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购物模式10

购物模式10


  顾大嫂拉着张野菜的手,“我、我真的能有?弟妹,我真的有了?”

  张野菜,“有,肯定有,死丫头说过你吃完药膳,就能怀上,她的话准没错。”

  正月的时候吃的药膳,现在三月底。

  “算时间,至少也有月余了。”

  顾大嫂恍惚。

  顾家三父子今天在山上种果树,午饭是在山上吃的,忙到晚上才回来,顾奶奶拉住顾大朗,悄悄跟他说了话。

  顾大朗呆了,干巴巴的说,“真、真的?”

  顾奶奶掐着他的手臂,“过两个月就知道了,防着些总是好的,你甭闹腾你婆娘,敢闹腾,我打断你的腿。”

  顾大朗脚步慌乱的跑去屋里。

  顾爷爷和顾二郎知道后,都愣了半晌,才齐齐笑了,“好、好好好!”

  顾大嫂有身孕,对顾家来说,是天大的喜事。

  一家老小都笑盈盈的,一天劳作的疲惫瞬间散了,“大朗明日在家。”顾大朗点头,“成,我看着菜地。”

  晚上,顾小宝在某东上买了几个验孕棒,顾家村没有医生,要确定顾大嫂有没有怀孕,这是最快捷的办法了。

  已付款未送货未解锁的图标很多,显示着倒计时送到时间,最快的是两天后,顾小宝戳了验孕棒店铺客服,让她加急出货。

  隔天,顾小宝找上土豪。

  李瑜酒,“你要大夫?”

  顾小宝点头,“我聘请大夫,钱不是问题,福利也可以谈,要老中医,你帮我找找有没有合适的人选。”之前总想着教育医疗交通等等慢慢配套起来,还是不行,起码医疗要率先跟上。

  顾小宝叹气,也懊恼,她果然是个死宅,动脑筋的事情不适合她,考虑问题总是来一出是一出,想到的事情太少了。

  李瑜酒,“行。”

  顾家村的人越来越多,以后只会更多,有个大夫坐镇,确有必要。等顾小宝离开后,他从柜子里拿出《老中医》,深色模辩。

  顾大嫂疑是有孕,哪怕只是怀疑,她也谨慎对待,家里的大小事她都没经手,早上吃饭的时候,要不是她坚持,顾大朗都要给她端进屋里去。

  顾大嫂二十八了,才盼到这个,她自己不敢大意,但也没到要男人端饭的地步。

  她哼着,“你甭看着我,家里的活我都不经手,我在家里待着。”

  顾大朗嘿嘿傻笑。

  顾大嫂也忍不住笑,掐着他的手臂,“忙你的去,甭让家里的老小看笑话。”

  顾大朗就扛着锄头,稀里糊涂的去菜地里了。

  ***

  三月二十八,顾家村两万株果树苗种了下去,连绵数十里。

  也是这天。

  顾小宝的快递送到,教会顾大嫂用验孕棒,确定顾大嫂怀孕。

  顾大嫂喜极而泣。

  顾奶奶张野菜拉着她的手,跟着掉眼泪,十多年来,看着她因为孩子苦过来。

  心疼啊。

  “老天保佑啊。”

  “死丫头保佑。”

  全家人对顾小宝用棒子测验的方法全心的信任,齐齐笑了。

  顾小宝晃着小腿,她的菜种下去了,果树种了,就等她的水稻了,不过水稻苗只有手指头长,得过十几天才能开种。

  “爷,明天你找几个会做木工的,咱们做水风车。”

  顾爷爷,“你画的送水车?”

  顾小宝点头,“我查过买抽水机,但是这里不用电,网上没有卖柴油,抽水机用不了,只能先用水风车。”

  顾二郎坐在他们对面,黑黝黝的眼睛,发亮。

  顾小宝眨眼睛,“爹,你想做水风车?”

  顾二郎,“能、爹能吗?”

  他只会种地,做粗活,做木头要精细,他……不知道能做不。顾小宝点头,“为什么不能?你跟爷学就会了。”

  顾二郎期待的看着亲爹。

  顾爷爷不好拆他的台,点头。

  顾二郎呵呵呵的笑。

  张野菜看他那傻样,笑骂了两句,女人的话题更多的是孩子家庭,现在顾大嫂确定有了孩子,顾奶奶和张野菜的关注度就放在她的身上。

  “死丫头,你那个啥棒,给我一个?”

  顾小宝下意识的问,“你又怀了?”

  张野菜的脸难得红了,呸了口,“你是五堂嫂,这两天看她脸色差,说吃不下,我给她看看。”

  顾小宝,“谁?”

