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顾小宝她家有客山门啦啦啦

顾小宝她家有客山门啦啦啦


  买粪这个事,交给了顾爷爷和顾老二。

  顾小宝提醒他们,粪要稀释后才能用到田里,还要烧些干草灰配合着用,就彻底不管了,只等菜苗长大后下种。

  菜田里的菜瓜见天都在长,每天都能摘两三簸箕,但还是不够顾家十兄弟分。

  张野菜每天在分菜的时候,都处在暴怒边缘,隔得老远都能听到她的吼声,而这吼声确认全村的人羡慕妒忌恨。

  五天后,顾大朗领着他兄弟们回家,这一回带回来的,还有两个陌生男人。

  顾大朗等人在两男人面前,自行惭秽又毕恭毕敬,老老实实的领着两人进屋,“我家房子破败了些,你们别嫌弃。”

  顾二郎等人在他们面前不自在,忍了一路到了顾家撒丫子就跑了,留下顾大朗对着他们两个干瞪眼。

  年纪较大的男人从胸腔发出笑声,“有瓦遮身,不用露宿街头,极好了。”

  他边上的人冷淡的嗯了声。

  顾大朗尴尬的抓头发,现在是下晌,院子里有凳子,顾大朗让他们坐着,端了两碗水放在一旁。

  “你们喝点水解渴。”

  自己咕咚咕咚灌了两碗水下肚。

  两个男人相视一眼,却没有动放在一旁的水碗。

  张野菜急急忙忙回来,在院子外就喊了,“大哥,你们可算回来了,这些天顺利吧,啊?”

  一进院子,三双眼睛盯着她。

  张野菜踏进院子看到两个陌生人,愣了会,“……他们是谁?”

  顾大朗用袖子擦嘴角边的水,不自在的介绍,“弟妹,他们是凤娘子的兄弟,来咱家住两天的。”

  年长的男人朝张野菜拱手,“打搅了。”

  他边上的人没吱声。

  张野菜目光灼灼的盯着两陌生人,打量了好一会才放过他两,将顾大朗扯进里屋,指着在院子里的人嘀咕,“咋回事?咋还带了两个人回来了?”

  顾大朗一言难尽啊。

  张野菜唬着脸,“你甭不说话,麻溜的说清楚。”

  顾大朗,“咱们给欢喜铺子卖了三回肉,那欢喜铺子的凤娘子说她两个兄弟求到她那,说极喜欢咱们送去的肉,要来跟咱们做个大买卖……”

  张野菜的眼睛都鼓起来了,“这鬼话你也信?”

  她没啥见识,但头一眼就知道外头两个男人不简单,跟他们村里人是不一样的,要她具体的说哪里不一样,她又说不上来。

  总归觉得这两人不简单,他们惹不得。

  顾大朗抓脑袋,“我……我我也不知道咋滴,就让他们跟来了……”

  张野菜恨不得拍死他。

  顾大朗叹了口气,“成了,他们都跟来了,能咋地?先出去吧,我估摸着他们也待不了几天就回去了,总之他们在的时候,咱们不去山里就成了。”

  张野菜瞪了他一眼,才扯着他出去。

  两男人站在院子里安静的等着他们出来,张野菜挤出假笑,“那啥,两位饿了不?锅里温着菜,我给你们端来填填肚子。”

  冷淡的男人嗯了声。

  中年男人意外的看他一眼,笑笑说着客气话,到没拒绝。

  张野菜冷着脸又瞪了顾大朗一眼,知道顾大朗他们今天应该到家,菜是中午就温着就等着他们回来吃的,顾大朗帮着她端菜,张野菜嘀咕,“二郎呢?”

  顾大朗苦笑,“家都没进就跑了。”余光还扫了眼院子里两个,张野菜气乐了,暗骂了生怂货。

  饭菜端在院子里吃。

  两人看到盘子里西红柿和青椒,眼里有光闪过。

  默不作声看似斯文慢理的吃着,实际上,两男人的手速并不慢,尤其是青椒和西红柿,这是他们从未吃过的食物。

  就是吃着呛人。

  中年男子哈哈舌头,眼里的光芒更炙热了,状似无意的开口,“吃着够呛够味,大朗,你这咋没卖去给家妹?”

  顾大朗吃得狼吞虎咽,“张老哥说的辣椒?自家吃都不够,咋舍得卖?”

  被他喊的张老哥偷摸着灌了两口冷水,又辣又爽,脸都吃红了,“自己吃都不够?”

  他身边的人出声,“种在哪。”

  顾大朗哈哈舌头,“种了三亩地,就在家门口……”

  ***

  顾小宝啃着青瓜,“来了两个陌生人?”

  顾二郎抓脑袋,“大哥带回来的,我觉得他们盯上咱们的肉了,小宝这可咋办?”

  顾小宝拧眉,“既然是跟着你们回来的,把人赶走不合适。先看看吧,看他们有什么目的再说。”

  她咽下一口青瓜,就看到顾大朗带着两个人往田埂的方向走过来,顾二郎也看见了,赶紧说,“宝啊,那两人瞅着就厉害,我这心里突突跳了一路。”

  顾小宝笑着让他去菜田里摘西红柿吃。

  顾二郎憨憨的笑,瞬间跑去菜田了。

  顾大朗没把两人往顾小宝方向领,下来田埂就知道亲叔叔家的五亩地也侍弄了,高兴得直咧嘴,冲着在翻田的顾老三喊,“三伯,要我帮忙不?”

  顾老三泼粪水,听到喊他的声音,赶紧将粪桶放在地上,扯着嗓门喊,“大朗回来了,用不着你下田,这回赚了多少?”

  顾老四骂他,“你有脑子没有?”赚多少钱能吓囔囔的吗?

  顾老三哎呦骂自己高兴糊涂了,“大朗你等三伯浇完粪水找你啊。”

  张老哥不自在的捂住口鼻,瞟一眼身边的人,只是拧了拧眉头淡然处之,张老哥肃然起敬。

  他家少爷还是他家少爷,这怪味都能忍下去。

  顾大朗呵呵笑,指着地瓜土豆田和菜田给张老哥看,“这回只种了十来种菜,都是精心侍弄的,田里一根草都找不到,张老哥问的辣椒就种在那头……”

  男人眼神一扫。

  张老哥咳嗽一声,笑眯眯的说,“大朗,我们过去看看这辣椒,能把我辣出眼泪来,这东西真是神奇……”

  顾大朗,“我头一回吃哭得比你惨。”

  田埂上多了两个陌生人,在菜田里玩的一群小豆丁睁大眼睛看着,觉得稀奇,顾家村从来没有外人进来过,就连顾家村里的姻亲甚少上门的,骤然看到两个陌生人,小豆丁们齐齐呆住,然后交头接耳。

  “哇,他们是谁啊?”

  “咋来咱们村了?”

  顾小宝混在小豆丁里面,打量着两个男人,走在顾大朗身后的男人骤然转头,对上她的目光。

  顾小宝心里一惊,这人的目光好锐利……


  (https://www.114wxw.cc/book/43439/15357938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