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顾小宝她觉得要吃亏得先下手为强

顾小宝她觉得要吃亏得先下手为强


  哐当!

  碗跌在桌上。

  众人齐齐看向顾小宝,顾小宝咧嘴,“我不是故意的。”

  没有半点无辜。

  顾爷爷解释,“我家小宝,喜欢闹腾。”

  顾奶奶揉揉她的脑袋,笑呵呵的,“镇长,你们想要地瓜苗,我们家没有,你去旁家问问吧,顾家村里头,大半户有。”

  顾小宝牵着顾奶奶的手去了院子,顾小宝咧着嘴,摇着顾奶奶的手,“奶,你放心,我们家的东西,谁都骗不走。”

  顾奶奶笑眯眯的点头,“咱家的东西谁都不能拿走,有宝在,奶放心。”

  顾小宝咯咯笑。

  顾带妹能下床了,带着一群小伙伴在院子里玩,小伙伴们盯着院子里挂着的肉,走不动了。

  一个个哇哇惊叹。

  顾黍子顾尾巴看得小眼睛直溜,他们都知道顾家有肉,他们家的肉都是顾家给的。

  但是……

  这也太多了。

  顾黍子眼巴巴的说,“二哥,下回让我跟宝姐姐去山上成不?我能打兔子了。”

  顾带妹想到上回跟小宝去山上的情景,两腿就软,绷着脸瞪他一眼,“你抓个屁。”

  顾尾巴和顾高兴都捂住嘴闷声笑。

  顾奶奶看到他们闹成一团,笑呵呵的拉着小宝过去,一群娃纷纷喊‘七奶奶’,顾奶奶让他们都安静些,“都甭闹了,带妹带着弟弟妹妹去外头玩啊,家里头有人在,不许闹。”

  顾高兴脆生喊,“七奶奶,去知道,是镇长。”

  顾奶奶揉揉他脑袋,“去玩吧。”

  顾带妹就把人都轰走了,他要跑去客厅,被顾奶奶拉住,“就知道你要闹腾,甭去,可别刚能下床,又让你娘揍了。”

  顾带妹两眼珠子滴溜溜转,“奶,我不去大厅,我上后院挤羊奶去。小宝跟我一起。”

  拉着顾小宝就跑了。

  趁着顾奶奶不注意,跑去大厅处偷看。饭桌上只有镇长在说话,两位大人穿插一两句,顾爷爷始终是沉默的。

  老颠儿都不乐意撒泼打滚搞气氛,他就看不惯这三个虚伪的人,想独吞别人的好东西?

  呵!

  顾大朗顾二郎从砖厂忙回来,知道镇长带着人来家里,惦记着他们家的纸和菜,找上偷听墙角的小宝。

  顾小宝晃着腿,“大伯,把刀疤头来顾家村,我怕那两个来阴的。”

  顾大朗迟疑,“他们敢来阴的?”

  顾小宝冷静的说,“那个杜大人看着不好惹,我怕他会给我们使绊子,以防万一,大伯现在让顾夏找人。”

  顾大朗立马去办。

  顾夏在造纸厂帮忙,跟他来村里过年的兄弟们都在造纸厂,“我看谁敢,晚上我就去套他麻袋,让他来得回不得。”

  顾夏凶起来,眼睛都是光。

  顾大朗拍拍他的肩膀,让他盯着些村里头。这回镇长和两位大人只带着五个人进村,人高马大,满脸凶横,看着就不好惹。

  更何况,来村的人只有五个,就怕没进村的还有。

  顾小宝眯着眼睛,她得让这两位大人知道,顾家村不是吃素的,才能让他们,甚至以后更多想打顾家村主意的人有所忌讳。

  顾夏套麻袋的主意,顾小宝非常赞同。

  家里有酒。

  之前顾老六的儿子上山被大虫咬了,她和顾带弟偷摸着用白酒给他消炎,只可惜,顾老六的儿子没挺过来,自杀了。

  顾小宝跑去厨房翻箱倒柜,把小郎酒给找出来,塞给顾大朗,让他把那两个大人给灌醉。

  五十度的香醇白酒。

  她就不信灌不醉那两个。

  顾大朗没见过这两瓶酒,但他知道这是好东西,是男人都爱酒,心里舍不得,“给他们喝多浪费,我们不把人灌醉,也照样能套麻袋。”

  顾小宝呵呵笑,“大伯,你想喝,找张野菜要,她藏了好几瓶。”

  顾大朗压低声音,“你没骗大伯,你娘那里真的还有这酒?她藏得可真紧,一点口风都没漏。”

  年前还去打了一罐子酒回来,说是特意给他们爷三个尝的,家里有好的酒,都不舍得给。

  顾小宝但笑不语,她觉得张野菜不是不舍得拿出来喝,是压根就把这两瓶酒给忘记了。

  顾大朗拿了酒,乐呵呵的去了大厅,很快厅里传出惊呼声,就连跟着他们来的五个壮汉,也被一同喊进去喝酒了。

  ***

  村里人知道镇长带着两位大人来了村里,都互相打听着镇长来村里是

  干啥来的。

  “惦记着咱们的地瓜苗?这可不成,咱们村里还有大半的土地没种上苗,凭啥给他们啊?我们不答应给。”

  “可不是,我们不答应。”

  “镇长就能抢咱们的苗了?那不能够。”

  “都甭吵,村长没答应给镇长苗,咱们不能自己闹起来。”

  “可不是,都甭吵,我们听村长的。”

  顾老二现在也愁死了,扒拉着脸,跟几兄弟诉苦,“你们说,老七干啥不自己当这个村长,这玩意让我当干啥?我就不乐意看他们。”

  跟镇长说话他还不别扭,那两个啥五洲史大人,他瞧着都心里直冒嘀咕,还让他跟着去顾家说话,他可不乐意去瞅那两张脸。

  顾老三顾老四沉着脸,“甭废话,你去老七家瞅瞅,到底是个啥情况。”

  顾老二转身就走。

  要去你们去,反正他不乐意去。

  有老七在,镇长还想贪了他们村的造纸厂?顾丫头可说了,这造纸厂被土豪买的,镇长想要弄去,没有土豪同意,他使多大劲都弄不走。

  “二哥,老七家院子里可都是猪肉块……”

  顾老二又走回来,两眼直瞪,“等啥呢,你们同我一起去,老七那闷性子,被欺负了咋整。得让他们知道,咱们顾家有的是人。”

  顾老三顾老四一起去了。

  他们到顾家的时候,几个人喝得正高兴,两个不言苟笑的大人都露出了笑,指着已经空了的酒瓶,“好酒,好酒,这样的酒也是顾家所酿制的?”

  顾大朗端着酒杯和镇长碰了个,啧啧两声惆怅啊,“我要是有这个能耐,可真是做梦都能给笑醒。梁大人,这酒啊,是年前来顾家暂住的张老哥带来的,请我喝了一顿,被我死皮赖脸要了两瓶来,一直藏在柜子里,过年都没舍得拿出来喝。镇长、杜大人,今儿我可是托了你们的服气,嘿嘿!镇长,咱在走一个!”


  (https://www.114wxw.cc/book/43439/152127817.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