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顾小宝她便宜一家老小吃撑了还有炸薯条

顾小宝她便宜一家老小吃撑了还有炸薯条


  顾小宝这顿烤地让顾家老小彻底吃出了味来。

  一个个跟狼崽子一样,盯着那堆地瓜和土豆。

  顾大郎眼见形势不妙,赶紧称斤把该分的地瓜分了出去,院门一关,靠着门抹汗。

  堂叔伯共九家,分出去了九百斤。

  院里还剩下大半,估摸着有近两千斤左右,这还得分大半出来做地瓜种。

  顾大郎顾二郎愁着将自家能分到的近千斤地瓜土豆藏起来,省着点吃总能撑过两三个月。

  他们都发现了,地瓜能顶饿。

  拳头大小的人大吃两个就半饱了。

  顾小宝指着隔壁要起房子的空地,“挖地窖啊。”

  “挖地窖?”

  一家子惊呼,顾小宝解释地窖的好处,着重点放在防水防潮通风的作用,怎么挖地窖她就不知道了,只知道土的热惰性所以挖坑就行吧?

  顾大郎拍板,“挖。”

  正好他们要挖坑埋柱子,挖地窖也不惹人眼。

  现在家里有菜有肉有饭有地瓜,晚餐吃的那叫一个丰盛,各个挺着大肚皮摊在凳子上,顾大郎感慨,这就是神仙日子啊。

  顾小宝打了个嗝,将顾小弟手里的半个地瓜给扣下来,“娃啊,不能在吃了,再吃肚皮都要破了。”

  顾小弟撑得肚皮滚圆,但他的眼睛还是盯着被抢走的地瓜,艰难的说,“想吃。”

  晚上蒸了十个地瓜,都吃完了。

  顾小宝指着炒的土豆,“你听话,去院子里消化消化,等明天我给你炸薯条吃好吧?”

  顾小弟,“炸薯条?”

  顾小宝诱惑,“保证比地瓜好吃两百倍,走,我们去院子里慢走,娃啊,你这肚子鼓得跟个篮球一样了你知道不?”

  顾小弟吃得太撑了,撑到了嗓子眼里,他说话的时候翻眼睛,要往外吐,但他捂住嘴就是不肯吐出来,顾小宝看得心惊肉跳的。

  不止顾小弟,顾带妹顾三弟也是一样,撑到嗓门眼里。

  顾小宝指着外头,“你们去外头扣嗓门眼吐出来吧,好受点。”

  三个娃捂住嘴疯狂摇头,然后眼睛翻得更白了,小脸都白了。

  顾小宝,“……”

  张野菜也吃饱了,又后悔,自己不该做这么多饭菜,吃个半饱就好了,哪能可劲儿的吃到撑嗓门眼,“谁敢吐出来糟蹋了,下回就给我饿着。”

  顾小宝猛地回头看张野菜,眼神震惊,这是亲娘吗?

  你知道吃撑比挨饿难受吗?

  张野菜瞪眼睛,“看啥,你也一样的。”

  顾小宝还没吱声,顾带妹就艰难开口,“我、我不吐出来,娘我不吐出来……”

  顾小宝小脸一抽,“你快别说话了,我真怕你在开口直接哇的就吐了。”

  顾带妹艰难的吞咽,怒目而视。

  桌上剩下残羹,顾大嫂收拾的时候还掉眼泪,笑着说,“我打出生活到现在,还是头一回吃上这般丰厚的饭菜。”

  张野菜一顿,也笑了,“谁家不是穷苦着过的?往后咱们家只比现在过的更好。”

  顾大郎和顾二郎点头,就连顾爷爷都笑了。

  顾奶奶倒是笑得温和,但心里也越发担忧,看着五个孩子们去了院子,她才低声说,“宝啊,总归没能一直留在咱们家的,这要是人家爹娘找来……”

  一家子刚刚还高兴着畅想未来,瞬间被这句话戳破了奢望,只感觉刚刚吃的也不是很香了。

  顾二郎绷着脸说,“宝只要想在家里咱们就好好养着,她……她爹娘真的找来了,就还吧。”

  想着顾家如今发生的一切,顾大郎认真的说,“不管如何,我们都得站在宝身边,护着她就是。”

  在院子里消食的顾小宝走得满身汗,她坐回台阶上喘气,顾小弟也不乐意走了,现在他的肚子还是撑的但是嗓门眼已经不难受了,他仰着头,“炸薯条。”

  顾小宝点点他的小额头,“小吃货。”

  顾带妹和顾三弟凑到一起,他们也要吃炸薯条,顾带弟慢腾腾的走到顾小宝身后,无声的盯着她。

  顾小宝翻白眼,让顾带妹去拿两个土豆来,有的吃顾带妹就愿意干活,要不是还撑着肚子,他能跑得比风还快。

  两个土豆,削皮切条块丝状。这是宠孩子的顾大嫂做的。

  将切好的土豆放水里备用,锅里加水烧开放入土豆块丝,煮沸捞出沥干水分。

  顾带妹着急,“给我一块给我一块我尝尝味。”

  顾小宝拍掉他的手,“还没好,要明天才能吃。”这里没有冰箱,只能用盆装好放在水里冷气,明天炸出来后肯定没有冷冻后在炸的效果好。

  顾带妹睁大眼睛很失望,“明天才能吃啊?”

  顾带弟一脸探究。

  顾小宝就动动嘴皮实际操作的是顾大嫂,照着小宝的话等水分沥干后用盆装好放在水上,“就你们会吃。”

  几个娃咧嘴。

  夜深人静,一道影子从顾家房顶悄没生息的离开,几个踏步遛进了远处的房屋后门,噗,烛火点亮。

  张老哥摘下面巾,眉宇是振奋。

  “少爷,那顾家丫头真不简单,我估摸着顾家的奇事都跟这丫头有关。”

  他们到顾家后,听到两件奇事。

  顾家村的人从前是不吃鱼的,也不敢上山的。据说顾家祖辈有留下组训,河里的活物能吃死人,上山有吃人的大虫,在顾家丫头没被捡来顾家村之前,顾家村的人不管对河里的鱼还是山上的大虫,他们都忌讳着。

  而如今河里的鱼他们敢抓来吃了,山上的野味他们敢打来吃了,还能卖钱。

  “也不对,据说这山,也只有顾家的人才敢去。村里有人看到顾家进山抓了野味回来眼红也去了山里,结果被大虫咬死了尸首不全.”

  “这村里的人都说顾家邪乎,我觉得那丫头更邪乎。”

  “她晚上在做炸薯条,少爷你听过炸薯条吗?不,咱们连地瓜土豆都没见过……”张老哥两眼放光,“我在那丫头屋子里看到个怪物,有两个轮子,跟马车轮一个模样,但又长得不一样,我摸过那轮子像是皮制成的,还有这个。”

  张老哥将怀里的书掏出来放在男人面前,男人淡漠没有情绪的脸瞬间变色,他伸手接过书册。


  (https://www.114wxw.cc/book/43439/15340312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