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顾小宝她拉股土豪合作造纸计划正式开始

顾小宝她拉股土豪合作造纸计划正式开始


  顾大朗还不知道自己即将踏上走货郎的路,现在的他内心充盈,吃饱穿暖,倍儿精神。

  顾家这回也种了一亩地的地瓜藤。

  这一亩地是顾家人自己精心侍弄的,旁人没搭手。顾大朗顾二郎现在的心思就在这一亩地瓜田里。

  两人从田地里回来,把锄头放在院子墙角。

  亲爹在院子里做家具。

  小宝说是衣柜,照着花样子做的。

  “爹?我搭把手。”

  顾爷爷单脚踩着树版,没抬头,“小宝找你们。”

  顾大朗愣了下,“宝找我?”

  顾二郎帮着亲爹的忙,顾大朗去找顾小宝,然后呆住,“啥?收鸡毛?”

  顾小宝补充,“鸡鸭猪羊兔的毛都要。”

  顾大朗,“……”

  顾奶奶跟他说收这些毛回来,是塞被子过冬用的,还得在买些粗布来。顾小宝直接掏出一张白纸出来,上面写着半张纸,她需要顾大朗采购的东西。

  顾大朗,“……”

  接过白纸,但他看不懂,顾小宝教他从头到尾念了五遍,顾大朗头大如牛,关键还没记住。

  顾带妹笑嘻嘻的说他笨,被张野菜逮着收拾了一顿。

  被侄子取笑的顾大朗哭着脸,让他记东西,他宁愿去翻地,“带妹啊,大伯这年纪了,也就被小宝压着记两回,你可还小啊,改明儿就让小宝教你读书写字。对了,你的名可会写了?”

  顾带妹瞪圆眼睛,“大伯,你甭说我,我肯定……会写了。”

  顾大朗假笑。

  张野菜咆哮,“会个屁,你那鬼画符的字,谁认识?你看你哥的,害臊不?”

  顾带妹,“……”心肝颤,再也不笑话大伯了。

  把闹人的五个娃赶出院子,张野菜嫌弃,“顾带妹就是浪费纸笔,这蠢脑子也不知道随了谁。”

  顾爷爷低头吃饭,顾二郎不吭声。

  张野菜瞪他一眼,转头问大朗,“大哥明早去?等会我做些窝窝头,你路上带着吃。”

  这窝窝头,还是小宝跟告诉她们如何做的。

  下晌她和嫂子两人捣碎了不少的地瓜粉出来,捣碎出来的地瓜水,她们瞧着就稀奇。

  说道这事,张野菜又想起来一事。

  “死丫头说得弄个磨盘,磨盘是个啥她也没说清楚,就只说用大石头做的。哎?说好给我花样子的?我喊她去。”

  顾大嫂摁住她,自己去喊人。

  顾家三个男人对这个磨盘惊奇,他们知道从小宝嘴里说出来的东西,那一定是好东西。

  顾小宝在院子里哎了声,跑去房间拿了花样子出来,递给他们,顾爷爷接过来,看得注目。

  “这便是磨盘?”

  那两块石头,瞧着就重。

  ***

  隔天一大早顾大朗带着包袱苦哈哈的离家,顾家吃早饭的时间点,李瑜酒和张老哥准时坐在餐桌前。

  顾小宝惊得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

  张野菜挤着笑,“张老哥兄弟来了?我把地瓜拿出来就开饭。”

  李瑜酒扫过桌上的菜,眸色微动,顾家的吃食……果然令人心悦。张野菜把地瓜放在桌上,他的视线一顿,就是少了……白米饭?

  张老哥咽口水,两眼放光,来顾家吃饭,果然是真确的。

  顾爷爷拘谨,“吃、吃。”

  饭桌上多了两个熟悉的陌生人,顾家老小都拘谨不安,吃饭垂着头,眼神不管乱飘,吃顿饭没人敢吱声,差点没把顾带妹给憋死。

  吃完饭的顾带妹狠狠的松了口气,“啊……可憋死我了,那土豪也太厉害了,我都不敢说话。”

  好委屈。

  顾小宝闷笑。

  顾带妹拉着顾三弟跑去找亲娘,“娘,不要让土豪上门吃饭,我们不喜欢。”

  顾三弟狠狠点头,“我怕他。”

  张野菜拧巴,她也不喜欢,但她……也想银钱啊,哪能得罪,“就、就吃一顿饭的时候,能怕啥?”

  顾带妹跳起来,“他来吃饭,我都吃不香啦。”

  张野菜暗骂,吃不香更好,能给她省点粮食,但两小子直勾勾的盯着她,不耐烦的说,“成成成,以后跟你们分桌,五个娃一起吃。”

  顾带妹欢呼一声,嗷嗷叫的跑去骑车了。

  张老哥指着顾带妹骑的车子,“少爷,我去把那车子抢过来。”

  顾带妹第一回骑着车在村子里晃荡的时候,把村里人都惊着了,他们适应了好几天,才对那自行车免疫。

  然而,张老哥没免疫啊,且越来越火热。

  好几个晚上,他都想过了,深更半夜的时候,他要把自行车给弄来玩,但他少爷不许……

  张老哥做梦都在遗憾。

  李瑜酒视线黏在自行车上,看眼天色,每日顾小宝给他上课的时间到了。

  “出去。”

  张老哥,“……”

  顾小宝就用《老中医》给土豪上课,这天她带着两张图纸来,放在土豪面前,“土豪你看看。”

  李瑜酒冷漠的眼眸微微睁大。

  “这是?”

  他的声线偏冷,但多了丝急切。

  “咳,造纸术。但这个不是完整的过程,我现在只知道这几个步骤,先、先卖给你?”

  顾小宝小心掐媚的说,她知道这个地方缺纸,非常缺纸,缺到上厕所都得用石头和树叶子。

  哦,写字的纸也缺。

  李瑜酒盯着面前白如雪的纸,有一瞬他都看不清纸上的图……

  看过《老中医》这本医书后,他就看到过医书纸的好,但他没想到顾小宝还能给他这个惊喜。

  “你说的造纸术,造出来的都是这样的白纸?”

  顾小宝犹豫下点头,“那得看造纸材料,还有材料比例。”

  李瑜酒眼底有些热,“你知道如何造纸?”

  顾小宝舔舔唇,心虚的说,“知道。咳,我没钱没权,找你来合作的,我出技术,你出钱出人,赚的钱我们四六开,咋样?”

  李瑜酒没吱声,但目光黏在纸上。

  顾小宝微微一笑,将白纸收起来,李瑜酒下意识的摁住一角,语气微沉,“成交。”

  顾小宝心里炸开火花,嘿嘿嘿的笑,大方的把白纸送给他了,“我跟你说,除了这种办公的纸,还有厕纸,洁面纸,湿纸巾……我们合作造纸,你保证不吃亏。”

  李瑜酒,“合作可以,不过利钱该重新分,李某以为,该三七分。”

  顾小宝艰难的说,“我七你三?”

  李瑜酒,“我七你三。”

  顾小宝要跳起来,“不干,你七我三,那我不亏大了,别以为我出的是脑子就不值钱啊,没我这脑子你有钱有权有屁用?把我当猪杀的买卖我才不干,我又不傻。”


  (https://www.114wxw.cc/book/43439/152966847.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