  宋翠花。

  张野菜的闺蜜,顾小宝给她一根,“你知道用吧?就是检尿,上面出现两条红色的横线,就是怀孕了。”

  张野菜觉得稀奇,连连点头,“我知道。”风风火火走了。

  没多久她就跑回来,还把用过的验孕棒也拿了回来,“死丫头你五堂婶真有了,你看这棒子,两个红。”

  顾小宝,“……恭喜啊!”

  张野菜觉得这棒子好用,就是少了点,死丫头才拿了五六根回来,“咱们顾家村许多婆娘,都不知道自己怀了没有,头三个月最重要,不少婆娘都掉过胎。死丫头,这棒子能多拿些回来不?给婆娘们都拿一些。”

  顾小宝还真没想到这点。

  她点头,“好,过几天我买回来。”

  张野菜高兴了,哼着歌忙活去。

  没多久,村里婆娘找上门,拉着顾奶奶柳阿婆嘀咕,“真有那棒子?用尿就能知道有没有怀?我听说宋翠花就有了。”

  顾奶奶喜气洋洋,“我家大儿婆娘也是这个验出来的。”

  婆娘们惊呼,“大朗婆娘有了?”

  “我的老天爷,真有了?”

  “这是给等到了啊……”

  “哎呦,老姐姐快同我说说,大朗婆娘吃了啥药治好的,我也去求求……”

  顾大嫂听到院子里的说话声,低头缝小娃的衣服,唇边是温柔的笑。

  顾家村大批的果树种植,顾小宝又得了一笔钱,她在网上购买了一些常用的成品药……

  李瑜酒等了一日,没等到顾丫头上门,忍不住,找上了门。

  顾小宝惊呆了,“合作?”

  李瑜酒认真,“此棒子能测验身孕,很不错,我觉得有合作的必要,你出方子,我出银钱。”

  顾小宝眼皮抽,“土豪,我也想跟你赚钱,但这个……真做不了。就算我把方子免费送给你,你都做不出来。”

  李瑜酒冷着脸,“为何?”

  顾小宝摊手,“你没有技术呗。不过土豪啊,我早就想问你了,你手里有矿产吗?铁矿?铜矿?金矿?”

  李瑜酒眼皮一跳。

  顾小宝压低声音,想故作深沉,偏偏她现在还是孩童,声音稚嫩,刻意压低声音后,略显滑稽。

  “如果你手里有这些矿的话,我们合作一把大的,怎么样,土豪心动吗?”

  ***

  顾小宝很郁闷。

  自从三天前跟土豪聊过矿的事后,她就闷闷不乐。

  土豪居然当场拒绝了她的合作。

  还否认他手里有矿。

  顾小宝蹲在顾爷爷身边,顾爷爷在劈竹子,小宝不说话,他就忙自己的。

  顾小宝仰头,“爷,你知道铁矿银矿吗?”

  顾爷爷将竹子上的枝叶劈干净,结骨削滑,“啥铁矿?”

  顾小宝指着他手上的镰刀,“这就是铁矿做的。”

  顾爷爷摇头,“爷没有小宝懂得多,没认识啥矿。”

  顾小宝唉声叹气。

  她觉得自己得跟土豪谈人生,得从土豪手里炸出矿来,还得有煤矿油矿……

  只要有了这些,她以后的铁路才有希望啊。

  李瑜酒有些愁,冷冰冰的脸露出迷茫,“她怎知有铁矿的?”

  高个子啃着馒头,馒头是顾家送过来的,这个月他们都累狠了,活干活后,小部分人轮着歇息。

  “少爷,您甭管她从哪知道铁矿的,她鬼点子多,你问问她想要铁矿做什么?说不定她能给少爷赚大钱。”

  少爷手里藏了个铁矿,这是私矿,若是被那位知道了,他们都得死。

  李瑜酒冷眼。

  高个子凑过去,“少爷,我算知道,顾丫头对咱们朝堂……多事不知,就算让她知道了这铁矿之事,也不会有危险。”

  李瑜酒看他一眼。

  高个子心一紧,咬着馒头,麻溜跑了。他离开不久,张老哥风尘仆仆的回来了顾家村。

  带回来个坏消息。

  “少爷,该回去了。”

  狼吞虎咽的吃东西,“好吃,包子馒头带上,呜呜呜,我要跟高个子拼命,我在外头干着掉脑袋的事,他窝在这吃包子,太可恨了。”

  高个子心疼他瘦了一圈,没跟他吵,知道要离开,转头找上顾丫头,眼泪汪汪,“顾丫头,我得做客去了,你送我点路上吃的粮食吧,不要多,一篮子就成。”

  顾小宝惊讶,“土豪也要走?”

