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购物模式7

购物模式7


  顾小宝在顾家人面前描绘了一幅未来憧憬图。

  顾家老小痴呆了。

  他们不敢想未来邻村的地盘是他们的,邻村的人都是给他们顾家村打工的,就只是想到整个顾家村能年年丰收,年年富足,他们就忍不住傻乐。

  “干。”

  “只要干不死。”

  “就往死里干!”

  顾大郎握拳头,激动的喊口号,顾爷爷顾二郎还一脸认同。张野菜高兴的又给顾小宝舀了半碗粥,乐呵呵的喊,“死丫头,多吃点多吃点,把你给瘦的。”

  顾小宝,“……”

  李瑜酒回到临时的家,高个子坐在院门前,咬着根草,眼巴巴的望着去顾家的路,看到他家少爷疾步回来,猛地蹦起来,迎上去。

  “少爷,如何?顾丫头答应了吗?咱们往后去打他娘的,只要身上装几个馒头就能吃饱,还不怕打不死那群孙子?”

  李瑜酒越过他进屋。

  高个子噼里啪啦说一堆,“兄弟们吃包子的时候,眼睛都红了,拉着我的手掉眼泪。少爷,我看着心都疼了,咱们就是吃了这粮草的亏,若不然兄弟们的血……”

  少爷?

  高个子猛地顿住。

  李瑜酒将刚签的合同放在桌上,冷冷开口,“此事暂且搁置。”

  高个子瞬间要急眼。

  李瑜酒,“我保证不出一年,便让我们的人吃上这粮。”他冷冷的看着高个子,“你安抚他们,不得声张。”

  高个子的脸涨红。

  李瑜酒点着桌上的合同,“去办。”

  高个子缓了缓情绪,兴致不高的拿起合同,“这是?”这种合同他见过不少,都是跟顾丫头签的合作。

  《关于租赁或收购吴家村、柳家村的拟合同》

  高个子猛地抬头看他家少爷,“这是要买地买人?”快速的翻页,每个字他都认识,但是连在一起,他就没看明白呢?

  “少、少爷?”

  李瑜酒眼底有笑意,语气凛冽,“不止是芙蓉镇,以后还会有无数个芙蓉镇。”

  高个子差点蹦起来,“对,先从少爷的庄子开始种,我们的地方都种满了,让那群孙子羡慕死少爷,哈哈哈……”

  ***

  半晌午的时候,顾小宝找上顾老二,一老一小把顾家村所有的田地都规整在一起,开始划分区域分植。

  稻种区,蔬菜区,棉花区……

  有相互兼容的菜种,地垄上可以兼顾。

  而蔬菜区是重中之重。

  瓜藤的、地下生长的、间隔种植的……

  一块块的安排好。

  “有个麻烦事,东边区这一块地是上好的田地,只有两亩地,周围都是二等三等田地,不好归拢。”

  顾老二用手圈出好田,盯着顾小宝。顾小宝想了想,“还有多少块地方有这种情况?”

  顾家村的地图,是顾小宝画的。

  山河、田地、沙地、梯田……各家各户的,一目了然。

  顾老二看眼地图,摇摇头,“只这一处。”

  上好的田地,是预备种植稻子的,二等田地种蔬菜,三等种地瓜土豆花生这等!

  顾小宝想了想,“这两亩地单独圈出来,以后留给我种。”

  顾老二,“成!”

  二月十二,顾小宝购买的钢筋水泥送到,这一批的水泥,顾小宝没有建别墅,先建了两个仓库。

  仓库地址在砖厂不远处背靠后山。

  一百多平方,建三层。

  顾家村没人会建现代房子,购买水泥的时候,顾小宝特意跟店家联系,要求送建房流程图和水泥使用手册。

  她负责监工。

  从打地基、绑钢筋、拌水泥、砌砖、粉墙……

  她全程参与。

  力气活她没做,但每个步骤,她都率先做好示范。

  成功总是在失败的经验上得出来的结论,在受到不数次打击,无数次磨难后,顾家村终于砌墙成功了。

  顾小宝当场哭了。

  蹲在地上哇哇掉眼泪。

  一群汉子婆娘手无足措,小心翼翼的安慰她,却又笨拙,不知道顾丫头是为啥哭。

  顾小宝摸一把湿漉漉的小脸,这半个月,她的小脸都成水泥颜色的了,“我太难了。”

  不过……

  顾小宝咧嘴,稚嫩的童音激情万分,“同志们,我们终于成功啦。”

  一群汉子婆娘们看着砌了一米高的砖墙,跟着傻笑。

  “大砖房呀。”

  “我们以后的房子都是大砖房啊。”

  “我们真的盖起来了,真的太好了。我还怕自己没用,没帮上忙。”

  刀疤头的人,“……”震撼!

  高个子的人,“……”震撼到窒息!

  刀疤头和高个子也是参与者,他们胸口万胀,震撼、太震撼了,这样盖起来的房子,明显是顾家村这些木屋和泥巴屋不能比的。

  他们看着顾小宝的目光,再次变换。

  到最后他们攥紧拳头,暗暗发誓。

  一定、一定要跟顾丫头绑在一条船上……

  有了基础后,盖仓库的动作就增快了,只三天时间,就砌了一层楼,紧接着是各种木板进场,钉楼板,浇楼板……

  时间飞快。

  浇第三层楼楼板的这天,已经是三月初五了。

  看着村里多出来的一栋砖头仓库,顾家村老小,一天天的震惊着,直到这天峰顶楼层。

  汉子婆娘们都提着心紧张着。

  无论是木房泥巴房,还是砖房,峰顶大梁在他们心里都是很重要的。

  顾小宝当监工这段日子,操心的事多,人瘦了一圈,直逼刚被顾二郎带来顾家的时候。

  只不过,那时候,顾小宝狼狈邋遢,人发黄,两眼无神。

  现在的她瘦,打扮的精致,神采奕奕。

  她站在三层楼板上,看着顾家村的汉子婆娘们将拌好的水泥一桶桶的挑到三楼,把水泥倒进铺满绑好的钢筋里磨平.

  重复……

  忙的兴高采烈,忙的不亦乐乎,忙的相互调侃嬉闹……

  头顶是烈阳,七彩光圈。

  她眯着眼睛,咧嘴笑了。

  顾家村、正在一步步朝着她规划的路往前走,顾家村的儿郎老小们,早已经从外到里的改变……

  叮咚!

  裤兜里的手机贴着腿震动。

  顾小宝愣了下,赶紧掏出手机,某东APP后台自动跳出来,增加的余额是深红加粗的字体。

  三万五千元……

  顾小宝兴奋的跳起来,“哈哈……”发财啦发财啦!

  站她边上的顾带弟脸色苍白,吓得赶紧抓住她的手,低声斥责,“站好。”

  顾小宝抓住他的手,跟他分享她此刻的快乐,“顾带弟,我赚钱啦,我的大别墅不会远啦,啦啦啦啦。”

  顾带弟盯着她,苍白的脸渐渐有了血色。

  ------题外话------

  ……表问我季节性蔬菜分种啥的,设定让它能活!

  笑哭!!!


  (https://www.114wxw.cc/book/43439/15144318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