开就掉里头去了,顾小宝站到一边,催促顾带弟打开纸壳,顾带妹跳起来闹着要上去,被张野菜拧着耳朵训。

  “老实点。”

  “啊啊啊我就上去看看。”

  顾带弟将伸缩刀递给顾爷爷,和顾小宝站在一边,打开纸盒,里面的东西码得整整齐齐,他让顾小宝站着小心,把小包裹拿出来递给家人。

  大多包裹都是现场拆封归类整理好的。

  顾小宝把元宵节能安排上的节目道具整理到一起,四兄弟帮着拆,“宝,这是啥?”

  顾小宝看了眼,“彩灯。上面的小灯泡甭弄碎了啊。”

  顾带弟收了顾带妹手里的彩灯,放好。顾小宝教他们组莲花灯,“赏灯、押舟、猜灯谜、耍龙灯、踩高跷,能玩的节目可多了。”


  (https://www.114wxw.cc/book/43439/150145715.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