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顾小宝她拱火不如回家种番薯

顾小宝她拱火不如回家种番薯


  “顾村长,你真要闹得难堪?”

  张镇长转了几个心眼,最后板着脸呵斥,无论如何,他都是镇长,顾家村在他的管辖内,他有权处理任何问题。

  如若顾家村真不识相,那他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灭口。

  这么多年,上头都不知道有个顾家村存在,以后,也可以不必知道。

  他眼底的杀意,谁都没忽视。

  这群老农虽然跟外界几乎脱轨,不善与人交睦,但,他们的眼并不瞎。

  顾柳生是顾老二的小儿子,被打残了,他作为老子,想到的就是把打残他儿子的人给弄死了。

  要不是顾老七攥着他,没让他亲自动手的话。

  “张镇长想打就打,我还怕你了?”他转头咆哮,“老七你松开,柳子被他们这群鳖孙子打成啥样了?啊,晕着都在喊疼,今儿个镇长也甭想走。”

  顾老七适时放手。

  顾老二跟脱了缰的马,朝张镇长咆哮扑上去。

  张镇长下意识的躲避,半个身体藏在梁大人身后,色厉内荏的吼,“顾村长,你敢。”

  顾老二呸了声,“我今天就是拼了这老骨头,也要把你的腿打残,你还我儿子的腿。”

  梁大人不动神色的往边上挪开。

  张镇长惊惧,他虽然是只是个镇长,但也算养尊处优?过的日子算是舒心的,哪能跟顾老二这种常年在田地上干活的人比?

  看着发飙的顾老二,张镇长刚刚虚张膨胀的气势瞬间没了,“顾村长,有话好好说,你儿子不是我让人打的,这笔账你别算在我头上……”

  顾老三拱火,“你当我们瞎啊,放你回去让你带人来打我们?”

  顾老二顺手捡起脚边的石头,朝张镇长砸过去,张镇长躲得狼狈,苦不堪言,“没有,没有的事……哎呦我这老骨头呦,同你们有仇的是两位大人啊,打错人了,打错人了……”

  声音都拔高了好几个度。

  两位大人冷锐的盯着张镇长,奈何张镇长现在被追着打,自顾不暇,根本没发现又给自己拉了两个仇恨值。

  这个仇恨值,跟顾家村比起来,直接上升了五个高度的那种。

  “张镇长慎言。”

  “我等岂是欺农之人?枉为官。”

  顾根生顾满生气得肺疼,“对,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种番薯。”这话是顾丫头递给他说的,“我看你们连回家种番薯的资格都没有,太欺负人。”

  年轻一辈的,都咆哮着怼。

  带动的节奏,瞬间乱起来,被围攻的两位大人心里也后悔,实在想不明白,事情为何会闹到这个地步。

  昨晚他们还吃好喝好,今天也同顾家村人相谈甚欢,到底是为何能一遭翻脸到现在这状况的?

  偏偏这顾家村的人,只怕脑子都有病。

  做事说话全凭他们自己的意愿,管旁人是怎么说的怎么做的。

  一概没用!

  这节奏,只能他们顾家村的人带着走。

  两位大人在官朝上,也算是个混得开的小人物,看人做事都有官场一套,但,他们那一套,在这顾家村不顶用啊!

  两位大人现在算是苦不堪言了。

  尤其是杜大人,真是恨不得趴了打人盗图的那个手下的皮,虽然这些事是他想要做的,但是,他还没发号施令,你们胆敢擅作主张。

  关键点,你们在打人前,就不能查清楚这顾家村人的诡异彪悍作风吗?

  真是气煞他也!

  ***

  这件事结果,五个壮汉的两条腿被打断,两个大人被绑了。

  张镇长?

  在老颠儿厚着脸皮求情保证下,被打了一顿,但没绑人,算是自由的。

  顾小宝琢磨着,这两位大人该怎么处理,顾家村算是跟他们结仇了,放任出去,死的就是顾家村。

  把人留在顾家村,肯定行不通。

  顾小宝头一个想到的,就是看过的电视剧小说情节,控制人最好的手段,用毒药?

  又丧气。

  她没这么高级的毒药啊。

  “……这时候,我就特别的想土豪。”看土豪的衣服,跟两位大人不是一个等级的。

  土豪,应该比两位大人更厉害的吧?

  就算……没他们厉害,把人扔出去,对顾家村来说,至少是个保障!

  顾爷爷找她,爷孙两坐在大厅门前的台阶上,“爷,我们是不是太冒进了?这个时代,讲究皇权?我们没找到大腿抱之前,应该低调过日子的。”

  成品纸不应该这么快面世。

  顾爷爷两手兜袖子,“是惹人眼了。”

  他也愁。

  现在惹来了大麻烦,一个弄不好,顾家村的人都得赔进去。

  顾小宝叹了口气,“这个砖厂啊,我们烧出来的砖头够我们顾家村铺路盖房子就行,然后把厂卖了。把麻烦都卖掉,就是赚的钱以后会少很多……”

  她眯了眯眼睛。

  “不过没关系,我们以后种果林。”

  顾爷爷扯了脸皮笑了,他没说,山上中果子能卖几个钱?想要让日子过起来,还是得有粮食。

  “甭想太远了,小宝想想那五洲史大人放回去不?你二爷爷现在气得狠,盯着那两个眼神不对。”

  柳生伤得太重。

  他二哥能忍到现在没弄死那几个,估摸着也快忍到头了。

  顾家村老小,总把‘弄死’挂在嘴边,但,谁都没这个能耐,能真下狠手,把人弄死。

  杀猪他们敢。

  杀人?

  他们心里还真的能范嘀咕。

  顾小宝抓脑袋,“爷,你劝劝二爷爷啊,千万不能冲动。我们能绑人,能打断骨头,打断腿,但不能犯法的,人命没了,以后就都回不了头的。你让二爷爷放心,柳生叔会没事的,家里的肉别不舍得让他吃,咱们家有猪骨头,多炖点汤,吃啥补啥,伤筋动骨一百天,好好养着,会好的。”

  顾爷爷揉揉她的脑袋。

  顾奶奶在厨房炖肉,听了一耳朵,愁眉,“这都是啥事啊,好端端的给惹来这祸害。柳子遭罪了。”

  顾小宝仰头咧嘴,“奶,您别心疼他,说不定他现在还美滋滋的呢,能躺着有吃有喝,多幸福呀。”

  顾奶奶噗嗤笑了。

  顾小宝促狭完,拍拍衣服找顾小弟玩去了。

  顾爷爷望着她出门,也晃悠着出门找顾老二,小宝的话对,好吃好喝的被伺候着,有啥好愁的,多养养身体,谁说不是个好事情?


  (https://www.114wxw.cc/book/43439/152076417.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