  高个子哭得好伤心,“一起走。”他是真的伤心,在顾家村吃的好,睡得香,还能跟兄弟们侃天侃地,他真不乐意离开啊。

  顾小宝眼皮抽抽,让顾奶奶给土豪送的礼,干贝海鲜精品包装的香菇莲子等等,送了二十多包。

  李瑜酒沉默的接过麻袋。

  顾小宝挤眼睛,“土豪,你考虑考虑矿啊,赚大钱的机会就在眼前,我等你回来啊。”

  顾带弟忍无可忍,将她的手抓在手里。

  李瑜酒不着痕迹的看他一眼,跟顾小宝点头,“我记在心中。”

  张老哥苦哈哈,拉着高个子嘀咕那砖头仓库,知道他们的兄弟们现在就住在这里头,他哀嚎。

  他也想留在顾家村啊……

  娘的!

  等回去都城,他就将那些碍事碍眼的王八羔子宰了。

  抱着顾丫头给的半袋子包子馒头,他眼泪汪汪,“顾丫头,你这茶叶蛋好吃,等我下回来,请我喝酒啊,就要这茶叶蛋。”

  高个子赶紧说,“要花生米,卤味也要。”

  张老哥怒目圆瞪,拔高声音,“你还吃了卤猪耳朵?花生米是个啥?好哇,你背着我吃多少好东西,如实招来。”

  高个子灰溜溜的先跑了。

  张老哥追着他打。

  李瑜酒面无表情,朝顾小宝拱手,“告辞。”

  翻身上马,拉住缰绳,就走。

  顾带弟弯了弯唇,拉着顾小宝回家,“奶奶的卤味水熬好了,给你卤了鸡腿,回家吃。”

  做卤味的佐料,是上个月才送到的,果树种好,趁着水稻苗还不能种,她拉着顾奶奶在空闲时候研究卤味。

  张老哥算有口福,顾奶奶今天才卤了猪耳朵的。

  没走到院子,卤味就飘远了。

  马上风抱着柴火进来,看到顾小宝和顾带弟,赶紧招手,“小宝,你奶给你留了鸡腿,快去吃,香着呢。”

  顾小宝喊了声,“十奶奶。”

  马上风把牙龈都笑出来了,跟在他们后头进厨房,“从前我只知道猪下水辣椒爆炒是最香的,这回我算知道,卤的猪下水,更有味。”

  顾奶奶将猪耳朵鸡爪切了一小盘,放在灶台上,让她们吃,马上风没客气,将干柴放进柴垛里,左手在衣服上蹭蹭,抓了鸡爪吃。

  “唔唔唔,好吃。”

  顾带弟吃了猪耳朵,味香又有嚼劲,他两眼一亮,“奶,多点辣椒。”

  顾奶奶用筷子戳锅里的猪头肉,“不够辣吗?”

  顾带弟嗯了声。

  顾家老小自从吃上辣椒后,口味就重,越辣的东西吃着越有味,柳阿婆能吃辣,但不能跟顾家老小比。

  这卤味,她吃着就喉咙冒火。

  顾小宝哈哈啃着鸡腿,摇头,“奶,不要加辣了,这样味道正好。太辣吃了肚子疼。”

  顾奶奶点头,赶紧将切好的辣椒装到盘子里,“宝,你说这卤水能反复煮?不用换的?”

  顾小宝摇头,“不用,卤味是宝贝,只要一直往里面加佐料就行了。奶,我给爷爷端去。”

  她让顾奶奶在切一盘鸡爪和猪头肉,给顾爷爷送过去尝尝。

  顾奶奶赶紧切另一盘。

  顾爷爷坐在竹子上喝水,顾老二蹲在他身边,盯着手里的图纸,啧啧,“老七,这玩意真能做出来?我瞧着不太容易啊。”

  果树种完后,他就带着儿郎们将山上砍的树和竹子拖了回来,照着图纸上的样子,一个个劈出来。

  顾爷爷,“能。”

  顾老二抽抽鼻子,“哪来的香味。”他猛地转身,看到顾小宝端着盘子乐颠颠的跑过来,他嗖的窜起来,“宝丫头,哎呦你端着的是啥?你二爷爷瞅瞅。”

  顾小宝将盘子护住,“二爷爷,我请你吃猪头肉呀。”

  顾老二上手,要帮她接盘子,顾小宝不给,弯腰从他手臂下跑过,“二爷爷,你来同我爷爷一起吃啊。”

  顾爷爷笑了。

  伸手接过盘子,味道窜上鼻,香喷喷的,“这是卤味?”和之前吃过的卤猪耳朵有些不一样。

  顾小宝咧嘴,“嗯,这回的卤味佐料多,味更正。是拌料的,爷你吃。”

  顾老二凑过来。

  顾小宝赶紧给他筷子,“二爷爷也吃。”

  顾老二迫不及待的尝一口,眼睛瞪大,“宝啊,这是青瓜丝拌的?味道好。”

  ------题外话------

  今天迟到啦啦啦啦遁走!!!


  (https://www.114wxw.cc/book/43439/151358865.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