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搬砖模式5

搬砖模式5


  觉得大舅哥不错的顾大郎,回家拧着两块肉敲了大舅哥的门。

  大舅哥在顾家人面前,习惯性垂着头,紧张的推拒,“妹夫已经照顾我们一家很多了,不敢在要这肉,妹夫拿回家吧,给家里的娃吃,拿回去啊。”

  双手扣着门板,总想把门关上。

  顾大郎和颜悦色,将猪肉塞到他手上,“你喊我一声妹夫,就甭跟我客气,拿着,给几个娃炖汤补身子。这些天,跟高个子他们翻梯田,干得来不?”

  他大舅哥两眼一亮,“干的来,干的来,那地真不错,我还是头一回知道山上能翻地的,好、好啊好地方啊……”

  他们都是农汉,对土地比对人还熟悉。

  顾大郎呵呵笑,大舅哥不是话多的人,两人说了会话,就忙去了,相对顾家村其他人的外家,他这大舅哥很不错了。

  他大舅哥婆娘洗好衣服回来,忙问,“妹夫咋过来了?”

  朱大哥为难,“来送了风两块肉……”

  朱大嫂哎呦,“可不能要,快送回去,妹夫是好人,咱们占了够多便宜了,你个憨子,啥都接,快送回去……”

  因顾根生老子娘来闹了一场,顾小宝跟顾爷爷嘀咕,“厚黑学要学小抓起,爷,顾家以后会发展起来,贫居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还是得防备着。”

  顾爷爷笑呵呵的,“甭担心。”

  现在顾家各家都能吃饱饭,都是从苦日子走过来的,性子不软,不会任人拿捏。也不是个没良心的,只要他们的外家是个性子好的,做事有分寸的,拉一把又何妨?

  小宝也说了,顾家村缺人,永远在缺人。

  顾小宝咧嘴。

  她这几天都在琢磨钢筋和河沙的事情,尤其是钢筋,她只大概的知道钢筋的主要元素是铁,也是从铁矿石中提炼出来的。

  现在她连铁矿石都没有。

  之前她在某东APP上搜索过卖钢筋的店铺,目前的余额只够买一吨的重量,这是远远不够的。

  而前期,她可以在网上购买这些原材料,后期不行,需要的东西太多了,她也不可能永远依赖这个手机……

  顾小宝快速的点开卖钢筋的店铺,点开店铺联系人。

  【您好,咨询下,购买钢筋能附赠钢筋提炼明细和用途说明书吗?】

  叮咚!

  【亲,在的。您好,可以的!您需要多少吨钢筋呢?】

  顾小宝只是试探的和店铺客服联系,没想到真能直接沟通。顾小宝精神一震,噼里啪啦的打字。

  【一百平的房子一层楼需要多少钢筋?有做活动吗?购买多少钢筋有赠送绑钢筋的工具,等等问题】

  客服非常友好。

  她咨询的问题,都详细回答了。

  顾小宝直接下单买了一吨钢筋,主要是拮据,实在是没钱啊,她屁颠屁颠的跑去造纸厂,一月份才卖了一批成品纸,现在厂里屯了二十几垒……

  顾小宝把李土豪拉到造纸厂。

  “先结账。”

  李瑜酒看过顾家人造纸,他们手法熟练后,成品纸的量很快增加起来,质量也是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增长。

  付了钱。

  高个子领着人把厂里所有的纸都搬空了。

  顾小宝拿着钱,背着人偷摸在角落里点开手机,某东APP后台余额又多了两万,她高兴的直咧嘴。

  盯着李土豪就跟盯着红烧肉是一样的。

  想想她昨晚写出来的计划书,两眼发绿,“土豪,还有钱合作吗?我有几个开厂赚钱的计划书,有没有兴趣看看?”

  李瑜酒,“……”

  算算带来的一箱金子,已经被挖走了一大半,他沉默了。

  ***

  顾家村还没正式会计,目前所有开支都是顾小宝在管理,她到是想将这工作扔出去,但,顾家人每人乐意接。

  全村人的算术都是顾丫头教会的。

  谁都没有她能耐,干啥要去干费脑子的事。

  现在的他们,就算不信亲爹娘,也信得过顾家的。

  会计和出纳的工作岗位真不是谁都能胜任的,她得找到合适的人,才放心把工作交接出去。

  记录好当天的收支。

  顾小宝将收藏在柜子里的画拿出来,找上土豪。

  李瑜酒盯着手里的一沓画,冷眼发热,看过三五张后他直直的盯着顾小宝,“你打算怎么卖?”

  顾小宝眨眼睛,“你们现在重视是的什么生产?”

  李瑜酒抓关键字,“生产?”

  顾小宝挺直腰杆,给他科普,“我国三大产业,农业、工业、服务业;农业又分农林牧渔……”

  李瑜酒茫然。

  顾小宝噎了下,“算了,说多了你也不懂。”连农业都不知道,还能知道工业和服务业?“农具民生你总知道吧?”她从那一堆画里抽出一半,收起来,指着剩下的那一半说,“这些画都是农具,能提高农事生产的工具,比如说这个水风车,是这么用的……你有在听吗?”

  李瑜酒摁住这些图纸,直直的盯着她,“这些不着急,你先同我说说,何为农林牧渔。”

  顾小宝,“!!!”

  李瑜酒坚持。

  顾小宝眼皮抽,“就是字面意思,简单的说就是,农业就是粮食、油类、蔬菜水果干果各种花,还包括棉花甘草烟叶;畜牧业,就是各种能吃的家禽,比如说猪、鸡鸭牛马猫狗等等基本上是在地上跑的;林业就是各种树木;渔,水里活动的各种海鲜知道吧?……”

  李瑜酒认真的摇头,“并不知情。”如果今日不是听她这番言论,他并不知道世间的东西能这般区分,而她口中所说的,能吃的不能吃的,他都觉得陌生。

  他不蠢,可以说非常聪慧。

  他一直都知道民心所向的重要性。

  “你之前所说的吃穿住用行,便是农业中的吃……”

  顾小宝小脸复杂,“要这么理解也行,你高兴就好。”

  李瑜酒沉默了许久,似乎在消化她所说的这些话,在顾小宝等得无聊的时候,他总算开口了,“这些农具,你打算卖多少钱?”

  顾小宝精神一震,笑嘻嘻的说,“土豪,我们合作很多次了吧,谁都用不着坑谁,你出个价吧,我相信你。”

  目光灼灼。

  总感觉上回被坑惨,这回总该老实点给她实价了吧?

  要是还敢坑她,她就考虑换过一只羊撸毛了!

  她的眼神太直白了。

  李瑜酒眼里含笑,“这些农具,我并不打算用来当做商户之用,以后也不会有分成。这样,就算是我一次性买断这些农具的……使用权,你看哪个价合适。”

  跟眼前这个丫头打交道后,很多听起来匪夷所思的词语,如今用起来都是轻快的。

  每回说出口后,他都觉得不可思议。

  ------题外话------

  非常感谢  157*****782  的花花!!!


  (https://www.114wxw.cc/book/43439/151575655.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