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购物模式1

购物模式1


  卖了一批农具图。

  到手一百金,手机余额增加三万。

  顾小宝虽然觉得土豪还是存在坑她的水分,但……她没证据。

  五万块。

  她飞快的点开APP,打开购物网页。

  “大米啊,最便宜的两块九一斤,顾家人口多,来个一千斤吧,还得买面、米粉面粉、豆类……”

  “哎呀,得多买点各种蔬菜种子。”

  “水稻种子也要。”

  “奶粉……”

  某东超市的页面各种店铺看得眼花缭乱,除了必须买的食品,就在超市买了十几套衣服,顾家每人两双鞋子……

  来顾家村半年多,她总算又体会了一次购物付款到爽的体验了。

  五万块瞬间缩水成两毛五。

  然而,顾小宝一点都不心疼。

  “嘿、嘿嘿……”

  顾带妹背着猪草回来,朝坐在台阶上笑成傻子的顾小宝喊,“你干啥了?”

  顾小宝两手叉腰,“我发财啦。”

  顾带妹没兴趣,他只惦记着他的超级玛丽。

  顾小宝这一天的亢奋持续到晚上,顾家村各家各户排着队来顾家分熏肉,除了分给顾家村各家的以外,还留了小部分出来,给高个子和刀疤头的人。

  高个子和刀疤头惊喜。

  “我们还有吗?”

  顾小宝,“当然,算是员工福利。”

  两人手里的兄弟们知道后,高兴得直感叹顾家的好,有那心思重的,直接上门亲自感谢顾家老小。

  院子里的熏肉都分了出去,地窖里还留着不少。

  上回弄来的鹿和熊瞎子,顾家吃了大半,整只鹿都做了药膳,家里除了五个小的,大人都吃着补身子。

  顾小宝让顾爷爷把地窖里其他肉都搬到院子里,让顾爷爷看着分出去。

  “我们家现在不缺肉,这些放的时间有些长了,得赶紧吃掉别浪费。”

  顾爷爷到是没有舍不得,就像小宝说的,顾家现在不缺肉吃,“大郎去喊人,让你几个堂叔伯都来家里。”

  挂在院子里的那些熏肉是全村人都看在眼里的,这些是额外的。

  不能太扎眼了。

  张野菜是当家人,知道家里还有鹿和熊瞎子没算在内,但家里人多啊,每顿都得吃不少,和妯娌两个挑挑拣拣的拧了几只兔子几只鸡到厨房。

  又拧了只半大山羊出来,让顾二郎给顾长风家里送去。

  “走后门。”

  去年除夕后,顾长风就领着她两个儿子回家吃了,到现在也没管她们三口的饭,家里送过去的肉和菜够他们吃就是。

  顾大嫂也拧了只傻狍子出来,让顾二郎过去的时候给她大哥。

  朱家人就住在隔壁老房子,顺手的事。

  顾老二几兄弟前脚分了熏肉,后脚又被喊来顾家,以为是有事儿让他们做,没想到还能分肉给他们。

  几兄弟惊喜连连。

  “老七,家里吃的留出来。”

  “对啊哥,多留些在家里吃,你分给我们兄弟的够多了。”

  “老七,你啥时候又进山了?”

  别看这些肉放在地窖不少时日,地窖冰,肉都冻着,不仅没有坏,看着还很新鲜。

  就是冒着冷雾气。

  顾家这些兄弟们,都当这些肉是从山里打回来的,现在是开春,但山里冻啊,这些肉是冷冻的有啥稀奇的?

  顾爷爷,“都留着,你们照着分吧,我就不插手了。”

  顾家九兄弟互相看看。

  “成,我们自己来。”

  一只只分,很公平的。顾老十分了一只野猪两只半大山羊,没急着回去,挨着亲哥说话,“哥,我想给他们分家,你说成不?”

  他现在有两个儿子一个闺女。

  只有大儿子娶了婆娘,小儿子二十三了,还没娶上婆娘。他打算分了这家,就帮衬着小儿子先把婆娘给娶上。

  现在家里日子好过了,外头总有婆娘愿意嫁进来的。

  顾爷爷惊讶,“好端端的干啥要分家?”

  顾老十叹气,“当弟弟的也不瞒着你了,都是老大婆娘闹的,眼看着家里日子好过了点,就闹腾了。这些天家里都不安生。”

  他想想之前自己婆娘风闹腾的跟亲哥分家的场景,面上不好看,呐呐的不知道该说啥。

  顾爷爷皱眉,“闹啥?”

  顾老十,“……想帮衬着她老子娘家,都是在家里闹,闹老大,只不敢闹到外头去丢人。老九家的就是个教训,她又不是蠢的。”

  顾爷爷,“你家里的事,你自己看着做。”

  顾老十心里难受,从前分家的时候,他的体会还没有现在这般深,这两天他是真的被亲儿子给伤到心了。

  那混账,就是跟他讨债来的。

  “分吧,既然想分出去过,就如了她的愿,没得闹得家里不安宁,谁都受气。”

  顾爷爷看他一眼,没说话。

  就算是亲弟弟,也是别人家的事,他不会插手,他只听着就行。

  顾老十拉着亲哥吐苦水,“老二就是个傻的,帮着他大哥过日子,到头来还得数落,我瞧着就眼睛疼,偏偏我这做公爹的不能骂儿子婆娘,只能骂老大,可老大跟他婆娘是一条心的啊……还有我闺女,我不舍得嫁到外头去勒……”

  眼看着一年年的长大,今年都十八岁了。

  在家里做老姑子,她嫂子天天阴阳怪气的摔摔打打……

  顾小宝,“十爷爷,宝生叔叔是您儿子啊?”

  顾老十没注意顾小宝站在他们的身后,听他们说话,他转头看向小宝,抹了把难看的老脸,挤出笑,“是小宝啊,你宝生叔叔是十爷爷的儿子。”

  顾小宝眨眼睛。

  顾家十兄弟,人口不少,除了跟她接触得多的几个人外,其他的基本上就算是见过面,她也不知道谁是谁。

  但顾宝生她知道。

  在一堆嘿呦汉子堆中,他算得上是个小白脸了。

  还是柔弱书生类型的人。

  顾小宝给小豆丁们上课,故事里有各种类型的人,顾宝生就被当成了一种典型拉出来讲过。

  顾小宝挨着顾老十坐好,笑眯眯的说,“我知道宝生叔,他非常聪明,是第一个学会造纸的,也是第一个学会烧砖的。他算数也学的不错,唔,我非常看好他,打算将他培养成咱们村里的会计。”

  顾老十瞠目结舌,“当、当真?”

  ------题外话------

  你们都不咋地理我!!!委屈!!!


  (https://www.114zw8.com/book/43439/151562553.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