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顾小宝她的快递快递系统是个棒槌

顾小宝她的快递快递系统是个棒槌


  男人,“吓到了?”

  手腕上的透明表突然闪过红点,他长话短说,“现在的你就是死亡状态,你有个快递系统,能通过这个系统补充生命值,当你将系统解锁完就能在你的世界和我们沟通……你是幸运的,能提前遇到我……要记住,多做好事多赚钱……”

  “宝……宝……”

  “小宝你快甭折磨爹了,你醒醒啊,爹求求你……”

  “死丫头你倒是把草药喝下去啊……”

  顾家几个大人守在床边,一天一夜没敢闭眼,村里知道顾小宝生病的,都来家里问候过,张野菜将碗里的草药汁灌完,又吐了。

  顾奶奶都要撑不住,靠在柳阿婆身上直掉泪。

  “宝啊,你奶就要撑不住了……”

  柳阿婆跟他们提过,小宝估摸着是被吓得丢了魂,得把她的魂喊回来,这才能没事。顾家人没法子,就在顾小宝耳边喊着。

  喊了一宿了,她也没睁开眼睛。

  顾爷爷握住膝盖,手发紧,“……二郎瞅瞅大郎回来了没有。”

  顾小宝不能折腾去镇上,所以让顾大郎去镇上把大夫请回来,要快……张野菜面无表情,哑声,“甭去了,大哥出门不到一天,都还没走到镇上去。二狗子你跟死丫头说话,把她的魂喊回来,我就不信了,这死丫头能在外头野没命。”

  顾二郎掉眼泪。

  他的乖宝啊,凭啥折磨他的乖宝啊……

  顾小宝睁开眼睛,直愣愣的看着在她面前掉眼泪的顾二郎,她的眼神溃散,还是茫然的。

  脑子里有个男人的声音越来越远,她听不真切。

  张张嘴。

  没声音。

  越发着急,她知道自己要问出去的话是非常重要的,可是这话她不管怎么挣扎,都问不出去。

  顾小宝的眼睛越睁越大。

  “醒、醒了……”

  几人猛地站直,死死的盯着已经睁开眼睛的顾小宝。

  顾爷爷盯着睁开眼睛的顾小宝,干巴巴的说话。张野菜将顾二郎推开,憋着泪大骂,“死丫头你舍得醒来了?啊,你奶被你吓晕了知道不。”

  醒了,终于醒了,谢天谢地醒了就好。顾奶奶握住顾小宝发烫的手,又哭又笑,“没晕,奶没晕,乖宝啊你可算醒了,哪里疼跟奶说啊,你这傻孩子,干啥被那劳子坏心肝的人吓着啊……”

  顾小宝不知道顾家人为了她操碎了心,她还没意识到自己的情况,只是心里急,急着找到那个男人。

  她要问清楚,他说的话到底是什么,他是不是有病……

  喉咙像是被烧烫的木墩堵着。

  又焦灼又嘶疼。

  “……疼……”

  睁到极限的眼睛慢慢的合上,这可把人吓坏了,顾奶奶觉得自己心脏都要停了,“宝……”

  顾小宝这回的呼吸沉重,人也不抽搐。

  堵着的小鼻孔偶然发出打呼声。

  张野菜哆嗦着捏住顾小宝的小鼻头,顾小宝不舒服的张着嘴呼吸,挥着小手似要把恼她的东西赶走。

  张野菜松了口气,“娘甭担心,她醒过来睡回去了。我再去嗷些姜汤和草药来。”

  急急忙忙的去了厨房。

  顾奶奶不放心,轻轻拍着小宝的脸,听到她细微的声音,才把心放了一半。

  她拉住柳阿婆的手,“老姐姐,往后我得在家里拜个观音菩萨,让她保佑咱们家宝啊,往后都平平安安的,甭受这罪了。”

  观音菩萨还是之前小宝给村里的娃们讲的故事里的菩萨。

  说是这个最厉害的。

  顾带妹在门边探头,“奶,最厉害的是如来佛祖,不是观音菩萨。”

  顾奶奶总算笑了,“请,都请,厉害的都请回来供着。保佑咱们家啊,都平平安安的。”

  ***

  顾小宝再次醒来,难受得恨不能在睡回去。

  她觉得,这高烧没把她烧成个傻子,绝对是她命大。

  顾奶奶端着草药给她喝,顾小宝烧的身上发烫,“奶,我难受。”顾奶奶心疼,摸摸她的额头,“快把药汁喝了,好了就不难受了。”

  顾小宝看着顾奶奶憔悴的脸,心里不好受,“奶,你别担心我,我的身体棒棒,很快好的。”

  顾奶奶背着她摸摸眼泪。

  顾小宝装作没看见,喝完药乖乖的躺回床上盖好被子,只露出两只眼睛,闷闷的说,“奶。”

  顾奶奶回头,点点她的额头,“你给奶画个如来佛祖和观音菩萨。”

  顾小宝啊了声。

  顾奶奶又说,“等你病好了给奶画。”

  家里事情多,顾奶奶看她睡回去,就去忙了。但她记挂小宝,忙活一会,就要回屋看一眼才放心。

  张镇长想回芙蓉镇,顾家村的人不同意。

  张镇长焦心,这一趟,他算是把自己都给赔进去了。

  老颠儿倒是在顾家村混得如鱼得水,知道顾丫头生病后,也想帮忙去找草药,山上就被大虫给吓回来了。

  吓尿的那种。

  这一天,他都没敢出门。

  “老姐姐,小丫头的病好了?”

  柳阿婆高兴,“醒了。”

  老颠儿帮着她劈柴,她装到簸箕里,又帮着拧到厨房,柳阿婆看他费劲的样子,想搭把手。老颠儿挺直胸膛,费劲的喊,“你站旁边去,我能拧得动。”

  柳阿婆看他板起脸,就随他去。

  “……拧不动你就放地上,小心闪了腰。”

  老颠儿更不服气了,憋红了脸把一簸箕的干柴拧到厨房。

  顾奶奶端着红辣椒出来剥辣椒籽,看得发笑,招手让老姐姐坐一起,抬下巴朝厨房的方向努努,压低声音,“我瞧着他有个意思,你想不想?”

  柳阿婆摇头,“一把年纪了,都是拖累人的,勉强凑到一起,何苦来哉?”

  顾奶奶不赞同,“能有个说话的人啊。”

  柳阿婆帮着她剥辣椒籽。

  顾奶奶接着说,“我听宝说,这小老头是个读书的,肩不能扛的能帮着你劈柴,可见是个好的。你要是觉得他可以,我去帮你问问他是那个意思?”

  柳阿婆只是笑,“妹子这是寻我开心。”

  顾奶奶,“我可没这闲工夫,我乖宝还病着呢。你看我顾家村里头,多少男人娶不上婆娘,你刚来家里的时候,我就动了这心思。只是想着村里的老头自己都养不活,哪能给你一个家,也就没同你说。眼前这个,我是知道他能让你过好日子的。”

  有银钱买纸的人,就不愁吃饭。

  小宝还说了,这老头家里有黍稷,不愁吃。

  老姐姐跟他凑一对,是好事。


  (https://www.114wxw.cc/book/43439/152019457.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