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购物模式21

购物模式21


  绝缘连衣裤,是电鱼装用设备。

  尤五摸着绿皮样的连衣裤,觉得神奇,“这裤子下水真能不弄湿?”

  顾小宝让他下水试试。

  刀疤头起哄,让尤五赶紧试试,尤五的舌尖舔舔牙龈,迫不及待的下河,大家都站到岸边,赶紧喊,“大哥,咋样?裤子进水了不?”

  “兄弟,脚湿了没有?”

  尤五的眼珠子凸起来,动了动双脚,水波纹越来越大,“没、没有湿、真的没有湿啊。”

  他验证后,欢快的在水里蹦跶。

  顾小宝忙说,“别跳啊,水能灌进去的,你腰间没有裤缝的……不对哦,腰缝上有腰带,你拉出来,拉紧打结。”

  尤五上岸,找到裤腰带拉紧打结。

  眼里仿佛有两团火。

  “顾丫头,这裤子……这裤子……”

  顾小宝让他冷静,“我可以先告诉你,我目前只有这一条,如果你弄坏了,大家都没得穿了。”

  尤五,“可是、可是……”

  顾小宝当没看到他急眼,让他把电瓶箱装进个绝缘防水的背带里,“背着,绑带要绑好。”

  尤五还在想着这条裤子,刀疤头就催促着,“兄弟,甭管这裤子了,先把袋子背好,咱们电鱼啊,电鱼……”

  兄弟们都囔囔着。

  尤五只好摁耐住这火烧火燎的心情,把背带背好,“顾丫头,这裤子先放放,你得跟我说说这电瓶箱是个啥啊,这东西看着小,还挺沉,得有四五斤重吧?”

  顾小宝给他竹竿。

  一个是装了电线的电鱼杆,另一个是渔网杆。

  电晕的鱼,用渔网杆捞鱼的。

  “认真看清楚,电鱼杆这里是开关,往下嗯一下,就有电流,电流非常强,所有人不能走到你的前面去,尤其是靠近这个电鱼杆前面,会触电的……算了,我给你示范一下。”

  顾小宝人小。

  电鱼杆和渔网杆有她两个半长。

  顾带弟在后边帮着她一起拿着两个杆子,顾小宝将两个杆子放到水下,操作的摁住电电鱼杆上的开关。

  水里冒出一串水泡,还有滋滋滋强烈的细纹声。

  “哇……有鱼、有鱼啊……”

  “鱼翻了……”

  “我看到鱼肚皮了……”

  顾小宝使不动渔网杆,顾带弟眼明手快,用渔网杆将翻肚皮的鱼给捞进渔网里。

  顾带妹和顾三弟疯狂了。

  挤到顾带弟身边,嗷嗷的要他把渔网杆拿给他们看。

  其他人也闹疯了。

  刀疤头,“这、这就捞鱼了?”

  尤五,“……”

  他故作镇定,大刀阔斧的上前,接过顾带弟手里的两个杆子,淡定的将渔网里的鱼倒出来。

  “我试试。”

  顾带弟两眼发亮,电鱼太有意思了,将渔网里的鱼倒进木桶里,他的手挡了下,“我在试试。”

  尤五,“可别……”

  顾小宝,“顾带弟,你人小,不能电鱼。把杆子给尤五。”

  顾带弟绷着脸。

  顾带妹闹得最凶,“小宝,你有电鱼杆为啥不给我用?我也要电鱼,小宝。”

  顾小宝眼皮抽。

  刀疤头拧着顾带妹的后衣领,将人拧开,“带妹啊,等你长到有你尤五叔这么大的时候,就能玩这个了。”

  顾带妹不服气,但也得憋着。

  尤五已经拿了杆子已经迫不及待的下河了。

  刀疤头清场,只有指定的几个兄弟,能跟在尤五的身后下河。

  目的:捡漏!

  ***

  顾小宝这趟电鱼,足足电了五大桶。

  最大的三斤多重,最小的只有尾指大小。

  提回顾家的时候,轰动一时。

  尤五的感触是最深的,一路上跟刀疤头叭叭个没完没了,好几次,刀疤头都想把尤五摁地上打一顿。

  你是过瘾了。

  我还没背过这电瓶箱呢。

  “打不过,我憋着。”

  呼啦啦一群汉子跑到顾家,顾大嫂坐在院子打毛衣,扶着腰站起来,“咋?”

  顾带妹欢呼的喊,“伯娘,我们电了好多鱼,有五桶鱼啊。”

  顾大嫂探头,看到提进院子的五桶鱼,震惊了,“这么多?咋样抓的?都是你们抓的?那很厉害了。”

  顾家两兄弟去抓鱼,运气好,一天能抓过三五条,有时候都是空手的。

  顾带妹拉着她的手,叭叭的给她讲电鱼的趣事。

  顾大嫂听得咋舌。

  顾奶奶、柳阿婆和张野菜回家后,也咋舌。

  她们知道小宝买了电箱,当初还是她们帮忙整理到后厅的,那玩意能电鱼?

  刀疤头,“婶,兄弟们晚上都厚着脸皮来家里吃烤鱼啊。”

  顾奶奶忙不迭答应,“来,都来,晚上吃鱼管够。”

  刀疤头和兄弟们咋咋呼呼的呦呵,提着桶蹲台阶上,开始处理鱼,鱼内脏都弄出来,留着喂鸡喂鸭。

  尤五堵着顾小宝,要让她给讲讲这电瓶和绿皮裤子。

  “我跟你买,你有多少我买多少,钱不是问题。顾丫头,你知道这东西用到战场上,我们能捡回多少兄弟的命吗?我握着鱼竿的手,都抖一天了。”

  顾小宝摊手。

  尤五着急,“你能弄到这一套,那肯定能弄到两套三套,很多套……顾丫头,你给想想办法。”

  顾小宝晃着脚丫子,“你不会等天黑把我这套电鱼的偷回去吧?”

  尤五眼神微闪,但他脸皮厚,不会承认,“我个大男人能干这事?我还是你的员工。”

  顾小宝斜着眼睛看他,呵呵笑。

  “就算你偷走也没用,电瓶没电啦,已经不能用了。”

  尤五猛地将拧着的电瓶箱打开,翻来覆去检查,“不、不能用了?”他看看电瓶箱,又看看顾小宝,顿了下,恍然大悟,“我就说后面咋就电恶不翻鱼了,这是没电了?”

  他将电瓶箱盖上,“顾丫头,咋样有电?”

  顾小宝惆怅,“这技术我真玩不来。”

  尤五,“……”

  顾大郎顾二郎下山就知道今天尤五电鱼的事,两人匆匆回家,院子里很多人在,看到哥俩回来,都呦呵着。

  顾二郎放下锄头,去帮忙破鱼肚子。

  “跟我讲讲你们电鱼的事?”

  刀疤头的兄弟们叭叭就开始了,刀疤头一脚踹一个,“去去去,边上那只桶弄鱼去,哪那么多废话。”转头就将电鱼的事讲的此起彼伏。

  兄弟们,“……”


  (https://www.114wxw.cc/book/43439/15113381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