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购物模式35

购物模式35


  磨的豆子多,可以做好几锅的豆腐。

  第一锅豆腐做好后,紧接着将另一锅的豆腐脑加水搅拌舀到模具里压实……

  一块块豆腐热腾腾的!

  顾老二吃过豆腐脑后,就盯着了这豆腐。顾奶奶将包豆腐的纱布拆开,一块块豆腐放到水里浸泡着。

  顾老三顾老四直说,“老七,这豆腐你可得分几块给咱哥俩,不然,我可得赖在你家里不走了。”

  “我不要多,五块就成!”

  顾小宝要做烫豆腐吃,顾爷爷让他们吃完在走,顾老三顾老四打包好五块豆腐,不走了。

  “烫豆腐是啥样的?”

  跑去看顾小宝教柳阿婆做烫豆腐。

  顾老二也想留下来吃,但,村委会没他在,员工们的衣服就没往下发,拉着顾老七说,“烫豆腐你给我留着,我发完衣服就过来。没得都让老三老四吃光了。”

  顾爷爷,“来的时候喊上老十。”

  顾老二离开顾家的时候,非常不爽,脚步着急!

  顾爷爷把做好的豆腐捞起来,装盆子,让带弟、带妹送人。顾带弟照例去李瑜酒家,敲了门将豆腐塞给人就走。

  今儿全村的人都在村委会聚着。

  爬房梁的暗卫接着豆腐,照着顾小宝的方子烫熟,家里有辣椒,就是没有顾小宝调味的好吃。

  不过,味道也不差!

  暗卫吃得眯起眼睛,贼幸福。

  顾家送了十块豆腐,他吃两块,其他的给少爷留着!

  ***

  “豆腐?”

  领完衣服到家的尤五急急的问,“啥样的?好吃吗?顾丫头给的?给多少?够吃吗?”

  李瑜酒已经做桌上了。

  暗卫将烫着的豆腐捞起来,端给李瑜酒!

  尤五将抱着的衣服仍在凳子上,跑去厨房,自己捞了两块,坐在少爷的下手边,听着暗卫让少爷多加些辣椒,味道更好。

  他学着样加辣椒。

  吃一口,烫的嘴直哈气。

  “小六,你吃了几块?从实招来!”

  抬头目光灼灼的盯着他。

  暗卫小六翻身上梁,尤五眼角一挑,手中的筷子朝他的右腿打过去,小六闪身,筷子砸在房梁上,啪叽掉在地。

  尤五捡起筷子,跟少爷告状,“少爷,锅里可只有三块了,这小子肯定吃了三块。”

  房梁上传来声音,“两块。”

  尤五用袖子掩饰自己的碗。

  李瑜酒冷眼看尤五,他端起碗嗖的跑了,房梁上探头,“少爷,顾家有豆腐脑,好吃。”

  “还在做豆腐。”

  李瑜酒犹豫一瞬,放下筷子去了顾家。

  顾家厨房已经挤满了人,都是冲着豆腐来的。顾老二发衣服的时候,嫌弃领衣服的乡亲们事多,忍不住发牢骚,把顾家做豆腐的事捅了出去。

  跟顾家走得近的人,都来了。

  张野菜黑着脸,叉腰堵在厨房门口,“都挤在我家干啥?出去出去,想吃豆腐都成,出去院子等着。”

  顾老二顾老十打头阵,其他人哗啦啦的挤到院子去。

  “哥,你做豆腐咋不喊上我,我能帮把手啊,我婆娘也能干。二哥也是,衣服啥时候不能发,偏得选今天?”

  “顾老十你不想吃就滚蛋,衣服不想要就给我。”

  顾老二怼他,顾老十呵呵笑,端着豆腐脑背过身不理他,顾大郎顾二郎抬了一桶豆腐脑到院子,垒着碗给他们打。

  “辣椒、酱油和白糖,喜欢什么味自己拌。”

  李瑜酒来的时候,正好吃上豆腐脑。

  尝一口,碗就放不下了。

  李瑜酒找上顾小宝,要做豆腐的方子。

  顾小宝愣住,“方子?”

  她眨了下眼睛,“土豪你要做豆腐啊?你想吃来找我啊,也吃不了多少块。做豆腐很简单,方子给你就行,但是你没有石膏或者卤水,你也做不了吧?”

  李瑜酒,“我买石膏!”

  顾小宝去房间拿了半箱石膏给他,“周商朝有种黄豆吧?豆腐是豆子做的,别跟我买黄豆,这个我帮不了你,我也缺。”

  石膏就当是送给他的,没收钱!

  李瑜酒计算着顾家菜地里种的豆子数量,自己又能买多少!

  只一晚上,顾家豆腐脑、豆腐,瞬间风靡整个顾家村,张野菜吃着炒豆腐炖豆腐,“豆腐吃法还挺多,死丫头,你说的臭豆腐咋样做?”

  顾小宝,“我今天做臭豆腐的酱。”

  院门被敲响。

  顾带弟去开门,“奶,六婶来买豆腐了。”

  门口的婶子不好意思的笑笑,从顾带弟身边进屋,反手就关上门,“我来的时候,后头跟着不少人,带弟把院门关了,没得你家的豆腐都给换走喽。”

  急急忙忙去顾家厨房,“七叔,我跟你换三块豆腐,家里两个冤孽,吵了一晚上了。”

  顾带弟,“……”

  顾奶奶给她四块豆腐,她走后,顾家老小齐齐叹了口气,顾爷爷问,“家里还有多少豆腐?留些出来,其他的送到院门口,换了吧。”

  张野菜吃完去了服装厂,刚坐下准备开工,宋翠花找上她,要豆腐。

  张野菜惊讶,“你没吃上?昨晚你男人来家里,我特意给你打包三块回去烫着吃的,咋没吃到?”

  宋翠花黑着脸,“家里几个讨债鬼,我就尝了口。”

  早上去顾家想换两块,等她到顾家的时候,都给村里人换完了。

  她来得早,徒弟们还没到,她让宋翠花中午饭的时候跟她去顾家吃一顿,“就得冷冷你男人,自己婆娘都不疼,要他有啥用!村里大老爷们没娶婆娘的多得是,回头你就跟他说,不知道疼你,你把他换了找过男人。我看他就急了!”

  宋翠花没好气瞪她。

  门外有动静,徒弟们来上工了,宋翠花压低声音,“那我中午厚脸皮一回,跟你回去蹭饭吃。”

  说完离开,在服装厂门口碰上来上工的婆娘,相互打招呼。

  顾家昨天发了员工制服,今天就换上了。

  走出去,都是清一色短袖七分裤,不论男女,用皮筋绑的马尾,嫌马尾碍事的,就用发簪盘头发。

  皮筋和发簪是顾家给的。

  从前觉得绑头发费事,有了皮筋和发簪后,轻松简单容易上手。

  顾家村老小都极喜欢皮筋。

  “野菜,我这衣服穿着太大了,总漏风,你给改改成不?”

  ------题外话------

  非常感谢萌萌哟喂的月票么么哒


  (https://www.114wxw.cc/book/43439/15085830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