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顾小宝她的快递系统手机终于到货

顾小宝她的快递系统手机终于到货


  觉得自己摸到‘快递’真谛的顾小宝,这几天可劲儿的作,除了盯着张野菜藏起来的大米,还盯着菜地里的地瓜藤。

  两天时间,分给各家的地瓜藤都种到了地里。

  整个顾家村一半欢腾,一半是低气压。

  顾小宝现在出门,遇到的人要么对着她笑成个傻子,宝丫头长宝丫头短的叫,贼亲热。要么对她蹬鼻子瞪眼,挤着笑追着她问,啥时候全村都能种上地瓜藤……

  就这么在菜田里转悠了三四天,还没人喊她收快递。

  顾小宝琢磨着。

  上回送来的地瓜土豆种都种完了,部分还二次耕种,自行车骑过那就是二手的,院子里灶眼上摆的四件套炒锅也用过,医书还在土豪手里……

  数来数去,问题还是在小半袋大米上。

  这天张野菜她闺蜜宋翠花拉去地瓜田,顾小宝扯着顾带弟去厨房,让他把张野菜的柜子给撬了。

  顾带弟觉得顾小宝是疯了,之前撬过亲娘的柜子被收拾的惨状是忘记了?

  “就问你想不想吃白米饭。”

  顾小宝不耐烦,催促着顾带弟赶紧动手,“你不想吃,等我做好没你份。”

  顾带弟犹豫后,果断上手。撬锁他有经验,没几下就搞好了,顾小宝翻出大米,笑眯眯的把大米全倒在木桶里。

  顾带弟咯噔一下。

  “……这么多?”

  顾小宝眯着眼,“吃不完留着蛋炒饭。顾带妹养的鸡生蛋后,每天都捡好几个,被他藏起来了,我都算着。”

  她搅和洗米,让顾带弟给她舀水。

  “顾带妹肯定是你娘亲生的,藏东西都一个样。”

  顾带弟笑了声,顾小宝朝他看过去,瞬间敛了笑,帮着把洗好的米装到水盆里,“你要做饭?”

  洗好米的顾小宝直愣愣的站着,两眼发直。

  就在顾带弟把大米装到水盆里后,熟悉又陌生但每次听到都能让她癫狂的声音在她脑子里突兀的蹦了出来。

  【顾小宝,收快递。】

  被这‘惊喜’砸破头瞬间没反应过来的顾小宝呆滞脸。

  顾带弟疑惑,凑到她面前,“顾小宝?你咋了?”

  顾小宝一个哆嗦,啊的尖叫,推开顾带弟往外跑。顾带弟眼皮一跳,这情形他太熟悉了,下意识的跟着追了出去。

  然而……

  别看顾小宝是个小身板,平时跑起来也是一颤颤的,但这时候她那是百米冲刺……

  眨眼就跑出了院子。

  顾带弟眼皮一颤,下意识的看看家里有没有人,院子里只有看门鹅蜷缩着脖子蹲在地上,歪着脑袋看着他,他松了口气。

  【顾小宝,你的快递到了,你有两分钟时间签收。】

  这一回的快递直接送到了顾家破房子院子。

  就在新房的隔壁。

  顾小宝跑回顾家破旧的房子,看到院子里的快递盒,顾小宝两眼发光,差点尖叫跳起来。

  这一回的快递比上一回的还大。

  顾小宝扑到快递上,快递单在她面前,足足两平方的纸盒,两百公斤的重量。

  “两百公斤?”

  【超过十公斤需付运费,买家顾小宝需付一万两银票运费,请顾小宝三十秒内签收】

  顾小宝脑热,顿了下,拔高声音,“一万两银票?”

  上回一百公斤只付了两只鸡和兔子,这回咋要一万两银票?

  顾小宝激动的心有瞬间凉嗖嗖的,“卧槽,你不是坐地起价吧?一万两银票你怎么不去抢啊?”

  【买家顾小宝还有二十二秒……】

  顾小宝涨红脸,气咻咻的喊,“成成成,一万两就一万两,就逮着我这一头猪宰吧。”

  不情不愿的把五万两银票掏出来,抽了一张出来,肉痛的在快递单上划下签收痕迹。

  银票凭空消失。

  顾小宝把剩下的银票装起来,盯着比她还高的快递纸盒。

  “啊——”

  追到院门口的顾带弟脚下一滑,差点摔了个狗吃屎。

  “顾小宝?出啥事了?顾小宝?”

  在院子里又蹦又跳的顾小宝赶紧喊,“顾带弟快来顾带弟我发财了哈哈哈哈哈……”

  ***

  大中午的,顾家关紧了院门。

  顾家六个大人外加顾小宝顾带弟,在顾爷爷的屋子里失语的盯着他们面前的快递纸盒。

  这个纸盒他们之前见过。

  上一回的要比这个小一半……

  顾小宝爬在纸盒上,手里的是菜刀,她哼着歌,“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我们一起来做运动……”

  菜刀划拉着纸盒的封胶。

  撕拉撕拉的声音把顾家给震醒。

  大家伙的神魂一震,才恍然的面色抽搐着,张野菜张张嘴,好几次才发出声,“死丫头,把刀给我,我来弄。”

  顾奶奶手抖。

  握紧了顾爷爷的手,眼中含泪怕自己失声胡说话,死死咬着牙。

  顾小宝笑嘻嘻的将菜刀给她,让她快点弄开。张野菜接刀三两下将纸盒封胶扯开,顾小宝站在凳子上,垫着脚往里看,“都有什么,都有什么?”

  顾大嫂赶紧抓住她,哭笑不得,“没得掉进去。”

  顾小宝啊的尖叫,伸长手朝最上面的手机盒抓去,“啊啊啊啊手机我的手机啊啊啊啊。”

  顾家老小被她吓一跳。

  顾小宝身板小,手短,抓不到手机,她急得一头朝里头栽,顾大嫂下意识的把她搂住,心惊胆战,“宝啊,咱甭叫啊,你要啥伯娘给你拿,你要啥?”

  顾小宝蹦跳着指着手机,“手机,手机……”

  顾家人,“……”

  顾小宝两眼冒火,“伯娘我的手机,我要手机。”

  顾大嫂咯噔一下,眼看着小宝又要探身子进纸盒里,赶紧说,“好好好我给你手……手机?”

  把最上面的小盒子递给她。

  顾小宝嗷的尖叫,差点从凳子上摔下去。

  “呀,宝啊你小心着。”

  “甭摔倒啊。”

  顾爷爷顾奶奶惊声喊着,顾大嫂和张野菜将顾小宝扶稳,大家提在嗓门眼的心才放回了肚子里。

  顾小宝笑哈哈的跳下凳子,“没摔没摔。”迫不及待的拆手机。

  华为。

  她一直用的牌子和款式。

  熟练的开机,听着手机开机铃声,顾小宝简直热泪盈眶,感觉一辈子没摸手机了,总算又摸上了。

  顾家老小,“……”

  惊悚脸。

  这、这这啥东西,能发声的?

  ------题外话------

  亲们中秋快乐,下午的那更不定时更新,大家不用等哈


  (https://www.114wxw.cc/book/43439/153015785.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